close



0046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有一名叫蜜拉的猶太少女。
知名作曲家的父親被帶往猶太特區,而夢想成為世界名伶的她,
和眼盲的弟弟被送往奧斯威辛集中營--

--一個被稱為「死亡工廠」的地獄。

 

 

0047拿掉書腰後的樣子。

出版社:全力出版
作者:簡嘉誠
書名:《星光墜在希伯來》


蜜拉的爸爸被帶往猶太特區(納粹指定給猶太人居住的地方),蜜拉和弟弟被父親的朋友--經營酒館的丹尼爾悄悄隱藏在酒館樓上,丹尼爾的酒館裡有波蘭第一名伶凱薩琳駐唱,但凱薩琳卻在接待納粹黨親衛隊的當天失聲……丹尼爾於是安排凱薩琳對嘴,由蜜拉在後台出聲。被蜜拉的聲音驚為天人的除了凱薩琳、觀眾們、還有一名故事中對劇情和蜜拉都極為重要的角色--卡爾。馮。史萊斯。

卡爾。馮。史萊斯非常熱愛音樂,但他同時也是一名嚴重的種族歧視者,他不僅說過「沒有音樂的世界是無意義的…」,也曾說「只有最優秀的民族才能創出最美的音樂!」,外表顯得較剛性的他,對猶太人的態度一如對待癌細胞--殲滅!本作品其中一個大bug也是出在他身上,以一名二十四、五歲的青年當上中校,沒有極大軍功是很難的……(所以才有卡爾空手折戰車、飛空艇和潛艦的惡搞啊XDD太kuso了!!XDD)另外看了文月大專業的評論,卡爾所佩帶的鐵十字勳章似乎要有騎士級才合理,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合理,但會更帥是一定的!!!(握拳,喂)簡老師快幫卡爾加鐵十字啊!這麼說來,卡爾親自出動捉拿蜜拉和亞當時我也覺得挺奇怪的,這中校真閒啊……記得很多少年漫畫也都是這樣,小嘍囉派沒幾次為了省時就讓boss自己出動了,事實上高階者應該更忙吧。


蜜拉被送進營區時出現了第二個bug,這也是我覺得最嚴重的,(後來看人家的專業評論更這麼覺得),就是卡爾中校要蜜拉表演個娛興節目就願意放她和她弟一起進營區,原本是男人、女人、小孩+老人是必須被分開的,前兩者必須工作,老人及小孩直接拖毒氣室,以淋浴的名義……如果沒有這個前提,電影《美麗人生》的小男孩就不用躲躲藏藏,爸爸也不必偷用廣播告訴妻子生活安好了!雖然蜜拉和亞當真的在不太合理的情況下一起進了營區,也引起其他人的嫉妒和憤怒,不過我覺得比起卡爾用特權,我覺得更奇怪的是他幫「蜜拉和他弟弟」!!!若今天是一名德國小男孩,我覺得像卡爾這種絕對種族歧視+絕對嚴格遵守戒律;但是冷酷底下多少有點溫情的男人,倒是有可能會出手幫助,但今天是「猶太小男孩」而且還眼睛看不到耶!不是我要說卡爾怎麼,只是他……應該不會出手違反紀律啊?

其他大人的評論說除非有人罩著,否則亞當怎麼可能活那麼久還不必工作,我是覺得如果作者設定卡爾跟奧斯威辛司令官霍斯私交甚篤,要罩個小男孩應該ok,雖然亞當又愛哭鬧又沒用,我真的好想直接斃了這沒用的拖油瓶(反正我又不是蜜拉),但我覺得最不合理的還是卡爾會幫忙這點,真不像他的個性……為了劇情張力,卡爾真應該當時一槍斃了亞當,然後跟蜜拉說「妳無能為力!」還一臉得意貌……XDD啊我不是故意要把他塑造成反派呀……


反正蜜拉也把亞當帶進營區了,其他人的不滿是在營區中心人物瑪拉的開導下才逐漸釋懷,蜜拉交到一名年齡相彷且也是學音樂的朋友艾蒂,還有一位每天只能在工作時間隔著鐵絲網看到女兒的婦人--羅莎,蜜拉一開始不堪負荷粗重的體力活和難以下嚥的乾燥蔬菜湯,蜜拉喝下第一口後忍受不了地吐了,想起過去曾因挑食一度發不出聲音,對照現在處境,蜜拉不禁哭了出來……但是一天羅莎的女兒恩娜那營的人被集合起來在烈日下等待,聽說是有人逃營了!每遇到這種事,該營的人會被迫站著待逃犯被抓為止,有許多人途中就會不支倒下,羅莎非常擔心,還好最後解散時,倒下的人沒有恩娜……羅莎才剛感寬慰,就馬上愣住了。

不是有人逃營,是有人死在上層床舖沒被發現,點名時才誤以為有人逃亡。
失去女兒的羅莎發狂地衝往通電的鐵絲網,雖然被即時攔下,羅莎還是抓起蜜拉的領口,瘋狂地嘶吼著:「為什麼只有你可以和自己的弟弟在一起!!」蜜拉想安慰羅莎,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完全陷入茫然狀態的羅莎,每天靠著同伴的掩護活了下來,但納粹卻在此時決定開慰勞音樂會--好悠閒啊。在晚餐時,卡爾和另一名重要角色--耶克。馮。艾希曼展開了一場對猶太措施的爭論,耶克是年紀輕輕當上中校的另一個bugXDD而且臉比卡爾更娃娃臉XDD耶克認為對猶太人的措施過激,(雖然我覺得他一部分是跟卡爾唱反調的心態XD)但誠如文月大所言,敢對黨高層決定的事有意見的耶克也太大膽了。。。囧我就說你其實很猛啊,偽書生XD


img008
偽書生耶克(左)、卡爾(右),以及被我忽略的蜜拉XD(她到底有沒有穿衣服)
耶克好帥啊好帥啊~~~(滾)←這個人明明最愛是卡爾,卻一直嚷嚷著耶克好帥

音樂會上,卡爾聽著義大利第一名伶蘇菲亞的演唱,卻起身打算親自去廚房拿酒,他的朋友(?)巴克不禁疑惑他明明最愛音樂,卻不知道卡爾已經聽過更美的另一種聲音。卡爾在走廊上和因為今晚人手不夠才來支援的蜜拉擦身而過,才剛聽過蘇菲亞演唱的卡爾,不禁調侃蜜拉譁眾取寵的聲音是感動不了人的……暗裡是在影射蘇菲亞啦,不過卡爾看見蜜拉壓抑著怒氣,就嘲弄著說給她一個機會,但如果沒唱好就當場斃了她!蜜拉雖然想爭一口氣,聲音卻因為多日吃不下難吃東西而變得難聽!卡爾威嚇性地將子彈擦過她頰旁,不屑的離開了。和她一起在這裡支援的提亞忍不住賞了蜜拉一巴掌,要她仔細想想自己的弟弟若失去她會有什麼下場--其實我很喜歡提亞這角色,她很冷靜,默默等待再見到弟弟的那一天,雖然她弟弟可能早就死了……侍女長此時出現,對她們沒有即時處理食品發了一頓脾氣,為了親自處理,侍女長將圍裙遞給蜜拉,要她去場內幫忙。

在場中的蜜拉笨手笨腳(果然是大小姐)碰倒酒杯弄濕了耶克的號碼牌……這號碼牌其實是蘇菲亞在安可曲玩的一點娛興節目,要和抽到的號碼一起上台合唱,只是因為沒有作說明,覺得對搞神秘沒興趣的耶克就叫蜜拉把號碼牌拿走了……-ˇ-啊啊啊耶克你實在太man了啊~>口<在蜜拉出現前,耶克原本是和身邊的女伴談話,女伴問他今天和卡爾衝突要不要緊,耶克冷哼一聲說要鬥他也不會輸!(原來你們是同期的ˇ)接著那少女就說今天耶克為猶太人說話的樣子很帥,沒想到耶克的眼神整個冷了下來,說「你在胡說什麼?納粹的終極目標是無猶政府,可是胡亂地屠殺只會敗壞德國名聲,所以我反對!下次別再說這種話,我怕我會失控……」喔喔喔耶克中校大人您果然在溫文的外表底下,冷漠地像一把刀啊……然後那少女就打算轉移話題的叉了菜要餵(!)耶克吃,(喂喂這位小姐妳以為妳是誰- -|||)被耶克冷淡地婉拒了。XD

這時候卡爾悠閒地在外面吹夜風……XD先生你已經抽第幾根煙了!!!對肺不好啊!卡爾一面想蜜拉的唱歌雖難聽,音質卻和波蘭第一名伶很像,一面掏槍解救了被困在枯枝間的松鼠,我就說其實卡爾是個鐵漢柔情的人……對小動物很好的硬漢讓人很萌-///-(糟糕撐那麼久都只寫正經感想的,破功了!)蘇菲亞抽到了蜜拉的號碼,原本蜜拉唱不出來,難聽的聲音被底下人訕笑,蜜拉想起了卡爾臨去前的不屑話語,終於發揮了實力-ˇ-(妳該感謝卡爾葛格啊!)另外蜜拉演唱的樣子……簡直就像演唱會現場XDD在外頭吹風的卡爾聽見了蜜拉和蘇菲亞的合唱,不敢置信地看著身後的建築物……因為他又聽見了波蘭第一名伶的聲音!

不過就在蘇菲亞和蜜拉下台之後,耶克捷足先登了-ˇ-蜜拉報上名字,沒想到蘇菲亞曾和她父親見過面!蘇菲亞為了阻止她在耶克面前暴露猶太身份,便一把擁住她,順便撒了個謊說是在這裡當侍女歷練,耶克得知她是名作曲家的女兒,笑笑著祝福她大放異彩,然後轉身離開(嘿,其實你有發現不對勁吧?XD)蘇菲亞原本是說要帶蜜拉離開,但也只能帶她一個人,蜜拉決定留下,蘇菲亞有點落寞地離開了軍營,另一頭只知道唱歌者是侍女的卡爾查遍侍女,但侍女長不敢說她讓囚犯偽裝侍女幫忙,所以卡爾怎麼樣都查不出人……卡爾不禁生氣地踢倒東西,耶克很故意地出現並透露他知道演唱者是誰的訊息,卡爾不禁追問,耶克卻回了一個笑容:「我為什麼要告訴你?」接著再說了幾句後就留下巴克和卡爾離開了…………

img006耶克啊啊啊--就是這個腹黑的笑臉煞到我啊>口<(雖然最愛是卡爾)

* * * * * * *


本書最值得馬上買的價值,在於初回特典實在是…………
不要命的大放送啊!!

每本都簽名是多大的誘惑啊,還可以簽上訂的人的名字啊>///<
但更加不要命的是,
同一住址買三本以上

「每本可指定一個角色讓簡老師畫」
嗚喔喔喔這樣就有很多邪惡的思想可以實現了(邪笑)
反正已經有人指定貓耳和惡搞圖了,
有人指定和服耶克,結果簡老師竟然一時手順畫了女性和服,
還被人提醒後才想到和服也有男裝……XDD
畫貓耳時還自動加上臉紅,
簡老師您有腐的天份啊XDD


* * * * 以下有不良思想慎入 * * * *


以下是和學妹同學合買四本的指定:
1。TO夜漩&π(3.14) :卡爾出浴、衣服還沒扣好的樣子
(我們姊妹倆看到那麼多惡搞卡爾的馬上放棄耶克XDD)
2。六歲時的耶克(為什麼六歲我也不知道)
(→我幫同學指定的ˇ單純想看正太耶克ˇ)
3。TO夏靜 眼鏡耶克出浴圖
4。TO梨娜 耶克裸體圍裙

我們太殘忍啦~~~XDD

但是簡老師也超專業、超服務精神的,
害我想多去訂個三本>///<


怎麼說呢?
拿到書第一件事先把四本拆了看封面,看到我們的卡爾當場煞到>///<
硬漢啊啊啊啊!!!
耶克的出浴圖根本就是套圖啊啊啊!
(據老姊的說法,感覺就是嗶--完後的洗澡XDDD)
裸體圍裙還加臉紅,真是太專業了。


0045 0048 0049 0050

 

我要說,耶克魔王……絕對是腹黑鬼畜攻,無庸置疑!
耶克一副溫和紳士貌,個性冷淡,但是對上卡爾就莫名的鬥志高昂啊-///-兩次談話故意挑起戰端,故意挑釁的都是這人……雖然卡爾也很吃這一套就是了,他們到底同期訓練時幹了什麼才感情這麼差……XD說耶克很紳士,不是因為他對那女伴的態度,像是面對欣賞的蜜拉,耶克那個吻手禮和鞠躬做的真是……帥啊-///-難怪挑戰者月刊回函耶克的人氣比較高……要是耶克的個性再溫柔一點,甚至是站在猶太人這方的話,那耶克這角色就太典型的「好人」、「配角」了,因為他有冷冽的那一面,這個角色的深度才被帶了出來,在很多角色平面的台灣漫畫中相當突出!還有那個「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配上一個挑釁的笑容,嗚喔喔腹黑大魔王啊>///<


他對卡爾說「艾希曼家族的的家規是……絕不在對手面前掉淚,也絕不施捨淚水給對手!還是……你需要我的施捨」為什麼我覺得這句腐味和挑逗意味那麼濃啊~~(滾)還有你們的淵源原來從中等教育就開始了,嗯當時兩個都還是少年呀-ˇ-卡爾冷漠地回應耶克「偏激躁進」的評價道:「……相對於保守而溫吞的你,我希望你稱那為積極而大膽!」,耶克冷哼一聲,挑釁地笑了:「既然如此,就用你那積極而大膽的作風來擄獲我吧!自己去找出答案來啊!」最後離去前,耶克背著他揮了揮手道:

「不然可是會讓我很失望的……我的好對手。」
他說我的!我的耶!my耶!>口<(←想太多)這麼說來兩人的middle name一樣都是馮……還是說那也是姓?不懂外國的名字。嗯,真是有種命運的感覺啊ˇ(啥鬼)


img005腹黑魔王耶克耶克~貴族公子萬歲-ˇ-

至於卡爾,他的溫柔在很多面也看得出來,像是他雖然說蜜拉唱不好就要殺了她,卻謊稱太久沒練槍法失準,喂瞄準臉頰邊是多難的事啊!何況他還救了小松鼠耶>///<這種作法實在太可愛了!

我蠻喜歡蘇菲亞,她是個很聰明且大度的女孩。她當時臨機應變幫蜜拉掰了個理由在耶克面前矇混過去,雖然一瞬間嫉妒了蜜拉的才華,卻願意帶她出營……雖然最後因為亞當所以沒帶成,但她大可拒絕帶蜜拉走的,這樣一輩子都不會有這樣一個強勁對手。所以我覺得她非常聰明且善良-ˇ-比起莽撞的蜜拉大小姐我比較喜歡她。


這部真的很推~~有腐又有劇情,國人漫畫之星啊!



另外,經典字臉,示範者為無辜的侍女XD
img007 

還有簡老師的插畫,關於蘇菲亞和耶克 ……
如果不說耶克卡爾的話,我最喜歡這對了,蘇菲亞和耶克的外型很搭,而且蘇菲亞是個聰明的女孩子,一定能鎮住大魔王-ˇ-


img004


線上販售:
http://www.hemidemi.com/event/info/7#fs05
另外,文月大專業的評論:
http://blog.xuite.net/lkwaoi/touhou/10727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