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發生在三天前,也就是阿媽送醫院的隔天啦。


基本上沒有大礙的阿媽當天晚上就回家了,
老媽身為大女兒也在家裡陪了她一晚又一天。



在7/6這天下午呢,
阿媽在樓下呼喚我……


「●●(我的本名)~●●~下來幫忙……(虛弱調)」

於是我咚咚咚地下樓,老媽還在睡午覺。
「什麼事?」


阿媽(指著天井的地方):
「來,你把這個水缸搬到外面去。」

 

 

蛤蛤蛤蛤嗄-----!?囧囧


阿媽!!!!
昨天才從醫院回來不要今天就想搬水缸啦!!!ˋ皿ˊ
(而且動手的是我)

就算要搬,幹嘛不趁昨天一堆人回來看你時說ˋ口ˊ
昨天家裡明明就有2、3個壯丁啊,
為什麼現在家裡只有3個弱女子(其一昨天疑似中風)時才想到呢,


這水缸多大!我整個人躲進去還綽綽有餘!

 

「幹嘛搬出去?囧」
「看有沒有人要,沒人要就給垃圾車啦。(台語)」

 


你上次……

 


你上次叫我馬桶和洗手台也是這樣說的……T口T

人家一定不想收啦……


這麼說來,
我上次從天井把馬桶和洗手台搬出去時,
明明就沒這個水缸啊Q口Q
這個天井是聚寶盆嗎,還淨生些怪東西。

而且上次半滾半搬把衛浴設備弄出去後,
我手臂酸了好幾天,


你是把你孫女當成下面有一根的人種了是不是ˋ皿ˊ


就在我為難時,救星老媽說話了。
「那應該沒有人要了啦,敲碎送垃圾車比較快啦。(台語)」
這句話太中肯了,雖然我想拿相機把古董級水缸拍下來T口T

 

 

於是我們開始用鐵槌打破水缸,
聲音之大可比寺院鐘聲。
都引來鄰居關切了。


我為什麼要在這裡敲水缸啊……
我是司馬光嗎……?


老媽說:
「這水缸這麼難敲,司馬光還真神勇。」


對呀,
司馬光的水缸比我們家大好幾倍(而且裡面有水),
那還是他小時候做的事呢(遠目)

 

 

 

晚上老姊回來時,
因為要清算做了哪些家事,
我就說:
「我今天有倒垃圾、晾床單……還有…打破水缸喔………」

「蛤?囧」

「我說打破水缸…」
「哪來的水缸?」
「家裡的……」
老弟:「馬桶的嗎?」
我:「那叫水箱…」
老姊:「在哪?」
「天井……………………= =」
「……= =」

 

 

話說那馬桶和洗手台的由來…

阿媽:
「啊就是你伯公送欸啊………(台語)」


不要收啦!!!!!ˋ皿ˊ
送的人很奇怪,


收的人更怪啦<(ˋ皿ˊ)>

 

 

 

---
最後,阿媽坐高鐵和飛機到台東馬階做精密檢查了,
初步判定是心臟問題。
我也順便坐了兩次高鐵,
超舒服超好睡,比汽車穩、冷氣很涼,
廁所、座位和高鐵站都蠻像飛機/機場的。
價格也是差不多的貴。

竟然還有小女孩走到月台時說:
「這就是飛機嗎?(天真)」
(妳是摩亞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