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公告:近日可能打算搬家。PIXNET上面有些細節部分處理完之後就會通知大家(笑)
真的…有點捨不得啊…我會儘可能地把那邊弄得更像這邊…不會讓大家適應不良的…

作者:約瑟夫‧F‧恩萊特
詹姆士‧W‧賴安
出版:星光出版社
ISBN:957-677-582-5

高中同學梓楓送的畢業禮物^_^
上大學後,利用課間時間讀完了這本書。
老實說剛看前幾章有點混亂…因為他是以一個章節為單位,美軍日軍地變換視點。

是小說的形式。
而且還是美國人寫的,不過為什麼我覺得看來看去就是一本暗藏的書呢…
總之我萌的當然不是米軍而是日軍啦XDD

男人和男人間的感情不管在哪個年代都是腐女子關注的焦點(炸)

老實說比鐵達尼號更感人(毆)

阿部艦長x安萬醫官或是阿部艦長x安田少尉都很萌啊ˇ,尤其是後者簡直是官方配對(何)
另外好像逆可也行…(毆)

以下已經不能說是劇情洩露而是截取一堆片段劇情了,如果想自己看過再來看這本的話請先不要往下翻吧。


這段是阿部x安萬取向(咦)

P.66
就在安萬少佐巡視的時候,他突然想起一樁在軍官之間流傳有關阿部艦長的趣事,於是不禁笑了出來,那是在他上信濃號以前發生的事,信濃號交艦的日期漸近,阿部大佐問海軍部,軍醫長由誰擔任,得知是安萬少佐時,阿部大佐非常驚訝。其實,對這位海軍內科大夫來說,同樣是個意外,他和阿部大佐都知道,這樣的高階職位通常由具有大佐軍銜的軍醫擔任。儘管阿部大佐從沒提過這事,但安萬少佐感覺得出來,他很腦火上級竟委派一名軍階較低的軍官給他

好啦我就是會萌些奇怪的地方囧

如果說這段是小腐的話,底下應該算是漸入腐境吧?(毆)
因為是官配的阿部x安田啊(炸)

P.77
三上大佐的出現,並沒嚇著安田這位討人喜歡、遇事又極冷靜的年輕軍官。

這就是別人對你家安田的評價呢,艦長ˇ

P.77
阿部艦長對安田少尉的能力和才華一直有相當高的評價

所以接下來看看艦長的偏愛少尉對艦長的看法吧!

P.77
在過去幾個月裡,艦長和安田少尉之間逐漸發展出一種職務上的特殊關係。阿部艦長早已以這位年輕軍官的導師自居,當然,艦長在處理這種關係時是相當審慎的,為的是避人耳目以免安田遭到同事的冷嘲熱諷。不過,只要一有機會,阿部艦長總會給少尉一些有用的資料,使他在工作上較易勝任。安田少尉從阿部艦長的話中,也漸漸窺知其複雜的個性。

艦長你太偏心了啊XDDD

這種關係是什麼意思啊(拍桌)

還有為什麼要避人耳目啊!!ˇˇˇˇ

p.77
安田少尉很懷疑艦上的軍官當中是否有人知道艦長對日本傳統文學的酷愛。少尉對艦長的這項嗜好倒是頗感意外,誰會相信這位長者竟有這等雅性?那麼冷酷、孤僻,全然是個徹頭徹尾的武士,若稍不如意,只消皺皺眉頭便足以讓下屬膽戰心驚了。

阿部艦長的冷酷是出了名的:表情永遠不露喜怒,絕不向人低頭,對人也絕不寬貸;他是個標準的職業軍人,始終不渝地效忠並獻身自己的國家。從未有人想要探尋他漠然刻板的外表下那人性化的一面。安田少尉還記得那幅情景:有一次他陪阿部艦長參加一個簡報會議,回來途中走近停在乾塢的信濃號時,艦長徑自走到附近一個突隄的盡頭,兩眼掠過海灣凝視著遠處。儘管他表情冷漠,猶如一副面具,但終究露出了一絲悲哀。

P.78
接著,阿部艦長旁若無人地大聲說:「這世界有時可真殘酷,許多地方是那麼美麗動人,同時又那麼殘忍無情,尤其以醫生的眼光來看更是如此。」他轉過身,臉色變得溫和了些。「你認為呢,安田少尉?」
「我不得不同意您的觀點,長官。我想詩人賀川豐彥的詩句剛好可用來詮釋您的觀點,他最擅長用寥寥數語道破人生的苦樂。」
「這麼說,你熟悉賀川的詩,安田少尉?」
「只知道一點兒,長官。我記得他是一個為受壓迫的窮苦百姓疾呼的詩人,是少數幾位信仰基督教的詩人之一,也許可說是日本最優秀的詩人。」
「說得好極了,安田少尉。這種時候你會聯想到他的哪些詩句?」
安田先是吃了一驚,就像在海軍士官學校上課時冷不防地被教授叫起來回答問題一樣,他的臉上掠過一絲謹慎的笑意。「長官,恐怕我並不真正熟悉賀川的詩。不過,我的確記得有幾句是這麼說的:海上風平浪靜,風雨融入了薄霧,水手們出海遠航西方。」他身著大衣,聳了聳肩。「大概是這樣,長官。」
阿部艦長一面轉過臉來,一面像是理解似地點了點頭。幾分鐘過去,兩人沒再說一句話。接著,艦長就猛地轉過身去了。

紅字的部份是為什麼我覺得逆可的原因…孩子,你一瞬間露出腹黑氣息啦!囧

是說「懷疑艦上的軍官當中是否有人知道艦長對日本傳統文學的酷愛」是怎樣ˇ你們會不會太親密啦ˇˇ

然後是快轉!直接跳到快結束的地方唷?

信濃號即將沉沒那裡…

P.229
副長吃力地走到外面的載臺,然後開始向下走到吃水線,登上等候在那兒的驅逐艦,這時阿部艦長才注意到安田少尉仍留在駕駛臺。
「安田少尉,你必須馬上道別撤離,她馬上就要沉沒了。」
安田少尉試圖在傾斜的甲板上立正,但不得不雙手抓著一根管路以保持挺立。
「長官,如果你允許,我要把航海日誌記到最後一刻。」
阿部艦長嘆息道:「安田少尉,艦一但下沉,所有在艦上的人都會被吸進去的。」
「長官,我相信仍有許多艙沒有進水,信濃號還能再支撐幾小時,長官,我要碰碰運氣。我覺得,重要的是在航海日誌上好好地記錄,以作為歷史保存下來。」
「是的,當然,也許你說得對,安田少尉,誰能知道自己的確切死期呢?信濃號還能再支撐幾小時吧!但老實說,我並不那麼想。」
阿部轉身向外走去,安田緊隨其後。艦長雙眼盯著艦上那面嶄新的海軍軍旗,在純白的底色上有一輪紅日光芒四射。「它隨艦飄揚的時間不多了,安田先生,請你降下信濃號上的國旗。」
為了搆著那面低垂的旗幟,安田只得延著上層建築的邊緣爬上去,最後顧不了什麼儀式,他飛快地降下國旗,將之綁在腰部,又沿原路回到艦長身邊。艦長和少尉手腳並用,踉踉蹌蹌沿著十分傾斜的甲板爬向艦艏。

P.235
就在那時,三浦少佐發現了在艦艏頂端的阿部艦長和年輕的安田。真要命!他們發什麼瘋?唉!他們應該在那艘蠢艦將他們帶進海底前離開。啊!生命對他來說太美妙了。他最後轉身游向一艘驅逐艦。

艦長人家安田是要陪你啊Q口Q
誰叫你說你要留在艦上

P.236
一○五五時,阿部艦長和安田少尉扶著艦艏欄杆。信濃號向右舷又一次突然傾斜,當艦艉沉入海裏後,他們離海面更高了。煙囪進水發出喧囂的嘶嘶聲,震耳欲聾。他們知道這個怪聲顯示著信濃號終將沉向海底
阿部艦長轉向少尉說:「你該離艦了,你的表現已經遠超出你的本份了,勇敢的日本皇軍,我要向你致敬。你帶了日誌了嗎?」
安田少尉和他的艦長一樣鎮定自若,回答道:「長官,我已將它牢牢綁在腰上了,如我不能游開,我將很快解開它,有漂浮物附著,它會浮在海面的。」
阿部艦長領會地點點頭,這代表什麼意義?這年輕人心裡有數

P.236
當命中注定的最後時刻來臨時,隨著一連串的爆炸聲、蒸汽排放所產生的呼嘯聲、隔艙的撕裂聲和艙間的破裂聲,信濃號震顫著沉入海底。阿部艦長和安田少尉攜手隨艦共存亡。幾百個抓住艦體和甲板的絕望官兵,還有留在艦內所有死的活的人都一起隨艦同歸於盡。

殉情了!!!(誤)
在最後關頭出現了「他的艦長」這種詞呀啊啊啊啊ˇˇˇ
害我想悲哀都哀不起來一瞬間在火車上萌倒XD

還有一群人跟著陪葬!
怎樣,比鐵達尼還更感人吧?(毆)


總之我萌得要死…梓楓同學啊,我該謝謝你當時送的不是大和號的書而是信濃號嗎?(炸)

怎樣怎樣要不要借回去看跟我一起腐呀?這個配對冷得好寂寞喔…orz

大概可以生出一篇文吧這對…

正經的讀書報告可能會是很久以後的東西。

…是我的錯覺嗎?好像會被幹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