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BL、同人和漫畫這玩意在我家紮根的過程。(?)
怎麼會字數這麼多啊(遠目)



*漫畫篇*


在很久很久以前,當我們買最初的第一、二本漫畫還會被母親碎碎念的那個年代。
是說那兩本分別是名偵探柯南3和4,第3集是我買的。這是姊妹漫畫共產制度的開始啊(喂)(啊有些買兩套是因為當時在買漫畫這件事上冷戰中……各自買各自的……幽遊白書買了兩套(毆))

當時要買漫畫都是夾在衣服間偷偷夾帶進去的--自從發現拿在手上不管怎樣都會被發現以後(煙),不過太大本的畢竟還是無法夾帶,禮拜三出刊的寶島少年可以放學時用書包偷渡(我不懂我當年為什麼執著地買了三年寶島;要是那筆錢省下來很可觀啊啊)。

事情發生在我心血來潮想買少女漫畫月刊的那一天。
在7-11當年還沒這麼猖狂的開分店的時候;我假日都是去那裡買早餐的,順便也會逛一下漫畫區。
然後就很順手地買了大然的公主月刊。(應該是月刊沒錯吧我就只買過那一次)


回到家時還是被眼尖的我爸發現了,就說你又買了什麼漫畫一邊抽走我手上的書。
啊我都還沒拆封呢--你以為我爸就會嫌麻煩而不看了嗎?你錯了。

就在他拆完快速翻了將近整本時,竟然出現了……


杉惠美子的《W&W進行式》。

這個以少女漫畫為名行成年漫畫之實的漫畫家。

「你怎麼看這種漫畫啊?= =」by我爸
冤枉啊我也是第一次買好不好!!!
你以為小三的我會為了那個去買這本嗎!!

害我從此以後不敢買公主月刊直到大然倒閉。


同年還發生了一件事。
我到我們家附近那間60年歷史什麼都有的漫畫老店閒逛時,發現一本叫獵人外傳的書。
大家想的沒錯,小三時愚蠢的我就以為是真的富奸畫的外傳借回家了。

--而且還腦殘地沒發現畫風根本不一樣
接著腦殘地想為什麼酷拉皮卡和雷歐力在一起了;外傳的內容感覺頗怪的--
就這樣覺得很怪地拿回租書店還了。

媽啦那根本是同人誌好不好(掀桌)
多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啦!!


隨著家裡漫畫越來越多,到了囂張的地步後,爸媽終於也對我們買漫畫視而不見了<ˋˇˊ>(雖然有時也會說不要買太多;替未來存點錢一類的……)從此之後買漫畫就光明正大提回家啦!(沉默的艦隊還是用垃圾袋裝回家的(毆死))爸媽去日本的時候也會順便幫忙帶幾本漫畫回來~小時候老弟很不愛認字看書的時候,老媽還慫恿我們叫他看漫畫XD(「看漫畫也好啦,叫他看點東西」這類儼然是已經放棄勸導我們姊妹;乾脆連弟弟一起感化的說詞XDD)。在診所遷到別的地方後,原本當診所的自家一樓就正式被漫畫攻佔啦--XD雖然只有原本當藥局的一個小房間,不過擺一間漫畫和漫畫周邊還是很有成就感。


是說,結果有不少技能是因為漫畫而去學習的。

小二還小三時想偷偷買糖果屋的漫畫《紫禁幽情-董鄂妃》,就自己偷偷跑去郵局劃撥;因為不會劃撥還問了剛好在那裡遇見的同學的媽媽,不過非常愚蠢的我沒想到通販是寄到哪裡這點,所以漫畫寄回家裡時就穿幫了,而且糖果屋竟然還用透明有漫畫圖案的袋子噢噢噢噢--糖果屋我恨你們噢噢--(不過紫禁幽情系列還是值得推廣-ˇ-)國中時也是為了買同人本才開始學匯款XD被禁止上台北參加場子就學習偷偷搭車上台北自己找路(毆,不良示範),看不懂日文同人站還是硬要看得很高興這樣XD總之熱情真是幫助人成長的好東西。


後來第一次借了封面上有寫限字的漫畫,其實我完全沒有發現還以為是一般少女(?)漫畫,看完整本後覺得有點怪但說不出哪裡怪;所以就傳給老姊看了,後來聽說老姊看的時候被發現那是限制級漫畫然後就被拿回租書店退(老姊其實我想知道你當年被發現的情況),好像還被提出要求說不要再借限制級給我們,不過那個時候BL漫畫上面好像還沒有貼限這種東西(而且就算貼了老闆還是照借給我們)……這個嘛……大家知道就好。

我到現在還記得作者是朝霧夕……當年為什麼會以為她的漫畫是普通少女漫畫啊orz都是書名害的。

大概是無三不成禮,高中後借森園美留久的《成人殘酷童話》時,竟然被老爸又拿去翻了。


「怎麼老是在看這種漫畫= =」
事隔多年我竟然又聽到這句話,我才不是專挑這種借明明是你專挑這種翻啊!


總之大概是這樣。
接下來是BL篇和同人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