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書名:《1/2奇幻雙胞胎》 作者:木々 出版社:東販

內含極大量圖|||主要是圖很多,字倒還好|||
因為我很想睡所以本篇若有邏輯上不連貫請別在意XDDD
附帶一提,本來就只是推廣用的,所以沒有要把故事說完整的意思, 看不清楚的部分請找原作ˇ

雖然這部作品是正常向(?),但我懷疑作者木々應該是腐女,喜好還和我很像……(掩面)

順帶一提,本回的圖下載自這裡,速度和圖的品質都很不錯唷~
背景在近未來的某個架空世界,是個學生出缺席和門禁都使用ID卡記錄的時代,而且依書中角色的反應來看,有AI的機器人好像不算罕見(可能有性能之差就是了)。故事舞台則在這個世界中央都市近郊;一座名為「colored park」住宿制學園中。之所以叫PARK就是因為學園佔地太廣,已經自成一個小都市的緣故。作品中角色真的就像在一個城市裡生活,只是觸眼所及的路人都是同學或學園相關的人。這所學園學生素質落差相當大,似乎也收父母不明的孤兒,安全管制雖然嚴格、但對學生的生活干涉不多--可能是因為這樣,這座學園以怪胎出名。

主角群則是怪胎佼佼者(兼翹課魔)。


先來個角色介紹:


主角(?):

高中部二年級。總是擔任冷靜顧大局的角色,個性淡然,表情主要以:平靜、笑、困擾、無言這幾個為主,看得出來在其他角色出現前大概都只有平靜和笑這樣……但是並非拙於人際關係,甚至還交過女友(本人不承認),屬於不主動交友但和眾人處得很不錯的獨行俠,而且從他做出鴨子型機器人這點就看得出來他個性和善啊XDD。平時修也是翹課魔一個,但比其他人好多了XDD射擊社主力社員之一,不過不是很熱衷參與……感覺上應該受過一些訓練或是特殊出身,對機械和槍都很熟的樣子。我說作者一定和我品味一樣就是在這裡……修這個角色實在太投我所好了啊可惡!!!!XD

女主角(??):茱麗葉
聒噪的鴨型機器人,看來主要任務是雜務和家務事,由修一手創造,修曾戲稱自己是父親大人這樣。後來聽說修曾製造備份的「羅密歐」後非常嚮往,也因為羅密歐並未擁有意識而失落,但最後在麻琪幫忙下有了圓滿結局XD雖然茱麗還是沒發現新羅密歐的個性模彷對象就是修XDDD



真正的主角(?):道奇(男)、麻琪(女)

道奇。(麻琪我沒截)

國中部的雙胞胎,在遇上修之前從未兩人同時登場。道奇和麻琪只要其中一人醒著,另一人的身體就會陷入假死,而假死狀態的另一人五感會透過活動的那一人來接收,在假死狀態下記憶雖然完整、也知道發生什麼事,卻無法行動。有點像是同一個生命在兩個身體間輪流住的感覺--雖然五感相連,但是雙胞胎拿手的東西、喜好、想法還是完全不一樣,當然也會有意見不合、吵架的事發生。(啊、但是吵架必須要隔半天左右才能出來講話一次所以很累)雖然長相幾乎一樣,個性卻看得出男女之別,這是我認為作者相當厲害的一點。我很難得會支持道奇這種可愛、爽朗型的美少年當受的XDD(等等)

至於喜好不同的部分這裡可虧知~↓

如此這般的XDD

園藝社社長:瑞 (我沒截圖)
高中部三年級。實際身份是學校特殊風紀委員。收集情報的能力來自於可以聽見植物的想法,藉此獲取資訊,但是無法和植物「講話」。是個留級兩年的--比學弟妹更不濟的傢伙XD似乎非常容易被人妻和熟女纏上,超命苦XD另外似乎因為聽得見植物的心聲,植物枯萎的話會很沮喪。
靈感少女:奈兒

可以看得見別人的靈魂而有點困擾,但在考試時卻能透過感覺一下子把問題寫完--好方便啊喂XDDD最新的角色所以資訊不多。

這部作品是沒有主軸,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小事件;然後漸漸熟悉、了解各個角色,各個角色的事情也不是一次就揭發~我自己很喜歡這種愉快又緩慢的步調。雖然每個角色多少都有一點過去或是想法,但是問題總是不會困擾他們太久,很快就振作起來XD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人就是要活得開朗一點嘛?




--以下超濃縮簡略版劇情,看得莫名其妙是正常、請找原作XD--
(因為捏他超大,不想被雷太嚴重的請看完下面這段就好)

故事開始修本來想將道奇的ID卡還給本人,沒想到道奇卻翹課了(翹課魔嘛),接著就遇到雙胞胎的麻琪。

對雙胞胎感到極有興趣的修就將ID卡帶回去給茱麗葉研究XD

 

修後來漸漸與雙胞胎熟稔起來,沒想到卻在此時發生了大危機--
正在「睡覺」的麻琪在道奇的房間裡被人發現了。

 

* * *

事件後來順利解決;但是被發現的麻琪也被強制搬回女生宿舍,而道奇則是--

受不了寂寞(?)跑去和修一起住了(笑) 並且早上由茱麗葉叫醒XDD



不久後麻琪也怕寂寞地硬要來一起住,
修默默升格為家庭主夫。
(不要誤導群眾)

然後與道奇有神奇的發展(←硬要強調這部分)

後來雙胞胎吵架時,這段對話就變成麻琪報復道奇的手段了XD



然後道奇和修的感情慢慢進展--(就說不要亂誤導人了)
這位冒出來的女性是修的前女友(自稱)~

過了和平的一陣子,修開始想挑戰(?)雙胞胎能不能同時出現,於是↓




成功了!!透過茱麗葉的轉換可以讓另一人以意念講話了!但--



於是想出了替代案XD




於是事情順利解決?


不。 世界是沒有這麼美好的。






是的,事件有點不完美地圓滿結束,而道奇卻在此時發生身體異變XD



堪稱本作最強角色(?)登場XDDD

在如此這般強悍的角色
(姆指) 登場後道奇也順利地在休養下好了大半。。。


說得真是太好了。

(我也很討厭動不動就陷入灰色思考的人啦XDD)


另外。。。

風水輪流轉啊XDD修你做了什麼會被傳染的事!!

 

* * *

那麼接下來是另一名角色瑞登場的創立祭篇!

本作經常出現修的換衣場景。


道奇就想到利用用創立祭撮合麻琪和修的方法--

雖然修被出乎意料的人約走了XDD


經過種種,最後一起吃飯的--


作者你的愛我感受得到啊
!!XDDD


* * *
接下來進入瑞學長活躍的第二集XDD




一開始修就被盯上了。


道奇和麻琪有興趣就調查了一下風紀委員瑞學長,結果--


中間劇情因為是重要劇情所以省略!XDDD
總之瑞學長順利加入翹課好夥伴(誤)中啦~


房間總算是擠不下人了~(再加上後來來的奈兒,人暴多XD)-


修也因此受到警告--


最後解決之道(?)就是借住在瑞學長的溫室裡XDD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瑞學長的熟女霉運XDD

來者是和瑞學長疑似有關係的學校老師。
總之費了一番功夫讓老師打消念頭和奇怪妄想(XD)後--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誤)

* * *

接下來是另一位新夥伴奈兒加入~ˇ

她因為看得見別人的靈魂(甚至可看到雙胞胎的另一位XD)而困擾~


但我對她印象最深的卻是~XD

知道自己不是最怪的喜極而泣XDD
對於奈兒的靈視力大家想出來的解決方法↓


果然是不可能的(笑)

此時也進入了角色們的期末考,雙胞胎遇到大危機--


詢問優等生奈兒的意見,卻得到這樣的回答



最後只好求助修XDD



而此時;有一名少女意圖自殺,風紀委員瑞學長及被他脅迫的修一起解決事件,
這裡修的身世之謎到第二集為止總算有個明確的答案。(等下再一併貼出這部分好了)

事件也在瑞學長的犧牲下獲得完美的結果XDDDD可喜可賀XDDD





第二集進度到此為止,那麼,修的身世之謎是。。。。?
以下開始連環貼出線索~XD答案請自行翻閱原作ˇ




提示一、雙胞胎事件時修的反應:






提示二、瑞學長加入時的證言(?):





提示三、奈兒在修背後看到的年輕男人



提示四、修有時看起來不太像修(尤其射擊時)







很明顯了吧?(笑)

以下開始談論這部作品我有興趣的議題XD




我認為這部作品的中心主題就是「靈魂」

植物有靈魂嗎?雙胞胎真的有辦法心靈感應嗎?機器人有意識嗎?修的核心概念因為牽涉到我還沒看的第三集,暫不討論,(雖然我有自己先猜一個說法。)這部作品中所有要角都與這個中心思想有關,算是作者一口氣網羅了每種相關問題吧。我自己一直都抱持著有的態度。或許是科技不發達;現在人類只能解釋「腦內運作」,卻無法回答「為什麼人可以思考」這個問題,無生物到生物之間到底明確的界線在哪呢?為什麼屍體不會思考呢?它在死前也是會思考的;那麼明確的生命定義究竟在哪?

雖然作者沒有提到這麼詳細的問題概念,但是作品中側面描寫到的各個角色仍是相當有趣。

老樣子不知道多少人看到了這裡,反正每次的推廣都是私心一堆而已啦XD
只要多一個人被推廣到就算我賺到了這樣。

小奉送,日常生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