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晚了幾天才發哈哈。

家對面的學校,在小巷子裡的專門學校超多的O_O


床太好睡了而且昨天真的很累,今天睡到快12點才起來。(藉口)


醒來後和阿拍去覓食,最後決定去附近的百元商店買便當。
這不是百元商店,這是一家大多數商品都以99元結尾的店。99、199元等等。

日本真的很神秘,便利商店賣水果,百元商店裡面也很多生鮮食品和熟食。總之百元商店很好逛,飲料看起來都好好喝。我拿了兩盒飯(筍子飯和菇飯),只有主菜沒配菜,不過105日圓這樣的東西就很值得高興了~倒是因為看起來飯量很少(厚度不到一個指節),我才拿了兩盒飯,想不到很撐orz阿拍則是拿了兩個飯團,一個是火腿另一個我忘了。


筍子飯。看起來很少。


然後又再度買了可爾必思,可爾必思真是太棒了TˇT是說日本的販賣機好可愛,標注冷熱的標籤上是寫著「つめた~い(冷~的)」,多了個抖線語氣就變得超可愛啊ˇ回家吃飽後再度出門,因為我今天還要去機場一趟(肩膀都還在為行李酸痛,老弟竟然無事一身輕地來了=皿=),於是我們決定只逛新大久保車站附近



覺得很銀魂。皮呼科好妙。

車站隔壁有一間很大間的柏青哥店,人總是很多(尤其晚上),有幾次經過時自動門打開,噪音真的像洪水一般湧出來=口=,一關上門馬上又消失了,隔音超棒。而且之前路過時看到十幾盒以上小鋼珠擺在旁邊的是女性耶,兩位年輕小姐一位歐巴桑,柏青哥真是全民運動(?)。

從新大久保車站往百人町二丁目走去,日本連漢堡都要快五百日幣,不過倒是有冰品販賣機,一種只要100圓說=w=明天再來嘗試。二丁目這區一堆韓系的餐廳和藝人商品,中華料理也很多(倒是沒看到台灣藝人專賣啦XDD),只是價格不禁令台灣人的我們卻步,青椒肉絲一盤五百日幣!?都不知道這料理有這麼高級。前一晚去吃豚骨拉麵的時候,還看見所謂「激辛」(很辣)的擔仔麵,原來擔仔麵是辣的?=ˇ=|||麵吃完後,碗底的圖案是一個「囍」字,日本人知道台灣將這個字用在婚禮上嗎...?=ˇ=|||

車站前白天很熱鬧,有發面紙的人站在那,還有直接吆喝的人,我自己很討厭大聲公的廣告聲音,不過直接的人聲倒不討厭,而且大喊的人身上穿著祭典的短衣背後還插著一支很大的旗子,我覺得很有趣ˇ我幫每天都在流鼻水大量消耗地球紙資源的阿拍拿了一包面紙,很可惜的是沒拿到上面寫著祭的紙扇,我很想要耶=3=

走了一段時間看見一間「激安」的CD、錄影帶店,好奇到底有多便宜地稍微看一下,十...十元日幣!?那不就三塊多台幣而已嗎!!!(激動)其他還有20元和其他價位的,有這種地方當然要挖寶了ˇ試圖找拉團的CD;但是一張都沒有,這應該算好事吧?貼講的也沒看到,倒是看到了20元的hyde的season's call,是阿拍找到的ˇˇ

童叟無欺的十元啊!

阿拍:「覺得臉很熟就拿起來看,果然是hyde」
所以我算推廣成功了吧?=ˇ=

花了九十日幣買了七張CD,這是精簡預算過的結果~如果之後還有剩錢再回來搜刮吧ˇ接著又到附近的小書店逛,除了落亂最新一集外沒有別的收穫,不過這樣就很夠了ˇ而且書店店員還是一個光頭有點粗獷的人XD散完錢後回家睡午覺,三點多才爬起來又趕往成田機場,不太清楚買哪種票,在機器前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買錯了orz以後有打算去東京搭電車的人也注意一下吧,以下是我的失敗談↓

我那時的理解是這樣的:
先搭山手線→轉京成線的skyliner→到達成田機場第二航廈
所以我就買了「山手線轉搭京成線」.....
但是skyliner不是一般電車,是特殊車種,所以不適用山手線+京成線的電車票

正確搭法應該是山手線票+skyliner票才對。

總之就這樣開始轉車,山手線的電車門上方都會有液晶螢幕顯示接下來的各個站名、所需時間;接下來的站可轉乘的路線,站名除漢字外也有羅馬拼音和平假名,另外靠站時也會顯示開哪一側的門,行進間偶爾會播廣告,如果某條線發生狀況也會將延遲區間和原因顯示在上面,非常方便。

附帶一提阿拍今天買了日本的suica(類似悠遊卡+icash),suica某些一般商店也是能付帳的,不過阿拍主要是衝著suica吉祥物的那隻企鵝買的吧。企鵝超可愛的!!有空再介紹SUICA吧。

只不過到山手線的日暮里後,第一個難關出現=ˇ=|||第一次用購票機買skyliner的票,但是為何有「特急券」和「特急券+乘車券」兩種orz無奈之下問了服務員,一看照片就理解了=ˇ=|||比較便宜的那個...是我們昨天搭的...特閒電車啊啊orz另一台長得像自強號或高鐵。想當然買了自強號(誤),突然間旁邊的小姐說話了。

「(不知道在說什麼)」
「咦!?囧」
「請問你是中國人嗎?」
「啊,是O_O」
「這兩種票有什麼差別??」
總之在解釋完後稍微問了一下她是哪裡人,原來是桂林人-ˇ-真是神奇...

花了一個小時多到達成田機場,車上太好睡所以我就睡過頭到終點站成田空港,再搭反向回到第二航廈,成田空港感覺上日本人和西方人比較多,對旅遊都很習慣了,想找人問能不能搭下一班skyliner回去也找了很久|||來到第二航廈後,因為跟當時出關一路照指標搭車不同,找不到往機場大廳的方向,後來在收票員指點下走到一條沒有半個旅客的走廊後...

唰唰唰地四排穿藍制服的人員突然一起站起來了!!(恐)

一位小姐突然笑著要我拿出護照來。
啥!我只是要來接人我不是出境的啊<囧>
於是我用很破的日文說我沒帶護照,但是JRPASS有帶...反正JRPASS是外國人才能買的嘛。
嗯接著我用更破的日文跟她說我有家人來了,我要去接他。

小姐的笑容變得很微妙(?),接著問我有沒有身份證
我掏出來後拿給她,她翻來翻去之後.....

決定叫另一位伯伯來(恐)靠杯啊我不會被當偷渡客吧<囧>
杯杯也看了一下身份證。

小姐:「中華民國...?」
我:「台湾です。」 
自從我看過日本文章寫著:「過去一度叫中華民國,現在的名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東西之後,我決定都自稱台灣人就好=ˇ=|||一般日本人好像也對這個名詞比較有好感。以前還有自報身份後老奶奶說歡迎來到日本的經驗-ˇ-這麼說來機場的歡迎字樣有簡體和繁體,這點很棒。

扯遠了,然後杯杯帶我去一旁的窗口,有一位看起來級別比較高的杯杯看了一下我的身分證之後...
就說我可以進去了。(感心)

杯杯你是個大好人!!!TAT

在大廳等我弟很久,其間突然聽見旁邊傳來台語(驚),就跟旁邊的杯杯和歐巴桑閒聊起來,原來是搬到千葉縣住了二十幾年的居民...OAO我有向他們請教要怎麼打電話回台灣,不過手機好像不能直播一般的國際號碼orz

熱情的歐巴桑:「你現在住哪?」
我:「新宿」
歐巴桑:「這麼遠!那就不能邀你來玩了」
我:「謝謝-ˇ-」台灣人真溫暖~

順利接到不懂日文的老弟後回新大久保。在搭山手線時看到一位年輕媽媽帶著一男一女兩個小小孩,小男孩爬到座位上之後,突然就瘋狂地開始砸空保特瓶(砸在座椅上)

年輕媽媽:「やめてください= =(不要再這樣了)」
小男孩:「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

不過小男孩馬上又繼續他的摔保特瓶行動,只是這次配了口號。
小男孩:「ごめんなさい!ごめんなさい!(一邊摔)」
整個很有銀魂味道的畫面XD
(年輕媽媽:「對不起的話就停止= =」)

回去後馬上出門吃飯,這次走的是很多韓國料理那一側,很久都沒找到想吃又便宜的=_=|||最後又走回車站前吃吉野家,正準備點餐時。

我:「牛丼是叫うしどん嗎?(問阿拍)」
店員:「(一串聽不懂的話)」
阿拍:「嗯,店裡用。」
什麼!?店員是中國人=口=
店員:「店裡用吃完再付。」

在吧檯坐下後,旁邊的歐巴桑突然說話了。
歐巴桑:「你們是台灣人?
我:「對....囧」
現在是怎樣!?華人遍布東京!!?

歐巴桑:「這個帶走會比較小碗」
我:「啊啊這樣喔o口o」
歐巴桑:「女生吃並就好了,男生要吃大盛比較飽」
我:「原來如此,謝謝-ˇ-」
原來歐巴桑是在地三十幾年的移民台灣人ˇ超親切的!而且感覺很高雅=口=(獨自出來吃吉野家?)走之前還要我們慢慢吃-ˇ-

回去後在輪流洗澡時,意外和房客李姐姐聊到今天去買超便宜的cd。

李:「你想買什麼的?」
我:「嗯?本來是想買彩虹的...」
李:「彩虹!?你也喜歡彩虹oˇo!?」
我:「咦咦咦咦oˇo」

總之就借了一本場刊和三本李姐姐放在身邊的會刊來看了,整個幸福TˇT之前live抽票還一人抽了六張也太好TAT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請期待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