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補兩張圖喔!!!!!XD

流水帳注意。
今天是微妙的一天囧>



不到六點就起床由老爸載去國光號的搭車地點,太早到了於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等車,國光號的杯水有塑膠味,總之很難喝。(喝人家東西還嫌),不過廁所意外乾淨。上車後馬上睡著,前一天為新幹線的事弄到凌晨三四點才睡,醒來時已在中正機場。自從第二航廈蓋好後沒再去過第一航廈,比印象中還乾淨漂亮,尤其是以前印象很差的廁所XD在劃位前跑去再換一點日幣和問櫃台一些事,現在的電子機票真的很方便欸,有更動重印就好了,然後又開始等待。

劃位終於開始後,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這個護照過期了喔。」
「蛤??O口O」
「兩位姐姐的沒問題,但是弟弟的已經在五天前過期了,現在等於是沒有證件,不能出去。」
「O口O」面對預想外的狀況,我只能問能不能當場更新,當然是不行,於是只好請小姐幫忙保留稱好重的行李,然後我們先打電話找爸媽討論一下。

結論是老弟行李跟著我們去日本,然後老弟先趕回去用急件辦新護照,事情就在帶老弟去搭車回中部之後暫告一段落,但是本來的三人行連飛機都沒上就一人脫隊了,真的很...<囧>之後和阿拍過海關等等都還順利,但是在檢查隨身行李的時候,突然響起了嗶嗶聲=ˇ=||||

原來是阿拍的行李箱
「你帶了啥啊XDD」剛剛才因為不能帶液體,特地把整瓶雪梨茶喝掉的說XD
「我也不知道...」
這時機場方面的大哥拿出了一條牙膏,牙膏超重了...90克=ˇ=|||

你這個危險的傢伙!你竟然帶了牙膏!!XD」
「白痴耶XD」
說實在的牙膏到底構成什麼威脅?有人能說明嗎?

免稅店不感興趣所以直接去候機室,免稅店電視上有頭文字D的廣告,還多了蠻漂亮的吸煙室。雖然剛才因為老弟花了一些時間,也才十點多而已,離12:50的飛機還有兩個多小時。進候機室的時候只有一個大叔和一個清潔歐巴桑,還拍手歡迎我們XD第一次進候機室被人歡迎XD

歐巴桑說:「那個日本人九點多就到了,看到你們來他好開心。」
XDDD真是可愛的大叔XDD

因為老弟掉隊,所以關西行程有點更動,只好把頭幾天的旅館取消,祇園祭的山鉾巡行也看不到了=3=,還有伏見稻荷大社的宵宮祭,我想看石燈籠說ˋ3ˊ,總之就在偷桃園機場的電和無線網路的情況中渡過了--這是我姊的狀況。我因為沒有電腦很無聊,一直到處走動,於是我聽見了一對小兄妹的對話。

「那是頭等艙的門嗎?」
「對啊,但是我們是在經濟艙的門,在那裡!(哥哥一指)」
「唉啊ˊ口ˋ哥哥我好恨啊~~」
我聽到這裡就心中大笑然後快速離開了=ˇ=|||對不起。

回到候機室,日本大叔已經睡著了,看來他真的很無聊,我們的航班因為上一班誤點所以延遲。清潔歐巴桑在快登機前又回來跟我們聊天,她還有把第一航廈的工作證給我們看XD聽說是一個歐巴桑負責一個候機室,而且兩個航廈的工作證不共通?她還告訴我們早中晚三個班中,晚班根本都很閒都在睡覺,不然就是找地方閒晃;公司打電話來還要偽裝一下所在地XDD另外歐巴桑還偷偷(?)告訴我們她很喜歡正在廣播的那位小姐的廣播,說別人講話都斷斷續續,這位很少吃螺絲這樣XD最後在我們上機前,歐巴桑有跟我們說一路順風~真是親切ˇ

上機後,原本只期待國泰的飛機餐(我只吃過華航的),一打開飛機的廣播目錄後,發現JPOP裡面有拉團的DRINK IT DOWN+口+,我沒想過能在飛機上聽到這首啊好棒啊啊啊ˇ然後翻到經典歌曲那裡,竟然看到ジュリアに傷心XDDD


聽完原版後發現我已經習慣hyde版的了XD

國泰的飛機餐好好吃,牛肉飯好棒ˇ起司片更棒(滾)沙拉也是我敢吃的馬鈴薯沙拉ˇ雖然華航的芒果慕斯比較好吃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國泰贏啦!!約五點多時到了成田機場第二航廈(成田第二ビル),看到候機室裡一堆人在看相撲突然有到日本的感覺XD順利地出了海關後,來到行李轉盤才突然發現不妙=ˇ=|||

三人份的行李比想像中多。

借了推車讓阿拍先去買離開成田機場的車票,雖然看見有托運行李的地方,但想說應該能負荷也不想多花錢,所以就直接加在原本行李箱上一起拖了,就這樣艱難地來到京成線月台,因為我原先預計的SKY LINER也是京成線的,所以一直以為阿拍買了SKY LINER。票券上也是寫特急沒錯...

結果是一般的特急電車

另外補充,我們在下月台之前,阿拍將三箱行李拖到手扶梯上時,被穿機場制服的大哥說「うまい!(應該可以直翻為厲害吧XD)」,接著該位大哥就用「接下來換你了-ˇ-」的表情看向我XD,我也把三箱行李拖上去後,就聽見制服大哥說「ナイス!(NICE)」XD真是超親切的。

一開始頭幾站都停,到了大佐倉站(?)時阿拍說:「這麼荒涼的站也停...這算什麼特急電車啊?」「特閒電車吧=_=」說到這裡時還有烏鴉叫聲應景。一般京成電車裡的廣告很微妙,都是大學的廣告,色情廣告(?)旁邊還放著小朋友的廣告。路上有些站名很有意思,像是「海神」一類的。我和阿拍都因為行李超負荷而累掛,超不想講話地來到了山手線的日暮里站換車。

搞不懂要怎麼搭就跑去問站務員伯伯,人很親切不過身上都是煙味。沒等很久就順利搭上外殼有松崗昌宏廣告的山手線,車內還有嵐的廣告,真是親切的地方啊日本。只就藝人來說,比台灣更有家的感覺。我覺得巢鴨(SUGAMO)站和高田馬場(TAKADANOBABA)站的發音都很有趣XD

目的地是新大久保站,雖然在新宿區但是個沒手扶梯的小車站,後來和阿拍將行李搬下去時都快死了OTL還好這次要寄住的阿伯家就在車站不遠處,該說不愧是新宿嗎?附近雖然都九點了(從出海關過了快三小時=_=)還是超熱鬧,跟以前看到的九點後變死城的感覺不太一樣,回家後由阿伯的友人瀧澤先生來告訴我們一些事,房子裡有使用事項而且拿鑰匙還要簽名很有趣,說寄住還不如說民宿更貼切XD


寄住的地方正門,很不錯漂亮的地方ˇ

日本的垃圾照可燃和不可燃來分,可燃是一四收,不可燃是禮拜二,但是除了玻璃和鐵罐外都是可燃垃圾,分起來其實也沒什麼困難的~大概知道狀況後就和阿拍去吃遲來的晚餐,選很久後決定去吃中華料理店的豚骨拉麵(這啥),因為它便宜。其實很好吃耶,而且就在我們吃的時候...

聽到了貼講的can't stop believing!!!!

日本我愛你!!!TˇT

回程去買了自動販賣機的百元可爾必思,附近最便宜~太好了我很愛喝可爾必思的說ˇˇ

然後我們還麻煩瀧澤先生的太太替我們打電話到京都取消旅館,雖然不用取消費,但還是很對不起那家旅館,我不是故意的T口T那家旅館可是離京都車站三分鐘的好地方耶T口T在瀧澤先生回家後,遇到了也在這裡寄住,在念日本設計學校的李姐姐。她現在才放暑假(而且還有很多作業)!!=口=

她說一般日本大學是七月底才放假的。一樣是九月中開學。
我:「那不就比台灣少一個月嗎!=口=」
「T口T」

日本人真可憐啊。

然後就是電腦的無線網路一直很差,都快哭了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