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篇中最短的一篇。


*同人篇*

怎麼說呢--小五左右有了電腦和網路這種邪惡的東西後;就同時接觸了同人+BL。(在這裡我一定要說一件事;在獵人裡出現的網路的樣子讓我印象太深刻了;害我一直以為網路大概都是那樣的,一開始看見真實網站的樣子著實失望了好一陣子(笑)),啊最早看到的同人本當然還是那本誤借的獵人外傳啦XDDD不過很久以後才明白那本漫畫在做什麼;小五時我是以惡搞和BG向為大宗的正常孩子……噢我姊也是。

直到國一哈利波特這部邪惡的小說(邪惡的是你好嗎)開始大紅大紫……
本來思想很正常(?)的我不小心搜進了哈利波特的男男異想這個社群XDD(應該沒記錯吧?)我完全沒懷疑男男是啥意思就點進去了orz

--於是我就變成死忠的天狼星受派了。
剛好瘋狂看言情和網路小說也看到快膩了,BL和同人適時地出現解救了我的空窗期啊!是說原來我冷門的傾向從一開始就是了啊哈哈哈~


知道同人誌;接著當然就是參加場子了,是說我們家姊妹的第一場竟然是爸媽載去的啊(掩面)
(第二次參加台北時報廣場的場時也是爸爸載去的ˊˇˋ|||)
那是個還有CW的年代,FF當時還沒出現。(雖然導致我媽一直以為所有的同人即售會都叫CW,不過算了)

姊妹倆因為爸媽中午才有空;中午才到德安購物中心…………買完一堆周邊後還被老媽說:
「買了什麼我看看。」

還好沒買本子。


怎麼說呢,跟正常的家人解釋同人場這玩意兒;是需要一點說話技巧的。
首先解釋同人是什麼,然後解釋同人誌是什麼,最後加上幾段假正經的話。

「基本上在裡面賣東西都要靠實力啦~(這時拿出正常但是很精美的商品出來),像這個紙袋賣到7x元但還是有人願意買啊~阿拍就有同學已經在擺攤了啊~還很受歡迎啊~(喵四郎大我在說你耶ˇ)也有不少企業會跟著辦促銷;畢竟去裡面消費的都是這個族群的嘛。之前還有廠商來送飲料試喝啊(應該有人知道是哪場吧XD),應該是看準很多喜歡消費飲料的年輕族群吧~FF還跟郵局一起辦過活動喔。不過我們台灣的規模還算很小的,日本最大活動可是連辦三天、三萬五千攤,那邊的人多到都不用門票了……(下略)」

「我們沒有要去角色扮演orz(這是最常要澄清的一點orz)都是媒體亂報導害民眾以為同人就是cosplay啦~而且記者最愛問花了多少錢,明明錢就不是主要的重點,重點是coser的熱情啊~(下略)」

相信我,只要對有點年紀的大人分析一下同人市場生態以及商機;周邊一些正面的事情;你在場上結識了哪些人;媒體的素養問題,這樣大人的好奇心就會被滿足了,注意力也會被帶開,大人很愛聽一些周邊的八卦消息、而且家長主要關心的是你參加活動是在幹嘛;還蠻少會對同人本身有興趣的。而且長輩們還會覺得你很頭頭是道兼活動有意義等等……然後請自動把場上的消費金額減半或是減個零再報上去,以免喪失以後參加場子的機會。

我們家長輩的反應大概不出以下幾種。

「喔,所以你什麼時候要擺個攤子?我們可以贊助耶~」
(謝謝你可是如果要擺我也不敢把成品讓你看啊囧)

「你有沒有考慮過要用商業方式行銷之類的?」
(呃啊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純商業模式啊,雖然不虧本也是出攤的重點之一)

「唉,現在的媒體就是這樣。」
(自然地注意力轉移中)

「其實你買的這個紙袋我看不出跟去年的有什麼差別啊?」
(這個嘛。)

「帶你弟去見識一下啦,人總是要有各種經驗嘛。」by我媽
(帶去的結果就是買了我們家已經買過的忍跡本orz

其實我想說的是;和家人稍微提一下自己在做什麼、喜歡什麼比較好……如果家人有過敏反應就還是不要啦XDDD今天聽到很多路人同學在討論出去夜唱都瞞著家人,我覺得啦--必須瞞著家人進行自己喜歡的事還蠻討厭的,所以我以前翹課都還會報備家裡(毆);請放鬆假就跟家人串通好(大毆);偷偷上台北參加場子回來後也自己說了XDD。我覺得要讓家長對自己放心,首先平日就不要有讓人擔心的舉動。當然有些家長本來就比較偏激或保守,對同人/BL也有打從心底不能接受的人,所以以上提到的不能適用所有人。



是說剛開始玩同人的時候還蠻專一的;有很明顯的時期分界,從哈波→傑尼斯團體嵐→網王,把三次元到二次元到文字都萌過了(毆)萌J禁超花錢+花時間的,那段時期對漫畫的注意力很明顯都被轉移走了呢。網王是最狂熱的時候,瘋狂通販和到場上買了一堆本子-口-|||不過在這之後就開始了同人戰國時期(?);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同時萌複數作品的狀態XD所以明明萌的是冷門、逆王道,到場上東選西選還是可以敗掉一堆錢orz是說近年來的場子也很少看到網王全盛期那種全場同作品(誇飾法)的狀況了,雖然家教好像目前還蠻誇張的(笑)

野心果然還是去乙女ロ-ド和夏コミ大敗一場吧XDD希望明年能成行ˇˇˇ


再來是我們家自己的獨門作法(毆)

一、關於圖片

因為家裡存的圖到達非常恐怖的數字,所以決定採用新的存圖方法XDD很方便更新家裡的庫藏(?)喔。

基本上就是按照網站來開資料夾,資料夾名稱打站名、括號內是站長名字,然後裡面就可以開始丟圖啦-ˇ-一定不能忘的是把我的最愛裡的網址複製一份到資料夾裡,以後逛圖時心血來潮就可以直接連到該網站XD不過呢……一來是存圖很累,二來是整理也很累;其實我近年來存的圖沒有很多。但是家裡的存貨已經超過一張DVD的大小了喔(毆)

小說的話因為量還好;其實按照作品別來分就很夠了。

二、關於同人本
這個也是累積到了搞不清楚的地步,所以就開始製作同人本的庫藏表(毆飛)

基本上是開EXCEL再按照作品別登錄啦,超過三本就開新分類這樣。登錄內容包括書名、作者、金額、配對、作者網址等等,登錄的時候很開心;登錄完很有成就感(毆)同時也可以知道到底敗了多少錢進去……orz


打的好雜亂啊囧
接下來是爆點最多(?)的BL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