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懶得發上來。。。就越拖越久(汗)



《誘捕小羊計劃》1~2完 南和嘉

高中部宿舍的和臣和克貴目睹好幾次國中部楓和有紀的不軌行為,因而期待兩人進入高中部-很典型吃與被吃的獵人關係,南和嘉的漫畫大多如此啦= =兩人之間沒什麼個性描寫,只要等著嗶--就好了……過程也沒有什麼情感掙扎,兩人很輕易的就接受四人行的概念,呃-南老師筆下的角色一向是有色情就有愛情的,典型愛是做出來的BL漫畫(汗)所以技巧高超的兩位學長當然輕易誘拐成功…(這是什麼高中生啊,汗)


《和你在一起的明天》 本庄りえ

〈你的感觸〉身為青梅竹馬的崇光和篤輝從認識以來還沒有一天以上沒見過面,崇光是弓道社重要的一員,兩人通常都會等待社團結束再一起回去,而每天篤輝都先去崇光家裡才回自己家。這時崇光要去京都比賽三天,暗戀崇光的篤輝因為不安而開始覺得自己相當不成熟…
篤輝是我難得覺得很可愛的小孩唷~ˇ畢竟這類型的要嘛就是遲鈍,再不然就是耍任性嘛,所以體貼的篤輝真可愛(姆指)最可愛的是他氣的跑回家卻因為習慣而跑到崇光房間裡哭,崇光回到房裡後,篤輝還質問他怎麼會出現在他家XD


〈我和大尺碼〉-小時候圭介總是牽著裕人的手到處跑,成為高中生後圭介嬌小可愛,裕人卻變得相當高大。即使上了高中兩人還是手牽手,總是被人用驚奇的眼光注目。但是某天圭介卻聽到裕人和其他同學說令他有點困擾,於是難堪的跑開,好幾天沒理裕人。直到馬拉松比賽時圭介發現以裕人的身高應該可以輕易超越他,卻總是跟在他身後,這才理解裕人必須牽就他而小步走,這才感到困擾--不算非常好看,但是很溫馨的短篇-ˇ-


《天使心》1~19 北条

呼、飆了近20本的進度,超累的orz這是城市獵人的續集唷~

以下劇情介紹非常囉嗦,而且會讓沒看過的人霧煞煞。
(因為我說故事能力很差)


台灣黑道正道會的朱雀組織專司暗殺,葛萊絲。哈特(Glass.Heart)正是組織一手培養的頂尖殺手,作風纖細精密,其謹慎程度甚至被人譏為膽小,卻能一槍準確命中任何獵物的心臟,射程達六百米以上。在暗殺五十人後,第五十名獵物的女兒無心的幾句童語讓葛萊絲終於崩潰,無法再接受自己殺人。於是她從高樓躍下,讓尖銳的鐵欄杆貫穿自己心臟。


另一方面犽羽獠總算要和真村香結婚(日文字打不出勉強採用真),婚禮當天阿香卻為了救小孩車禍而死
,按照阿香生前填寫的器官捐贈,阿香的心臟就被捐了出去。沒想到在運送過程竟被劫車,阿香的心臟於是陰錯陽差地移植入葛萊絲的身體裡。葛萊絲的手術異常成功卻遲遲沒有醒來,她的意識在抗拒「醒來」這件事,此時她的內心卻響起了阿香的聲音-器官移植有時會帶有人生前的記憶感情-在阿香的鼓勵安慰下葛萊絲於是甦醒,殺了組織看守人後潛逃,憑著記憶從台灣來到日本新宿-犽羽獠在的地方。


阿獠自從阿香死後就無心再從事城市獵人(C.H.)的工作,留言板也早就從車站撤掉,葛萊絲來到新宿,被城市獵人的暗號xyz意外勾起回憶,來到車站卻早就不見留言板,失意下走進了海怪(法爾肯)開的貓眼咖啡廳,眼睛看不見的海怪因為葛萊絲行走敲門的方式而誤以為她是阿香,於是告訴阿獠:「阿香回來了」--昏倒的葛萊絲卻住進了私人醫院(忘了名字)那醫生也告訴阿獠葛萊絲許多奇怪的地方-其實葛萊絲就是正道會老大李堅強的女兒香瑩,李監強一直不知女兒被組織培育成殺手。


在香瑩還在休養時,正道會的青龍部隊隊長私自行動想解決香瑩來到新宿,阿獠在知道香瑩的心臟就是阿香的心臟後決定保護她,一方面也為了自己的好友-李堅強和其弟李謙德。兩方人馬對戰最終由直屬正道會老大的玄武部隊殲滅青龍,青龍隊長也受到李堅強的處分。


香瑩在崩潰自殺前累積的罪惡感是從培訓時期開始。當時只有代碼27的香瑩有一個搭檔36號,卻在最後訓練中為生存親手殺了他。就在此役,應死的36號-本名劉信宏-為了保護香瑩不惜背叛青龍,更貼切的說本來信宏就打定為香瑩死也在所不惜的主意……本來背叛組織要受到處分,李堅強在測試其對香瑩的決心後決定放他一馬,並任其離開組織--(雖然最後還是派了親信陳先生在他身邊監視)信宏就這樣在貓眼咖啡廳待了下來,(穿上服務生的制服非常非常可愛喔~)陳先生則在對面開了中華料理餐廳,初開幕雇的服務生就是香瑩和信宏,一個前殺手一個前傭兵部隊,來挑釁的黑道份子完全被鎮壓(笑)


阿獠和阿香過去曾開玩笑說「擁有阿香捐贈心臟的人就是他們的孩子」,加上李堅強私下拜託,香瑩成了阿獠的養女,時不時會顯露出阿香母性的一面~回歸正常人生活香瑩和現實完全脫節,信宏苦戀的很辛苦啊~XD


劇情大綱大致結束!後面是一些更細部的小事件就不多說~首先我個人超愛信宏這孩子的~他總在很關鍵處可愛的要命,海怪有一次急著要去找(養)女,信宏張開雙手擋在他面前就可愛的要命啊ˇˇ你和那大塊頭一比真是好嬌小~~ˇˇ其實信宏還比香瑩更像女孩子,不管是看愛情電影還是占卜XD然後一名叫楊芳玉的大姐也超讚,傭兵部隊的她單眼覆了眼罩,作風非常辛辣強悍豪邁,一開始為了作出T國生化病毒疫苗而來找阿獠,想不到要她將病毒帶出的科學家只是在利用她攜毒出境,當時這位大姐默默冷著一張臉冒煙(氣得冒煙)的樣子實在太棒啦~XDD那些人根據地在船上,楊芳玉和香瑩飛車飆到港邊後楊大姐連船也不找直接游泳過去更是勁爆XDD海水都蒸成水蒸氣了啊~~真的是很勁爆的大姊,超讚!!


《緝毒特搜班》3~9 naked ape

大塚郁也就是販毒頭子大塚響,郁死去多年的雙胞胎。郁因為服毒品加上親手殺害響而產生幻覺,自己製造出了響這個人格。結局不好也不壞,不過我真的很期待響x郁這個配對的說T_T第一課課長尾生(?)大叔也是很可愛的角色,情人節時他的7個巧克力全都來自男生,而且他還渾然不覺當天是情人節,一臉筋疲力盡地趴在桌上碎碎唸:「今天一直有男生塞奇怪的小盒子(巧克力)給我,還帶著色瞇瞇的笑容,到底是為什麼啊~?這麼說來去年也一樣……」大家不約而同的決定不告訴他那天是什麼日子XD


然後是後期的一個事件,也是學生販毒。一位專門寫真實毒品經驗的作家剛出獄就和毒友接觸,而小快等人奉命監視他的行動,作家和毒友接觸後對方說可以介紹他一個新藥頭,來者卻是年紀輕輕的一位美少年-久都,作家目睹其他毒友在收貨的同時強暴久都,於心不忍地救了他後帶他回家,從此和久都扯上關係,他也對久都和他帶來的毒品red(紅板)愈發沉迷。


其實久是聽從他同學-同樣來自不幸福家庭-的硝輝命令接近作家,為了讓他揹上販毒黑鍋。對久都來說,在他想自殺時救了他的硝輝是他的救世主,而硝輝則曾設計讓自己父親殺了全家,偽裝成父親是吸毒(紅板)殺人的幕後兇手。到事件結束時硝輝、久都和其他人雖然一時被抓,卻因為兩人藉由經濟上困難,雙親虐待為由逃避了責任,就某方面而言對『大人』狠狠加以報復--


硝輝和久都好萌ˇˇ我發現我很喜歡久都這種有點怯懦的孩子,感覺好像小兔子好可愛呀ˇˇ


《Real》4~5 井上雄彥

井上大神繼經典《灌籃高手》、和外星人打籃球的《零秒出手》後,這回是殘障籃球~短跑選手戶川清春(長得好像三井和藤真的混合物)諷刺地在破記錄的終點線前倒下,失去右腳(前三集印象久遠忘了病因~)。後來遇上了刺青師勝田虎-和他同病相憐的男人-卻坐在輪椅上叱吒風雲。


清春由阿虎和另一人帶領入殘障籃球的世界,另一位是阿山(應該是運動神經原病變=漸凍人?)-和阿虎合創老虎隊的人-清春因此加入老虎隊。另一人野宮是被趕出學校的『不良少年』-不小心害了一名女孩半身不遂(記得是載女孩兜風出車禍吧?),一面對夏美有所愧疚,一面尋找自己人生的意義。當清春當上國手,他感覺自己仍在原地踏步。不過他後來克服車禍的心理障礙考了駕照(原因是打工面試連敗,他以為應該是沒有駕照的關係-事實上他連演遊樂園的怪獸都打敗勇者,這才是真正失敗的原因吧~),其實也有所成長喔。


第三人是曾為籃球隊主將的高橋,我忘了是為什麼導致下半身不遂了?他原本認為自己高人一等,是ABCDE五級中的A級(自己分的),成績優秀、球隊主將,卻忽然半身不遂,他灰心喪志的想,難道自己連E級的野宮(←他分的)都還要不如?野宮雖然是敗類(他自己認為的),卻擁有他失去的『腳』!他明白自己已經不能回到學校,原本燃起復建的希望之火也慢慢消失…


雖然是籃球漫畫,交織的三個故事主軸卻帶出了不一樣的生命深度,很值得深思。


《下妻物語》漫畫:兼定雪緒 原作:嶽本野薔薇

非常奇怪的漫畫,不難看。

在鄉下中的鄉下地區下妻市一個人穿著蘿莉塔服,龍之崎桃子在周圍辛勤耕種的莊稼人眼中是不折不扣的
怪人。就在此時一個身穿暴走服;根本不像是女孩子的女孩子--白百合莓出現在她面前,請桃子帶她去『爬』東京的代官山。(註:代官山是東京地名,精品店聚集的地方)後面的劇情實在很難幾句話說完,不如就算了ˇ(喂!)小莓和桃子的故事佔兩篇,後兩篇〈小指公主〉〈中指公主〉是想從女孩蛻變成女人的莉莉香和上班族柏木的故事,還蠻清新的。柏木是成熟好男人(姆指)


《戀愛達人》門地かお

門地老師的漫畫還是一樣充滿清新感ˇ(神奇的是她都有畫H,還是感覺很清新)

福島隆從小對附近的大哥哥若菜很有好感,在若菜搬走多年後,隆意外考進若菜任職的學校。內容……不多述了……

〈戀愛達人〉--熊木(本人很修長和名字一點也不像)暗戀同事尚人,兩人漸漸發展成親密的朋友,不過尚人卻是若即若離的態度。因為尚人本來似乎就不是同性戀,所以對於熊木的示愛也完全沒有表示。熊木沮喪地向朋友訴苦,卻在此時遇上尚人--尚人微笑著打招呼,卻突然一拳就這麼揍了下來。(這是我印象最深的部分,連我都和熊木一樣
驚愕啊~~XD)好樣的,尚人原來你才是狠角色!只是吃醋就可以若無其事的行兇啊!XD


其實我在看時就一直隱隱覺得其實尚人比較有攻的架勢~XD不過在漫畫裡好像還是受…orz


《曹操孟德正傳》1~2 大西巷一

這本實在太讚了!給五顆星!!


第一個原因,主角是孟德~~(灑花)我恨透劉備那偽君子了,我終於找到和我一樣厭惡他的作者啦ˇˇ這部裡出現的劉備完全符合我心目中的形象,五官淳厚可是卻會露出陰騭的表情,一整個滿口偽善的傢伙(姆指)這作者把那邪惡精髓完全表現出來;忍不住嘉許他!這部還把孟德和袁紹畫的很曖昧orz為什麼為什麼孟德在袁紹說朋友有一兩個就夠時要臉紅囧!!!


曹昂畫的很可愛!一邊擊劍一邊吟詩的樣子活脫脫正太一隻~ˇ子脩你別太早死,我還想多看你(泣)還是小孩的曹丕、曹彰和小嬰兒曹植的互動也很有趣喔,曹彰偷偷扯了曹植的頭髮(笑)這些都是蜀中心看不到的美妙場景~-ˇ-
還有陳留王,也就是獻帝--當年還是可愛小正太一個,英氣大發地站在少帝(?忘了)面前迎向董卓,
被折磨了五年後搖身一變成鬼畜少年讓我好心痛T_T啊啊啊……孟德雖然沒說什麼,不過看起來也很心痛啊T_T陳留王我好想你…


其他還有很多作者的惡趣味,像是孟德當初見到張飛(黑臉),正火大時又見到關羽(紅臉),然後他就鬱悶又生氣的說「你們沒有臉色正常的士兵嗎!」這句讓我笑很久XDD


《silver dimand銀色鑽石》6~8 杉浦志保

笑點堪稱一絕!五顆星~XD

澤羅貫有著讓樹木生長茂盛的力量,家中的庭院像叢林一般濃密。一日從異世界來的男人-千(金良)千艸出現在羅貫面前,千艸失去記憶,只記得要打敗『妖芽』-讓植物枯萎的生物-而羅貫正可以說是與妖芽有相反力量的『沙芽』,能使植物生長。千艸的世界沒有金屬,一切仰賴植物和石頭--過去曾是如此,現在卻是一片荒漠。而後女性之族重華家唯一的男人-重華成重也來到羅貫的世界。


之後羅貫隨著兩人到他們的世界去,同伴也增加了『數字之子』的燈野燈二以及邊境警備隊們~
我還是覺得千艸好像忍足啊~~(滾)成重媽媽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喔(笑)我總是很喜歡這類
替大家操心、照顧大家的人啊,而且成重還是美人ˇ第七集出現了『新伙伴』-石狼,吃石頭的狼,意外吃了花之後覺得很好吃就跟著羅貫來了,牠好可愛啊~~(大心)然後第八集出現了大蛇!大蛇超可愛的~ˇˇ漸漸變得透明而僵硬,然後化為一灘水,原本我真的很難過呢。而大蛇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所以每隻都很消沉……(笑)不過羅貫最後想出了牠們到底為什麼會化為水,因為大蛇變成了河川-ˇ-唔……神隱少女的白龍也是那個什麼什麼川的,日本人很喜歡這樣的設定吶。(名字太長了囧)月白和青火兩條大蛇最後都很愉悅的化為河了,可喜可賀(笑)


《企鵝革命》1~3 筑波櫻

藤丸由香里可以看出人是否具明星才能,其才能取決於背後翅膀的大小及美麗程度。他看見了學生會長
(或是副會長)背後有著美麗的金色翅膀,想不到卻意外發現副會長葛城涼子是男人?隸屬於名演藝公司「孔雀」下,被要求平時以女裝扮相出現,若被人發現則要被革職--藤丸的父親也在此時經商失敗,於是涼決定讓藤丸擔任他的經紀人,兩全^^藤丸也被要求在擔任經紀人時要著男裝出現,其實藤丸的男裝還蠻有美少年的感覺,涼的女裝卻比藤丸的女裝還美啊> <(諷刺)


於是無家可歸的藤丸搬去和涼一起住,而涼的室友竟然是孔雀的No。1,綾織真!(本名真柴綾織),藤丸早先看到美麗的金色翅膀就是他的~作者本人和他的助手們都覺得綾織頭髮亂一點比較好看,可是綾織通常只有頭髮順的時候才拿下眼鏡,所以我也連帶比較喜歡頭髮順的造型。綾織不戴超厚眼鏡時非。常。帥!本性是有點隨便啦(笑)在學校裡都戴會反光的超厚眼鏡,一直被以為是書呆子~也因為他是全學年第一名,所以當上學生會長,不過事情卻都是涼在幫忙做的,綾織只被當成裝飾用……(默


孔雀有替旗下藝人的受歡迎度排名,No1~10都有編號,再之下是候補出道的「烏鴉」,連烏鴉都不算的就是「企鵝」,涼現在就是企鵝階級,每個月都會再評估一次。前十榜上除了綾織以外,我最喜歡的是NO10的奈良崎讓--動作專門演員、劍術專門,穿上劍道服非常帥氣!另外也有點小遲鈍,個性執著,還有……很像網王的深司(汗笑)


不過在整部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是涼!就如同藤丸所說,他真的是人美心更美的最好典範啊…整個就是氣質,溫柔堅強又肯努力的人呢。現在雖然翅膀還是小小的,不過非常認真,努力家大好~!完全沒有心機,故事中出現了幾次他應該會感到受傷的時候,像是被崇拜(?)的對象奈良崎直接忽視等等,但是他馬上就微笑了,沒有讓他的失落表現出來--真是個好孩子。


很萌奈良崎x涼或真x涼~-///-涼真的是大美人~個性又超可愛ˇ


《tactics抓鬼天狗幫》1~7 木下さくら

我沒辦法喜歡勘太郎。(正色)

不喜歡平時耍任性、惡作劇,有著悲慘過去以及強大力量,精神又很寂寞的人= =每次都裝成吊兒郎當
的樣子,於是有人不相信主角實力,臨危時主角發動力量,然後誤會他的人紛紛道歉--這樣的劇情未免有烘托主角刻意貶低其他角色的嫌疑吧?


主角明明感到受傷還要故作堅強的微笑,配角的經典台詞是「你就是你呀」或是「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 =(當然反過來亦可!)整部作品就是互舔傷口…不喜歡啦!


撇去勘太郎,我喜歡春華x杉野~杉野是我喜歡的類型-ˇ-我挺好奇他怎麼和春華認識的……似乎從杉野還沒墜入天狗道就認識了呢,這麼說來是杉野小時候囉?杉野並非一出生就是天狗,所以翅膀是白的,而春華的就是黑翅,對比色的翅膀並在一起很好看吶。從兩人的聲優來說,櫻井孝宏和保志的組合也是不錯(笑)


關於劇情部分--頭一兩集讓我想摔書,簡單來說就是為了襯托勘太郎而設計一連串的劇情~勘太郎的正業(?)是民俗學者,副業是抓妖--是妖而不是鬼,鬼是勘太郎最怕的,所以他很渴望能將食鬼天狗收為伙伴。食鬼天狗是天狗中很強的一種,被勘太郎解除封印並命名的春華就是--往往到了一個新地方,那裡的妖怪和鬼都很怕春華(笑)。後幾集勘太郎戲份減少,偏重的情形就少多了--不過整體而言還不到很棒的程度,真不了解它是哪點受到歡迎?


《總天然色圖鑑。外傳》 大江露繪卷(合集)

銀魂的中譯同人本,封面是一宮思帆老師畫的啊啊~~特徵長手長腳和長眼睛(笑)正因為老師的銀時和土方都太帥了,土銀才讓我如此嘔血(泣)這本大致上的配對是近土、銀新、土銀和高桂,很典型。近土都還蠻有抓到感覺,(什麼感覺?就是外表鬼畜其實內心是純情少女的土方XD)整本唯一一篇銀土〈新婦的難處〉我之前有看過日文,サガミ ワカ樣的銀土(+新)真甜蜜…而且裡面的新八比土方還要更
新妻,這才是笑點XDDのぉすだこた樣的高杉和我心目中的高杉很符合,簡單來說就是只能用佔有表達

愛的男人(笑)其實我是高桂逆可…因為高杉和桂都是色氣派(正經)至於土銀,我完全略過了所以就不說感想了……


《他校特集》 合集

看了有一段時間了,努力回憶ing。

封面是RURU老師畫的~RURU老師的跡部和忍足還是好棒~ˇ(雖然老師是忍岳(泣))兩年前在
日本差點衝著封面買下這本說。看了中文化之後覺得還好……是因為我對網王的愛已經快消失了嗎?加納積樣畫的還是不動峰為主,畫風超可愛!這次是說深司擁有讓喜歡的人不幸的體質,所以就一直躲避橘,不過當他的詛咒體質(笑)讓一堆刀往橘飛來時,橘本身卻帶有抵消的正面能量(笑)這兩人果然挺配的。品川かおるこ老師的漫畫一旦翻成中文就肉麻兮兮的(狂汗)因為用很多獨白嘛。。。另外還有當著眾人的面甜蜜恩愛,再怎麼說冰帝也有兩百名社員,主力選手這樣不太好吧?連社長都下海…XD一宮思帆老師的我們家有日文版,所以懶得打感想了。其他沒什麼特別有印象……


《Wild Adapter疾暴執行部》5 峰倉かずや

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這書名,也許是因為書中主力毒品正是WA?
這本是除了第一集第一篇以外讓我最愉快的一集,基調上不再故意耍陰暗耍血腥了,嘉獎~!故事由稍嫌
自閉的小孩飯塚翔太為第一人稱說起,翔太是住在久保田隔壁的鄰居,雙薪家庭獨生子,父母親不睦。感覺上很有理由和同年齡孩子處不來。老師因為覺得他這樣的性格不太恰當,所以要他寫日記練習和別人交談(這樣只會變成自言自語吧?汗),而翔太第一次鼓起勇氣和看來危險的久保田說話就是因為他背著受傷的時任。時任剛醒來時不信任久保田,所以馬上就離開,在公園痛暈(?)被翔太發現後又送回久保田家,翔太從此以後便常常跑到隔壁找他們兩人。


翔太用他自己的方式觀察時任、久保田以及他身邊的大人-雙親,觀察入微,善於體察別人真正的心意。而且他畫的記錄漫畫實在很有職業水準orz明明才小學而已,也太厲害了吧……?|||翔太最後和分居的父母搬了家,不過不管在他心中或是久保田與時任心中,彼此都是相當能信賴的好友吧。希望翔太有一天能再出現~-ˇ-


《太陽默示錄》3~10 川口開治

一口氣看完!酣暢淋漓又痛快~XD!

背景是架空未來,日本發生前所未有的地震,將本州直接撕裂成了兩半。泰半人口死亡,國土成一片焦野
,京都、大阪沉沒,富士山爆發。一連串的災難降臨的措手不及,災後日本只能在中共與美國「協助重建」的名義下,北日本劃給中共管轄,南日本則予美國。難民部分留在本土,部分則流亡異鄉。


故事的主角有兩名,一名是名政治家柳拓磨之孫-柳舷一郎,舷一郎從小就喜歡觀察大自然,是個體貼敏銳的孩子,在地震後他獨自想返回尋找父母,卻在途中喪失記憶,而後被台灣的一對夫婦收養,成為台灣人。另一位則是東京人-宗方操,原本因揹負龐大債務而打算連夜逃亡,和喜歡的女孩惠理見最後一面時卻在新宿遭遇地震,之後兩人前往災區幫助賑災,惠理的哥哥是政治家,所以當美國提出日本人才培育計畫時,宗方就前往美國求學。


一如川口的其他作品,太陽默示錄探討的議題也是多面向的,感受的到川口本人強大的熱情和理想-當然也有太過理想化的情節-川口筆下的人物為各自立場、理念論辯都是相當精彩的,尤其在政治立場上描寫的相當不錯,你明知這是一個你不喜歡的政治理念,卻也無法全盤否認掉它的價值,例如一心將北日本建立成類帝王制的董藤卓也,或是想把南日本建立成非災前倚賴美國日本的新國家,或是一心想將南北統一的海峽同盟,每方人馬的心理都能理解,不過還是會有些角色讓人無法原諒。舷一郎住在台灣十ˇ五年,縱使有日本的記憶,也已經算是個台灣人,他和親日派的女總統宋慶鈴(影射某家嗎?笑)政治立場是比較雷同的,他還是想為原本的祖國做點事,尤其在知道自己的親爺爺柳拓磨還在人間之後。


宗方則在回國後不忘尋找惠理,應該在災區延續理想的惠理卻失去下落,再次見面時成了新興宗教教祖--是說我看到這裡的時候還噗的一聲笑出來,真是好特別的重逢啊XDXD不過惠理仍舊是惠理,關懷別人的心是沒有變的,只是拱她上台的幹部私底下做些買賣軍火毒品的勾當,而那些幹部背後則有北日本統治集團撐腰--


一言難蔽漫畫錯綜複雜的情節,有興趣的人去看看吧。


《守護甜心》1 PEACH-PIT

無腦漫畫!看完後只有這句評語。

小學生亞夢個性害羞,表現在行為上卻顯得很「酷」,受到很多同學的崇拜。而她本人只希望成為可愛的
女孩子,和同學打成一片。另外她還暗戀學校裡的「王子」邊里,邊里是學校「守護之星」的K寶座(king),其他三位還有Q(queen)、J、A三人,都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擁有象徵性的皇家披肩和專屬的花園,上課的出缺席也可以任意。


別的不說,光是小學生設定就讓我很厭惡-︵-喵的咧小學生就該有小學生的樣子!裝模作樣的耍帥說大道理,這種事輪不到你們來!搞特權也不該給心智年齡未成熟的小孩啊?再說學生表現都是國、高中的風格,完全不符合設定嘛…跟clamp學園●探團一樣…「守護甜心」的出現就是因為亞夢有強烈對自己的希望,她原本的潛力化為三顆蛋,也就是三個守護甜心‧(一般而言最多也只有一個,而且不是人人都有創造出這東西的資質),亞夢只要有守護甜心的幫忙,原本不擅長的體育、美術和家政都能完全發揮出潛力。我不喜歡不勞而獲的觀點,如果人都可以靠這種方式獲得成就,還需要什麼努力呢?這點我無法接受。


表現手法很裝模作樣。這是我不喜歡的第三點,每個人說話都要擺出pose,反派男角幾斗搶亞夢的蛋時,就曾一面惡笑一面威脅一面還舔搶到手的蛋,那很髒耶!日本漫畫的邪惡角色難道一定要把東西放嘴巴裡嗎!(怒)從刀子到鑰匙到任何一切湊得近嘴邊的都要舔,媽媽難道沒告訴你東西髒髒不要放嘴巴嗎!(怒)


總之--討厭無腦漫畫,只有畫面華麗有什麼好看的。


《第二顆紐扣》門地かお

和之前國齊那兩本有點關聯,主將阿久津和別校柔道社的村上之間的故事。我沒有太喜歡這本,或許是因為村上給我的感覺很沒禮貌吧…動不動就給別人臉色看,阿久津其實並沒有特別纏人或是做出什麼逾矩的行為,(啊、有時候會有生理衝動)不過村上卻老對他沒什麼好口氣…導致我對他的印象打了點折扣。所以--沒看完(乾笑)


《御所泉家的優雅教養》神奈木智 ★★★★☆

神奈木智的小說還不錯看。

主角松本晶(應該沒記錯,書不在手邊︱︱︱)在母親過世後獨自一人養活自己,一天在家庭餐廳打工遇
上難纏客人時,一位男人挺身而出。晶以為不會再和他有交集時,那男人卻莫名其妙帶自己去參加了一位身份崇高的人的葬禮。晶完全摸不著這位叫冷泉 司的男人在搞什麼鬼,不過在律師的說明下,他卻發現了母親的驚人家世背景。


晶的母親是望族御所泉家的千金,過去因為和晶的父親私奔而和御所泉家斷絕關係,雖然晶的父親在晶出生後不久就去世,母親還是沒有重回娘家的打算。而晶唯一的舅舅並不適任於御所泉當家一職,所以爺爺在調查後立遺囑由御所泉家唯一直系子孫的晶繼任當家。而在一次空難中晶的爺爺和舅舅同時去世,於是司就來帶晶進行準備。御所泉家的當家必須具備與頭銜相符合的氣度與一切條件,於是司和向來撫佐御所泉家的其他兩位望族子弟-東條 雫和桐生院 皇,就擔任教導晶符合上流社會應有的能力。


雖說晶是唯一直系子孫,但當家必須為所有人所認可,而且必須選擇一位「鞘」,相當於當家撫佐或影子一類的角色,鞘和當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歷來皆由夫人兼任,但晶的爺爺或許考慮到其他問題,三位候選人司、東條(名字中文打不出來,直稱姓算了)和皇都是男的。三人在晶還沒有正式進入狀況前其實並不打算讓他知道選拔鞘的事,而默默爭取晶心中的好印象,不過在他們正式對晶坦言前他就已經發現到部分事實……


整部作品花了不少篇幅在晶與三人個別的相處上,不過我對他最終情感上的選擇非常訝異。坦白說我並不覺得晶對司有那麼在意,相處氣氛也感受不到……反而和皇的相處還自然愉快多了,和東條的也一直都很溫馨,所以我真的不能明白選擇司的原因是什麼?這大概是最大盲點吧。其他在敘事及發展的步調都很清楚,內容也還蠻扎實,三百多頁讓我花了很長的時間看完……很少看小說花那麼久時間的說(汗)


《寂寞隨心》天子 ★★★☆☆

目前看過天子的小說中最不喜歡的一本。

呃--主要角色的名字忘得差不多了,跳著看了部分劇情,但提不起勁把它看完。

印象中攻君喜歡的是他弟弟的樣子,可愛天真又體貼的典型受君,另一位則是他的叔叔孟卲輝,(連攻都
不記得名字,竟然記得叔叔--可見我多麼偏心--)執著到偏執,一樣典型的第三者。孟邵輝一開始是和攻君在一起的,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攻君只愛他弟弟,為了讓唯一資助他各種生活費的孟邵輝而勉為其難地和他維持關係。


如果要我在他弟弟和邵輝之間,我無疑是比較喜歡邵輝……至少我明白看見了他的愛情。如果言情小說也和少年漫畫一樣正義必勝,(而且嚴格說來邵輝並沒有加害於誰吧,印象中)只有天真可愛沒心機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愛情,第三者都只能落得悲慘下場;或是像這本最後隨便揀一位配角來湊對,那還有什麼可看之處?反派型黑道都是俗辣逼良為娼,主角是黑道時叫做黑色正義,這算什麼啦?我討厭不勞而獲,沒有付出得到的愛也一樣令我討厭。我寧可看偏激的愛情也不願看天真角色一 意收受別人的愛。= =看到攻君和弟弟在一起時著實鬱悶了很久……那弟弟很同情邵輝時更令我一陣作噁啊--我沒什麼度量,所以我覺得勝利者的同情是對失敗者最大的侮蔑!忍不住想回一句「誰希罕你的同情!」總之胸口鬱悶的要命,最後放棄看完整本,要是仔細看一定會更嘔血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