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考前的存貨出清,我考前看了好多書-ˇ-




 


1033

《HBL死亡時間》阿徹 ★★★★★


其實我沒有看前面的故事...直接就跳這本來看-口-

關於裴炯程和方柏樵,其實兩個拆開來都算我會喜歡的小說主角型。方柏樵的謙沖、溫和,但是仍保有自我堅持的態度令我欣賞,而裴炯程雖然有點過於霸道,偶爾展現的溫柔也足以彌補過於咄咄逼人的個性。(或許是沒看前部的關係,從故事中看來他以前似乎更加不知節制,方柏樵會喜歡上他真是個奇蹟……)但是奇蹟似地,兩人湊在一起就令我有點煩躁=口=

溫吞如水和急掠如火,這真是相當適合的寫照,對比太過強烈的不穩定感讓我覺得不太舒暢,這不是作者描寫失當,反而是人物性格表現得很恰當才會給我如斯感受,只是我個人比較追求安定的情感,像這類滿溢激情(就各方面都是)的組合雖然也蠻不錯,但畢竟還是有點太累了……我覺得累啦orz裴炯程那個體力魔人倒是一直游刃有餘(乾笑)方柏樵總有一天會被榨乾……太過溫順的方柏樵有時也是挺令我冒火的,會覺得可以在某些地方更堅持一點,就算最後妥協,也不要妥協的那麼快啊……-口-


劇情--反正是類似本傳後敘的生活描寫,我還蠻喜歡這種方式的-ˇ-


 


1032

《蘋果冒險Apple Voyage》1 黯然銷混蛋 ★★★★★


背景在紐約,所以是APPLE,加上VOYAGE,就是蛋大苦心湊好久的AV……XD,蛋大果然也是個惡趣味的人吶……這次的主角是對兄弟檔,桑堤雅各。威勒派瑞斯。威勒,自從派瑞斯八歲時,兩人父母離異後就沒再見過面,桑堤雅各成了紐約市警(應該沒記錯),派瑞斯目前則是病理系的學生,在紐約市立太平間打工。兄弟兩人感人(?)的重逢就在市立太平間,構築於幾個未解的案件上,可喜可賀?派瑞斯一頭微長的亮金髮,個性不擅交際(有點研究狂或御宅的傾向啊XD),坦白說也是個生活白痴,不過做事情時倒很細心又龜毛就是了……也因此才能在嚴苛的病理系教授海瑟底下存活,並且被海瑟的老同學;同時也是太平間的法醫、派瑞斯的上司;奧尼爾賞識,就是因為派瑞斯那種只對非活物專注的……姑且稱之為優點吧XD


金棕相間短髮的桑堤雅各個性和派瑞斯南轅北轍,個性火爆正義感過盛的情況下,他是局裡數一數二的闖禍精,同時也和擅於應付媒體、上級的副局長姬琳恩長期處於不和的狀態--說是不和,還不如說他們是用吵架來表示感情的朋友?XD畢竟姬琳恩雖然常對桑堤雅各的衝動痛斥,但她也很明白桑堤雅各是這個社會非常需要的好警察,例如,桑堤雅各眉稍的疤就是一個護民的勳章。另外,長期跟考古學家(應該是吧,我忘了)的父親在一起,桑堤雅各磨練出一身好手藝,他也對派瑞斯糟糕透頂的生活習慣看不過去XD順帶一提--比起古板謹慎(不如說是對人類棘手?)的派瑞斯,桑堤雅各是百分百的浪子,一覺醒來身邊躺三個不認識女人也不在意的傢伙orz


兩兄弟相像的地方,大概就是裸睡吧(大笑)曾因此兩人在床上大驚嚇啊~桑堤雅各想說有個金髮美人在床上摸著摸著就……什麼事也沒發生,只是兩人嚇到罷了XD


劇情--因為都是多線交叉進行的事件,很難簡括,喜歡CSI影集或兄弟曖昧的人自己去看吧ˇ話說蛋大提到外文翻譯小說前面的人物簡介,我也認為那是譯者記不住太多角色和人名的關係XDD我自己就常常看書看一半跑去翻人物介紹說XDD(你只是腦殘而已吧對了,這本的校對不知在做什麼吃的,有五六個很離譜的錯字...像是放(鬆)啊、舒適應啊(明顯是關聯字詞惹的禍XD)……有時候真有點哭笑不得,但這部還是大推唷ˇ


 


1030

《Black Sun奴隸王》1 尚禾 小笠原宇紀


這是一本很歡樂,素質和印刷都很不錯的BL(笑)

背景是以塞爾柱土耳其帝國十字軍東征為藍本的架空故事。(是的,作者的後紀寫錯了……十字軍應該沒有持續到鄂圖曼土耳其才對吧?)修道騎士李歐納暫代原本的司令官防守蓋倫要塞,就在即將被賈麥爾。讓率領的軍隊攻陷時,李歐納作出了決定:以自己的生命換取剩餘兵士的倖免。比起其他BL漫中做出同樣決定的受君們,我非常贊同李歐納。為什麼呢?因為其他作品中,那些說著「要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其他人的機會」的偽善者,只要碰到一些出乎意料的要求-例如賈麥爾為了嘲弄叫李歐納脫光衣服-就會開始大呼小叫,用言語斥責敵方將領,而絲毫沒有注意到己方所有人的性命是繫在自己手上,自己是來談判這點,感覺上好像「做什麼都可以」只是隨口說說……李歐納不同於他們的地方就在這裡,他即使是為了目的必須屈服,也對自己做出的決定沒有後悔:所以他是抬頭挺胸地接受賈麥爾無理要求的。這點我很欣賞。





1034肌肉超美的賈麥爾,請自行點原圖。


至於賈麥爾,他真是一個可以無視其他人的人啊= =他的造型非常非常棒,比起軟弱的肉雞,我個人較喜歡身材昀稱又結實的男人-ˇ-如果肌肉線條很漂亮就更棒了(姆指)而賈麥爾的肌肉就是我非常滿意的類型ˇ不過說實在,這傢伙真是種馬(默),雖然看得出來他非常有帶兵的才能,治軍上感覺應該是很嚴謹的,手下也都跟他自己一樣是奴隸出身,還有人對他說我兒子因為憧憬您所以加入軍隊請多關照,結果賈麥爾卻說自願軍不是他的範圍,他的手下都是奴隸XDD但是--賈麥爾真的是--種馬,想不出別的詞了XD下面會提到的尼可雷德有養一隻叫可魯貝洛斯的黑豹,番外篇「本大爺優雅的一天」中,可魯貝洛斯看著正在H的賈麥爾和伊薩克想:「你老愛找公的做,簡直和繁殖期間,毫無判斷力的青蛙一樣= =」真是太經典了!!(笑翻)


就個性而言,我最喜歡的是賈麥爾的副官伊薩克ˇ長髮美人ˇ而且,其實我喜歡賈麥爾x伊薩克勝過和李歐納(小聲)雖然李歐納我也不討厭,但是賈麥爾和伊薩克那種老夫老妻閒拌嘴的關係還是更吸引我(笑)而且他們是真的有一腿過吶……伊薩克是因為想娶妻生小孩才和賈麥爾分開的(笑)所以他們還是有點若即若離的感覺?雖然伊薩克每次面對賈麥爾的挑逗(?)都是很無言的拒絕就是了……還說「我早就從你那裡畢業了」,但是看起來並非如此啊,伊薩克(笑)



1035說分手卻若即若離的賈麥爾和伊薩克。


第二喜歡的是帝國國王和其男寵(?)尼可雷德。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他們的配對,但他們湊在一起的對話就會變得超好笑~XDD國王每次都一臉冷靜地吐槽居心很明顯的尼可雷德,那一針見血的部分真是太犀利了XDD尼可雷德對賈麥爾很有意思,雖然愛用皮鞭但鞭法超爛,就在賈麥爾壞了規矩放走敵人還將李歐納俘擄回來後,國王召見賈麥爾,尼可雷德出言諷刺賈麥爾,賈麥爾也不甘示弱地回嘴,然後國王阻止尼可雷德繼續說下去,尼可雷德就氣急敗壞地說:「為什麼對這傢伙如此寬大?他嘲諷我,就等於是侮辱陛下啊!」國王竟然馬上回嘴:「不一樣= =」讓我笑翻了XDD因為尼可雷德實在是太奇怪了,我對他完全沒有厭惡感啊~就連可魯貝洛斯都在番外篇大力的吐嘈尼可雷德XD至於陛下,他真的很有帝王風範……一手鞭子一手糖,雖然放任底下的人去玩卻會適時地讓他們知道誰才是主人-ˇ-


前蓋倫要塞司令官,也是助李歐納成為修道騎士的恩人,他的個性讓我覺得挺不協調的……他該不會有雙重人格吧?因為他表現出來的溫柔面似乎不是假的,但他又有暴虐(?)的一面,總覺得兩個都是他,如果不是有個一模一樣的雙胞胎,那可就奇怪了吶= =


嗯……就這樣,這是一本H度有點高但是很不錯的漫畫ˇ期待第二集ˇ






1001 1002

《烈火蜃氣樓mirage of blaze》1~4+特別篇 東立 濱田翔子畫 桑原水菜著

似乎未完,這是一部很有名的作品。

背景是在現代,但和古代戰國息息相關。因為那些不甘落敗的武將的靈魂們想東山再起,於是有了暗黑戰國,主角仰木高耶是上杉景虎的轉生(好像不叫轉生,因為可以保留前世記憶,但我忘了那名詞),上杉軍負責掃蕩那些蠢蠢欲動的靈魂。而高耶的好友成田讓因為有很高的靈力,被武田信玄的靈魂給看上附身。直江信綱找到讓,並幫助他將信玄的靈魂壓制下來,但信玄的老婆三條夫人也附身在一個女孩身上,想幫信玄反噬掉讓的靈魂佔據身體,還有武田昔日的手下高坂彈正忠昌信內地裡圖謀不軌--1~4集中高耶的能力覺醒,雖然還是沒有景虎的記憶(這似乎是前世的景虎刻意所為),但他將三條夫人的靈魂消滅,武田信玄的則逃走了,故事是在這裡告一段落,但我覺得應該沒完啊= =


特別篇似乎在正篇很久以後(真詭異),高耶的能力似乎是完全覺醒,運用的很順手,而且他還有一些新夥伴,倒是讓完全沒有出現,該不會讓以後發生了什麼或是叛離高耶吧?我不喜歡這樣= =特別篇是某軍盯上前拳擊手石動大地,因為大地戰鬥力很高,能讓他們的武器發揮最大力量,大地不想理會前來警告的陌生人高耶,而沉浸在對故友金田的愧疚感當中。金田是引導他走上拳擊這條路的恩人也是好友,但大地卻在一次比賽中意外將金田打死了。那些靈魂藉由他的愧疚製造出幻覺,令大地自願交出身體,後來是被高耶破壞了啦……

 


故事普通,不算難看但也沒有很吸引我。


 


Untitled-1 copy

《夕照映雪殘第一部:邊城荒月》上 黯然銷混蛋 ★★★★☆




必須先提一件事,我在寫感想時不知道這一系列原本是武俠小說《逆水寒》的TV版同人,所以是就一部「原創」的角度來寫感想,實際上原版的夕照應該是要先看過逆水寒才行的,這就能解釋許多《夕照》省略的部分……以下是我當初寫的感想~懶得重寫了。



以武俠小說來看,這部不夠精彩;但以一部BL小說來看卻還蠻到味的。


顧迎秋的母親是銷金窟的花魁,在顧迎秋十一歲時便拋下他出走,雖然顧迎秋遺傳母親的樣貌才智,卻因為出身低微而飽受歧視,原本就固執的個性悄悄令他心靈扭曲,這時他遇上了意氣風發的「乘雲飛龍」--戚夏歡。顧迎秋雖然和戚夏歡拜把,但長年來受到的欺壓讓他渴望名利渴望權勢;即便連他自己也不那麼明白那是否是自己真正所要的,他仍舊是背叛了抗遼英雄的義兄戚夏歡;通敵叛國,甚至是血洗戚夏歡出身的過劫谷,血洗戚夏歡原本的未婚妻所立的薇苑,然後追殺戚夏歡千里之遙。


奇怪的是,顧迎秋沒有殺戚夏歡。而逃過一劫的戚夏歡,後來頂替一名叫管槐世的人成了公義城的捕快。兩人的關係就這樣結束嗎?並不是。顧迎秋和戚夏歡都各有心宜的人,顧迎秋心愛的人訪晴在死前將囑託重信諾的管槐世,希望武功高強的管槐世能在這人人恨不得誅顧迎秋而後快的日子裡治療他、保護他,管槐世答應了,將喪妻而發瘋且跛了一腿的顧迎秋送到關中神醫門下。戚夏歡也好不到哪去,在與那幫他追殺顧迎秋而賠了大半子弟兵的未婚妻--武林第一美女虞明彥拜堂時,戚夏歡竟不知為何的逃了,故事,便從虞明彥的一張喜帖開始。


虞明彥即將嫁給尉遲將軍府的「邪少」--尉遲冬隱,派過劫谷中戚夏歡的六義弟宋之旋來送帖,宋之旋仍視虞明彥為「大嫂」,少不了一陣勸說,但戚夏歡卻驚訝地發現自己誠心祝福那曾死心執著自己的女孩。為了祝賀,戚夏歡帶著宋之旋和宋之旋帶來的朋友-霍玉海連挑了三幫十六寨,讓他們加入薇苑,竟一夕之間令薇苑的聲勢直逼丐幫。這天戚夏歡三人行經常樂會的地頭,戚夏歡一直很想會會常樂會老幫主,於是三人進入小鎮,誰知在他們面前的卻是個靜寂的小鎮。常樂鎮正流行一種不知名的怪病,雖然聽說有一名好心大夫留在這裡減輕疫情,但老幫主來不及救而病逝,還有許多仍受苦的村民。同情的戚夏歡三人去找那大夫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卻驚愕地發現那名「好心大夫」是大魔頭顧迎秋!衝動的宋之旋話也不說刺出了一槍,反應過來的顧迎秋也用全力迎擊,但見勢頭不妙的戚夏歡忙替功力稍低的宋之旋擋格,誰知顧迎秋一看是戚夏歡,硬生生撤了所有掌力,宋之旋原本的一槍加上戚夏歡毫不保留的一掌將顧迎秋打個半死。


千辛萬苦將顧迎秋救了回來,戚夏歡自己也內力大減,帶著顧迎秋到常樂會裡療傷時,竟遇上了兩伙不明人士想劫取「木觀音」?其中一伙只有一名武功高強的美女,那美女見到顧迎秋時相當驚異,盤問下似乎確定了當年拋棄顧迎秋的母親,應該是那名美女的師姐--從「小玉師叔」的口氣看來,顧迎秋和他娘還真是一個樣的執抝任性啊XD小玉師叔確定顧迎秋他娘盜出的木觀音安好後就走了,剩下一行人繼續往薇苑趕路。


再打下去就沒完沒了,這本小說出場的角色太多了,不省略很難寫,省略了也很難寫,總之大家還是自己去看吧,個人覺得尚算不錯。


顧迎秋,這個我很喜歡的角色,其實我一直都蠻喜歡這種敢做又下手乾淨俐落的傢伙XD他很明白的表現出他的執著,為了目標能不擇手段,但他心中卻也有把尺,用來衡量他做事的分寸,該殺人就絕不留情,但為了值得的人;他也願意用自己的命去救,我覺得這比很多除了惹禍,事到臨頭也「只能」用自己的生命來救心愛的人的無能者好多了,兩者間的區別在:顧迎秋不是誰都可以以性命相救的爛好人,只有他覺得值得的人他才會這樣做;而大部分流於偽善的主角則是不論哪位路人甲,他都可以「奉獻自己」,然後等著讓替他擦屁股的伙伴來救他幫他,所以;衡量自己極限該有的洞察力就是其中差別。


顧迎秋的嘴很壞,手段狠毒,但是果斷的他救戚夏歡時也是毫不猶豫。只說了句「這條命本來就是欠他的,提早還而已」就能乾脆赴死,雖然戚夏歡從來沒有要他一命償一命-ˇ-而接觸過顧迎秋的人也都知道,顧迎秋若不是走偏了路,其實會是個相當吸引人、很有才華的人,至少戚夏歡身邊有不少人都很喜歡他。戚夏歡自己也搞不懂,照理說他應該恨顧迎秋,偏偏自己從未想取他性命過,甚至顧迎秋有危險時他還第一個衝到他身前保護,顧迎秋為了救他在唐門送命換解藥時,他原本氣得不想接受那換來的解藥。後來他也找上唐門,唐太君轉述顧迎秋所謂「只是提早把命還他」的話時,戚夏歡沉聲一句「我沒要他還,高興讓他欠著!」實在夠帥啊XD


這本的缺點是,人物太多了。雖然每個角色的名字都很好記,但是戲份完全不夠將各個角色的個性特質突顯出來,稍稍有點特色的,可能不外乎顧迎秋、宋之旋、安映春、管槐世、廉雨等等,連主角之一的戚夏歡個性都不夠明顯!說到底有些角色的存在價值甚至讓人懷疑,不如把幾個角色刪了讓其他角色的戲份增加,也許故事會更精煉一點。。。除非,後面劇情能鋪展的令他們有發揮空間啊。


 


Untitled-2 copy

《夕照映雪殘第一部:邊城荒月》下 黯然銷混蛋 ★★★★☆



這集主要是在遼、金發生的事。(已經懶得打劇情了原諒我吧)

主體是眾人到了邊關找唐門的大弟子唐隆月,唐隆月和以前的顧迎秋一樣,通敵叛國-ˇ-而且他還被遼的延望公主看上,兩人相互利用……雖說是相互利用,其實他們還蠻愛彼此的,這點在顧迎秋和延望公主串通測試唐隆月之後獲得了證實,雖然唐隆月和顧迎秋兩人原本不知道是不是太類似,彼此互看不順眼;都想把對方踩在腳底下,不過或許是因為顧迎秋幫兩人的關係實質上推了一把,唐隆月和延望公主在眾人被扣留在金時還趕去救人--我說這部的人關係都轉得好快啊,例如戚夏歡和顧迎秋,在第一集時一年不見的「舊仇人」就任死敵摟摟抱抱的?雖說都是像顧迎秋昏倒了所以戚夏歡抱起他一類,但是就死敵而言會不會太親暱了一點?唐隆月和顧迎秋也是,明明前半本唐隆月才對顧迎秋下春藥「良宵一刻」(噢不,那是變態女人香兒向唐隆月借去的),後半本就殺去遼救人……這會不會太快了點ˊ口ˋ蛋大雖然很擅於描寫那種似友似情人;曖昧到不行的戀情,但關係進展一直都是太快……(笑)不過如果要等那似友似情人的關係慢慢進展可能就不只這個集數了(大笑)


然後,延續上集角色太多的問題,就是有些角色無疾而終……還是這只是個伏筆?(笑)例如獠牙,顧迎秋真的會記恨生氣那麼久嗎?雖然獠牙無心地想對他使用良宵一刻,但--顧迎秋應該對他還頗有好感啊?雖然他的確也是個翻臉比翻書快的角色。獠牙義兄那個拔略虎生更是連個下落也沒寫啊囧對顧迎秋很有不良念頭的前師兄黃辛原的下場倒是簡單明瞭,偷吃不著蝕把米,被吃醋又怒火中燒的戚夏歡一劍斃命(笑)然後還有金國的一批無名「遊牧人」,只提到身份不簡單、能力不簡單,但是就這樣沒下落?囧這麼說來遊牧人頭子哲別有句台詞讓我很在意,因為他以為被戚夏歡推進屋裡的顧迎秋是戚夏歡的新婚妻子(爆),後來送了戚夏歡一張虎皮要給顧迎秋,然後哲別說:「穿著這虎皮,在大草原上我保她平安,任她橫著走!」這句話我思索再思索,腦子裡轉來轉去橫著走的畫面也只想得到螃蟹啊!(我真不浪漫,不,是沒有文學敏感度囧)嗯……真是個謎啊,算了。


然後這集出現了顧迎秋的娘以及爹爹的身份。(不用問了,我一向對爹爹很有好感……)顧迎秋的來頭一點也不小,他娘伊戀是大金第一美女,把大金的二王爺完顏浩信吃得死死,雖然完顏浩信知道她有這麼大個兒子時大shock了一下,而顧迎秋和他娘據說眉眼很神似吶,而那股鑽牛角尖的猛勁也是有得拼(苦笑)爹爹是「西突厥」第一劍客跋鋒寒--錯了!伊兒寒,跋鋒寒是《大唐雙龍傳》裡的劍客,可是又是突厥人又是劍客又是xx寒蛋大其實你有看大唐雙龍傳對不對?!害我形象都跟著套用,跋鋒寒可是個外冷內熱鐵錚錚的柔情硬漢啊!(別再扯大唐了)說回夕照映雪殘,伊戀說她當初聽了伊兒寒一夜的琴聲,就決定要跟著他了!(夠性情)因為語言不通,後來他們有點誤會就分開了,而很會鑽牛角尖的伊戀就這樣跟著瘋了,喜怒無常--果然是母子啊。我期待下兩部這兩位能重逢-ˇ-


然後說到西突厥。夕照背景應該是在兩宋交際,但是沒有西夏,有西突厥?why?就歷史發展而言,滅亡順序是遼→北宋→西夏→金,而西突厥,早在代就滅了啊!真要說突厥,遙遠歐亞交界處的塞爾柱土耳其人還可以說是突厥後裔,時間點也ok,但那也未免太遙遠了吧。。。(默)總之這是個謎,其實伊兒寒爸爸是坐時光機來的,對,沒錯……(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