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之前借的。。。真的。。。



《異國色戀浪漫譚》全 尚禾 やまねあや


0022

這位作者的畫風和故事我都算蠻喜歡的,品質相當不錯-ˇ-

黑道老大近江鸞丸在船上舉行婚禮,並順便要去義大利渡蜜月~雖然本來和太太就不是因愛情而結合,不過在新婚之夜就大吵一架被趕出來的鸞丸只好在船上的酒吧喝酒,然後遇見一名會說日文的老外!那位叫亞爾的義大利人相當親切,於是喝醉了又被妻子趕出來無處可睡的鸞丸就說要睡亞爾房間,然後。。。想當然爾。。。隔天起來時亞爾只留下一張紙條,不見人影。結果下船時才發現亞爾是船長XDD我蠻喜歡鸞丸的,大致上很有硬漢的感覺ˇ(雖然臉挺漂亮)他可是傳統到穿和服裡面是兜襠布的人耶XD太稀有了~~整篇故事還蠻流暢的,有點意猶未盡(兩人到底有沒有在一起啊?)。


另一篇是婚姻仲介所的芹澤和大學副教授高岡,高岡還蠻不知情趣的,但是薪水好外貌佳,其實不愁找不到相親對象,不過每個見過之後都說不合XD而他本人似乎更在意幫他介紹的芹澤--這篇也還蠻不錯的。-ˇ-


《賴光兄弟系列-愛情逃兵》全 東立 梅太郎


0023

記得以前也看過這位作者的作品。雖然畫風不算很漂亮(黑白稿還蠻特別的),但劇情都相當不錯。

夏木是補習班老師,以前曾喜歡過高中時的朋友(木神)龍至。他因為保護龍至傷了左手,而龍至也發狠地揍了那些傷他的人,最後被退學。害怕再繼續下去會帶來更多傷害的夏木於是決定要和龍至分手。。。然後到了現在。


家裡開便利商店的賴光家有九個孩子,母親早逝,政文排行老三。擅長照顧別人、讀一流高中、外貌又佳的他,其實很在意時常來店裡外形又帥氣的夏木-(事實上夏木是他們全家的話題之一XD)兩個人開始的契機是喝得醉醺醺的夏木肚子餓打電話叫賴光家的便利商店送一些東西來,送貨來的政文敲門之後,其實夏木也忘了叫他來的目的,賴光看到開門的夏木,不禁脫口而出「保險套先生。。。」這樣的話來XD(因為夏木曾在他們家買過一次保險套,而且這件事成為賴光家的話題之一XD連賴光家的老爸都會不經意地說我們有進新貨XDD)只聽到保險套三個字又醉昏頭的夏木乾脆直接把他拉過來吻,然後吻完就。。。睡著了。。。隔天醒來亂七八糟的家裡收得整整齊齊,一問才知道是政文做的,政文還笑說他很喜歡做家事,以後也能幫他的忙--反正就這樣變成了奇妙的關係,直到夏木有一天發現照顧自己又成熟的政光竟然是高中生!(驚)他一面想著反正年齡相差太大也不可能有進展,這才發現原來他已經把政文當成戀愛對象。。。坦白地告訴政文後,沒想到政文反而熱切地回應!面對熱切的政文,夏木卻突然退縮了。他和龍至的分手曾令他相當痛苦,而且就在這個時候,繼承家裡黑道事業的龍至又出現在他面前。。。龍至原本想和他復合,但夏木早就喜歡上了政文,而龍至後來也發現他身邊有個人一直在追隨他喔-ˇ-我蠻喜歡那位叫健一的小弟,很期待他們的故事呀-ˇ-


《賴光兄弟系列-情人避風港》全 東立 梅太郎


0024

正篇其實不是賴光兄弟-ˇ-|||完全不相干的另一個故事。。。

關於一個雨天時頭髮就會捲起來,靈感也會特別強常常因此被幽靈纏上,所以雨天常常生病的鍵谷集一和他弟弟的朋友三島。因為集一常常生病,出席日不夠只能留級一年,爸爸卻在這時調職去別的地方,父母和弟弟都去了,只有他留下來。擔心他的弟弟拜託三島在雨天時要到家裡去陪集一,兩人也漸漸生出不一樣的感情。。。這篇還不錯-ˇ-不過我對那個捲起來的頭髮有點敬謝不敏XD


然後是賴光政文的弟弟。賴光政樹,國中生。因為政文太顯眼,政樹總是被稱作政文的弟弟,覺得自己活在哥哥陰影下的他只要煩心,就會到一家咖啡廳去找一個很像上班族,總是在寫文章的人。。。他從不過問那個人的名字,只是維持肉體關係,而那個人也沒過問他什麼。政樹只覺得待在這個人身旁很安心。。。這種關係也令他很安心。。。直到有一天那位叫鳥山數行的人出現在學校當代課老師,政樹有種單方面被知道身份的感覺,雖然想找數行談,但數行在學校表現的很疏離。。。問的結果卻得到數行說「再也不會抱他」的回答。嗯。。。之後當然是有在一起啦~XDD帶著數行跑去找爸爸坦白,結果爸爸很抓狂地說你們兄弟倆怎麼在奇怪的地方一樣啊~天國的媽媽會傷心什麼什麼的~但還是承認兩人了-ˇ-我個人很喜歡政樹,他是個好小孩ˇ看得出來他真的因為政文而壓力很大。。。


《花樣男子鐵道員》2 東立 影木榮貴


1010

其實比起影木我一直比較喜歡藏王的畫風和故事。。。原本在看這部時也還是如此的。

我真的不喜歡朝日這個type=口=比起閃亮亮眼睛、活力滿點的小動物正太,我比較喜歡安靜軟綿綿的小動物正太啊orz然後我又很討厭那種被金光黨詐騙不自知,老是莫名其妙透支然後讓別人接濟的傢伙ˋ_ˊ火大啊~這種人餓肚子是活該~~貧窮貴公子裡那個媽媽也是這個德性,根本是造成別人負擔= =而北斗則是不知人間疾苦,說出「沒有錢刷卡就好啦」這種話的傢伙orz「何不食肉糜」現代版?總之看不下去的快慈前輩實施乞丐與王子計畫,讓北斗和朝日各到對方家裡住一天--我說這個計畫是要讓北斗體會斷水斷電(因為朝日沒錢)的生活,但要讓朝日體會什麼啊?有錢人的生活??總之兩人各到對方家裡住,住在快慈家樓下的翼前輩跟他說明完後就回自己家了,朝日去丟垃圾時卻忘了門會自動鎖,結果被關在門外--翼前輩又睡死--只好回家的朝日卻看見北斗正強行要傢俱行的工人把大床塞進他家的窄門,然後。。。門。就。垮。了。。。。


不得不住在站內站長室的朝日,突然發現完全沒見過一個禮拜只來一次的站長--提到站長,秋田副站長竟然一臉凝重?總之住下的朝日,卻因為翼前輩說的南北澤站的幽靈而害怕得睡不著!這時站長突然出現,說是來寫日誌好彌補白天不在的份,是個人很好的站長。。。安心地睡去的朝日,隔天卻看見戴著華麗面具背著翅膀和羽毛出現,如嘉年華會般的站長-口-!雖然眾人都同意他說「站長不是那麼奇怪的人!」但是後援會總是破壞現場秩序的那個怪人似乎的確是站長。。。於是朝日就拿出那個日誌想證明,翻開來卻是點點血跡。。。(恐)


然後是快慈前輩和光前輩的過去~這篇我懶得介紹,但是出現一個很棒的前站員現任牛郎大哥兒玉健一ˇ我還挺喜歡這位頭腦有點簡單,但意外有商業頭腦的人。。。竟然想得出拍有BL氣息的站員照片衝銷售量XDD難怪是唯一賣量超過動用組織力量的站長的人XDD嘖,如果他再早一點的話就能拍副站了~副站啊副站好可愛啊啊~~然後,其實他幫北斗拍的出浴圖很棒耶那一瞬間對北斗小萌了一下ˇ


附錄又是公主公主和本部的合作~ˇ朝日因為窮困想參加女裝賽拿獎金,然後遇到同想撈獎金的亨和裕史郎!以五五分為交換條件後,兩人決定幫朝日,不過最後的贏家是有定會長啦-ˇ-其實我並不會覺得有定扮相很美啊。。。?是還蠻適合的。。。也許我對他的臉比較沒那個感覺吧(汗)說實話我更喜歡秋良的臉。。。啊啊這不是在談公主公主啊orz


《花樣男子鐵道員》3 影木榮貴


1011

封面的副站(右)好帥副站好可愛好受啊啊啊啊---(吶喊)

我原本對這部沒什麼感覺,一直到第三集才對這部作品忽然有愛> <副站完全把中年大叔的魅力展現出來了呀~~


第一篇是站長。宮城主任和秋田副站愛滿點的過去ˇ那是在站務員還不算服務業的時代。。。宮城和秋田還是新人,不像熱愛鐵道,每天都很愉快的宮城,只是找一份安定工作的秋田總是一臉無趣的樣子。。。然後,在奇怪的時間點有新人要來報到了!那個人就是現在的站長。花京院疾風。。。他跟現在一樣完全是個花瓶,但因為花京院是完全外貌協會,所以指定兩個人來幫助他熟悉環境。。。礙於花京院身為MK電鐵社長孫子的身份,眾人也只能叫兩人多多擔待。。。我說那兩人面對花京院完全狀況外的工作模式,目瞪口呆地在心裡想著「白痴。。。!完完全全就是個白痴少爺!」實在很有笑點XD然後跑去向站長哭訴:「站長--!那種人是要我們怎麼指導啦!(泣)」不知道是宮城還是秋田說的,但好可愛啊ˇˇ然後兩人只好把他派去賣浪漫套票,但是花京院卻對兩人提出了要求。。。「面帶笑容」!


00280027

副站的靦腆笑容ˇ以及抗議的兩人~


兩人僵硬的用笑容面對客人過了一段時間才達到花京院的要求,但是兩人都很無奈XDD秋田說「客人都露出一副「這個站務員是怎樣」的奇怪表情啦!」好可愛愛愛愛---ˇ兩人還收到了鼓勵的信。。。然後是一次,有一對老先生老太太想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補辦兩人的婚禮,想當然站長不答應。。。。但花京院下定決心要讓那對老夫婦留下美好的回憶,於是跑去找秋田商量。他說他一直希望能將車站變成不是只有交通功能的地方,而能帶給旅客不同回憶--有點被他感動的秋田也幫忙說服宮城,三人找了個列車間較長的時段,偷偷幫老夫婦辦婚禮--當然是被發現了!= =只是堅持辦完的花京院,讓老夫婦非常感動又滿足,而且也沒人抗議。。。這件事就這樣圓滿落幕,而且。。。宮城和秋田從此就被盯上了XDD


接下來是南北澤的新電梯與鬼的傳說、還有北斗和翼前輩的過去,翼前輩的一日站長篇。。。(因為是偶像)這些都略。。。(私心好明顯),然後是終於因壓力患了胃潰瘍的副站,以及!副站的女兒小町出現~ˇ副站是在站內會議時因為太過低等的內容發作的XDD(那一刻好萌啊好萌啊~ˇ)小町於是來車站幫忙大家煮飯,朝日和北斗完全打著想追小町順便當副站兒子的主意,對小町超殷勤~XD副站感覺到女兒似乎喜歡上站裡的某人,(但是任一個都不是他想當女婿的人啊XDD)副站一心阻撓意圖明顯的北斗,反而朝日和小町的感情越來越好。。。原本想告訴副站的快慈和光前輩,因為小町的飯好吃而倒戈。。。翼原本就打算看好戲。。。總之!副站終於決定叫小町回家,沒想到朝日這才說出小町為了幫副站想不傷胃的菜色,每天都很努力的事!副站和女兒盡釋前嫌(哪有前嫌)的畫面超溫馨的-ˇ-


然後,小町喜歡的人。。。是站長。。。。orz接受不了這件事的副站再度復發。。。。。XD副站真的好可愛啊啊啊--本命是宮城主任x副站,北斗攻也可以ˇ



0026

深情對望的宮城主任和副站ˇ


《烏龍派出所》1 東立 秋本治


1008

我不要命了竟然借了超級大長篇的第一集orz

嗯。。。總體上來說,其實很歡樂XD(廢話)兩津的m字眉好經典呀。。。是說中配那個有點台灣國語的腔調也超搭的,整個就非常有喜感ˇ不過第一集的笑點還沒有烏龍派出所那麼好笑。。。搞笑漫畫用敘述的就不好笑了orz還是自己看比較好。。。話說我果然很喜歡中川啊,這傢伙的髮型跟玻璃假面的速水還真像XDD又都是有錢公子哥,害我一直覺得他姓速水。。。他雖然很明白事理,但卻不太阻止兩津胡鬧-我看他也蠻愛看好戲的吧XDD


因為沒介紹劇情結果變得很短。。。。(遠目)推薦給喜歡無厘頭笑點的人ˇ


《keroro軍曹》13 


1004

拖了很久才看的13集(汗)

比起GIRO夏,更喜歡623x723的組合。尤其是長大後的夏美和623感覺上會是很幸福的夫妻啊。雖然作品還是有男性向的感覺(明明作者是女的(汗)),不過夏美果然是我會很讚賞的大姊頭類型(姆指)說起623。。。一般而言我比較沒那麼喜歡他的造型呢。。。或許是因為他的帽子?總覺得他不戴帽子會更好看。


這集除了滑雪那篇以外,出現了桃華的媽媽櫻華ˇ竟然是武鬥家啊。。。和桃華的爸爸還是在武鬥場上認識的(驚)爸爸年輕時那張好像格鬥遊戲角色的臉和現在連不起來(汗)櫻華媽媽和桃華一樣是個彆扭的人呢,不過她通常是兇的那面表現在外。。。一路將層層警備隊幹掉的實力實在太驚人了!-口-雖然原本說如果讓她到桃華身邊都沒人攔下她就要將所有人革職,但最後卻硬是找了個藉口沒開除眾人-ˇ-或許是因為桃華送的那朵康乃馨吧。。。冬樹說他有看見櫻華媽媽那一瞬間露出的表情,那是讓人感到很甜美的笑容-ˇ-果然是個彆扭的人呢。而且桃華介紹冬樹給媽媽的目的也順利達成(好心機啊桃華~),櫻華也繼續去修行。。。


嗯,這回比較重要的就這樣吧--


《銀魂》16


img027

嗯。。。。我近年來是不是有從BL向反樸歸真(?)的跡象啊。。。。阿妙大姊好棒。


一三一~一三二訓,隻身火拼的土方有黑道梟雄的感覺XD(明明是警察!)明明就對沖田姊弟關心的很,但是不說出來果然比較像他硬漢的個性呢-ˇ-是說在總悟的大告白(謎)之後,阿銀說「你說的重要東西,他應該也包含在內吧。」這句話讓我迷糊了啊。。。我以為總悟說的「他被剝奪了很多重要的東西」那個他是指土方,但是從阿銀的話看來,怎麼好像在講總悟?囧。。。嗯。。。。阿銀睡呆了,應該是這樣沒錯。反正不管怎樣,連阿銀都看出來沖土間的玄機了嗎!快人快語啊大哥!(驚)還有總悟最後一刀劈開朝他駛去的汽車,那畫面讓我想到魯邦三世的五右衛門XD三葉姊姊最後還是離開了,這一次事件很難得地看到許多總悟坦率的表達啊。。。


一三三~一三四訓,慶祝烏龍派出所,類似惡靈古堡的模式,只要被眉毛連成一線的人攻擊到就會跟著狂暴化,眉毛也會變得像阿兩一樣XD這篇我看得超歡樂的,桂一開始把刀架在阿銀脖子上時,額角流下的血看起來明明就很帥氣,但是回想畫面卻是穿拖鞋倒垃圾不小心跌下樓梯的蠢樣XD新八的吐嘈依舊犀利!(姆指)眾人躲到柏青哥店,最終魔王阿妙大姐破壞得好有魄力啊,眉毛意外的很搭調XDD(新八那句「大姐--!妳還沒嫁人怎麼可以變成這樣!」讓我笑了。。。。)


一三五~一三七訓,硬派捕快小錢形平次太典型了,果然很惡搞啊XDD堅持穿浴袍和拿酒杯的樣子經典到連吐嘈都可以免了XDD話說,委託阿銀幫助小錢形的路邊攤老闆才是最硬派的角色-ˇ-超愛他鞠躬然後說「小錢形先生就麻煩你了。」那一格!老伯你太帥氣啦!不愧是讓小錢形追了十年的義賊狐火長五郎呢。(是說我原本打到這裡時快睡著了,後來重看一次發現我竟然打「讓小錢形追了十年的高嶺之花」orz這這這黃昏之戀也不是這樣的啊!囧人不清醒時真的不能打字,動輒暴露人格orz)不過這次很容易猜出結局。


一三八~一三九訓,聯誼~阿妙大姐對聯誼的解釋完完全全可以明白她過去是怎麼做的XDD「聯誼就是讓男人請你然後什麼也不做的回家」XD這兩話的比喻真是絕妙到了一個境界,連新八那值得吐嘈的阿福髮型都顯得如此合情合理,旁邊明明就很違和的失憶警察與恐怖分子美妙的音樂交流意外的有笑點XDD雖然感想很少不過是我最喜歡的兩話。


《浪漫的自私》斐火サキア


img028

畫風蠻漂亮的,可是那個翻譯。。。。= =應該是典亞早期的翻譯,非常不通順囧啊--主篇應該是真藤司和三崎的各個生活插曲,不過兩人一開始就在一起了,似乎原本是青梅竹馬?另外還有一名叫皆桐的大叔常常出來插花,只要一出現一定會順便對真藤出手,感覺亂詭異的囧而且真藤和三崎之間的感情總覺得有點沒頭沒腦,是表現的太不明顯?還是因為那不是我認知的愛?好像看到兩個炮友對彼此說愛的感覺,沒什麼真心的成份吶。


〈博士的異常愛情〉人形玩具的故事。那種個性怪異而且又長相猥瑣的科學狂人我一向沒什麼好感,(日本人倒是很喜歡的樣子,常常看到這種類型。。。他們都不會感到噁心的嗎,還是他們藉由恥辱來獲得另一種意義的滿足?= =)人形玩具後來愛上來送快遞的年輕人,只是被博士發現後,年輕人也被博士抓起來。。。


〈稍縱即逝〉這是一篇稍微有脈絡的故事。。。主角曾是一名老師,在不小心傷了學生後辭去教職,改從事插畫家。多年後在東京兩人重逢,其實主角已經不記得當時那名學生的長相和名字,只是那名陌生的少年突然邀他一起去玩,而他也莫名地答應了。嗯。。。之後又很神奇地兩人發生了○○關係,主角從那學生眉稍的疤痕突然想起少年的身份。算是蠻不錯的一篇-ˇ-


但是總結起來,這本的翻譯還是太差,故事的氣氛沒有表達的很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