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只剩百來天我還這麼混orz



《だって愛じゃない!?海老原由里

建立在債務上的肉體關係。老梗,誰建立用身體還債這種制度(?)的?銀行都不用混了是吧。= =而且輕易接受這種條件的負債人,要談意願和節操也太晚了點。

感受不到受君魅力,可是攻君的哥哥、攻君和攻君的朋友還有雜魚一群還對他很有興趣,完全搞不懂為什麼--??


短篇一〈僕のおじサマ〉

幼稚園老師和爸爸的故事,但是爸爸也太沒有中年男人的魅力了吧--!(掀桌)就是一個易受感動又沒有男人樣的傢伙orz

你是男的吧~你是爸爸吧?怎麼這麼沒擔當啊囧


短篇二〈なんて勝手なLOVEバトル〉

員工旅行中意外和不合的同事發展成戀愛關係。另外的主題就是溫泉H。。。恕我問一句,攻君是怎麼把道具帶進溫泉的?難道沒有人覺得這個人很猥褻嗎orz


如果要說整篇裡我比較有興趣的角色,反而是一團和氣的可愛社長杯杯耶。社長杯杯的EQ一定很高。。。


《哈棒傳奇》九把刀 ★★★★★

最早看了這系列〈吳老師的數學課〉,笑到不行印象深刻XD

主角是哈棒老大身邊的小弟之一高賽,用他奇妙的語氣敘述最強男人哈棒的傳奇~下品的很有趣骯髒的很歡樂,讓人看了非常爽快!(姆指)


其實看完後我有點萌到了。

萌的對象是頭蓋骨被掀掉之後腦袋經常『著涼』的王國XD(怎麼又萌了奇怪的角色你說。。。)王國低能的很可愛~經典台詞是「我媽說那樣對我比較好」XDD


王國的媽是整本書裡僅次老大的狠角色,養嬰靈不說什麼妖怪外星人水鬼都會買,興趣是挖野墳再幫王國冥婚(笑倒)在釣水鬼事件中,老大把肚蟲(此為人的綽號)綁了丟下水去釣水鬼,說釣兩隻可以賣一雙,王國就抖抖抖的問「要賣給啊?」


「賣給你媽。」老大微笑。

也對。王國的媽什麼都買。主角高賽想。

我覺得這位王國媽和魁天兵高校的前田媽一樣強。。。


至於攻君,哈棒老大捨我其誰!整個就是古惑仔的氣勢(姆指)融合小孩子的幼稚和男人的野性於一身的角色,一路統治各所學校,相當令人懷疑家裡是什麼背景--可以確信的是此人IQ絕對不低。


其次就是老大身邊的參謀楊巔峰。楊巔峰很典型腹黑傢伙一個,不惹老大的話就是最強。他的閒言冷語是很重要的吐嘈關鍵呢~雖然就吐嘈而言主角高賽更勝一籌啦。


總之這是本歡樂的好書,大推ˇ


《KERORO軍曹》11~12

這兩集劇情的節奏都掌握的很不錯,男性向的味道也淡多了。

首先我很喜歡忍者村與DORORO的過去~ˇDORORO真的是控制這本漫畫不失控的重要角色啊(汗)雖然本人在漫畫中存在感薄弱,卻是藍星存亡的重要關鍵|||


KERORO生病是難得嚴肅的部分,KERORO胡搞歸胡搞,隊長的重要性不是蓋的啊(笑)


《愛你到底2》門地かおり

國齊是個可愛的小孩ˇˇ

這集知賀和國齊感情突飛猛進,前副社長的雛森君則充滿血光之災,不但以前想親國齊被投擲出去(練柔道嘛),想偷襲時又被國齊用了腕技,嫉妒心大起抄了球桿想硬上又被知賀對付,真是倒楣的傢伙XD連一整集都在生病的近藤君都沒你可憐。


我覺得這集翻譯很糟,不知為何拼命使用莫名的語尾助詞,講話語氣就變很怪orz還有明顯國文造詣不足的不通順句子,看了真想自己改掉。


《著魔領主》凌豹姿 ★★☆☆☆

領主的未婚妻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了鄉下農夫,未婚夫卻完全不相信他的解釋,還將他趕出領地。後來他意外救了一個王子,被封為騎士然後回到領地,前未婚夫卻對他意外的興趣濃厚--

劇情介紹結束。


對他的作品完全沒有任何期待~只是因為有人拿來。。。跳著看也能了解劇情,劇情發展都在意料內,沒什麼值得一看的深刻描寫。


《緝毒特搜班》1~2 naked ape

原本對刻意營造的搞笑氣氛,裝開朗或陰沉的主角們沒興趣。嗑藥犯常常都有灰暗過去,這他媽的是誰規定的啊?這樣說來戒毒所裡關的是一段段淒美故事是吧? 


不過我喜歡故事中出現的跑龍套配角。

第一集被喻為『不眠的男子』的美男子演員白井響耶,白井工作量是一般藝人的三倍,卻還是不想休息也討厭睡覺,據聞他有吸食毒品且向其他藝人推廣,於是新人搜查官衛藤快(衛生筷?)應徵打雜跟班混到白井身旁。


白井的父親死亡後,白井就對睡覺非常恐懼。

手上不會走的錶是爸爸最後送白井的高中畢業禮物,白井因為不滿意而當著父親的話面摔壞錶後,爸爸隔天卻腦溢血而亡,那支錶成了最後的禮物。(我很喜歡這類型的悲劇~很萌ˇ)

白井明知自己癌症末期也想繼續工作,甚至不惜吸毒維持身體狀況,是個可愛的孩子^_^後來雖然掛了。。。orz


第二集的大塚郁同學一開始打算自殺,被經過平交道的另一新人搜查官倉林春救起,小郁抬頭的那一瞬間我真的被驚豔到了ˇˇˇ啊啊是美少年耶!上下睫毛都好長還有一種小兔子的感覺XDD不過真面目是劇毒型誘受~


據聞某高中有販毒集團操作學生販毒,阿春和小快分別扮成實習老師和高中生混入該貴族高中。該校前幾名的優等生就是主嫌,而大塚郁也在那所學校就讀。。。


《絕對麗奴》1~10

一口氣看完了XD有名的SM系BL漫畫。

有連貫性的長篇只有最著名的〈星之館〉(byとりマイア)、明治カナ子以總、洋和啟治為主角的短篇系列,還有以雙胞胎優一、良二和經紀人為主的系列(by華炎)。


星之館的劇情和人物設定都可以說是這套中最完整,我最喜歡的是星之館的老闆,一個愛扮黑臉其實心地挺善良的大叔XD還有一開始被弄得很慘的小女王薰,他在最後甚至能「馴服」名叫嘯龍的倔強孩子~


短篇畫的比較成功的如山田幸子,畫風有點早,設定出來的情境都蠻特別的。華炎是畫風最接近現代的一位,寵物調教和花道畫的都蠻有水準,感覺有研究過相關資料-明治カナ子的作品分鏡糟;導致劇情不流暢,不過大致上也都有深入性。青海信濃最奇妙的一篇則是一位懲罰性騷擾罪犯的男人,懲罰的方式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


坂本ミキ和一宮思帆的作品各只看到一篇,坂本的分鏡和故事都很明確,看了蠻舒服的。一宮大神那時畫技不成熟,架構明白;不過畫歪的部分有點多。。。殿村辰竣的故事有莫名的笑點,有一篇是欠債被黑道抓的雙人組,明明被逼著拍A片,另一個人卻超帶勁,還催促主角快點一起拍啊什麼什麼的,連黑道都一面汗顏著說「那小子怪怪的。。。||||」


《怪醫黑傑克》5、8、9、16、17

奇怪的集數,因為是某曼在圖書館借的關係~書已經不在手邊了,某曼竟然以為三週租期是三天租期,害我放下了數學小考和英文小考趕工看漫畫= =|||


印象比較深的是一隻鹿叫什麼納(?),少年因為和鹿感情很好,所以當少年發表了讓動物的大腦更成長的理論後,就請黑傑克幫鹿把大腦移植到胸腔以便發展的更大,豈知那鹿智慧成長的同時卻也激發了野性,開始攻擊要破壞環境造路的人。少年最後『制裁』了自己的好友,心中卻無限悔恨。


這篇很萌~ˇˇ手塚治蟲老師的漫畫很有省思的空間,有時候也會出現很萌的東西,像是殺人醫生等XDˇ


《十項全能王》1~4山田芳裕

一樣是某曼圖書館的書,果然是體院?有這麼怪的漫畫(汗)畫風奇妙。。。。嗯,誇張的筆法。


主角風見萬吉(沒記錯吧)家裡是做送牛奶的,曾經擔任投手而擁有好臂力。為了身材很辣的田徑隊老師村上(?忘了)加入田徑隊,開始練女子七項,(男子的其他三項因為老師不會所以沒教。)後來參加比賽時風見還是不會其他三項,可是憑著過人的體能和臨場決心竟然讓他奪冠了,還破日本史上首度的9000分--!


有點扯。- -|||

聽說作者有去訪問世界名選手,這我比較有興趣一點~

就當作多了解一下運動界的競賽吧- -|||


《天啊!我竟然變成男的》2~3 水竹吟 ★★☆☆☆

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新起作家喜歡刻意營造氣氛,輕鬆好笑又不是耍嘴皮子就能玩出來的。讓人物刻意鬧來鬧去會讓讀者看的很累,還不如從根本的劇情搞笑更有效果--但是連輕鬆氣氛都玩不出來的作家更遑論是寫出有趣的劇情了,唉。


這位大人的背景設定和人物塑造都不夠完整,容易變成單純塞設定給讀者看,畢竟真正背景設定應該自然流露其中,而不是隨時想到而說明一下,然後讓一個新角色或新橋段出現。而這樣的作品更容易的是將角色形象平面化,只有一個特點或印象的加強會讓角色失真。


抱怨完了,感想說一下吧。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多了,但第三集又降回第一集的水平。星和逸言的感情因為新女角的出現而有所覺醒,逸言不能免俗地酒品很差,(←這類小說主角必備特徵)一醉就開始耍可愛兼纏人,放假當天還發現星和配角焰雙雙失蹤。於是逸言就只好回叔叔家。


最令他頭疼的是遇上過去死黨雨悠,幫助她擺脫死纏的小雜魚(這好像也是小說必備劇情),結果卻因此讓雨悠懷疑起他的身份,就在這時焰和星出現解圍,並順便不小心揭露了逸言的身份。


就這樣。

天啊所有橋段都好老而且完全不套題啊~~(抱頭)


《編織記憶》東野裕

官能小說家樁東悟和漫畫家岡部知春,因為樁東悟指明知春畫插畫而開始一段關係。知春因為未經人事,畫出來的插畫沒辦法有香豔感覺而一再被樁退稿,最後乾脆直接去請教老師本人。在請教過程被吃掉了,但他哭奔回家後卻畫出了令人驚豔的圖。所以編輯乾脆就幫銷路特好的這本書發展成系列。知春本人知道後倒是很想拒絕XDD


反正就是過程中兩人漸漸相愛啦XD

其實我個人挺喜歡這一對的,純情的角色常常淪為白痴,知春倒真的挺可愛的~覺得他也有努力在經營一段感情,而不是老忍耐卻不表達自己~這樣的感情才會長久嘛。


《寵物工作中》大和名瀨

瑞貴工作的中小企業突然倒閉,無所適從的他只好向在一流企業工作的哥哥求助,哥哥公司的宿舍雖然禁止外人進入,不過在同樓的同事都同意的情況下就讓瑞貴借住了。因為有人戲稱這樣很像在公寓偷養貓,於是單純活潑的瑞貴就被當作是宿舍裡的貓了。每天幫忙打掃房間、或是從窗戶進出大樓,還要防別樓的員工發現。


同樓的工藤是個不擅交際的人,不過瑞貴卻很喜歡他,還堅持他是好人(為什麼每次都要這樣?)兩人的感情日益進展,也被大家承認,不過有一天瑞貴的存在卻被發現。。。另外大家也才知道瑞貴和哥哥不是親兄弟,瑞貴是父母雙亡後由哥哥的爸媽收養,所以一直不想給他們添麻煩。(又來了這種設定。。。一點也看不出來努力,老惹麻煩的窩囊廢= =)後來瑞貴和工藤同居。


主角類型讓我很不欣賞,沒有很認真的看完這本。這種角色完全沒有要成長的意思,周圍的人也沒有讓他成長的意思,這才是最令人厭惡的地方。


年紀一大把還沒有反省能力,廢渣。


(最近心情不太好,遇上這種角色真是怒火中燒= =)


《浪漫風暴》東野裕 

哥哥大和代替弟弟輝受邀到前賽車手凱魯的私人島上,凱魯因為腿受傷而淡出賽車界,而原本和凱魯是情人的輝也因此對凱魯冷淡下來,所以大和才被輝拜託去拒絕凱魯。只不過拒絕到最後大和和凱魯反而相愛就是了...


還有輝和另一賽車手阿朗(怪名字)的短篇,以及攝影師西鷹和模特兒律也的短篇。欸....說劇情還是沒有劇情,骨架上和平凡的BL漫也沒兩樣||||

就不多說了。


《HEART MEMORY》litduck ★★★★☆

某胤很久以前借我的小說,好像是去年的事了?(汗笑)有些細節記不清楚,發現台詞不一樣動作不一樣的大人請湊合|||。


主角是一名叫鐵力的先天心臟缺陷的小孩,有些微戀姐情結。當初看到這受君的名字著實不能接受好久,這麼。。。這麼惡俗的名字(抖)聽說是作者想名字時看到鐵力火柴還打火機的,大人虧妳用得下去orz


鐵力原本很討厭「搶了姐姐」的莫凡,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才知道莫凡卻是為了他才接近姊姊木蓮,鐵力一邊接受莫凡的威脅一面和他交往,東窗事發後姊姊卻不能接受的自殺,救回來後失憶忘了一切。(應該是吧?)


鐵力在一切似乎都風平浪靜後某天被莫凡的敵人擄走,差點被強暴而殺了人,然後才知道讓那些人找到自己的竟然是已經想起一切的姊姊木蓮。鐵力覺得這是自己欠下姊姊的,沒有多加挽救,另外曾經一度被莫凡拋下的他在經過一段時間後才又重新接受莫凡,就在一切似乎都要圓滿的時候--


鐵力為了救被混混包圍的木蓮,掩護木蓮逃走去搬救兵,卻在此時心臟病發作,眼前一片昏黑--醒來時他覺得一切都很模糊,講話也力不從心。莫凡湊近他的唇邊,鐵力輕聲說了一句我愛你。


眾人急急忙忙地問鐵力說了什麼,莫凡道。

「鐵力說他最愛的人是姐姐,要我好好照顧她。」


對,他總是能知道我想說的話。

鐵力想著,微笑地逝去。


我覺得最令我感動的部分是在這裡,這樣簡單的一句「他總是能知道我要說的話」反而令我感動,這是整部最能傳達出兩人感情的地方^_^鐵力從頭到尾都沒有忘過他的姐姐,作者收尾時也沒有忘記這點,對鐵力來說,姐姐的重要性是連說都不用的,而莫凡也了解他。


《螳螂君》地府小犬 ★★★★★

這是一本很讚的小說,娛樂性超高XDD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找一下,架空也有出實體書~


唐郎原本是很有弱受本錢的小美人,沒想到在他即將成為典型弱受時卻出現了唐郎美到極點的師父,師父一出場就勁爆的拋下一句話。


「小兔崽子,我來教你把別人踩在腳底的方法吧。」


師父啊師父啊~~ˇˇ當場被師父雷諾給萌到了。(這名字|||)師父把唐郎教得武功高強,強到簡直不是個弱受,可是唐郎還是堅持要當個不事生產的弱受,所到之處摧殘弱草無數(汗笑)因為唐郎是到處強逼人家上他啊哈哈XD他實在不知道被灌輸了什麼思想,腦中充滿BL漫畫經典橋段,每次都讓我噴飯不已XDD


不過我最有印象的卻是作者註解的大陸廣告「晚上七點整的中央一台新聞聯播之前那無比熟悉的「貼肚臍,治痔瘡」的廣告」(好長)


以下引自作者原註XD

「中央一台,大陸官方第一大電視台;新聞聯播,該電視台每天晚上七點整準時播放的新聞節目,據說全國收視率最高。很多傳統的家庭都有一邊看新聞聯播一邊吃晚飯的習慣。犬(作者自稱)的爺爺每天還用該節目的播放時間校對鐘錶。


然後,就是重點的「貼肚臍,治痔瘡」——某牌子痔瘡貼的廣告。不知道為什麼,有很長一段時間,一到萬家燈火,大家坐在飯桌前吃著晚飯等著新聞聯播時,中央一台就會播放這個廣告;於是,面對著滿桌的美昧,伴隨著「痔瘡、便秘困擾現代人……」這些不離人體下九路的說明,大大全家黑線壓頭無語凝咽…… 」


笑倒XDD

嗯?我根本沒介紹到,算了。


《妖精當道》某生 ★★★★☆

十二攻一受。先別覺得是一個可憐的傢伙遭到一堆人凌虐,因為這位受君是一值得大大讚賞的女王受,操縱眾人於掌心的強人--作者本身當然也是強人。只是有幾位攻君的個性描寫不深,如果能更加細寫會讓劇情更加豐富。


作品分上下部,未完,覺得中途大夥鬥心機實在是挺好玩的,尤其女王受凌飛似乎在武功及各種方面都是弱勢,實際上把眾人管得服服貼貼的手段實在太高超,讓人懷疑他的EQ是不是到達兩百的程度(笑)他是個矛盾的角色,有時候豔魅有時清冷,似乎隨和卻遵從著自己一貫的原則從未改變過,很典型以柔克剛的人物(笑)


劇情是很大部頭的武林描寫,人物派別眾多且清楚,而且每派也都風格殊異,倒還不至於成為灌水門派。(=只是出場充大場面,實際上看不出半點真實感),順帶一提,這位大人筆下的白道很有意思,也的確點出了一般人的迷思。難道遵守白武林規矩的強盜就算白道了嗎?


只是下部出現我最討厭的偽君子,明知凌飛沒有上當還是挺難受的。


《愛到幸福最高點》櫻城やや

我還蠻喜歡的小品型作品,受君比攻君還要高XD因為小時候世木一誠救了剛轉學到東京被欺負的柴田讓,結果讓從此就把他當成王子一般的存在,嚷嚷著要當公主可是卻比一誠高了近十公分XDD


小讓是很有趣的人,看到他躲在比自己矮的一誠身後就莫名可愛。另外他雖然很高卻很神奇的吸引一些強勢型的角色,中途出現對小讓告白的冬木學姐就是,有點冷冰冰又帥氣的類型,其實我對這類型的大姐也挺沒輒的(笑)而且還穿劍道服,簡直是正中死穴(笑)


《十六次的告白》梅太郎

根據短篇而取的書名。

中西大偶遇高中時暗戀的對象野田良介,不過兩人後幾次見面全都在床上(笑)中西想進一步交往,野田卻顯得冷淡,連名片都沒給--雖然野田是因為不想只聽聲音;想直接見本人--中西以為自己失戀了,為了轉換心情離家去打工,野田則找不到中西而每天在中西家等待。


就這樣到了第十六天,野田放在中西家裡告白用的名片也放了十五枚,中西剛好回到家裡,親手從野田手中接過第十六枚。


我夠喜歡最後一篇『下雪的夜晚』,一位與年長教授相戀十六年的男人--青木。教授去世多年,青木也年紀不小,守著那人留給他的一棟房子和一房子的書。青木有一天遇見一名愛看書的少年,他每天都借少年一本教授留下的書。奇怪的是,附近並沒有這樣的孩子。


過了幾天,青木赫然發現少年借書的順序和他當年向教授借的順序一樣,而少年的臉也在幾天內迅速成熟--是教授。教授微笑地問青木:「我們的約定,你還記得嗎?」


我要走的時候你要來見我。


我一定會笑著說,這是幸福的一生。


花了十六年拍的兩人合照散落滿地,只留窗外吹進的雪。


《MAR魔兵傳奇》13~14 安西信行

戰鬥結束的有點草率呢。。。看ARM是很有趣,不過感覺上戰鬥不需要戰略,只要魔力夠ARM等級高就好。不像以前烈火之炎還有組合技呀、雙人搭配戰略等等,稍嫌單調了一點。。。銀太和魅影之戰更像是純魔力消耗戰,啊啊。。。戰略等級更低了orzMAR的劇情結構比烈火之炎鬆散,好像漫無目的只有想要打敗眼前對手,不像前部環環相扣,謎團接踵而來,坦白說除了ARM有點無趣。


另外羅藍和阿爾維斯的對話充滿爆點,配對好像是羅藍→魅影→阿爾維斯→←主人or銀太XDD誰叫他們一直談什麼佔有啊~愛啊~喜歡什麼什麼的(爆)


《VASSALORD血咒聖痕》1 黑乃奈奈繪

黑乃老師的戰鬥場面還是很凌亂。

這本的主角和配角們幾乎都是吸血鬼一族,強尼。雷夫羅是自甘墮落成吸血鬼的大叔,他大概算是目前看過最誘受的大叔了(笑)連本人都袒誠不諱自己在誘惑小朋友,另一主角是查爾斯。J。克里斯芬多,雷夫羅叫他恰里。恰里的磨菇頭(瀏海不過眉那種)配上狹長三白眼讓我喜歡不起來,不過一頭凌亂半長髮的雷夫羅倒是性感魅惑到極點啊XD


大叔有句話「My body is your bread.My blood is your wine」,真是直接的誘惑~XD查爾斯是雷夫羅的後裔,可能是因他的血而成吸血鬼的緣故吧?


劇情蠻有吸引力的,對於吸血鬼的背景設定比單純唾液傳染(應該不是吧)有深度多了,思考也較多面向,我還蠻期待第二集的-ˇ-


《純情戀心解放區》1~2 原作:南原兼 畫者:桃李さえ

一般BL漫畫號稱純情的其實都很色情XD這本也不例外。。。畫者不是很純熟,某些處理手法不協和導致很悲傷的地方讓我覺得很好笑,很色情的地方還是很好笑,真不知道是我的錯還是。。。?


同時有兩對進行,表兄弟淺香英和淺香律一是學生會長一是學生偶像,交往中。律對這段關係相當不安,英一向對弟弟純非常疼愛而往往忽視他,雖然純現在已經和老師柳生流一郎交往,英還是沒表現出在意律的樣子。律常看到純幸福的樣子就忍不住生氣,卻又明知純是無辜的而後悔。


純這類單純天真的角色完全不對味,我無法接收可愛角色的電波= =所以對眾人疼愛的純更是提不起勁,就算他關心律也是讓人一肚子火吶。。。就像是成績好的同學去關心成績差的同學那樣XD純和流一郎的互動我完全略過了,至於英和律,英蠻自以為是的,什麼都不解釋又仗著別人喜歡他,我也不喜歡這樣。。。結論是我對這部沒有愛。


《美少年之戀》1 高口里純

好笑的BL作品~大推薦!一樣是官能小說家和漫畫家的組合。漫畫家卯咲數人只是高中生,性經驗零,畫出來的畫卻非常冶豔,沒想到數人是高中生的手島紅緒於是直接指名由數人替他畫。雖然紅緒經驗很豐富,遇上純潔可是大膽過份的數人常常一陣兵荒馬亂(笑)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搞懂攻受問題,數人的成長倍數是無敵驚人啊~感覺沒過多久紅緒就會完全被壓倒了(笑)


紅緒另一連載作品的畫家園井乙是性冷感XD當初數人就是看他喊手島老師紅緒才硬是要跟著喊的,園井畫的是熱血漫畫,不過看到數人畫官能作品就嚷著也要畫官能漫畫,覺得園井和數人的互動也是相當有意思啊~XD紅緒本人對此倒是沒什麼感覺的樣子,有點遲鈍(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