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去畢旅,閒得發慌,
於是同學殘忍地一口氣塞了十八本小說來囧
才看完不殺而已啊…

『靈異變態學園』1~2 蝙蝠 ★★★☆☆
沒特別好看或不好看囧
一直強調學園的人很變態反而襯托出那些人的平凡…
角色個性很刻意、很平面,
像主角樓厲凡的姊姊們設定成愛欺負人的大魔頭,
於是人人都屈於她們的淫威之下,(這詞是不是不恰當?)
不僅如此、還一定要七嘴八舌、肉麻兮兮,
但是能力又高強得可怕什麼的…(好爛的典型囧)

然後主角就硬被套往受君的形象去,
從第一集就開始穿女裝啊、或是被(刻意的)攻君霈林海抱,
兩個人還一起抽到號稱房客都會成為情侶的情侶間。
情侶間這玩意還不錯啦-尤其在知道樓厲凡的姊姊也住過後-
但是我不喜歡無時無刻不發脾氣的樓厲凡。
自以為是、實在太自以為是了!

如果是霈林海受我還好過點。

『恋の渇き』原作:高口里純/畫:穗波ゆきね
我看不懂絕對是因為翻譯真的超爛。
作者想表達現實又虛幻的氛圍,
所以大部分以主角獨白註解,(所謂意識流)
但是他的翻譯真的很糟,
結果也不知道主角要說什麼,
就變成三個男人為了一個女人莫名其妙搞在一起的故事。

雖然作者努力呈現那種憂鬱無奈的氣氛,
我還是覺得那三個男人簡直是莫名其妙又很幼稚囧

『契丹曲』南宮燠
之前在花漾上看了這位台灣作者畫的饕餮祭,
認得出來是台灣式畫風,蠻漂亮的。
正篇是一個天台族最後的族人來到契丹,
因為契丹族長是舊識所以代為照顧,
然後與契丹的公主相戀。

劇情和人物設定都沒什麼特別,
但是關於契丹本身的習俗還是值得一看,
(那總不會是作者掰的)
那個像曲棍球的運動『貝闊』挺有趣的。

附錄的兩個短篇也是中上程度,
但是天台族長和侍衛真的好萌-ˇ-(族長X侍衛是王道ˇ)
爸爸組就是有種過人的魅力啊~

『賭局』上下 易人北 ★★★★☆
易人北比較勇於寫不像一般受的「受君」,
類似高壯、不俊美的受等等,我還蠻喜歡這類型的啦…
只是…有時候一些太粗俗的話還是難以忍受。

這部的受君就是個庄稼漢,粗壯又老實。
攻君是王爺,清俊、聰敏過人。
為了一個賭局,王爺必須娶庄稼漢,否則得當皇帝。

劇情貫穿的主軸雖然還是愛情,
但是一路上碰到的謎團也不少,
有許多身份和人物的伏筆都埋得不錯,
當成一部有BL的一般小說也是可以XD

至於結局還挺耐人尋味的,應該算圓滿大結局,
不過人格的問題要怎麼解決呢…?
總不會就一輩子兩個人格吧?

『男兒也會流淚』上中下 易人北 ★★★☆☆
3.5顆星。
受君詐死是我想用很久的題材。
這部真是…精神虐待啊。
一開始甜蜜蜜到身份揭發後肉體與精神的折衷,
受君(詐)死後攻君的領悟到兩人破鏡重圓,
其實占最大部分是受君心中的苦悶和矛盾?
可想而知看起來有多心酸了囧

劇情是很老沒錯,
但易人北的文筆下;至少男人像男人,
而不是偽BL小說--
我的眼淚還是被騙到了orz

『情傾武皇』上下 聖者 ★★★★☆
這本的受君沈擎久我很喜歡-ˇ-
使小性子但是識大體,
愛整人但不幼稚,真是不錯ˇ
不過如果要說喜歡的話其實是沈家人很有趣啦…
一群人聚在一起真是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