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浮濫的配對還有很爛的小說簡介。
雖然某些公式化的小說簡介已經被我當成笑話在看了,
但是這對劇情了解半點幫助也沒有。

『沙粒』BY裴禮 ★★★★☆
好難得看到長得很不好看的受君-ˇ-
說也奇怪我能接受醜受君,不接受醜攻君(汗笑)。
唔---劇情是很普通沒錯。
但是很難得看到過程沒有虐來虐去,
受也沒有矯揉造作的「愛你嘴上說恨你」,
劇情鋪陳蠻特別,算是還不錯吧ˇ

看得出作者很喜歡武俠-ˇ-

『第四號星球』by寂寞雨 ★★★☆☆
和第四號星球上失去記憶的死人們一樣,
我看完也呈現空白狀態。
是很難得見到這麼努力呈現世界觀的小說沒錯,
有時太過頭反而喧賓奪主,有點賣弄的感覺?
大概因為我沒看關聯作品快樂墳場的關係?

不過阿十最後沒辦法從第四號星球救出韓濯,(也沒殺成)
最後決定自己也放掉記憶;
賭兩人在那不小的星球再重逢,然後再相愛,
這樣的勇氣和劇情安排倒是很棒。

『圖書館管理員』by昨葉何草 ★★★★☆
筆法很明顯的顯示作者為對岸同胞XD(場景也是)
有時候喜歡大陸的小說比台灣的多一些,
就算是類似的劇情,我也比較喜歡平淡的筆法,
很平凡的喜歡與很平淡的關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過,不可能為愛瘋狂,
第三人稱視點能冷靜的看待兩人處理自己的感情,
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這樣隔一層霧看戲的感覺。

還有往往到最後的場景,多年重逢,
兩人都變了,不變的是當年的記憶和塵封的感情,
這也是我喜歡的走向。

扯遠了,不過這本書大致就是這種感覺啦。
兩個當了N年的朋友,
然後一聲告別都沒有的分開了。
在最後,對方對這段關係的觀感才出現。

嗯,就是這樣的故事。


雖然一口氣丟了三本小說感想,
但是挑出這算不上最棒的小說也要花很多時間啊。
中意的小說為何如此難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