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花翎會來。

(上篇請見嵐月樣家ˇ)

特別提前的「 coffee ,tea or me 爆你肝喫茶活動ˇ」(笑)

因為談論的主題變的嚴肅,我不知道今天是不是我該在的場合,也忘了問花翎幾點會來,總之就是順其自然。

 

 

結果花翎在我放學、吃過晚餐後才出現。

 


「那麼今天請多多指教,主人 ki ˇ」

「那個─…O_O」

「請問有什麼吩咐呢?(燦笑)」

 

 

「…能不能隨便換個別的稱呼?」

唔海式看起來很不習慣的樣子,以前也只有他叫別人主人沒別人叫他主人嘛。

「那叫『海式哥哥』可以嗎?」

「麻煩了。」

 

兩個人這樣禮節來禮節去的我聽得好累。

 

「請收下這封信,翎翎先準備點心,請稍等一下哦ˇ」

花翎優雅地起身 90 度鞠躬,端茶去了。

 

海式盯著信看。

 

花翎端了給我的焦糖奶茶之後,端上海式的玫瑰花茶(我代點的 XD )

 

然後海式很小心地──

 

 

用滴管吸了一滴出來。

然後開始用各種儀器查花茶的成份。


 

「海式哥哥,你在做什麼?」

「花翎さん,在下有一個問題非問不可。 」

「ki?」

 

「『爆你肝喫茶活動』要爆誰的肝?」

他一面說一面把不明試紙丟進垃圾桶內。

 

「曼子姊姊 ki ˇ」

沒錯是我OTZ

 

「為什麼花翎さん和宇都宮さん要殺曼子さん?」

 

「………你又想到哪裡去了。」

 

 

然後溝通了很久才知道,海式他……

他把「爆你肝」這句子直接理解之後,變成花翎和嵐月樣聯手策畫,

 

裝設炸彈在隨機人選體內,

類似俄羅斯輪盤那種「賭賭看誰生誰死」的活動。(滅)

 

(「在下只有聽聞,沒想到真的有人在玩。」By 海式)

 


……… =_=

我不意外,真的,一點都不意外他會得出這種結論來

難怪他看到活動名稱的時候說無法理解。

他大概更不能理解我幹嘛年紀輕輕就搞自殺。

 

 

 

「海式哥哥是笨蛋。才不是這樣ki!」

「是嗎?」

「這個活動只是和平的喝茶活動ki!!」

「……?????」

 

海式一頭霧水。

「簡單地說,茶可以喝?」

「當然可以ki!!(燦笑)」

我分不太出來那是生氣的笑還是真心的笑。

 

然後海式就把花翎端來的茶一口飲盡。

……誰像你這樣喝玫瑰花茶的?

 


幾個小時在花翎一邊閒聊一邊幫海式按摩,我猛吃點心之下過去了。

(「海式哥哥的肩膀好僵硬……」 By 花翎)

不其實依照當時幫他動手術的偽醫生大和君的說法,他全身都很緊繃僵硬。

 

花翎注意到海式沒有看她給的信。

 

「海式哥哥沒有看信ki?」

「現在可以看?」

「可以ki」

 

他猶疑了一下,小心地拆開來看。

 

「 海式哥哥知不知道自己對大家的重要性呢?或許海式哥哥認為自己很沒用,但是翎翎卻不這麼認為。

中國語學不好,那是因為海式哥哥說了 60 年的日文,一時是無法改正的;但是反方面來想,海式哥哥會日文阿

那並不是所有人都會的,這也是海式哥哥的長才!

長不高也沒關係,因為身高與一個人有用與否並沒有關聯

稱霸一時的霸主拿破崙身高很矮,口才極佳的晏嬰也是個不高的人,但是他們沒有以此而自悲,因為身高跟腦袋是沒有關聯的

無法飛行不正是因為海式哥哥少了一隻翅膀嗎?

那傷就是海式哥哥最自傲的戰績不是嗎?不會飛但是海式哥哥還是可以駕駛零式在天空翱翔

學不會製造孢子是正常的事,有那樣的血統不代表有那樣的能力,就像翎翎有龍的血統但是翎翎並不能行雲布雨

人跟人之間都會是有所誤解的

就像翎翎一開始認為海式哥哥式不良份子是一樣的

誤會只要解開就沒事了,不必過於侷限於這件事上面

一直惹麻煩是因為海式哥哥總是想幫忙,只是幫忙的方式是海式哥哥用自己認為是對的方式去做

這並不是壞事,沒有人因為海式哥哥的熱心而責怪海式哥哥的,只是海式哥哥在做事之前需要先站在別人的角度想而已


這樣海式哥哥還會覺得自己是沒用的人嗎?

請不要侮辱了那些覺得海式哥哥是很重要的人……



聽說海式哥哥要去打仗了,那是海式哥哥的決定,翎翎只是朋友,沒資格過問

但是請為了曼子姊姊和其他朋友們毫髮無傷的回歸



僅此






凱旋歸來




花翎筆於 95/4/30 」

 

話說我已經通過特殊管道事先知道信的內容了。(何)

 

他合上信。

「花翎さん,認為有人認為在下重要?」

 

 

「當然ki!

海式哥哥憑什麼覺得沒人認為你重要?

翎翎就覺得海式哥哥重要ki!!」

 

「我也很喜歡海式喔。」

我突然插嘴。

雖然滿口都是蛋糕糖果餅乾 XDD

 

海式默默地伸手壓下帽子。

 

 

沉默許久後,

 

「………………謝謝……」

 

「對在下而言,曼子さん、花翎さん也是重要的存在。」

「……時間不早了,請容在下整理一下,送花翎さん回去。 」

 

 

是的,零式修好後總算能好好落實的「女孩子不可以單獨走夜路」

 

 

 

 

海式準備(感動到躲起來哭?XD)的時候──

 

「啊,翎翎差點忘記親海式哥哥一下。」

「請不要在他駕駛的時候親喔,他會嚇到(汗笑)」

然後會墜機。

「那翎翎在海式哥哥回來的時候再親ˇ」

 

 

「曼子姊姊還想吃嗎?」

「噢噢那再來一個蛋糕!」

 

這些蛋糕我一口解決一個說。

 

五分鐘後看起來十分正常的海式對我來個慣例舉手禮,

慣例的「在下出門了」後,

和花翎到頂樓開零式去了。

 

 

 

 


回到家的海式提筆寫了回信,預定戦前祭り拿給她帶回去ˇ

另外他說「以姫さん身份而言 ,花翎さん的字跡必須再加強」

人家女生寫信給你還被你嫌字醜,

我看你這麼白目大概一輩子都會被人家黑吧。


 

 

 

 


【後】

 

「對了海式,

我覺得不能製造孢子是因為周圍環境不夠差的關係耶。」

 

註:炭疽桿菌→環境不適合生存的時候,會以孢子的形態存活在土壤裡。

 

「O口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