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

 

 

 

 

「喂,海式…」

 

 

「はい?」

 

 

 

 

「離開這裡之後,你要做什麼?」

 

 

 

 

「在下會把敵軍引到別的地方解決掉。」

 

 

 

 

「然後,如果曼子さん不介意在下老是給曼子さん添麻煩,

 

 

可能的話,在下想回來這裡。

 

 

 

 

「嗯,可以啊。歡迎你回來。」

 

 

 

 

雖然我超級介意你給我添的麻煩。

 

 

 

 

 

 

「不過,你不回你主人那邊?」

 

 

 

 

「うん。」

 

 

 

 

 

 

 

 

 

 

「ㄗㄨˇ人様もう…いや…已經……過世(ㄙˋ)了。」

 

 

 

 

沒有捲舌音的句子變得不太哀傷──甚至聽起來有點orz

然而,事實上,也的確看不到他臉上有哀傷的表情。

 

 

 

 

他只是直直地盯著我看。

 

 

 

 

 

 

「那之後、在下一直獨自生存。」

 

 

 

 

「在下獨自生存、很長久的一段時間。」

 

 

 

 

他的用詞仍舊是一般人不太用的詞彙,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でも…いや…


但是,在下的ㄗㄨˇ人様,是個非常英勇的軍官。

 

 

 

 

 

 

他第一次露出這樣的笑容,

怎麼說?

──「自豪」嗎?

 

 

 

 

「那之後、

在下以ㄗㄨˇ人様為目標努力著。

在下想成為ㄗㄨˇ人様那樣的存在。

 

 

 

 

 

 

 

 

「在下,

如果哪天,也能為了重要的事物光榮戰死,

那想必在下也能成為偉大的存在。

 

 

 

 

 

 

這就是軍魂……!!

 

 

在他這麼豪情壯志的時候,我竟然在軍魂大萌OTZ

 

 

 

 

等等!!!!

 

 

 

 

 

 

戰死!?!?!?





 

 

 

 

 

 

海式你的主人是戰死的!?!?!







 

 

「うん。」

 

 

 

 

 

 

「二、二次世界大戰嗎?O口O

 

 

 

 

 

 

「はい。」

 

 

 

 

 

 

海式在他主人戰死之前就出生的話,

 

 

那、那你幾歲啦?!==








 

 

「在下誕生於昭和十六年。」

 

 

 

 

1941年生───!?!?!

 

 

(↑計:66歲)

 

 

等等等等我逛的兩個官方站確實都沒提到妖精的壽命

但是我沒想過可以這麼久@@

 

 

 

 

雖然說我的確想過海式有可能真的上過戰場,

 

 

但我沒想過是那麼久遠時代的戰場啊啊OTZ

 

 

依照妖精成年的速度來看,

如果海式有後代,可能已經生到好幾十代了說!!

 

 

而且你六十幾歲長這張臉讓人覺得很欠揍啊啊!!(重點?)

 

 

如果說別人家是掌上的孩子,那我應該要說是掌上的老人家嗎!?(跪倒)

 

(我果然是吐嘈細胞過剩,這時候還在想這個。(死))

 

 

 

 

 

 

 

就在我還沒從震驚中恢復時,海式突然又把話題轉了回去。

 

 

「但是,

 

 

在下不見得會贏。」

 

 

 

 

「如果敵方是陸軍的話,在下幾乎沒有勝算。」

 

 

 

 

唔我很難想像海式戰敗的樣子。

 

 

「在下是海軍啊,而且在下的工作是偵查,在陸地上戰鬥力不足的。」

 

 

 

 

欸欸──

海式的工作只是偵查!!?

還有你那算哪門子的戰鬥力不足!

 

 

 

 

「不管敵方是怎樣的角色,
在下都會傾盡全力。」

 

 

 

 

「如果在下沒有回來,也不需要太驚訝。」

 

 

 

 

 

 

可是我希望你能回來說……

 

 

 

 

我想幫上什麼忙……

 

 

這一天在我過度震驚海式的年紀、想著要怎麼幫他打贏,

還有突然發現他即使哀傷難過,也不擅於表現在臉上(但會不自覺地跳回日文模式?)這件事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