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散步道』東城麻美
終於不只有在做真是令人高興啊。
偶爾看到受君能稍稍有點反擊也讓人心情愉悅-ˇ-
不反抗的不是男人啦!

『甜蜜的禁忌果實』南和嘉
唔、現在南和嘉這個名字,
對我來說已經像票房毒藥一樣了OTL
一猜就看得出別有用心的安排,
還有無腦斃了的受君,
完全沒有新意可言,
攻受也沒有人格特質,
只是換個頭髮顏色、名字和身份而已嘛。

唉、浪費時間。

『十年』BY暗夜流光
是小說,序還是風弄執筆。
雙方都是相當硬性子又堅持自我風格的人,
所以這本雖然還是分分合合,
(言情不就那麼回事)
同時還有作者本人的想法在內,
例如各個角色的感情觀及堅持等等。

我承認我有不喜歡的部分,
但那是不贊同角色的行為,
(我討厭自甘墮落或是互毆)
而並非作者的塑造或文字功力不足。

而就現實面而言,
這樣的結局無非是完美的。
雖然以羅曼史的眼光它並不完美。

很不錯的故事,許久沒看到原創小說可以引人入勝了。

附帶一提,特典中另一名主角的第一視點也是很有趣。
原來有許多誤會還是沒有解開,
不過我想也不會解開吧。

『HEART MEMORY』LITDUCK
一開始以為是經典型BL小說模式。
天生帶殘疾的受君、黑道背景又完美的攻君,
還有有求於人不得不低頭的形勢,
這是一個難處理的題材,
不小小就會落入窠臼。

說不上是哪裡吸引我的目光,
或許是受君從頭到尾的認命與識相,
該低頭就低頭、但也不是一味遭人打壓然後心裡自憐半天,
堅持保護的人就保護,不在意的人就隨他去,
殺人會有罪惡感,但危害到自己或愛人仍舊不猶豫地下手。

難得如此率性的受君。
以及難得悲劇的結局。

雖然我是有那麼一點難過,
奇異地不是太遺憾,
畢竟死亡當時,
主角雙方都是知道自己愛著彼此的。

只是受君死亡時心裡想的最後一句
「他總能猜到我在想什麼。」
很有催淚效果,真的。



好久沒廢寢忘食地食小說了啊,(也不過看了五個小時)
最近老看爛得摔書的作品,
還只好無奈的去找一些現代文學來充實自己。

張曉風的書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