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2/14
接上篇,劇情一整個很奇怪請見諒…


「海式,你要不要吃某優家的巧克力?」
裡海式轉身往電腦桌走近。

這時。

水煙
窗外出現的人是我上色很隨便的水煙…(汗笑)

「水煙さん。」
裡海式拉開砂窗。

不過,什麼事都不知道的水煙有點疑惑。

『海式さん?』
水煙舉起牌子,。

「在下就是。」

愣了一下,
他迅速地寫上字,舉起牌子,

『海式さん在哪裡?』
水煙轉向我了(遠目)

「說來話長,總之變成這樣了。(指)」
無虐真的什麼都沒告訴他啊…

「現在溫度…」海式看了看溫度計,又看了看水煙,
「17度C,水煙さん出乎意料的勇猛…」
「你沒注意到水煙在發抖嗎…ˊ口ˋ」

零式(人型),靜靜地把軍官用外套遞到水煙面前。

道謝,披上。


 


…一陣靜默。




『對了,這是巧克力…』
裡海式面前多出了一鍋不明物體。

聽說水煙的食物讓無虐家一個孩子消失了(並沒有)

「チョコレート啊…謝謝。」
裡海式收下了鍋子,
「在下想到,當時戰爭結束,
來到日本的米軍經常會發放巧克力…是這樣念沒錯吧?之類的甜食。」

角度看過去是側背面的裡海式,突然似乎多了幾分滄桑。
這不是情人節嗎!!?(驚)

沉默了一陣,似乎發現自己話題很怪異,
「…總而言之,非常感謝。」

然後,又是奇怪的靜默。

「請用茶。」
零式(人型),最近是不是越來越像和服武裝女僕了?(喂)



 

「………………(喝茶)」
『………………(喝茶)』
「………………(喝茶)」
『要不要試吃看看?』
水煙總算舉牌了-_-|||

「那就不客氣了。」
試過毒,裡海式思考了一下之後用筷子夾起一塊不明物,嚼著嚼著……


「很好吃。」

好,很好,果然是無味覺囧

 


「聽πさん所言,水煙さん似乎有重要的事情想告知在下。」

水煙輕顫了一下。
紅著臉,低下頭在板子上寫起字。

『我喜歡你。』
沒有看著裡海式的臉,低著頭把板子送到裡海式面前。

「………………為什麼?」



微笑著,水煙再度寫了幾個字。
『因為跟你在一起就很幸福。』
雖然看不到裡海式的表情,但總覺得不是疑惑,就是皺著眉頭在思考吧。
老頭能讓別人很幸福我也是頭一遭聽到(炸)

「在下是第一次聽過這種說法。」
『難道不可以嗎?』
「不,在下沒有說水煙さん不可以幸福。」
同學你會錯意了。(默)

『不可以因為這個原因喜歡你嗎?』
「那不是在下可以干涉的範圍。」
『那水煙可以喜歡你嗎?』
「…水煙さん的感情,不是在下可以干涉的範圍……」

感覺上,裡海式正在思考正確的中文說法。
嗯,你們一整個就是雞同鴨講…(遠目)



『那海式さん呢』
『海式さん喜歡水煙嗎?』

「在下對水煙さん,是很平凡的友情。」

『也許可以培養?』
水煙慌張了,
握著筆的手微微地發抖…我想應該不是因為冷的關係。



「在下不打算超出友情的限度…很遺憾。」

『海式さん這麼認為的?
  以後也不可能嗎?』

「是的。」
『為什麼?』

「………那麼,水煙さん認定的可能性在哪裡?
  水煙さん想過的是怎樣的人生?」

『可能性?
  難道海式さん討厭水煙?』


「πさん,中文該怎麼解釋?」
「這個嘛…(汗笑)」
要上哪去找翻譯才好?



『水煙不在乎過的是什麼樣的人生,只是覺得幸福很好。』

「…這就是你的人生嗎。」
我不知道裡海式的表情是什麼,但是語氣冰冷的程度讓我不想待在這裡…



 

水煙被嚇得往後一退,

『因為水煙不懂海式さん的世界,所以才想懂
  水煙認為沒有什麼比幸福更幸福
  能跟海式さん在一起,已經是最幸福、最重要而且很滿足了…

「水煙さん為何只能依賴在下才能幸福?
  如果真的如此,那麼沒有在下的話該怎麼辦!
  在理解在下的世界之前,應該要先理解水煙さん自己的世界…

 難道水煙さん的人生是別人的嗎!!

話題似乎偏到奇怪的地方去了,

呃…人生的道理?(汗)




『並不是依賴,而是想一起幸福
  如果沒有海式さん的話,雖然現在好像就是如此,但是水煙一定會很難過
  如果海式さん要水煙的人生的話,也是可以的』

「等等水煙你也冷靜一點…不要那麼輕易地就把自己的人生讓給別人啊!」

「不是依賴的話,那麼沒有在下也可以。」

海式冷冷地說著。
害怕和焦躁的氣氛混雜在空間裡。


『海式さん不想跟水煙在一起嗎?』
「是的,在下沒辦法和把在下看得如此重要的人在一起。」

『水煙不懂
被看得很重要,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嗎?』

「對隨時會死的在下來說,那是負擔。」



水煙溫和地笑著,舉起手上的牌子。
『不要這樣說
  海式さん不是已經死過一次了嗎
  起碼你不是我所認識的海式さん』


是這他太敏銳還是已經知道了?
可能和我想著一樣的事情,海式

毫不猶豫地拔槍、朝水煙一擊。

 


等一下下下下下下下唔噢我的手!!!!!
「πさん!」
水煙舉著牌子衝過來,但是倒下去之前我已經不知道對方寫些什麼了…

我朝著可能是水煙的方向講著大概「抱歉,不送」之類的話。


…請逃吧!!責任我擔不起啊!!Q口Q

 




等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十點了。
「人呢?」
我看看已經包紮過的手,走向電腦。
桌邊的海式窩在操作方法不明的通訊器旁邊。

「…在下忙著處理πさん的手的時候離開了,應該是用走的吧。
  在下正在調查水煙さん的目的,或許其之後有龐大的組織、或只是個人因素…」

「為什麼會突然…」
「從『海式さん不是已經死過一次了嗎』這句看得出來,水煙さん在事前已經知道最近發生的事了。」
「我覺得你是不用想得那麼遠啦…orz」

「不過πさん,只不過那點傷就昏迷是不行的。」
「囉嗦。」
「在下的外套,總有一天會拿回來…。」
海式的眼中閃著敵意,我該從何解釋起呢…orz


和無虐對台詞對了很久…
奇怪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劇情?!

這真的是情人節嗎?
這真的是告白該發生的事嗎囧


水煙的後續請見無虐家的日記^_^""

2/14 然後水煙回來了
2/15 原來水煙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