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到了日本今天是第三天,老弟的第二天。


本來今天是要搭新幹線到關西去看祇園祭山鉾巡行;以及稻荷大社宵宮祭的,現在也因旅館取消而整個刪掉,算了這也是下次來的動力之一啦。行程多出來後,又因為今天睡到中午才醒...總之就是想不出要幹嘛啦XD昨天聽李姐姐說有一家book-off離我們很近,於是就決定去那裡了~~反正本來就列入想去的目標中了。

這麼說來忘記丟垃圾結果讓人家幫忙丟,這點很不好意思囧。日本的垃圾車來的時間好像不固定,基本上都是把垃圾放門外,然後垃圾車就會自己來收了。袋子好像除了半透明外也沒什麼規定。

另外日本一般住家洗澡似乎都是按一種電子面板的給湯(熱水)開關才會有熱水,面板長得很像冷氣搖控器XD,最高溫(?)好像也能自己調的樣子。

 


我偷官網的圖XD

那麼來介紹一下book-off這家書店,這是一家連鎖二手書店,目前的規模好像已經進入日本書店十強了吧?還被出版社視為妨害銷售的原因之一-ˇ-應該是因為這家店的經營方式非常容易推廣的關係。進書標準只要求書況,而且超過三個月以上沒賣出去的書好像就會降價成100日圓,如果當天進書量很大、也會有一些舊書被清出來放到百圓區。台幣30的書也算很便宜了,書況由書店方面幫忙控制好所以很方便,對消費者非常有利。除了書以外CD、DVD也有。


偷官網的店內照XD我們不是去這家ˇ


出發後想買東西來喝;沒想到離我們家越遠的自動販賣機越貴,果然還是家附近的百圓飲料最便宜TˇT另外還有在販賣機看到岡田准一的廣告。日本很多『xx嚴禁』的標示,我覺得很有趣。紙箱有濕氣嚴禁、信封有折曲嚴禁、危險物品有火氣嚴禁,這次路途上就看見一家存放重油的工廠裡頭貼著火氣嚴禁,這個標語旁邊通常都會附上易燃物的種類。另外參觀一些古蹟的時候會出現土足嚴禁,這時就脫鞋吧。

另一個和嚴禁無關的是天地無用的標示,以前聽日本導遊說過;天地無用的意思是請勿倒置,我到現在都還是不懂XD

因為book-off裡想要的東西很多,最後我們的挑書標準縮減成百圓商品、而且成套或難買到的作品才買,結果買了一堆柴田亞美老師的作品XD岩明均的寄生獸台灣絕版了,看到時很想要但不成套,佐佐木倫子老師的作品在台灣也很冷門,可惜的是也不成套。這些有空再來寫推廣XD

而且百圓漫畫還有不少商業同人誌,可惜的是網王和里繃我現在沒愛,死神、銀魂也還沒栽進去,最後買的是很歡樂的DN本XDDD接著找尋CD區,專輯區完全沒看到拉團,雖然這很令人高興T口T,單曲區有幾片、但我不收單曲所以算了,反而是DVD找到asia liveˇˇ於是就把日幣痛砸下去了~~orz一千多和原版的應該差不多?算了=ˇ=|||

 



BOOK-OFF如果不控制一下預算,會是很恐怖的地方。而且我們逛的也不是最大家的店。


另外我今天才得知老弟在台灣離境的時候,竟然是由航空公司的人帶他走的...=_=
這就是航空公司給他的胸章,請人來認他帶他去登機室--
老弟你這個沒用的傢伙!ˊ_ˋ。

吃完晚餐也終於看到落亂卡通後,我以為今天就要這樣圓滿結束,
可以準備明天的池袋行了...沒想到,就在阿拍要煮奶茶的時候。

出現了ㄅㄧㄚ ㄅㄧㄚ ㄅㄧㄚ的聲音。(原諒我用注音)

「那、那啥聲音?!o口o」by我
「瓦斯爐怪怪的....O__O」by拍
「會爆炸嗎?=口=」

看了很久,好像是點火裝置的電流一直沒有停。即使火都關了、試圖在電流間放塑膠物阻絕還是...

請了李姐姐來看;但大家都第一次遇上這種詭異的事=_=|||李姐姐打電話給她爸爸

「喂?爸,瓦斯爐的電流停不下來」
「蛤電池?哪有電池=_=」
「瓦斯爐下面是烤箱,我看不到哪裡有電池啊=_=」

救援失敗。接著她打給原先借住在這裡的台灣人,還去找3樓的電源總開關。

「喂喂,妳之前住在4樓的時候,有用過瓦斯爐嗎?」
「有啊。」
「妳有遇過電流停不下來的事嗎?」
「沒有。那是什麼囧」
「就一直ㄅㄧㄚ ㄅㄧㄚ的...」
「呃、我嘗試關4樓的電囉。」by我
「就試試看吧ˊ_ˋ」by李姐姐

停電。電源再開。

「停電時有停止,但現在又恢復了~囧>」by4樓的拍
「大姐說沒有用!」by老弟
「呃、你們那邊怎麼這麼多人!?囧」by人在台灣的前房客

再次失敗。
之後又打給屋主的日本朋友瀧澤先生,好像也沒找到原因的樣子。

「只好關電源了,今天就睡吧ˊ_ˋ」
於是我們得出這個結論,三天來最早睡的一天!(不得已的)

只是沒有冷氣實在很熱。還害我作惡夢。
「如果至少有電風扇就好了...」by我
「有也沒有電。= =」by拍
「對喔...」


才第三天而已,這樣好嗎?
我們能活著回台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