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趕第一堂課六點從阿姨家爬起來搭公車。
而且第一堂課就在山上校區,所以還要搭校內接駁車。
(要走上去也可以,但是下雨天我不想做傻事)



第一堂課是俄文會話,教授是一名叫瓦列格夫或瓦格列夫的俄籍教授。
(因為排列組合看起來頗像所以我還沒記起來他的名字)
是一位有點小緊張、蠻親切的中年男子。

一進來他身後就跟著一位我們班的同學,
手上拿著一大疊的講義,然後他笑笑著說了一串話,
底下十幾個同學傻笑以對。

忘了說,斯拉夫語系是小班教學,一組約二十人上下,
女生:男生大概是3:1左右吧?

瓦列格夫先生開始自我介紹,
他的名字太長了我記不住,總之是名字+副名+姓,
直呼姓或名都很不禮貌,要稱名+副名才禮貌喔。

但是加起來大約佔掉簿子半行的名字我才不想叫呢。

副名蠻有趣的,是(父親的名字)+的女兒/的兒子,
也就是某某人的兒子或女兒這樣,
和台灣雅美族的取名方式有異曲同工之妙。
很不幸的是瓦格列夫教授的爸爸名字很長,所以還是算了。


接著教授要求我們拿出筆記本和筆,英文發音勉強聽的出來PEN這個字,
不過「哭比BOOK」我們傻笑好久才發現是筆記本就是了。

到底為什麼是哭比BOOK而不是NOTE BOOK
也許以後就會知道了吧。

附帶一提PAPER他唸起來是貝以把的音。
(能聽懂表示我們英聽大概也還算OK吧?)


俄文真是一種會混亂學過英文的人的語言。
B請念成V,U請念中文的一,看起來像H的請念N。
所以我的俄文名字HUHA請不要叫我呼哈,我是妮娜
(雖然音比較接近逆哪不過妮娜比較有美感)


另外是義大利文也有的彈舌音讓我練的很想哭。
不清楚什麼是彈舌音的請回想日本流氓「KORA」的RA。
(學校電腦沒有日文輸入,只好用羅馬拼音)


來稍微加長一下。
是說政大的路真是走來艱辛(才開學第一天何來艱辛之說)。

上台北第一天扭到腳還住四樓。
而且消防演習之後還要自己坐車去內湖自己去補練習。
一個人消防演習不會很辛酸嗎?
更重要的是,

因為選課系統出了名的機車,(我自己認為)
所以要修的課硬是修不到。

學分下限12上限25,
而且分為志願科目(你列很多最多只會中一個)和一般科目(可能同時中好幾個),
搞得十分複雜,害我很努力用excel慢慢分析我該怎麼填,
打算大一把體育服務這種零學分必修給修光的。

因為填了很多我還做好心理準備要退衝堂的課,
結果。


這.....

這不都是系所先幫我填好的必修嗎?


我一定是看錯了,這裡是必修部分,下面一定還有。


.........


母:「結果你修到什麼?」
我:「全都沒修到....orz」

從漫畫看日本爆滿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連資源回收DIY也有人跟我搶呢?

我:「我應該不會衰到大學四年都搶不到必修,最後因為沒修體育而不能畢業吧....」
很沒良心的老姊和老媽竟然在旁邊一直笑。

老爸似乎沒聽懂我在說什麼。
父:「所以你最後選修到底修哪些?」

無疑是在傷口上又狠狠踩了一腳。


這就是不想讀書時有讀不完的書,
想讀書時卻沒有課可以上,

給打混摸魚的同學們做個借鏡。



但是衰人的悲慘事蹟不會只有這一件的


我的學生證上的照片不是我
是我室友。


命苦的去行政大樓換證件;得知學生證要下禮拜才能補,
計算機中心就這樣每次都問我為什麼沒有學生證,
我也很想要有啊,我有什麼辦法。

因為沒電腦什麼事也不能做,
我只好去借漫畫。

誰知道,現在的租書店還要查學生證和身份證。

店員:「你下次要學生證喔。」


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學生證.......


我犯太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