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要大學開學了還在發指考前心得。OTL這篇發完還剩兩篇。
因為我在自家硬碟裡迷路了,連叫出那隻搜尋狗都沒有用,所以此篇只有一張封面圖。





0001


《風起建章-風月篇》卡門 ★★★★★
還好劉徹這個死種馬心還是專一的吶。一般我的攻君只會配給一個受君,但是會有總受的情況出現(汗笑,這就叫差別待遇)原本想說要是一本換一個配對我就不看……XDDD嚴格說來也的確是這樣,但劉徹對故人還是念念不忘,這讓我很高興。但是李延年卻讓我心痛的要命啊啊啊啊---

我原本以為李延年這個後來被閹的男人,會是一般描寫的娘受(=平胸受),還以為會被狠狠雷到說。事實證明沒有,而且就同上本韓嫣篇的翻案,李延年的形象在我心中也徹底顛覆,即使我對李延年評價也一直是中性的。他是攀附權貴沒錯,但就像他所說:俗又如何?誰也不是超凡入聖的神仙。就一個平民而言,當然可以挺起胸膛說我甘於平凡,但在賤民眼裡,所有出身比他高的人;不管是庶民、還是王宮貴族,他的清高都是一種可笑和示威,尤其是那些並非自願成為賤民的人。清高?那真的不能當飯吃。攀附權貴的手段骯髒?如果能有機會脫離更加骯髒的環境,這點髒又算什麼?即使庸庸碌碌,即使對所謂的「五斗米」折腰,這些可能會令金玉出身的人輕視,但有時放下自尊是比不吃飯還難的,既然放下自尊更難,為什麼要被鄙視?願意不作官去靠親友養活的人就比較了不起嗎?我一直在想這類問題。就像叛國賊,被背叛的人一定會氣憤,但為什麼別人要叛國?也許那人真的貪婪無饜,但也有可能只是因為;他在你這裡得不到一個最基本的滿足不是嗎?

李延年的心情,無非是脫離那個環境。一開始他去舉發「農家子弟」的王廣利;其實和他是雙胞胎,兩人都是倡妓階級,因此王廣利的孝廉被取消,「李」廣利被送到和他同棟樂坊「三春暉」。李廣利可以不認這個親屬關係,但他在官堂上的一句:「我可以不要功名,卻不能不認自己的兄弟。」卻令原本心有不甘的李延年愧疚了起來。為什麼李延年要去舉發呢?因為他和李廣利雖是同天出生,但娘卻決定要讓其中一個兒子不要被賤民這個身份給禁錮住,所以就將其中一子遺棄在農家。被王家夫婦收養的李廣利勤讀上了孝廉,李延年察覺了,並且為此感到憤恨,憑什麼同一天出生的孿生兄弟,只是因一念之差,一人能飛黃騰達,另一人卻必須終生在歡場打滾?其實,如果我在同一個身份下,我一定也會這麼做的,不甘心啊,這種事怎麼能甘心?我過不好憑什麼別人過得好?我又不是聖人。對於同樣出身低微的衛青,只因他早了幾年被皇帝提拔(當然他本身也有才幹),命運下場從此不同,李延年是不是也感到同樣的不甘?

但李廣利的一句話讓李延年後悔了,所以他願意盡全力再讓李廣利回到他該得的正路上。文官不成,當將軍。李延年的本錢,只有臉、聲音、歌舞和察言觀色。在那個時代,會歌舞並不是個很被看好的才能啊。(巫、醫、樂師、百工之人一向都很被瞧不起……)雖然他在這方面真的成就斐然,甚至以此被記載史冊,但卻不能阻止他凋零的命運。在這本故事裡的李延年被劉徹看上,是因為他的一副嗓子像極了韓嫣。所以李延年是扮演著一個影子。(故事情節……這只是故事情節,請不要有人拿這個去寫報告OTL)

我先提一下,這本我看了頭,看了尾,沒看中間。太心痛了看不下去,等我有一天能釋懷再說……心痛的程度,竟然連中間也沒看只看結局就讓我飆淚了……orz(淚腺脆弱)他始終只是個代替品。不像韓嫣是自己選擇了死亡,(上一本劇情,非史實記載)李延年是被賜死,原因是弟弟李季「淫亂後宮」被連坐,他唯一有做到的,是令李廣利從原本的倡妓命運脫出……我同意作者的觀點,李延年很強,他真的有才華(音樂方面),但是這種才華並不是世人要的,在那個時代,霍、衛的戰功耀眼太多,歌舞這類無足輕重的消遣算得上什麼呢?但「這種才華」卻是李延年唯一有的。故事劇情有一段是李廣利拿著他作的賦要李延年配曲,衛青剛出征回來,李延年正為了這件事煩躁,於是他抓起李廣利的書簡丟了出去,大聲斥責:「我早就告訴你不要寫這些無聊的玩意,有時間的話不如去練武不如去研究兵法,你為什麼就是不聽!?整天弄這些玩意,簡直是玩物喪志!」我看到這裡難過的要命,是什麼原因可以令他說自己的工作是「玩物喪志」?

李延年都叫李廣利書呆子。最後李延年被賜死前,問了李廣利有沒有被連坐處分,因為李廣利正出征攻打大宛所以倖免,李延年在三尺白綾面前,平靜地想著:「霍去病死了,衛青死了,夕落死了,現在自己和李季也要死了,書呆子,這世上再沒有人能幫助你了,自己保重吧。」雖然他的心思是這麼平淡,但平淡底下藏不住的關懷,卻讓我難過很久。

還是一句我很痛心。

《醜小鴨王子》3~6完 森永愛
很久以前看了前兩集卻一直沒補完的一部……森永老師的作品惡搞尺度總是游離在我接受的極限附近,角色犧牲形象程度滿分啊orz這部一開始就充滿了kuso氣氛……宅男-正確來說是迷戀懷舊卡通的宅男-白鳥麗一頂著一頭安全帽般的髮型和牛奶瓶底般的厚眼鏡,雖然他喜歡同是園藝社的佐藤友美子學姊,但卻自認外表配不上她(說實在也沒錯),後來車禍瀕死時,被一隻其實以前是某國王子的狗--米士特施法變成了美少年!(未完成型,動不動就變回原型囧)進入高中後雖然和友美子又同是園藝社,但友美子似乎以為他是另一人,更恐怖的是友美子的審美觀中原本的麗一和醜得離譜的米士特都可愛到不行……囧麗一陰錯陽差的令園藝社的學姊大前理加子以為他喜歡她,於是麗一就這樣糊里糊塗和嘴巴與眼睛都是3字鼻子是朝天鼻體重噸位重量級的學姊交往了!然後又不小心和心情很差而且沒有血緣的姊姊阿蘭嗶--了。1~2集前情提要結束。(提個屁這根本是全部內容)

被嗶--之後的麗一為了逃出空手道高手阿蘭姊的魔掌,開始鍛鍊身體XDD大前學姊開始漸漸覺得麗一似乎另有屬意的人,而友美子迷上了一名長得很像茄子的學弟鈴木--(妳的審美觀實在令人驚嘆)沒想到麗一向奧村學姊(布蘭休)高村老師(艾利亞士)哭訴時,那句「我真正喜歡的人一直都只有友美子--」竟然被大前學姊聽到了!追著大前出去的麗一快要被車撞到時,大前突然衝出來保護他,聽說是撞到了鼻子--(謎)因為是撞到臉,大前學姊一直都不肯見麗一,而友美子和鈴木的感情就在麗一住院時迅速發展!發現阿蘭姊對自己的感情似乎是認真的麗一,決定要退出園藝社,放棄友美子--就在此時,他的退社申請書竟然被一個波霸美人拿走,美人竟然是大前學姊囧--這是美容漫畫嗎!?其實大前學姊不是靠任何魔法,她只是在住院時瘦了下來,因為撞了鼻子順便請醫生整好看點,再燙染了頭髮而已…………她意外變身成了大美女,個性也隨之變得自信堅強,這令外表改變內心依舊的麗一非常羨慕……大前學姊的一句話點醒了他,他們之所以交往並不是因為彼此喜歡,而是因為兩人很像!同為懷舊卡通宅男/女,外型也相似的兩人過去的關係比較接近於互舔傷口。意識到的大前決定兩人分手,而她也在醫院遇到了真心喜歡的人……大受刺激的麗一決心要成為好男人,丟棄所有珍藏品,拜託姊姊們幫忙--於是,姊姊們首次替他找的打工,地點在澡堂!?雖然客人都是些阿婆阿桑,但乾癟的身材好歹也是女人啊!雖然痛苦,麗一的經驗值也總算上升了!(大笑)但壞心(?)的阿蘭姊竟跑來澡堂,受不了直接看到年輕女性裸體的麗一就這樣暈了……XD

另兩個姊姊對麗一在滿是歐巴桑的澡堂裡興奮暈倒感到不解,還滿臉黑線的問:「麗一,你的腦袋真的沒有問題嗎?|||」XDD而且自從在澡堂修行後,麗一開始很受中年女性歡迎XDD只是他依舊被大前學姊一句「現在不是陪歐巴桑們喝茶聊天的時候吧?」給戳醒了XD友美子和鈴木感情越來越好~看不下去的大前於是帶著友美子一起去澡堂,阿蘭姊也同時到了澡堂!我覺得阿蘭姊在澡堂中聽到大前學姊就是之前麗一交往的那個大前時,那個囧掉的表情好好笑~XDD麗一原本想親泡太久暈倒的友美子,沒想到就在此時變回了原型!麗一放棄了澡堂打工,但姊姊們馬上又幫他找了小學生家教的打工,滿里奈和年輕媽媽真子都是治癒系的,心靈受到撫慰的麗一,便開始覺得打工可以逃避友美子……於是他在滿里奈和真子的面前大哭了一場,而米士特竟然在真子和滿里奈都不在房間時跑進來把他變成了狗的樣子!無處可逃的麗一只能躲在沙發下,但看見沒人在的滿里奈和真子卻坐下來討論要怎麼把他騙到手--嗚啊啊那副純良的樣子完全是騙人的啊!沒想到連滿里奈去救的小男朋友真吾,事實竟然是真吾的前女友把滿里奈推到馬路上,而衝出來救滿里奈的真吾至今還在醫院裡……雖然我早就覺得那對母女不對勁,但明知有人還躺在醫院就開始算計下一個的感覺好可怕……若不是她們說爸爸一個月會回來一次,我還會以為爸爸被她們做掉了呢囧心靈港灣的真面目被揭開的麗一完全大受打擊,退化回宅男的同時,竟然哭著說「我討厭女人」-ˇ-喔耶麗一趕快變成腐男啊!對象是男人也沒什麼不好呀~ˇ事實上上次艾利亞士介紹給你的不就是美男嗎XDD整日龜縮在家裡的麗一突然在電視上看到特攝片中出現大前學姊,而且是以木瓜布丁戰士的身份囧就這樣,在麗一交到了新的宅男朋友時,本集結束……

第五集是以想把家裡神社經營成牛郎神社的奧村學姊開始。麗一、高村老師和大前學姊的小提琴家男友全部下海,甚至連友美子等人都來幫忙,在俊男美女號召下,果然神社生意翻紅!XD而麗一身上對友美子的驅逐咒也消失了,再也不會因為摸到友美子的手而被棒球K中XDD和友美子交往的鈴木,點醒了友美子其實是在他身上找尋麗一影子的事實,友美子向麗一說明和鈴木分手的原因,而聽完之後的麗一忍不住吻了友美子,但在友美子眼中他是另一個人--所以當然被友美子討厭了。而米士特回想起十年前第一次和友美子見面的樣子,終於受不了地跑去找艾利亞士做變身藥,艾利亞士竟然也爽快的答應……這一定有陰謀啊……只是他真的變回了人形(雖然長得很醜),友美子看到他自稱米士特竟然跑去報警!(廢話)被布蘭休從警局接回家的愛德華(米士特本名),則被布蘭休哭著說要和艾利亞士分手的樣子嚇到了--該說他原本初戀對象就是布蘭休吧,布蘭休的一句「要是我當初喜歡的人是你的話,那該有多好啊。」,竟然讓米士特從原本的醜外形變回了最原本的美少年樣子……可喜可賀?XD雖然這集每個人都在失戀,但完全可以看出布蘭休和愛德華的友情說~雖然他們是損友,但其實一直都很關心對方。

愛德華跑到麗一的家裡住,心情很差的阿蘭姊一看到他就說他的一頭金色長捲髮很遜XDD化名是長嶋茂雄更糟吧XDD麗一謊稱他家裡失火無家可歸,而姊姊們除了阿蘭以外也都很歡迎他住下來……麗一開始幫友美子找米士特,上一集末還在消沉的布蘭休竟然亮出戒指說她要去約會!?眼看和友美子在一起無望,愛德華變得更加消沉XD然後一回到家就是一頭金燦燦的短髮,說實在話……好適合,適合到爆……orz愛德華和阿蘭姊眼見麗一和友美子感情越來越好,竟然一起灌起酒來,兩人說著說著越看越對眼……即將有情人終成眷屬--事情當然沒有這麼簡單!米士特竟然變回狗,麗一變回原本的醜男--兩人只好拜託奧村學姊(布蘭休),布蘭休說自己接受完艾利亞士的訓練XDD這次應該可以真的讓愛德華幸福--還當場露一手把一千元變一萬元--XDD--從此,就變成了美少年x2,但愛德華沒有死心的保留變成狗的能力倒是讓他吃了不少苦頭……你何必自找罪受呢,像麗一一樣變成完全型不就好了……雖然麗一還有那些長得奇形怪狀的少年當對手……囧


番外篇是我一直很喜歡的布蘭休和艾利亞士ˇ過去還是魔法師與公主的兩人故事~加上還沒變成狗但一直很倒楣的愛德華XD艾利亞士完完全全就是我的類型啊……ˇ現代版的樣子反而和我喜好不合,但兩人間的關係一直都讓我覺得很棒ˇ說實在,其實艾利亞士應該超愛布蘭休,所以說花心是天性嗎……(想)這部很像仲夏夜之夢(莎士比亞),彼此相愛的過程說是羅曼史不如說是喜劇,沒什麼在看愛情戲的感覺。但是,這部的外貌傾向真嚴重啊囧雖然我不否認那些美少年美少女看來真的順眼很多……總之很歡樂。


《夕照映雪殘-誰家天下》上 黯然銷混蛋 ★★★★★
如果說前兩部蛋大還沒有抓穩寫小說的模式,這部的劇情掌握就很接近今夜有鬼的水準了,五顆星>///<我和蛋大一樣,最喜歡這一部。但是沒有前兩部的基礎,便沒辦法看到第三部的韻味。第三部是在顧迎秋「死後」在寒潭沉寂十六年,而戚夏歡瘋了之後到雲南插天嶺也意外封在冰層裡十六年,兩個各據天一方,就這樣一群同輩的都當了爸當了媽,小孩也都十幾歲之後的事。(突然想到神GAME《EVER17》的男主角,一覺醒來已經是一個少年的爹了XDD)

顧迎秋被救醒,是因為溫亭偷了隔世幽蘭相對的那種毒-陰司草(哼哼,殷司,我總算知道你名字的由來了……),種植那種草的正是顧迎秋在關中神醫門最後一位師姐:秋之樺,和她一起住在雲南的是當年顧迎秋的爹伊兒寒的情敵-恭肅(蒙面俠……不對那是光速),也是教刀戀冷電銀斧的人,秋之樺追著溫亭而來,而溫亭用隔世幽蘭的毒傷了尉遲冬隱與虞明彥的女兒--尉遲娉婷。秋之樺救了尉遲娉婷,也救了冰封十六年的顧迎秋。哪知顧迎秋不顧調養,半年後在武林一復出就殺人不眨眼地衝著常樂會的霍玉海來--沒錯,過了十六年,和步懷藝結婚的霍玉海得到過劫谷與常樂會商行,成為大宋一股穩定的力量,因為政治因素,常樂會又與丞相有掛勾,公義城動不了殺了顧迎秋的霍玉海。步懷藝後來死了,雖然是霍玉海命她身邊的阿九下了毒,但良心終究不安的霍玉海將她葬在寒潭邊,時常去探望步懷藝;也探望顧迎秋。雖然霍玉海愛著步懷藝,但我看其實他比較愛顧迎秋吧(大笑)另一方面,恭肅則在插天嶺發現了冰封在冰壁裡的戚夏歡……不知是生是死。

先提提過了十六年的人事變遷。大宋更加岌岌可危,武林最大勢力便是常樂會溫家和唐門遙遙牽制,唐門底下四傑:唐漠、唐淒、唐果、溫開。唐漠是決戰風雲就出現的,當時由管二爺和安映春送回唐門,現在長成了翩翩公子,但是總有一股邪氣,我其實非常喜歡唐漠啊ˇ這傢伙可以成大事。老二唐淒雖然號稱跟唐果是雙生子,出生時帶寒毒,雖然沒有其他毒能毒死唐淒,但他也同時為此而苦,更是瞎了一眼。於是他不像其他兄妹們習毒,改向聽濤子學劍,個性老實溫和,基本上在長輩間很得緣。但其實唐淒有點內情,記得決戰風雲中唐欣兒用良宵一刻和戚夏歡嗶--過,所以其實唐淒是戚夏歡的兒子,兩人長得很像。唐隆月將之收為自己的兒子,取名為淒我覺得應該不是淒慘的淒,而是戚的諧音……不過,他也的確夠淒慘,所以這個字真不錯XD老三唐果是姑娘,雖然天真可愛,不過有其深沉的一面,只是她隱藏的非常好,也只對敵人展露陰的那面;例如溫亭。老四溫開,只有他姓溫的原因--雖然他老子是唐隆月,但母親是溫豔,總之因為溫豔只要兒子不要老子,所以正妻廷望也無法發作。溫開個性輕佻,很多事都雲淡風輕,天性愛玩,我覺得他還挺像戚夏歡的啊……尉遲娉婷則是尉遲冬隱的掌上明珠,學的是槍非箭,其美貌令太子非常著迷。小一輩的大概就出了這幾個人。公義城仍像以前一樣,但國勢如此,丞相通敵他國,公義城有種有力難施的感覺……我認為啦。

回到故事,為什麼尉遲娉婷被溫亭所傷會和顧迎秋扯上關係呢?唐淒和其他兩位姓唐的小朋友那時正到寒潭附近,和許多人一樣要去取潭底映雪殘,然後遇上了尉遲家的人,不過也遇上了溫亭,溫亭一看到神似戚夏歡的唐淒就衝上來一陣惡鬥,幾個不思長進的小輩全部掛彩,尉遲娉婷因中了隔世幽蘭的毒更是直接「死亡」,溫豔說溫家的人必須由溫家來治,於是由身上帶寒毒的唐淒將尉遲娉婷送進寒潭底後,一行人上路去找陰司草--秋之樺正巧追溫亭追到附近,因隔世幽蘭的氣味與陰司草相近,被溫亭攻擊的唐淒身上帶了幽蘭香氣,就被秋之樺誤以為是偷草賊,雙方幹了一架之後發現一場誤會,雖然彆扭的秋之樺原本不打算救尉遲娉婷和顧迎秋,看在恭肅的面子上也只好出手。(因為恭肅愛刀戀,秋之樺愛的是恭肅啊!明明和顧迎秋是師姐弟,輩份差一輩……)

顧迎秋被救醒後半年,揚言關於霍玉海的人都會遭殃,第一個就是步莊裡的人。步懷藝早死了,現任夫人玲瓏竟然長得很像顧迎秋?我就說小霍你超愛顧迎秋的啊(大笑)阿九傳書給霍玉海告知顧迎秋復活後便假裝自盡,顧迎秋則一把燒了宅子、殺了玲瓏,阿九事實上在顧迎秋來到時就和他合謀,詐死後化名陸羽生潛入與常樂會作對的揚風鏢局,暗自用他對常樂會瞭若指掌的經驗慢慢吸收常樂會的勢力,顧迎秋則和公義城的捕頭;昔日好友廉雨共同策畫,雖然表面上兩人翻臉,事實上則由顧迎秋去殺不少那些本該殺之人--詐作兩人鬧翻時,廉雨順便提了雲南的「疑似戚夏歡」的人,顧迎秋雖然半信半疑,但唐淒被虞明彥叫來跟著自己,還有恭肅這個親眼見過「戚夏歡」的人跟著。一行人都到了雲南,好不容易救活了戚夏歡,但戚夏歡卻什麼也不記得了!本來顧迎秋還為了不讓入魔的戚夏歡殺他,將映雪殘和夕照送給了唐淒……

沒記憶的戚夏歡完全沒有輩份觀念,和一群小朋友玩在一起,生怕女兒被拐走的兩個傻爸爸唐隆月和尉遲冬隱,終於受不了地將實情告訴戚夏歡,戚夏歡原本就覺得他該對顧迎秋有特別不一樣的關係但又想不起來,顧迎秋又老是躲他,尉遲冬隱原本是打算讓戚夏歡嚇得啞口無言的,首先他說了唐淒是他兒子,戚夏歡眼睛略略張大了些,接著尉遲冬隱便說:「再看那邊那個正在泡茶的傢伙,漂亮吧?眼熟吧?你情人!」語畢還拍拍戚夏歡的肩,戚夏歡愣完後驚疑地說:「他?顧迎秋?他是的吧?」尉遲冬隱才正為他的反應得意,戚夏歡就接著一句:「沒想到我以前還真有一手……」我覺得在雲南惡客谷的一段超美滿的,好和樂啊!雖然顧迎秋看戚夏歡沒事馬上就捲行李打算回去殺霍玉海,依舊大俠個性的戚夏歡也跟去臨安城,不過傻子戚夏歡竟然追過頭剛好遇上揚風鏢局的事,插手幫了忙後和揚風鏢局稱兄道弟起來,唐淒和一干小朋友打著見識世面的名號跟去臨安,顧迎秋則在此時去買通某群山賊,打算從常樂會底下的龍威鏢局開始下手……唐淒趕到臨安時,萬萬沒想到戚夏歡因為幫揚風鏢局挫了龍威鏢局,又揚言常樂會是他的(事實上也沒錯),早就被霍玉海下令捉拿,跟戚夏歡很像的唐淒馬上就被盯上,本只是想出手威嚇的唐淒沒料到映雪殘太利就砍死了一堆人,傻愣愣地讓公義城捕頭帶回去……

另外去探軍餉的顧迎秋和去探龍威鏢局的戚夏歡竟然遇到,而顧迎秋原本說要和他們分頭行事,跟蹤的戚夏歡卻發現他和一派神秘人士打交道……從話語中聽來,丞相怕太子即位後威脅到自己(因為太子迷戀尉遲娉婷,尉遲家又是鎮守邊關的將軍府),於是和遼國的人相通……遼國那人正是之前的遼太后,刀戀的師姐,綏遠公主的婆婆,就輩份而言是顧迎秋的師伯。師伯蕭瑤利用顧迎秋,顧迎秋忌憚蕭遙的功力也只好暫時屈居人下。龍威鏢局的軍餉被劫,人則死光,唐門四傑的其他人也終於趕到臨安,這集暫時是這樣--

這集中,覺得最有意思的是失憶的戚夏歡。這個樂天的傢伙完全沒有為此苦惱,雖然可能有點壓力,但他有時一句兩句冒出以前的片段記憶,讓人反而透過戚夏歡片段的記憶去回想他和顧迎秋過去的一切。像是他雖然沒了記憶但隱約覺得顧迎秋手藝很好,意外發現顧迎秋竟然知道他在想什麼(我猜是以前戚夏歡有跟顧迎秋提過,現在忘記了),例如他可以幫顧迎秋接那句話「大夫說了算」,例如顧迎秋提下廚戚夏歡就提起杜鵑花--即使他早忘了杜鵑醉魚是顧迎秋的拿手好菜,但他在文武英傑酒館裡吃時卻隱隱覺得應該不是這個味……所以我說這沒有前兩部當基礎是行不通的~不然誰知道字裡行句間的暗示是在暗示什麼?另外他那句「沒想到我以前還真有一手……」真是經典啊~XDD總之這集最有意思的是戚夏歡,獎頒給你啦!

第二有趣的是唐淒,我完全沒辦法想像這個老實可愛的傢伙跟戚夏歡有同一張臉,所以心靈映像跟戚夏歡完全不一樣ˊ口ˋ唐漠其實有猜到他的身份,溫開則是跟自家母親問出來的,但這兩人都選擇不說,雖然他跟唐漠他們其實是表兄弟妹,但情感上完全就是四兄妹啊!更深一層,其實我很萌(唐漠+溫開)x唐淒,啊啊小七實在可愛到一個境界啊啊啊~~~關於配對的事下集再寫,剛出場的唐淒很沒有自信,可能是因為瞎了一眼吧,總是低著頭聲音小小的還很靦腆,唐漠那一聲低喝「小七!抬頭!」很有大哥風範吶ˇˇ然後夜裡唐淒寒毒發作跑去找唐漠,被唐漠抱在懷裡好萌啊啊啊---(喂)雖然可愛的唐果小姐跑來破壞氣氛XDD妳不來搞不好就有下一步了……(什麼下一步)然後硬是三人擠一張床,說是小時候都這樣睡~所以不管是唐漠還是唐淒麻煩不要愛上尉遲娉婷啊orz我喜歡虞明彥是因為她夠聰明、夠果決,我欣賞這種武林美女,但尉遲娉婷那一副嬌滴滴官家小姐的氣派讓我挺受不了,美又怎樣我就是不喜歡這類掐不得的少女啊啊~~會一點武功但不強更是雪上加霜orz擺出來當花瓶用的!雖然不討厭(因為她也沒太怎樣)但也喜歡不起來!然後唐淒的個性很溫和,我想配上戚夏歡的臉可能讓不少戚夏歡的舊識受不了吧XD尉遲冬隱就曾想「上唐門找唐隆月興師問罪,沒事把唐淒養成這種溫吞吞;軟綿綿的個性想幹什麼」XD

《夕照映雪殘-誰家天下》下 黯然銷混蛋 ★★★★★
方才去找了網路上關於這部的資料,才發現它竟然是武俠小說逆水寒的TV版的同人啊!只是出版前換過名字的樣子……所以難怪一開始就接得有些突兀,角色也很多來來去去……嗯,這些缺點原來是有原因的。但前面的字我懶得更動了,看到這句話的人知道一下為什麼一開始會有點難嚥就好……

這部是遼太子耶律榮,也是虞明彥妹妹虞明燕的兒子,與奸丞相連手調包真太子,另外耶律榮的奶奶;顧迎秋的師姐蕭瑤也在暗中助一臂之力,恭肅和來到中原的伊兒寒見到了面,戚夏歡和顧迎秋打算用弓射殺太子卻因金弓拉不開差點失敗,最後文武英傑的女老闆袁萊竟然出手幫忙!原來袁萊(饒舌)是神弓門之後,公義城以前的捕頭。溫亭和霍玉海再次擄了顧迎秋,雖然顧迎秋是假上當真陷害,想趁機抓住霍玉海勾結的證據,但他下的陰司草的毒似乎毒死了霍玉海,溫亭雖然逃出但也讓溫開執了家法,總算是由溫家出面解決。唐淒得知自己真正的父母是誰,顧迎秋從蕭瑤那得到海外仙山的地圖,從此兩人攜手到另一片天地去開創另一番傳奇……

這是最簡化的劇情了(驕傲)首先關於事實上是結拜兄弟的伊兒寒和恭肅。秋之樺之所以叫恭肅二哥就是因為有大哥伊兒寒~在剛認識前,伊兒寒不通漢語,恭肅搞不好也不通突厥語(還是要說西突厥早滅了!),但兩人仍舊是結拜了,為的是彼此對武藝的執著追求,雖然後來兩人之間卡了個刀戀,但這兩位前輩好啊啊啊>///<首先是恭肅到刀戀生前最愛的其中一個地方,兩人見面之後,沒說話,都在懷念往事,然後依兒寒問:「你為什來?」恭肅回道:「我想大哥你一定會來,所以我來。」嗚呼呼恭肅前輩你受。掉。了伊兒寒和恭肅後來聯手打拜了蕭瑤-應該是聯手啦ˇ伊兒寒爸爸你是為了兒婿奮戰嗎我好感動ˇ(不他一定只是為了磨練武藝)

唐小七被玷污了XXD他被溫亭了~然後貞潔(?)的小七竟然氣暈過去,看來你並不像你爹說的「像包子似的任人掐圓捏扁」嘛(笑)還有(溫亭+唐漠)x唐淒果然大大大成立ˇ廷望也說:「你們三兄弟感情好,老把果果排擠在外,也難怪她會吃味。你們一向形影不離的不是嗎?」也沒錯啦每次他們都真的三人自顧自行動耶XDD然後因為唐淒知道自己身世後悶悶不樂,就跑到唐淒房前,卻突然猶豫起來,結果唐漠和溫開兩個好默契,一個剛拉開門,另一個就把唐淒推進唐漠懷裡ˇ說到一半果果又要來攪局XD唐漠就把溫開打發去應付她(你有預謀對吧?大哥?(笑)),兩人肩靠肩地躺在床上……下一句還寫什麼「本來像這樣同床共枕的日子多到數不清」讓我噴飯了一下,然後溫開鑽了回來窩在唐淒身邊……看吧看吧說你們沒什麼沒人信的……戚夏歡叫溫開和唐淒去盜金弓時,溫開對唐淒說「你心跳得好快。」小七回問:「難道你不會?」溫開倒是一臉正氣地說為什麼會…………這傢伙天生是幹壞事的料(笑)然後仗著身材高居高臨下地湊很近觀察唐淒,說:「你跟你爹一點都不像!」還發現人家眼珠子是棕色的,小七摸不著頭緒便傻傻著回望,溫開才又笑著說「你可愛多了!」我就說你們對小七有意思……笨蛋才看不出來啊ˇ後來溫開拍唐淒肩膀時,竟然還想著「這種高度靠起來舒服」!嘿……居心如此已太明顯囉……ˇ就連溫開對唐漠說:「我不會輸你的,唐掌門。」唐漠回敬道:「彼此彼此。」後,唐淒冒出來說句「你們說完沒?快天黑了。」兩人還對看一眼急掠上前,「三兄弟又湊在一塊兒繼續前行」?

我要說,雖然號稱這部的感情戲最少,但我還是最喜歡這部。並不是不喜歡迎秋和戚夏歡的感情戲,其實我超愛看這兩人夫妻拌嘴親熱戲的,但這集終於比較沒有前兩部無用配角前仆後繼的情況,角色來去相當穩定。唯一生死不明的該是霍玉海吧……我想應該是死了,因為溫亭從密室逃了出來,卻沒有提到霍玉海。其實顧迎秋是瘟神中的瘟神愛上他的人一個兩個都沒有好下場(大笑)雖然有兩個是太執著到不擇手段,結果被顧迎秋反擊--但還是老話,我不討厭霍玉海、也不討厭江英南吶。戚夏歡雖然一時失憶,但在秋之樺整治下似乎漸漸恢復了?後來兩人真的攜手出海去了,像這般沒有結束的結局,反而令我很惆悵。像是神雕俠侶的結局也是兩人就此超脫世事,去過著自己的閒逸生活。在看書時總會不自覺將主角們當成自己的朋友,所以雖然是快樂的結局,但這樣明明知道人還活著卻只有偶爾零星消息,真不好過……是類似這樣的感覺。不過他們的風風雨雨已經太多了,所以這樣也沒什麼不好ˊˇˋ

很盡力地減少字數(那為什麼還失控成這樣啊),總之這部蠻值得推薦的,好書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