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可是好像已經無效了…?

曼的爛翻譯附上OTZ

※Zipang=ジパング=次元艦隊

01 あなたのHN、またはPNを教えて下さい。
(請問你的名字、筆名?)

曼子

02 あなたのサイト名を教えて下さい。
(請問網站名是?)

既然貼在這裡,我想還是打「一腐天下無難事」好了。

03 ジパングを知ったのはいつ頃ですか?
(什麼時候知道次元艦隊的?)

在中文版出到哪裡的時候呢…|||
肯定的是我看了之後幾個月,日本才發出動畫製作的消息,所以應該算早的了?

04 ジパングの第一印象は何でしたか?
(對次元艦隊的第一印象是?)

洋介好像深町!!(喂)
同樣是艦長,梅津伯伯和海江田風格差真多啊囧
原來川口也畫「回到過去」的科幻系劇情吶…

05 ジパングハマリ歴を教えて下さい。
(沉迷次元艦隊的歷史?)

差不多是看到漫畫第五集的時候吧(什麼回答啊)
附帶一提,因為是一次借N集所以也可以說是接觸的第一天就萌上了orz
川口系的世界觀我很難抵抗呢,我喜歡寬廣的世界、成熟的大叔們ˇ

06 モーニング派ですか?コミックス派ですか?
(看雜誌還是單行本?※モーニング是日本次元艦隊連載的雜誌名)

漫畫,而且是中譯版。

07 お友達にジパングを薦め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
(有向朋友推薦次元艦隊嗎)

有啊ˇ
本來以為網誌這樣還不算推…結果有人告訴我這樣已經在大推了(笑)
曾經帶去學校播放,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在看XD(似乎畫風引不起大眾的興趣?)
結果班上有群特定觀眾呢…其他人都在看午間新聞。

08 ハマってくれましたか?
((對方)沉迷了嗎?)

唔,算是嗎?
至少因此我看到了大概是第一篇中文的次元艦隊女性向同人,京同學,雖然你的配對很怪不過謝謝…XD

09 ジパングがきっかけで何か変化した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有什麼因次元艦隊而開始改變的事嗎?)

開始對二戰感興趣?
我想這應該是最大的改變了…

不,大概還有因此學會盜燒影片時要怎麼改字幕才會好看吧(炸)
興趣是簡體改繁體還有錯字修正。(何)

10 現在発行されているコミックで好きなシーンはどこですか?
(現在發行的漫畫喜歡的場景?)

嘎啊很多呢|||
最推的場景是雅行哭泣的畫面(喂)
被那格瞬間萌倒ˇ

桃井一尉幫人包紮後用力地拍一下傷者的樣子XD
雅行本來打算離開防大的那一段ˇ
草加看到未來上的書籍寫著「無條件投降」時落淚的地方!還有之後把「歷史」倒背如流的樣子(汗)
在馬來鐵道的火車上,草加的在一片寂靜中不慌不忙地走進車廂的畫面(軍靴大萌ˇˇ)

動畫做得超棒的戰鬥場景。(唔,題目是說漫畫(汗))

動畫中才有的,洋介的把拔溫柔的笑顏…ˇ
同樣也是動畫才有,從康平演講到台下洋介雅行說著「他在講什麼啊」、「誰知道」這一段

另外當然還有下一題提到的台詞時的場景。

11 同様に、好きなセリフは何ですか?
(承上、喜歡的台詞?)

還是很多囧
先說明這裡不是逐句寫下,而是想到就寫這樣,搞不好以後還會再突然增加。

洋介那句馬來語的「我想和你做愛」XD幹嘛特地去學這句,你想對誰說啊?
雅行的「這樣的我到底算什麼」這邊ˇ
洋介對草加說「你剛剛有聽見斷裂聲吧,那是我理智斷掉的聲音」(爆笑XDDD)
草加說「活著就是為了求知…」
康平的「我想知道我爺爺那一代的人在想什麼」XD
如月對洋介說的「你體內四分之一是我的血」萌啊啊ˇˇ
森二尉對佐竹一尉說的「我當然相信你!」、「射擊手和駕駛是一心同體的」可惡這孩子如果活久一點的話一定有很多萌物可看。

草加說的「歡迎來到我的時代…從現在起你才是客人」腹黑腹黑腹黑腹黑腹黑腹黑腹黑腹黑──!!!可是又好帥啊!!

洋介說的「我在追一個軍人」(毆)
草加腹黑的「你進步了,津田」
康平的「為什麼只有我穿國民服?」(炸)的確你穿得還真素啊XDD
洋介「不論哪個時代,海軍都不會把手插在口袋裡和人說話」對了原因到底是為什麼?
大學時代,雅行對在月台打架的康平和洋介說的「你們太危險了,不能把自衛隊交給你們」(爆)

 

12 『みらい』の乗員になれるとしたら、どこに配置されたいですか?
(成為『未來』的成員的話,想被分配在哪裡?)

清掃環境工作以外的職位都可以,當個小角色也好。

13*キャラクターについてお聞きします。
(談談對角色的看法。)

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前進的樣子真的很棒ˇ
不能贊同某些人的做法的話,我想是因為立場不同的關係,
這部作品沒有明確地說誰是「壞人」,所以可以思考很多事情。
男人往往不會把理想和事業放在情感之後這一點,以後寫BL小說的時候我要多注意一點(何)

14 ジパングで好きなキャラは誰ですか?(複数可)
(喜歡哪位角色?)

菊池、草加、角松、角松的爸爸(喂?)、尾栗、森二尉、如月、梅津艦長伯伯(喂)、津田大尉、山本五十六長官、岡村少佐、桃井一尉

15 そのキャラ(達)のどんな所が好きですか?
(承上、喜歡這個角色的哪裡呢?)

菊池雅行三佐
→砲雷長,整個就是很酷(毆)
有男人氣概的美大叔,外觀上是百分百的未來號之花(咦)
十足十菁英分子的感覺ˇ(事實上也是)
大學時代對大打出手的洋介和康平放不下心於是就不退學了那一段XD
精準的計算能力
眼鏡(咦)

草加拓海前海軍少佐
→不擇手段的樣子
日配冷冷的音調,裡面最愛的聲音啊ˇ
對角松的感情(喂)
腹黑(喂)
毫不猶豫地翻開未來的歷史的勇氣
無敵的騙術(喂)

角松洋介二佐
→認同他的信念。
為了草加四處奔波,結果動畫版結束還是沒追到人(炸)
性格很可愛XD
固執的地方…咦你說裡面誰不固執?說得也是,但是角松的固執感覺不太一樣啊。
有種會被下屬說是鬼副長的感覺的嚴謹態度(何)
特地學了馬來語的「我想和妳上床」這句(炸)有妻兒的男人不該做這種事吧?!
覺得有熊的感覺XDD角松熊角松熊!!

尾栗康平航海長
→動畫中的大喊的「倒轉!」是萌上的關鍵,好帥好酷好有男子氣概!!(姆指)
附帶一提,聲優是配網球王子裡芥川慈郎的那位ˇˇ不過這麼說起來就有種神秘的違何感。
孩子氣的吹口哨的畫面XDD
和六十年前的人喝酒聊天,回來還被砲雷長瞪(笑)
動畫沒有出現的學生時代,其實很喜歡。
前暴走族的超驚愕設定

森二尉
→真的很可惜的孩子…很讓人意外的死於過去。
為什麼總覺得活著的時候會是艦上一股清流的感覺呢,全然私設定ˇ
死前的最後一句話「我當然相信你」ˇˇˇˇ
清秀的臉=_=+(喂)

如月克己
→一瞬間連我都要以為他是中國人,思鄉之情(喂)
老實說我不太懂他在想什麼,有種「任務至上」的感覺在。
後期帥得亂七八糟!一開始出場的時候是個讓人覺得是主要角色的感覺。
知道他是培育來做殺手的我萌了(毆)

梅津艦長伯伯(喂)
→漫畫中才有出現的過去片段,明智的伯伯啊;心軟不太像軍人的地方也是優點。
心目中永遠的未來號艦長…突然看見大和號也只是說了一句「難道是我眼花了嗎」,了解現況後,指示「我們的任務是護衛,應該要先和失聯的友艦連絡」,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他是個冷靜的好艦長。

津田大尉
→追草加追到天涯海角?!(毆)
咳,雖然我並不特別推草加津田這一對但是…我還是很喜歡他這個忠犬的性格啊XDD
老實地承認沒有勇氣翻閱未來的歷史,還有害怕死亡這點,其實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和桃井一尉曖昧但終究沒有結果的關係也是我裡面想得到的唯一大推正常向配對。

山本五十六長官
→聽說可以搭六十年後的直昇機樂不可支的樣子XDD一下子覺得他好可愛(毆)
似乎只在意是死在前線而非死期不遠的軍人魂=_=+
雖然我不喜歡賭博,但是在戰場上豪邁地賭一把,非生即死之氣勢是很帥氣的ˇ(史實)

岡村少佐
→衣衫襤褸和惡劣的叢林環境也不能磨滅的意志,還有破爛的英文發音(炸)

桃井一尉
→艦上唯一的大姐啊!!豪爽的性格真是酷到不行ˇˇ
整個就是很喜歡ˇ

角松洋一郎(洋介的把拔)
→溫柔的好男人!!(姆指)

16 好きなキャラ(達)はどう呼んでますか?(例:尾栗=栗など)
(承上、怎麼稱呼喜歡的角色?)

菊池
→雅行或砲雷長
草加
→草加,或在後面加上「少佐」兩字
角松
→角松或是洋介
尾栗
→康平(這麼有親和力的角色怎麼能不叫他的名字呢?!)
森二尉
→森二尉,不習慣只稱呼一個字。
如月
→如月
梅津艦長伯伯
→艦長(心中永遠的未來號艦長)、梅津伯伯(何)
津田
→津田,或在後面加上「大尉」兩字
山本長官
→山本五十六長官或是山本長官…如果是指史實上的人的話則是「山本五十六」(喂)
岡村少佐
→岡村少佐
桃井一尉
→桃井一尉
角松洋一郎(就是洋介的把拔啦)
把拔(喂)

17 好きなキャラ(達)にして欲しいカッコってありますか?
(希望喜歡的角色有什麼插曲?)

首先是大學四年趣事,還有草加在遇上洋介他們之前的事。

18 好きなキャラ(達)に手料理を作るとしたら何を作りますか?
(想為喜歡的角色製作什麼料理呢?)

宵、宵夜的泡麵?(毆)
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手做料理是吧,老是看到這個問題。
不過我想聽看看二戰的人對現代的台灣泡麵有什麼感想(前提是我聽得懂的話)
台灣泡麵香的程度據說是別國比不上的。

19 反対に、作って欲しい料理はありますか?
(反之,希望對方做的料理?)

為了保險起見請伙食班的人幫我煮吧orz
和艦長吃一樣的就好,謝謝(被打)

20 彼氏にしたい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想讓他當男朋友的角色?)

雖然很想說雅行但是看個性的話,康平

21 結婚したい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想和他結婚的角色?)

果然還是康平嗎?
我很喜歡雅行,可是那種拘謹神經質(喂)的人和我在一起會瘋掉。
草加的話…我覺得他是百分百會為了理想而拋棄家庭的人,重要的是他大概哪天就不見了吧。

22 上司にしたい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想當他的部下的角色?)

梅津伯伯。
好度量的上司實在難得一見。

23 部下にしたい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想當他的上司的角色?)

我可以說反例嗎?反例是草加,我絕對不要這種部下,真的哪天就自己不見掉了。
回正題我喜歡的部下是津田,他是個賣命的人。

24 友達にしたい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想當他的朋友的角色?)

康平=_=+

25 兄・姉にしたい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哪個角色適合當哥哥和姊姊?)

雅行,好像想像得到他推眼鏡說「好歹把房間收一收吧。」的樣子。

26 弟・妹にしたい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哪個角色適合當弟弟和妹妹?)

會和我玩的角色我想也只有康平

27 思想が共感できる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對哪個角色的想法有同感?)

洋介,我喜歡堅定不移的信念。

28 お酒に強そうな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誰的酒量最好?)

草加,不知為何就是這麼覺得|||

29 反対に弱そうな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反之、誰的酒量最差?)

瀧中佐(咦)
就是這麼覺得XD

30 酒乱っぽそうな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誰醉了會發酒瘋?)

總覺得是雅行-_-|||

31 「この人もう一度出てきて欲しい!」というキャラは誰ですか?
(希望哪個角色再度出場?)

已故的角色。

32 海は好きですか?
(喜歡海嗎?)

嗯ˇ

33 海軍カレーは食べ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
(想吃吃看海軍咖哩嗎?)

想啊想啊ˇˇ

34 自衛隊関係のイベントに行った事がありますか?
(有參加過和自衛隊有關的活動嗎?)

我連國軍的都沒參加過|||orz
不過蠻想去的啊。

35 "ある"とお答えの方、宜しければ思い出話を聞かせて下さいˆˆ)
(回答「有」的人,請談談那次的經驗吧。)

略。

36 潜水艦と護衛艦、一日過ごすとしたらどっちが良いですか?
(潛水艦和護衛艦,在裡面生活一天的話選哪一個?)

後者,潛艦似乎很無趣。

37 海軍冬服と夏服、どっちが好きですか?
(海軍的冬服和夏服,比較喜歡哪一個?)

不知道是指哪個階級的呢(汗)
什麼季節就穿什麼是最好的啦。

38 海軍の軍服が着れるとしたら、どれを着てみたいですか?
(要穿海軍的軍服的話,想穿哪個?)

第二種軍裝。

海自的話我想穿未來工作服ˇ
幹部常裝冬服好帥!可是我看我穿上去只會熱死。

39 砲雷長が「コンタクトにしようかな」と聞いてきました。あなたは薦めますか?
(聽砲雷長說「想戴隱形眼鏡」,你的意見呢?)

不可以XDD
戴隱形眼鏡容易得乾眼症,尤其砲雷長的工作需要常期注視螢幕──我會用這個理由說服他,其實只是不想看他拿掉眼鏡XDD

40 砲雷長のメガネが落ちていました。あなたはどうしますか?
(砲雷長的眼鏡掉了,你會怎麼做?)

如果我有發現就會幫他撿,如果沒有的話我會偷偷記他到底會找多久(炸)
對不起,沒有眼鏡工作很不方便吧?

41 35歳男性の足がつるつるなのはどう思われますか?
(對35歲男人的裸足有什麼看法?)

看是誰啊,雅行的話感覺應該很性感吧ˇ

42 尾栗の鼻をつまみんでみたいですか?
(想捏捏看尾栗的鼻子嗎?)

不了,我不想惹上前暴走族囧

43 チャイナ・浴衣・冬軍服・夏軍服・スーツ・飛行服・みらい乗員服・・・
(中國服、浴衣、軍服冬裝、軍服夏裝、套裝(?)、飛行員制服、「未來」工作服…

這算是一個問題嗎,還是要我繼續想呢(被打)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海自幹部常裝冬服吧ˇˇ

44 戦艦大和・伊号潜水艦・ゼロ戦、どれに乗ってみたいですか?
(戰艦大和號、伊號潛水艦、零戰,想乘坐哪一個呢?)

第一個或是第三個吧?ˇˇˇ
但是我不想坐二戰的潛水艇,一定很悶。

45 津田大尉と梅津艦長、血縁関係があると思いますか?
(會不會覺得津田大尉和梅津艦長有血緣關係?)

(炸)
我班上同學看到的時候也以為津田是梅津的老爸一類的啊XDD
那個眼睛太像啦XDD

不過我更懷疑洋介和深町是失散的兄弟(喂)

46 イブニング番外編、続くとしたらどのキャラでどんな話を読みたいですか?
(夜晚的番外篇(?),想以哪個角色看哪一話?)

誰來把這句重翻吧(泣)
我想到女性向內容了啦(泣)
草松和栗菊這樣是我的主推,雖然都還蠻王道的。

47 ジパングアニメ版、実写版、どちらを観てみたいですか?
(次元艦隊動畫版、真人電影,比較想看哪一個?)

動畫吧動畫。

48 ジパンググッズで、こんなの欲しい!というのはありますか?
(想要怎樣的次元艦隊週邊?實際上有的呢?)

角色資料集、劇情的考據資料、動畫音樂集、角色歡樂廣播劇(才不會有呢)、遊戲等等,實際上我家有DVD整套和還沒引進台灣時燒的全套動畫(被打)

49 かわぐちかいじ先生が目の前に!あなたはどうしますか? 
(如果在川口先生面前的話,你會想做什麼?)

果然還是「請幫我簽名!」這樣?
指定要畫海江田、速水還是雅行好呢(喂)

50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最後に一言お願いします。ˆˆ)
(謝謝。有什麼想說的話呢)

呼,有點力不從心的翻譯吶…
雖然這部在台灣很冷但我會把它的腐告訴世人的(何)
是說我差點找不到這篇,以為要重打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