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垃圾,願意接受的人再看。



今天我真的很生氣。
氣到從出校門一直邊走邊哭,從台中哭到豐原。
從幼稚園有記憶以來,從來沒哭超過十分鐘。

第一次知道我也能哭超過一小時。

生氣的眼淚,比傷心的眼淚更停不下來。
沒帶衛生紙只好用手擦,最後手都黏黏的好噁心。


至於原因,只是該死的畢業紀念冊和該死的照片。
我竟然這麼智障的自願參加畢冊編輯,
然後和另一位同學-簡稱某A-被指派蒐集生活照。

後來跟負責人的協議是,
我們自己先篩選掉一部分的照片,
洗出來之後再做排版,風格類似雜誌、廣告。


既然要刪,我和另一位同學達成了共識,
盡量讓每個人平均出現在畫面裡,太乏味沒代表性的照片就不放。
我和某A都對國小國中那種毫無設計感;只是把一堆照片塞在一起的畫面厭煩了。

然後在向同學徵求照片時,
也已經說明過會盡量讓大家都平均出現,
會刪照片、還有我們想做的風格了。

沒有人反對。


就在我和某A刪了兩天的照片後,
突然有人反對了!


反對的是至少出現在15張照片以上的那群人!
(就是很愛鏡頭,只要有人照相就會硬擠去比YA的類型)
說是他們的照片太少,(少!?都已經刪掉七八成了,還比其他同學多很多耶!)

這也就算了,
還自己把丟到資源回收筒的照片自己還原回去,
還原到已經整理好的資料夾中。
根本就是加重別人工作負擔。

因為某A和我今天都不能留下來趕工,
所以還跟數學老師借課來篩選照片。
這樣子犧牲下禮拜就要模擬考的時間,



「你不能因為有些人交很少照片,就怪交得多的人啊!」
是啊是啊,你交得其實不多,
只是可以把四頁的版面佔滿一半而已。

「這照片為什麼刪掉?很有紀念價值啊!」
每個人的臉都看不清楚的大合照,
我們已經保留了3、4張了,何必每張都要!


每張照片都有不能刪的理由,
偏偏有那麼多張是類似的姿勢同樣的人,
只是背景的不同而已,


也許對你自己很有意義,
但對別人不一定是,
既然這是大家的畢冊,
就應該放大家都能體會得到意義的回憶不是嗎!


最讓我生氣的,
是抱怨的人都是那些照片比人家多交兩三倍的人,
你們根本沒有資格說人家刪掉太多!
這不是你們的個人寫真集,
我沒有理由顧慮你!


最後我很生氣的說要把所有照片通通還原回去。



對。
我不刪了。

你們愛放多少就放多少吧,
既然你們能接受那種粗製濫造的效果,
我又有什麼好在意的。
只是我絕不會把自己的照片放進去,
我不承認這樣違反美感的版面是我排的。



沒交照片的人也不會在意自己有沒有出現吧,
我又何必為了他們和別人撕破臉。


何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