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借BL小說回來看,懶得看文字很久了XDD
這幾本是11月看的。

《繁花盛開》★★★★☆ 淵鳥 架空之都
作者的個性和我很像。(結語)

受君鍾潤為了能光榮返鄉迎娶自己心愛的人,於是上京趕考。本來眾人一致看好鍾潤得魁,但鍾潤卻不知何時得罪了年輕相國,因此名落孫山。窮困餓倒在雪地的鍾潤被京城的名歌妓雪煙救起,從此在青樓替歌妓寫詞,然後某天遇見另一名相當投緣的年輕人--自稱趙祥予。雖然鍾潤看得出來趙祥予出身高貴,但是似乎不想多提自己的事,所以鍾潤也將他當成一般的知己來交往--

--就是這樣的故事XD鍾潤和趙祥予的交往過程很平淡愉快,所以前半部看得很順,作者很用心描寫古代環境,除了有些時候文字有點抝;不是很順,但是整體上很有氛圍。其他比較令我懷疑的是--鍾潤這個人的文才和適不適合當官真是個大問題。就如同趙祥予當初讓鍾潤名落孫山的理由,從作品中看起來鍾潤本來就不想當官,是為了喜歡的人才來趕考(雖然趙祥予只知道他無意入仕,詳情並不清楚),說實話趙祥予令他落榜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對。雖然鍾潤有才華,但是行政組織更需要希望當官的人,這沒什麼問題吧?只是剛好鍾潤是趙祥予喜歡的人,所以趙祥予怕會因此被討厭。書中提及鍾潤反而看透了人情冷暖、感到醒悟,我覺得這樣還蠻不錯的,而鍾潤心灰意冷大概也是因為他本來的目的(風光迎娶心上人)遭挫,又看透了身旁的酒肉朋友這樣。但作者描寫一副趙祥予是被怒氣沖昏頭,結果鑄成大錯的感覺有點--O_O|||。

鍾潤的話,嗯--很微妙。不知道古代士人真的都這樣詩意,還是作者為了表現出鍾潤特點而安排城牆吹簫等情節。有才氣是很好,只是每個經過的人都對簫音嚮然神往(←含路經的趙祥予)就有點刻意……就變得很像套好的情節了。這種情況還發生不少次,到了讓我在想「鍾潤真的有那麼有才華嗎?他不是只是相當不錯嗎?」的程度|||這是小BUG,無損本書氛圍。反而是鍾潤意外得知趙祥予的身份是相國時,他的反應讓我覺得很機車|||我本身認為謊言有輕重之別,也不贊成所謂「熟人就該把所有事開誠佈公」的做法--既然趙祥予不是欺騙;而只是『隱瞞沒講』,又是有原因的;我自己是覺得沒什麼大問題。雖然有人真的無法接受被騙;不管欺騙的理由是什麼,但鍾潤連解釋也不聽就單方面說要切斷關係的反應很--幼稚、很不懂得體諒

不過大體來說這部的角色我都還蠻喜歡的,除鍾潤稍微在我心中扣了一點分。劇情節奏很緩慢、很平淡,我覺得很不錯OˇO

 


《徬徨的野獸》★★★★☆ 白芸 架空之都

和上面那部相反,H場面超多XD作者後記說:「寫第一章時太自嗨了,好不容易讓主角們H完,就覺得這個故事可以結束了。」讓我整個大笑XDDD總體來說,開頭人物拿捏都很到位,反而知道彼此心意之後就走回作者的老路子(應該是老路子吧、作者自己也說這部的受不是他拿手和喜歡的典型),覺得個性有點跑掉,故事起承轉合相當順暢,銜接不錯;沒有俗套的感覺。因為這部的受君蕭墨雨相當主動;表現也很熱情,攻君瑞行風又是冷淡寡言的個性,本來覺得溫度差剛剛好的,一直到中間一度分手的時候兩方都還維持著本色;瑞行風就事論事、俐落,蕭墨雨則是性感、玩世不恭,但是告白後就變調了囧>。

那個懂分寸的蕭墨雨到哪去啦
--他可是窮苦出身的人,怎麼會為了耍人而唆使人買一堆有的沒的寵物,而且膩了後就丟給別人養啊!等等這樣不僅不負責任、而且那也是耶!前面那個幹練識時趣的美人去哪了!!瑞行風明白自己心意後寵溺蕭墨雨我還可以接受,但是那種突然變成任性狂和妻控的相處方式我……這是不同的兩對情侶對吧………另外一個微妙的點,作者把內心獨白拿來當自白用了囧>蕭墨雨負重傷時侃侃而談自己心境讓我囧了一下|||(怎麼還有那麼多力氣說話啊),然後兩人之後互相在病房裡表明情意和自己過去也……

你們可以不要一口氣把所有內幕講完嘛!!!(內心的大喊)
中間連個停頓也沒有,這樣不累嗎!!!(大喊)

不過故事和角色我都還蠻喜歡的啦。





0811162

《糾纏》★★★☆ 阿徹 鮮歡
封面是RAE的圖,絢麗但冰冷的風格跟這本文風很合。

是說我現在才看了阿徹的作家介紹,說專欄名天空之橋筆名都是來自某日本搖滾樂團。
--是拉飯!!!!O口O(震驚)
而且看起來應該是貼飯吧!!!OˇO

心中親切感狂飆啊好想去問阿徹大有沒有寫拉團同人(喂)
看到作者喜歡攻性格差勁,我敢肯定阿徹大是HTXDDD。絕對是HT!!XDDD
那我們回來看看這本書。嗯,樂團主唱攻。除了易璿身高一八幾對照某156老頭後明顯不合理以外(喂),都很符合。
受君蘇聿雅一開始出場被迫穿裙子內搭褲子的打扮,這下說不是HT我都不信了啦啦啦!!!
那個插圖根本是短髮徹子啊!徹子!!!(敲碗)
阿徹大有沒有寫HT我好想知道啊啊TAT。

關於這本書呢,我覺得在一起後的發展還蠻順暢,但從陌生人→戀人的過程很奇怪。
雖然時間點看起來也過了一年多,但是感覺是聚少離多、見面也沒什麼好臉色的過程,
我嚴重懷疑蘇聿雅會喜歡上厚臉皮痞子易璿根本就是被虐狂,喜歡找人氣自己(認真)。
雖然有事件發生,但是事件契機本身蠻怪的,蘇聿雅為了還錢特地在除夕夜北上,
其實我不認為他會那麼容易被這種事影響與家人團聚耶。尤其他也不算有錢。

大概就是有點斷斷續續的感覺,最後兩人在一起讓我有點疑惑。
「這樣就愛上對方了嗎??有點倉促耶!」
就互動來說,蘇聿雅喜歡上范君瞱的機率好像還比較高一點。
(--雖然我希望他們僅止於朋友就好。)

題外話,我猜范君瞱的藍本是yukki
吉他手kevin就不用說了(笑)。

以上,其實當成拉團同人來看的話搞不好我會比較喜歡這本(咦)
整體來說反而沒有蝴蝶牙醫喜歡,那本鋪陳比較流暢,這本是有點可惜。




081116
《寄生》★★★★★ 無射 架空之都
五顆星的最高榮譽!!!XD
以前在線上看過部分,當時就覺得這本難得的科幻BL設定很喜歡,終於盼到實體書了。作者應該是醫療相關背景,書中掺雜很多化學、生物方面的設定,從生物電流、寄生交接器、到主角所懼怕的東西--閃電、乙醇,無射大的安排很縝密,有不少前面輕輕帶過的伏筆都有在後頭出現,劇情節奏緊湊,看得超愉快(姆指)!只是有一個很喜歡的角色領便當了T_T我已經很久沒有因為作品中的配角死亡而難過了說(低落)

故事開頭是描述一個潛伏在土中的外星生物;剛好遇上一個人類跳樓自殺,於是就頂替該人類的身份活下去。這種生物腦電波活動異常發達,可隨心所欲控制人類的體細胞,所以修捕創傷後的「裴明昊」的遺體並不是一件難事。也因為腦電波活動發達,這高智慧生物什麼都不害怕、但怕閃電,強大電壓可以直接毀滅他;使他無法自行修復,而且閃電也容易被他身上強力的磁場活動吸引,另一個害怕的是會麻痺大腦的乙醇,因為外星生物的大腦活動比人類發達,所以也比人類敏感。故事開頭時,「裴明昊」為了某些目的需要一大筆人類的金錢,於是他靠著在賭場計算輪盤中球的落點,賺了一大筆賭金,也被賭場老闆何遠飛盯上,逼裴明昊簽了合約替他辦事。

故事很微妙的是,這位主角「裴明昊」雖然以第一人稱敘述故事,但卻總是一副冷眼旁觀的口吻,在心裡觀察「弱小、無知但足夠狡猾」的人類,就算面臨「裴明昊」的生死關頭,大部分也只是想說「反正我還能換身體」;因此毫不在乎。這種冷然、目空一切的個性令攻方何遠飛相當挫敗XD尤其某次「裴明昊」的意識被相當於迷幻劑的乙醇給影響;然後與何遠飛發生關係後,他平淡地說:「剛才發生的事情,不管是什麼,都不在我的意識控制範圍之內。」何遠飛的心情起伏真是相當精彩,而且還很令人同情XDD我好難得同情攻XDD

故事並沒有最後令這名外星生物「變成人」,但是讓他「擁有了人類的情感」。儘管還是沒有人類來得那麼大起伏,但是對向來沒有情感的生物來說;這樣的情感波動已經大得不可思議。有時候愛情這種東西很難說誰付出比較多;誰更投入,客觀來講讀者都知道何遠飛對裴明昊的感情投入遠超過相反許多,但是對「裴明昊」來說,他被人類感情影響大到曾有過「重生以洗掉情感污染」的衝動,如果以人類的量尺來看,裴明昊這方也已經是不可自拔的程度了。在完全平靜的水中;那一點點漣漪就等於波瀾。記得有別的BL作品更明顯地著墨於這種小木偶情節,探討的都是非人類的生物或非生物有沒有可能擁有人類感情。(我贊成有O_O)

所以在「裴明昊」宿主的哥哥裴越出現後,裴明昊一時被宿主身體殘存的記憶給洗禮;被迫接受了人類所有的情感記憶。--即使那只是一瞬間的事;被染過黑的布也不可能洗回純白,這個情感經驗令裴明昊聽見裴越代他被抓時,雖然理智上拒絕條件交換,但卻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發洩。甚至看到裴越最後一幕時,「失聲叫起來」

裴越這位「主角的哥哥」話非常少,因為是殺手;感情也罕少流露。他只是會在裴明昊要做危險的事時簡短地說「我幫你」,並在被抓後死不招供。雖然他發現自己的弟弟已經變成另一個人,但卻沒有影響他最後「推開裴明昊」的拯救行動。「裴明昊」對此的外在表現很冷漠,甚至內心話也只有下面那一段,另加一句『我起身離開的時候,知道自己終生都無法忘記這個人類了。』,但是悲痛的感覺卻相當強烈。


『我並不傷心難過,只是覺得空虛,像漂浮在宇宙中,四面八方都是不可觸摸之物的那種空虛。我不由自主地蹲下身,撫摸著被雨水澆濕的屍體,它在我的指下堅硬、沉默,但是非常溫柔。

       就像裴越。』


我喜歡這部作品俐落的文字、暢快的劇情節奏、不多描寫的情感、縝密的劇情安排。
不加以描寫的事物,讀者也感受得到。我對哥哥裴越的死亡好難釋懷,裴越-------!!!Q口Q
他的話少到讓我想看看他的過去Q_Q我想知道本來夢想當刑警的哥哥為什麼會變成殺手Q_Q
而且他跟何遠飛旗下的變態醫生杜衡的對手戲超有趣的說,實驗室裡的一堆彈痕究~竟代表了什麼呢(笑)。
一流殺手底下還活得好好的杜衡,其實是本作最厲害的角色吧(笑),他還一直都想把主角抓起來研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