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幹嘛在期末考前跑來玩這個啊…OTZ

九型人格分析

第五型 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17%
第八型 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16%
第九型 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4%
第六型 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13%
第三型 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11%
第七型 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0%
第一型 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9%
第四型 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7%
第二型 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2%

 

另一邊做的版本

第五型理智型11

第八型領袖型9

第一型完美型7

第九型和平型6

第七型活躍型6

第六型忠誠型4

第四型自我型3

第二型助人型3

第三型成就型2

 

兩種版本都是第五型第八型佔最多,這部分應該蠻中肯的。
雖然資料上說號碼相鄰的是側翼,但是我第四型真的很低耶、第六型也沒有特別高(默)
不過這邊資料則是指出處於安定狀態時也會走向第八型。

看到圖表的時候覺得很平均,可是我似乎已經算傾向很大了。O_O

 

是說圖表的助人型2%讓我爆笑了(毆)

 


第五型理智型

你是一個很冷靜的人,總想跟身邊的人和事保持一段距離,也不會讓情緒失控。很多時,你都會先做旁觀者,之後才投入參與。另外,你也需要充分的私人空間和高度的私隱,否則你會覺得焦慮不安。你很有機會成為專家,例如電腦、漫畫、時裝,因為你對知識是非常熱愛的。

看到漫畫兩個字整個很高興XD
嗯雖然我只標出部分紅字,但這整段除了時裝兩個字以外講得都差不多中了(默)

主要特徵:

  • 。保持不被涉及的狀態;感到威脅時,第一道防線是撤退或者繫緊安全帶。

簡單的說就是獨善其身嘛(毆)

  • 害怕用心去感覺。
  • 過度強調自我控制。把注意力從感覺上挪開。「戲劇是給那些普通人看的。」
  • 情感延遲。在他人面前控制感覺,等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表露情感。
  • 把生活劃分成不同的區域。把不同的事情放在不同的盒子裡,給每個盒子一個時間限制。
  • 希望能夠預測到將要發生的事情。
  • 對那些解釋人類行為的特殊知識和分析系統感興趣。希望找到一張解釋情感的地圖。

嗯這倒是真的...尤其那個被推崇到讓人莫名其妙的愛情更是...

  • 分不清精神上的不依賴和拒絕痛苦的感情封閉,是沒有悟道的佛。
  • 喜歡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關注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讓自己的觀點不受情感偏見的影響。

代表人物:愛因斯坦

 

五號特性:思想家

基本恐懼:無助,無能,無知

這個說中了XD
我對ダメ男真的蠻...

基本慾望:能幹,知識豐富

咳,可是學業上的話嘛...(遠目)
我的積極方向似乎都不在那邊OTZ

對自己要求:當我成為某一方面的專家時,我就 okay 了。

特質:熱忠於尋求知識,喜歡分析事物及探討抽象的觀念,從而建立理論架構

順境〔能幹時〕:理想主義者,對這世界深刻的見解,專注於工作,敢於革新,及產生有價值的新觀念。

逆境〔無能時〕憤世嫉俗,對人採取敵對及排斥的態度,自我孤立,誇大妄想,只想不做

處理感情的方法:用抽離方式處理,彷彿是旁觀者, 100 %用腦做人,不喜歡群體動作,對規則不耐煩

身體語言:雙手交叉胸前,上身後傾,翹腿;面部表情;冷漠,皺起眉頭;講話方式 / 語調:平板,刻意表現深度,兜轉,沒有感情。

常用詞彙:我想;我認為;我的分析是……;我的意見是……;我的立場是……

工作環境:理論,邏輯;單獨工作,無時間限制;不必管理別人

不能處理逆境時出現的特徵:與現實脫節型:

吝嗇:有被吞噬的恐懼;抗拒感情牽綁;病態式的自我孤立;冷血、無感覺;延遲採取行為;認知導向;空虛感;內疚;自卑;負面;過敏;長時間獨處, 希望不被騷擾;有特殊專長,基本技能劣拙;想像能力極高,特別多恐懼;不祈望被愛=防止傷害

病態式XD(喂)
啊那個過敏是我鼻子過敏...(人家沒有在說這個)

五號警鐘:感覺被人或事掩蓋時,實時退避入思維世界;從客觀與安全的立場評估環境;與實際情況脫節;集中思維上的評論=抽離;累積的評論成為五號的現實。

座右銘:知識就是力量

典型衝突:難以接近,令人 ( 尤其二號及四號 ) 有挫敗感

優點:學者風範,有深度,處變不驚

缺點:自覺高人一等,與人保持距離

最適宜工作環境: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及分析,不必做出實時響應

老實說我看不懂實時響應是什麼OTZ
看來家樂福性質的工作真的不適合XDDD

不適宜工作環境:公開競爭及對抗

令人舒服地方:不感情用事,樣樣有數據支持

沒有到這種程度啦又不是乾...(By網王)

令人不滿地方:太過冷冰冰,城府深,高深莫測

並沒有城府深XD

溝通要點:不要侵犯五號的空間及時間;避免一切身體接觸;不要求五號給予實時的反應,容許他們有時間思索; 採取主動;不要對五號的思想或感受做出假設;五號不能處理人際衝突,幫助他們緩和此類情況。

整段都中了的樣子(遠目)
身體接觸那個一群人玩在一起的時候不會太在意啦。

激發要點:讚賞五號的學識及分析能力,容許五號在採取行動前做出說盡觀察;協助五號成為業內的專家;邀請五號評論其它同事的表現;讓五號有足夠的空間及時間去自我伸展;協助五號明瞭他們冷冰冰的態度對人的影響。

5號的時間管理:私人時間;解救方案;容許五號有私人時間;五號擅於做事後分析,不要催促他們做出決定;五號容易將思考與行動混淆,以為思考過等於做了,幫助他們集中結果,及做定時檢討;一定要給予五號清楚的限期成事。

我只是常常誤以為自己有留言結果沒有罷了(滅)

5 號達成協議:準備充份的數據;做出全理性的討論;讓五號有足夠時間思考。

常見問題:獨家村,神秘人

獨家村是什麼(爆)
並沒有那麼神秘XDDDDDDD

解救方案:基本上容許他做獨行俠,同時幫他看到他對小組的獨特貢獻,及小組對他的支持.

中了(默)
我真的討厭分組報告啊,我的配合度看起來就是比別人低一大截OTZ

 


第八型領袖型

你擁有很多當領袖的特質:豪爽、不拘小節、自視甚高、遇強越強、關心、正義、公平。你清楚自己的目標,並努力前進。由於不願被人控制,且具有一定的支配力,所以你很有潛質做領袖帶領大家。由於你好勝性格,有時侯會對人有點攻擊性,讓人感到壓力。

我正在想我有沒有給人帶來攻擊性的感覺orz

主要特徵:

  • 控制個人的佔有物和空間,控制那些可能影響自己生活的人。
  • 具有進攻性,公開表達自己的憤怒。
  • 關注正義,喜歡保護他人。
  • 把打架和性愛當作與他人接觸的方式。相信那些在正面衝突中不退縮的人。
  • 把過度看作克服厭倦的良藥。夜生活、瘋狂娛樂、徹夜狂歡、暴飲暴食……
  • 難以意識到自我的依賴性。當別人愛上他們時,他們會通過各種方式拒絕真實情感,比如離開、認為無聊或者暗自譴責自己對他人的誤導。
  • 常常把所有事物極端化。
  • 缺乏對自身弱點的認識。

代表人物:當奴‧杜林普

 

八號特性:指導者

基本恐懼:被認為軟弱、被人傷害、控制、侵犯

基本慾望:決定自己在生命中的路向,捍衛本身的利益,做強者

對世界的要求:如果我堅強及能夠控制自己的處境,我就 OKAY 了。

特質:徹底的自由主義者,敢冒險,是掌舵人、創業者、任性、好戰、不會雌伏於權威之下,而會另建王國

順境 ( 有權有勢時 ) :英雄人物,勇敢寬大,有處信,是天生領袖,對人有啟發及鼓舞的作用,令人尊敬。

逆境 ( 沒有權勢時 ) :殘暴及具攻擊性,沒有同情心,欺凌弱者,自大,復仇心重

怎麼都是些不好的東西(爆)

處理感情的方法:恐懼:被人控制或駕馭,與人親密 ( 信任及關懷令人脆弱 ) ,對人防衛性強,不讓人接近,強化外殼,防止受傷。

身體語言:手指指,教導式,大動作;面部表情;七情上面;多變化;講話方式 / 語調:肯定,有他說沒你說:直接到題,聲如洪鐘。

外表完全沒有這些狀況-_-|||

常用詞彙:喂,你 …… ;我告訴你 …… 。;為什麼不能 ? ;去;看我的;跟我走

那個為什麼不能我很常講orz

工作環境:容許自己領導、控制、組織、喜歡挑戰、與同班馬或超班馬競賽

等等這是什麼競賽XDDDDD

不能處理逆境時出現的特徵;反社會性格;

剝削導向;貪慾;色慾;權欲;財慾;懲罰性;反叛;支配性;感覺遲鈍;騙子;暴露狂;憤世嫉俗;搞拒牽綁;反智;

八號警鐘:執著地追求自給自足;恐懼依賴,認為自己不需要任何人;獨立才是最好的 ( 自保 ) ,與世界對抗,樣樣都是掙扎;不喜歡受命於人,寧願冒險創業;必須掌握環境,競爭 = 佔上風。

雖然只標了一句不過。

警鐘全中...(遠目)

座右銘:誓不低頭

典型衝突點:霸道、強權、沒有〔中間位〕

優點:貫徹、勇敢、真誠、公平

缺點:干預性強,控制慾強

最適宜工作環境:可建立王國,有競爭及伸展的機會

不適宜工作環境:與人分享權力

管理方式:極權,一言堂堂主

令人舒服的地方:賞罰分明,受保護

令人不舒服的地方:做得好未必贊,做得不好肯定罵

溝通要點:保持眼神接觸,立場堅定;不要與八號辯論=挑戰權威;八號不需要別人稱讚,也低估稱讚的重要,鼓勵八號贊人;提點八號協調他們的強勢;八號尊重敢講真相的人

激發要點:八號要求公正、被尊重、直接溝通;公平競爭才能建立信任;協助八號發展領袖能力;八號替〔自己友〕爭取;也會替自己的權益爭取;八號需要擁有自己的地盤 / 王國;八號認定目標後會竭盡所能,全情投入

時間管理:控制時間;解救方案;壓力之下八號眼光容易收窄,提醒他們留意大前提及不斷評估;讓他們知道團體力量遠超個人力量給予他時間去招募別人加入工作;提點八號禍從口出,要慎言

達成協議:聲線堅定;不要期望八號妥協;只能講出事實;盼望達到雙贏局面

常見問題:霸王,強勢欺人

解救方法:讓他知道尊重是一條雙向路;令他明白他的強勢使人不敢說出真相

對待同事處處表現關懷及支持

與大多數人相處得很好,投射正面積極及友善的形象

遭遇人際衝突或被批評會產生不安的感覺

有時矛盾來自一方面想取悅人,而另一方面又想跟隨本身的意願做事

可輕易洞悉別人的才幹和潛能

必須小心對人會出太多,集中照顧人家而失去平衡

不擅於一個人做首領,會選擇與人合作

不能夠長時間獨自工作,喜歡與人同處

只要與身邊的人合得來,工作情緒自然高漲

對自己、對人有很高的要求,傾向於挑戰

誠信及誠實是做人必具的元素

不喜歡走快捷方式或者對工作不認真的人

別人眼中看到的自己傾向天批判及過度追求完美

有現任感、承諾感,事事做得最好

期望別人有責任感,討厭不肯承擔責任的同事

注重工作間整潔及有秩序,規條要清晰,不喜歡程序中有突然的轉變

工作完成後才是嬉戲的時候,最在問題是不能放鬆

可以接受公平的批判,但通常在別人開中之前已做了自我批判

重視成功,肯為成功付出最大的努力

盡力避免失敗、障礙

具有強烈的目標感

一有機會喜歡馬上投入工作,不耐煩慢動作和〔阻礙地球轉〕的人

不能明白為何有些人那麼謹慎,事事都要細則地策劃才付諸行動

高於自信,歡迎竟爭

是實用主義的信徒,為了提高效率,可以隨時更改遊戲規則

將工作放在家庭前面

不喜歡拿時間出來輕鬆一下,也不喜歡花時間去建立人際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