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
不僅不會開另一扇窗,
還會把門堵死。


內含部分VISTA使用心得。


首先,我感冒了。
(疑似)雖然喉嚨沒有上次嚴重,不過鼻水一直流,傷上加病。
明明已經蓋毛毯了為什麼還會感冒呢,毛毯雖然是輕薄型但好歹也有毛呀。
算了這不是重點。


今天--呃,已經是昨天了,9/22的下午五點多電腦送來了。明明已經說過五點後外賓不准進入,一定要五點前來的說ˊ口ˋ在阿姨陪同下配送廠商把電腦搬進我那寢,然後配送的人馬上就離開了,我就開始自己插線。就在我快裝好時,赫然發現我那台很大的螢幕少了一條說明書上有記載的線,害怕因此無法使用電腦的我於是緊張的打給老姊,請她幫忙查燦●內湖旗艦店的電話,之前阿姨說姨丈覺得那裡貨比較齊,都在那邊看電腦的。


內湖的燦○員工說會請人查一下再打給我,但是一等就是十幾分鐘,所以我只好打去問阿姨,阿姨卻說:
「我們都是在南京東路買的啊。」
!!!!你之前不是說內湖嗎!!難怪遲遲沒有回我電話。
重查了一次打去南京旗艦店,對方卻說需要當時銷售人員的名字會比較好找我的資料。

結果只好又打電話給回到家的姨丈,姨丈卻說:

「你少什麼線?DVI-D?那是接DVD PLAYER的啦,你要多少我這裡有。」
……早知道是這種東西我就直接開機了。
因為VISTA已經灌進去,所以我興高采烈地買了燙青菜和電腦用延長線,想說邊配泡麵吃邊灌一些應用程式好了。


想不到開機開了十分鐘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看見「請稍候」三個字後就用手機打電話給老姊,跟她說我電腦裝好了……
等真的開機後我再瞄了一眼手機,已經是十分鐘前的事。

首先試用OFFICE系列2007版,可是它竟然要我輸入序號?
在配件上找了很久,輸了兩組都不對,最後只好打去燦●問。

燦○員工:「喔,那是試用版。可以用三十天。」
我:「你的意思是,三十天後如果我還要用就必須買?」
燦●員工:「對。」

什麼…………?

要給也不給的乾脆一點,這種沒有會很不方便的東西還要收費,你們會不會太吃錢了一點?
我不屑用2007試用(反正之前海賊版的就試用過了),我解除安裝改用2003行了吧。


結果竟然找不到新增/移除程式
要換名字也寫在手冊上好嗎?

於是跳過,先安裝性命般重要的網路,我抓了錢包和紙筆就打算到計中去登錄IP和查詢卡號,
但是在前往計中的路上,我突然想到。

嗯?我有網路卡嗎?


因為沒帶手機出門,無法直接和買電腦的姨丈確認,於是當下決定先去買一張,大不了回宿舍問清楚後再退貨嘛。可是網路卡賣光了。連走了三家不是沒開就是賣光,這時在外頭遊盪了約半小時左右,成果0。失意的我回到宿舍,一問下原來網路卡已經內建了啊~真是太好了。

但是。

嗯?我有網路線嗎?


只好又出門一次,只為買網路線。


後來我學乖了,不應該冒雨出門還上下爬四層樓就只為了用兩分鐘公共電腦啊!!!所以隨便找了間有人的宿舍房間敲門借電腦,終於我的網路ok了,所以就一面和老姊用GOOGLE TALK(感覺很有趣喔,玩膩MSN可以偶爾換換口味)聊天一面向她伸手要一些音樂檔和程式(利用GSPACE,很方便的火狐套件)。但是舊注音輸入法--vista果然不給灌2003新注音,硬是說有新版本不准灌舊版,新的注音又沒有ㄅ半模式……於是老姊建議我解除掉新注音再安裝2003。



悲劇就是這樣發生的。


拍:「 我比較在意的是舊版的2003輸入法蓋不蓋得過新版的... 」
我:「 就是沒辦法啊ORZ 」
拍:「嗯,我看你要不要解除安裝新注音?」

(過了幾分鐘)

我:「I   HAVE    UNINSTALL  IT 」
(其實這句時態錯了XD)
我:「SO」
我:「I 」
我:「 CAN'T 」
我:「 TYPE 」
我:「CHINESE 」
拍:「 嗯看得出來...XD 」
我:「AND 」
我:「THE 2003 CAN'T INSTALL 」
(實在不會打注音的英文)
拍:「=口= 」

沒錯……………………

我不能打中文了。


輸入法工具列因為只剩一個輸入法也不顯示出來了,剛摸vista的我找不到地方至少把新注音裝回來,就這樣用英文跟我姐對話了近一個小時。遇到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翻的字只好用羅馬拼音orz想搜尋「輸入法」在電腦內找增加輸入法的選項,可是根本沒辦法打,整個瀕臨抓狂。


途中還有這種對話
拍:「搞不好驗證過就能裝。(真的有這麼蠢?) 」
我:「NO,that's not so easy. 」
拍:「 M$是怪物...」(註:微軟簡稱MS,因為很吸錢所以叫M$)

最後當然是裝回來了,而且還是跟2003新注音ㄅ半模式很像的注音模式。這是11:30的事了,從電腦運來過了六小時,晚餐還沒吃澡也沒洗。
螢幕前的各位,有沒有開始覺得有網路還可以打字回留言很棒啊。


為了造福所有用VISTA;卻還找不到心愛ㄅ半/2003新注音ㄅ半模式的人們,說一下我是在哪挖到它的。

控制台>地區及語言選項>鍵盤及語言>變更鍵盤>新增的中文(台灣)選項裡有個注音。
用起來比較像2003新注音ㄅ半模式,反正是ㄅ半就好了啦~

vista也不是全無優點的啦,至少介面很漂亮(雖然挺不習慣),另外遊樂場新增了幾個有趣的小遊戲,筆跡球、西洋棋、麻將型立體對消(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都很好玩喔,看著規則很努力地嘗試玩西洋棋,果然輸了啊,不過對方也被我吃到只剩四、五枚棋子,我說西洋棋中的國王真是無能,一次只能移動一格不說,要是它被盯上時幾乎全部的棋子都無法行動了……好廢啊國王……




最後補上剛剛發生的烏龍事。
快六點時外面天色亮了,覺得蠻漂亮的就想用手機拍下來,結果我一拉開窗戶--



紗窗掉了。


害我嚇到趕快抓住它,雖然下面沒人但是四樓砸下去也是蠻可怕的;重點是我不想賠償紗窗這種玩意兒,所以最後就把手機放一邊先裝紗窗……

這是拍的照片。


掉下來的紗窗我當然沒拍。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