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純文字。





我們學校附近白天蠻熱鬧的,學校離火車站不遠,市政府、郵局和五六家銀行也都在左右。因為位在文教區,左邊和對面就有二所學校,只隔小小的馬路而已。
分別是大同國小(差不多可和我們媲美的老學校)、居仁國中(以前好像叫市一中什麼的),每到上放學時間,附近的車流量都大得驚人--幸好小學和銀行下班時間不是五點。


我有時會想如果突然來個大地震,幾萬年後的人類一定覺得我們學校是神秘宗教集體自殺場所或是女奴的掩埋場,埋了大量女性骸骨XD(而且還穿著同樣的衣服,好像宗教狂熱者啊,哈哈)


附近的居民其實很可憐,平常日都要忍受附近少說上千名青少年的喧嘩,假日還有儀隊和樂隊的練習,升旗一禮拜我們加居仁有四次、運動會一年有三次,一年一度園遊會、每年還有一個月是我們學校軍歌比賽……軍歌比賽要嘹亮嘛……打鐘聲三所學校不一樣也有三次,如果碰上居仁國中和女中都有模擬考──就更精彩了,有五次而且坦白說,居仁和女中的全校廣播都是聲傳一兩條街的噪音


難怪我們學校要和鄰居約定週六下午和週日不開放動態活動。

去年園遊會時警察伯伯還接獲民眾申訴,特地來電希望降低活動音量- -|||真是難為鄰居們了……相信能住在這種環境的人,不管什麼地方都待得下去。XD


相對白天的熱鬧,晚上就死氣沉沉。


雖然之前因為色狼出沒而裝設了路燈,但昏黃的燈光實在氣氛多過照明……(默)我沒有在學校待到七點以後過,不過冬天六點附近就已經一片黑了,郵局、銀行和學校都很暗,除了市政府聽說會在建築物打上氣氛很好的燈光……(


 


另外,早晨從台中火車站到女中的路上,其實是一場夢魘


 


因為惡臭


之前流浪漢聚集時是流浪漢的臭味排泄物的味道(尿味現在還在地下道旁邊………= =)早上很多翻垃圾回收的遊民,經過時當然又是一陣臭酸味公車的廢煙,路上有一家充滿狗臊味的民宅,繼光街最常有的酒臭味酒後吐滿地胃酸


不知台中怎麼搞得一路上總是會看到3~10隻不等的死蟑螂(是滅蟑成效太好嗎?),看見碾斃死老鼠機率大概幾個月一次。


走到學校時,還有吃早餐的胃口嗎?

三年前我要等到9點之後才有胃口,現在不用了,看完內臟流滿地的死老鼠後還可以馬上去買早餐……


這麼說來,學校附近還有一條街早上會有5~6家早餐車和攤子,我有段時間常在某家光顧……


自從某次在鮪魚蛋土司看到蟑螂腳後就再也不吃了。

那次我衝出校門拿著早餐和教官說「我要去要求退錢!」大概是被我的臉色嚇到,教官只說了「喔……快去快回……」後就放我出去了,早餐車的小姐還問我要不要再換一份,我只說了不用謝謝。


就算你送我一份我也不敢再吃──我沒說就是了。


除了惡臭至今無法習慣以外,還很神奇的遇到了兩次變態。




第一次是在路邊看到某位先生就坐在早餐攤子旁的腳踏車排間自○,我覺得很神奇的是……那個,旁邊買早餐和賣早餐的學生們和小姐,你們是沒看到還是忽視他啊……?(汗)


第二次是在繼光街附近,對街突然有一名坐在摩托車上的中年男子朝我喊了聲同學,轉頭過去就看到了--大概早上腦子不甚清醒,我漠然地轉頭走掉了……然後走進7-11……(逃避現實)orz我還挺怕他追上來的,不過沒有。


後來同學她說也遇到過這個人。

第一次她也直接離開,第二次經過後她和同學還齊聲大笑……

那位中年伯伯,希望你不要從此對綠制服女學生有心理障礙才好……


誰叫你選的地點和時間這麼不恰當。

更確切的說,誰叫你挑的對象都看BL漫畫看習慣了呢……


 


嗯,這就是我們學校的地理環境ˇ

不知道該算是好,還是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