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這樣打就不會有人搜進來了-ˇ-
本來混在其他篇的日常,但是太長了只好獨立……

才剛發了一篇在家●福打工,這篇就要離職XDD主要因為交通時間太長和部分不方便說的原因,加上我覺得精神很緊繃,上班的兩個禮拜以來連作夢都夢到在結帳、寫錢袋表、算帳,連金針菇的條碼都被我key到背起來了囧(2034550000133),因為這項商品不能刷包裝條碼ˊ_ˋ……我想我還是比較適合面對倉庫存貨ˊ_ˋ



◎澳客A
其實澳客沒很多,親切的招呼客人;多半會換來善意回應,澳客真的是少數。

澳客A拿了少說十幾條煙加一堆泡麵什麼的來結帳,公司規定煙酒是高單價商品;不能由工讀生自己結帳要請正職幫忙,不過我一開始還沒看到有那麼多煙;所以也還沒找值班來,然後就是慣例地問問有沒有帶會員卡。

「沒有啦!放在家裡。」

我:「不然我幫你查一下卡號好嗎?請問一下身分證字號?」
A:「誰會知道啦!那就不是我的厚!就跟你講沒帶啦!」
我:「很抱歉那就沒辦法集點了喔。」
A:「啊我買這麼多欸!不然你結完帳我下次再拿卡來啦!」
我:「……抱歉,一定要在結帳時輸入卡號耶。」
A:「啊上次你們明明就可以啊,怎麼這次不行!你們辦事怎麼這樣?!(嚼檳榔)」

(…………從來都不行好嗎……澳客………………)

我:「……不然我請我們值班人員幫你處理看看……」
A:「處理!怎麼處理!」

因為整個就不想鳥他,虛應幾聲後就去請值班了,還好我請到那位態度本來就比較強勢,經過一陣有禮實質強勢的「解說」後,澳客男打電話問朋友卡號,我們就開始等他……

:「你就先結帳啊!」(邊打電話對值班姊講)
值:「抱歉我們的卡一定要在結帳前先刷,你這樣問完還是要重結。」
A:「你沒聽懂喔,我沒問到你也是要結,問到你也是要結,這樣你懂不懂!?」
(…………不懂的是你吧= =)
然後值班姊開始默默結帳,最後結了一萬多元,澳客途中還很頤指氣使地叫我們拿紙筆來,然後澳客男也問完了。

A:「卡號啦!(丟)」
值:「那麼先生,請你重頭再把車裡的東西全搬上來。」
A:「蛤!?搞笑喔!」
值:「我剛剛就跟你說了,沒先刷卡號不能結(一邊作廢發票)」


後來就重頭再來一次,雖然我也必須幫忙搬但感覺還是頗爽的。

 

◎澳客B

又是慣例地問有沒有會員卡。因為B沒有所以又照例地問要不要辦一張。

B:「啊你們會員卡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可以累積紅利……(還沒講完就被打斷)」
B:「不用啦!垃圾!我要去環保局告你們浪費!」
我:「……(一陣無言)那請問需要統編嗎?」(先生,你不需要也不必劈頭罵人垃圾吧)

B:「不會中獎的不用啦!」
我:「……?請問,需要統編嗎?」
B:「就跟你講不用啊!就跟你說我只要能中獎的啊!有統編又不能兌獎!」
我:「這樣啊。(默默刷了一包蛋餅皮和一罐機油)先生總共是2XX元,你只給我150元喔。」
B:「蛤!?你說什麼?這罐多少!?」
我:「(查發票)先生,這罐機油是233元,所以總共2XX元啊。」
B:「這罐不是79元嗎!你們上面寫的啊!明明是你看錯!」
我:「……先生,你要不要自己來確認一下發票?」
B:「明明就是79元!這可是最便宜的品牌而且才1XX毫升,你們這家店……」
我:「我請值班人員來替你查看看。(職訓說有事情請人出面嘛)」

查了之後澳客B其實是拿了比較貴的品牌,價格沒錯是他自己看錯。
澳客B丟著蛋餅皮在我這就去換商品了。


你以為他知錯了就會改態度嗎?那他就不是澳客了。後來他回來結帳。

B:「我問你這蛋餅皮一包幾份?」
我:「我幫你看一下喔……」
:「還要看喔!那我自己也會看啊!」
我:「……12份。謝謝光臨。」

(亙!那你自己看啊!去你○的根本看不懂中文吧?)

◎澳客C
我最討厭的小孩類型之一就是學別人說話的。

我:「執班---」
死小孩:「執班--」
我:「信用卡連線有問題--」
死小孩:「信用卡連線有問題--」

(媽的……再學…………再學啊!再學我就偷偷把你家黑牌子強尼走路多刷一次!還是日本清酒多刷一次比較好!?)

像這樣暗亙在心裡……當然就職業道德而言不會那樣做啦。

 

◎某曼那邊的歡樂事
有些客人會帶寵物進來消費。

:「請問是你們帶進來的嗎?(廢話)」
客:「是贈品(認真)」

XD

◎刷到內衣時會很尷尬
因為家●福的內衣和部分物件會有防盜釦,收銀員不拆的話客人回家後會無法使用,內衣每件都會有所以有幾件就要拆幾件……人少時還好,人多時後面眾目睽睽地看著你拿出一件又一件的內衣在那裡摸來摸去是件很尷尬的事啊囧因為要摸到防盜釦再把它拆掉,內褲是不太會有啦,但摸內褲比摸內衣更尷尬,我想女生的我都這麼尷尬了男生應該更……

是說這次聖帕颱風要來,禮拜五那天簡直像是戰前儲糧一般,幾乎每車都是滿滿泡麵罐頭電池等等,我以為中部根本就不會受颱風影響?每次全台放颱風假,就只有台中不放。苗栗都放了,為什麼台中不放!嘉義都放了,為什麼台中不放!重點是這次竟然放了,我卻因為家●福颱風不休息而不能放啊啊啊!!(受教育十二年來的痛啊--噢我扯遠了)所以我說颱風對台中人來說根本就是無關緊要的事啊,你們這些人跟北部南部東部人一起緊張個什麼勁呢?(←自己不能放颱風假就遷怒)

就在這時又是一家老小推了車過來,我看到那紙袋就開始暗暗心驚……不不不我要在後面大排長龍的時候拆內衣?殺了我吧!誰買的性感薄絲內衣啊!!?誰買的丁字褲啊!!(相信我,這真的是我當下在想的)是那邊的阿媽?還是這邊已經身材走樣的大嬸?再怎麼說也不會是六七歲的蘿莉吧!(淚)不管是誰都好買什麼丁字褲啦!如果颱風停電你穿也沒人看啊……

 

◎其實安全課是好人,大部分。
就是那些保安啦~~聊一聊後發現他們人都不錯,基本上他們要幫忙把已結帳的單品發票蓋章,表示已經知道結過帳了(大概吧),因為收銀線有時會忙得不可開交,所以他們也要幫忙回收提籃啊~回收推車啊等等。保安人蠻少的,工作基本上也不太多,我常常看見他們都群聚在一個地方閒聊天(不良示範啊),人多嘴雜時常常聽不見收銀員的呼喚,所以大部分忙的時候我都是這樣↓

「安全課~~蓋章!」
「……這裡要蓋章~~^_^#」
「…………七號蓋章~~~~~^_^#####」
「…………安全課---!!蓋章ˋ口ˊ(此為語氣符號非臉上表情)!!!」
「喔!(急急忙忙跑來)」


或是
我:「這個要麻煩你請那邊穿黃背心的人蓋章喔。」
客:「黃背心??在哪?」
我:「……(又跑去哪了)……那就不用蓋了沒關係。」

或是
「安全課,幫忙換錢!」
「找誰換啊?○口○」
「值班啊。」
「喔……」

或是
「那邊有客人的錢卡在推車裡。」
「喔。(準備幫忙)」
「這算你們管的事嗎?」
「……其實不是……(無奈)」

保安們其實……是小弟吧。

 

◎老姊的耳殘歡樂事

in辦公室

正職A:「咦?怎麼有玫瑰的香味?」
曼:「有美國人的香味?(驚)」
正職B:「哪來的美國人(汗)」


◎明明聖帕颱風來還必須上班的這天
某曼站的機台會漏冷氣水,聽說她最常聽到的兩句話是:

「這機台會漏水欸!(驚)」
「外面在下雨裡面也在下!(驚)」


◎制服與階級
當初職訓時正職人員說:
「家樂福裡面課長級以上的是穿黃背心,所以看到穿黃背心的……多少都要有點禮貌喔。」
「啊不過安全課也穿黃背心,他們不一樣。」
中心幹部是穿紅背心。」

一般收銀工讀像我們都是穿水藍背心的,大家閒著沒事可以注意看看~
但是同樣水藍背心也有等級比較高的值班人員,他們也有神奇鑰匙(←我自己的稱呼)……

什麼是神奇鑰匙呢?
就是註銷、作廢發票、取消交易、重開收銀機都需要用它來插收銀機那支。

這些藍背心值班人員都比大部分正職幹部親切多了(對工讀生來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也不是幹部。奇妙的是,紅背心的中心幹部都是女人,而藍背心值班都是男的XD附帶一提收銀裡的男生們感情都不知道在好什麼,可能因為人少吧,也可能因為大夜班是只有男生負責的任務吧,以此來推24小時營業的那幾天入深夜後應該清一色是男的……(我沒有暗指什麼)咦等等,中心幹部偶爾也會輪大夜班,所以只會是大部分男的。

聽說,大夜班有個不成文規定,就是會有食品部負責的宵夜時間。嗯太好了,這樣又有食品部可以一起來……(來幹嘛)這麼說來食品部的制服可以穿白色廚師服耶,有的會有圍裙。感覺真可愛-ˇ-其他像卡片服務中心的小姐和服務台的人都穿得蠻可愛的~

註銷:重覆刷商品、組合的商品卻刷到單項商品條碼、刷了之後客人嫌貴不要東西了,這些都要請人來註銷帳目……所以懇請以後大家買東西的時候要看好價錢再拿喔,刷了後要註銷很囉嗦ˊ_ˋ)

 

◎店長先生
這次的遺憾是我沒看到店長伯伯。
聽說是位老先生。

職訓時:
「店長也是穿黃背心,看到他要打招呼喔!不可以裝作沒看見!也不可以故意避開他!」
「可是我們認不出店長啊--?」
「店長是六十幾歲的老先生,最裡面那間店長辦公室有照片啊。」
「等一下可以去看他嗎?」
「他今天不在。看到他就認得出來了啦,要記得打招呼喔。還有他很喜歡跟人握手。」

XD喜歡跟人握手是怎樣?
真的很遺憾沒遇到他。


◎我認識的藍背心值班大哥們

因為上面提到藍背心的都蠻親切,所以來說一下--我認識的只有三個:

§MJ大哥
據說是店內第一把交椅(某幹部說的)查價員大哥,他真的超親切(姆指)長得也蠻帥的哈哈XDD因為他母親在我們家附近工作,基本上我們算是他引介進去的……半個月辭職感覺蠻對不起他的,不過告訴他時他說沒有影響這樣。

是位每次麻煩他他都還是很和善有耐心的清爽大哥,笑容是這樣的感覺→^__^

§PM先生
他的本名跟PM發音很像。唸作ㄆㄧ  ㄧㄢˋ。
一開始我以為大家叫他PM,還想說是線上遊戲的PM嗎?這裡的人意外的蠻接觸ACG的嘛--結果根本不是。他人也很不錯,比起MJ大哥跟他聊的比較多。

§不知名
這位個子比較嬌小,我跟他沒說過什麼話,不過還是麻煩了他幾次。
倒是有次幫一位下班的收銀工讀(女)結完帳時,聽到也下班的他和那位小姐對話:

不知名:「發票給我。」
女:「不要。」
不知名:「把發票給人家啦~O口Q」

我在心裡大笑了抱歉。


◎某次聽到的對話(一)

收銀員男A:「喂!等一下陪我去啦!」

(…………去哪………………(注意聽))

收銀員男B:「不要。(斷然拒絕)」

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去哪,這是個謎。


◎某次聽到的對話(二)
在賣場裡挑晚餐的時候,聽見有一團應該是全家福的客人在逛賣場,小朋友在玩文字接龍。

小朋友A:「ㄧㄤˊ……ㄧㄤˊ……楊宗緯!」
(……什麼不好接接楊宗緯,楊宗緯算是詞嗎?就像以前接到孔都要說孔子那樣嗎?我以前可是那個有人接桌子就要接子子孫孫的年代啊,雖然子子孫孫也不算什麼詞……)

小朋友B:「ㄨㄟˇ……ㄨㄟˇ…………  巴!」(自以為接的很完美)


謎。

家長A:「尾巴巴是什麼~~妹妹你又自己創造詞了~~」

對啊對啊。
要創也不要在我面前創啊……我是會聽進去而且很在意的那種人啊,在意到都打在感想裡了。
尾巴就尾巴嘛。(到現在還不知道那個多出來的疊字是在幹嘛)


◎吃飯(一)
因為中餐晚餐都要在賣場或內設的美食街解決,我們通常會買賣場內的熟食,因為都要花錢了,可以累積點數當然比較好嘛。有次因為排隊人潮實在太洶湧,休息時間只有半小時要挑東西、結帳、吃完很困難,所以我選擇吃三商巧福……

我:「麻煩一號餐,要趕回去上班麻煩儘快!」
三商巧福小姐:「唉唷我這邊也很忙啊~你們那邊也很忙吧~?」
我:「忙翻了,只有半小時可以吃飯欸!吃什麼啊!」
三:「你們該不會吃飯還要打卡吧?= =」
我:「沒錯。」
:「太摳了XDD」
:「沒錯XDD」
(好啦我知道這才正常,不過班表都寫休息時間有一小時啊~做了兩個禮拜休息最久的一次是五十分鐘)

後來只剩十五分鐘才拿到餐,我用十分鐘解決了。肚子不太舒服。

◎吃飯(二)
吃飯時間都是看值班什麼時候放人,所以有時會提早很多去吃~肚子不太餓所以有次買了三個壽司(賣場裡的)。隔天某曼也在我的推薦下買了兩個壽司~再後來我又去的時候,因為真的沒食慾,就想說買一個好了……

壽司區歐巴桑A:「休息了喔?來吃幾個壽司也不錯啦!」
我:「我……我能買一個就好嗎?」
壽司區歐巴桑B:「是可以啦……可是一個吃的飽嗎?」
A:「我一次最少都要吃個五六個欸,之前竟然還有人來買兩個,現在有人買一個?」
我:「哈哈是喔……因為不太餓啦……orz」
你說買兩個的人……是我姊…………這種話我說不出口啊!!!┘口└)

B:「現在的女生食量都這麼小喔。」
我:「我還有喝的啦,優酪乳和巧克力-ˇ-」
A:「不然你再挑一個我算你十元。」
我:「我有預算問題啦XD」
A:「就說兩個算你十元啊~鰻魚好了,鰻魚不錯吃。」

十元吃了兩個壽司,阿姨謝謝你,真的蠻好吃的。


◎吃飯(三)
一次和別的收銀同桌,我問他吃美食街的哪家店。

A男:「你猜啊(一邊吃)」
B男:「他是直接到熟食部叫的啦。」
我:「什麼!!可以這樣喔!!」

A:「可以啊,就直接走進廚房去指定。」
:「很像小開喔。」(是指很像店裡的小開吧XD)
我:「那……你就拿著一盤食物走出收銀台嗎?囧」(那不是很遠嗎?)

A:「就叫了讓他們拿來啊。」
:「真的很像小開。」

食品部的好像比安全課可憐耶?是說我有一次去買熟食,因為不會自己秤重印條碼;在那附近晃了很久……有個歐巴桑走出廚房幫我說。好人--

 
大概是這樣吧。the endˇ
離職成功了呼哈哈~~ˇ
總體而言不算愉快,但還是把歡樂的部分都打了上來-ˇ-


以下腐內容有,我知道這裡有男讀者請繞道啊!


------------------





收銀:「排骨飯。排骨大一點快點端來。」
食品:「我這邊也很忙耶!Q口Q」
收銀:「我也很忙,休息時間只有半小時,你不快作我就吃了你。」

或是

收銀:「吃。宵。夜。了ˇ」
食品:「-------Q口Q」

或是

安全:「跑架員呢?深夜客人少不用補貨就給我不見!」
收銀:「八成在倉庫幹嘛吧,嘖。」
食品:「………………(你自己不也在幹嘛嗎)」

或是

安全:「跑架很閒嘛,今天客人比較少。」
跑架:「你不是更閒嗎,還有閒時間跟我搭訕(補貨)」
安全:「總比你跑去廚房搭訕好吧。」


以上都不是事實請看過就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