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畢竟都高三了,對即將離開的母校有深厚的感情…在還沒離開之前,乾脆就用圖文並茂的方式把我們學校的事情爆料爆料吧(茶)看會不會讓人對我們學校有更正確的認識──還是說其實更不正確呢──(汗笑)



之前把高一和高二的體育服顏色打反,更正(汗)

反正,估計不少人對我們學校是很有興趣的吧。雖然說我們家網誌也沒多少人看(就是這樣才有爆料的空間)一切都是個人主觀印象,如有錯誤請儘管指教。


既然要爆料就不隱晦校名了,我們是全台唯二穿郵差制服的女校,台中那所。

我們和北一女有什麼不一樣呢?這點要澄清……之前曾走在書店被人家說「哇,北一女耶。」要看北一請到台北去看,我人在台中好嗎?真想給個白眼。


uniform

我們的鏽線是白的,北一女是橘的(←有人跟我說是黃的,有沒有北市人或是北一女的同胞們要現身說法一下?)然後我們制服是外放,北一女紮進去──


我們學校的制服,我最滿意下面兩個大口袋。這是我看過最大最好用的口袋了──為什麼呢?一、因為我的錢包很重,放衣服就不會褲子垮一邊,突出來也不明顯。二、四次元袋是大家的好夥伴,舉凡鑰匙、手機、單字本、週會用小抄、牛奶花生罐頭(因為我放過),最棒的是──它可以放下一本36K的漫畫!剛剛好!廠商為大家謀了很大的福利呀。


為什麼制服是綠色?我從校刊的校史看來是這樣:

因為是日治時期就有的老學校,經歷過二戰~學校為了讓同學就地掩蔽方便,隨時隨地可以偽裝成草叢防空襲(?)(可能當時還是黃土地,草叢不至太突兀吧?柏油路要是有草叢也太可笑了)於是產生綠制服,後來沒再改變顏色──在綠制服前,我們可是標準水手服啊(哀嚎)一次也好,真想穿水手服。


再來,為什麼路上幾乎沒看過女中生的體育服呢…?(有人懷疑過嗎?)

因為女中夏季不允許穿體育服上下學。除非挑糾察不在時進出校門,否則會被登記。有人說換洗兩套衣服很麻煩,以前也曾為此投票過,不過校方一直不肯開放穿短褲上下學。


原因就出在短褲。因為穿短褲很不莊重而且容易被性騷擾,這是聽說來的答案= =反正和校譽不符就是了…別的學校的學生都不會……不過想想那些路人甲乙丙總是嚴苛的「關愛」眼神,校方不想讓人有非議的空間也是無可厚非(聳肩)


既然要在學校換衣服,在哪換就是大哉問了。

一般而言在廁所或教室換,一開始大部分同學都很害羞的跑到廁所去,一年級廁所總是排滿換衣服和上廁所的長龍,我自己是打從一開始就堅決不在廁所換。


充滿屎尿的地方,要是衣服掉到地上怎麼辦!死都不肯為此妥協!

想來有同樣想法的同胞挺多的,所以就有一些換衣服的技巧產生~


抱歉用鐵絲人來示範,畫的很爛但是意思到了就好XD。




外罩式:


out

把體育服的領子部分套好後在裡面脫衣服再穿。一開始手都伸不太出來,整個人彆扭得很,換三年下來其實技巧就很純熟了--也有可能是體育服被我撐大了orz


外罩式2:

out-2

穿長褲的同學換褲子時外面罩裙子,這是所有人都會的技巧!超實用的!


內拉式:


in

將衣服拉進體育服換,這個我做不到,我沒辦法在衣服裡把衣服拉到肩膀高度穿好orz會這招的我也只看過一人而已,非常強。


理髮式:


haircut

不知道哪個天才發明的XD。畫面酷似理髮店的場景,具娛樂效果。(笑)如果在眾目睽睽下這樣換免不了被消遣一下。


剛開始大家都面子薄不敢在同學面前換,後來越來越豪放……雖然前有大同國小,旁有居仁國中,同胞們還是在教室裡換衣服。有時下節課是男老師就會把門鎖起來換──有時不小心忘了鎖會造成工友或老師意外闖入的事(汗)


我們這屆是像上圖一樣蘋果綠色,戲稱恐龍的樣子?高一現在是藍色,戲稱企鵝。再來高二是黃色,戲稱我忘了,是香蕉嗎?有沒有同學要補充一下(汗)就是這三種顏色在輪替,看體育服就知道是幾年級在上課了。


真是無聊的雜記啊orz…有人想看2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