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國罵,不適者慎入,
喔還有,新注音愛用者請不要太在意,
工具是因人使用而異,雖然輸入法很笨
但人類不笨,否則也不會有選字這功能) 






我實在很想………………很想弄一個ㄅ半聯盟!!!!

雖然正確說來,我喜歡用的應該是「微軟新注音2003傳統注音模式」,輸入標點符號的速度比較快… 
但是我今天不知撞了什麼邪,2003新注音傳統模式硬是變成了2007新注音
沒辦法改成ㄅ半那種……

傳統ㄅ半輸標點符號會稍微慢一點,我比較用不習慣。
 所以……媽的………………媽的!


我已經很久沒罵E04這個字了!
但是面對雞婆到家的新注音,我還是罵了。

對新注音的愛用者而言,
新注音自動選字是貼心方便,
對傳統注音的愛用者而言,


 那麻煩到不行的改字實在是雞婆!!!(怒吼)


對傳統注音很上手的我都已經可以隨想隨打了,
閉著眼睛只要不是太少用的字都可以直接打出來,
最不爽的就是打好一句話還要回來改!


該死的電腦憑什麼幫我決定要用哪個字啊!
老娘要說的話是你這台電腦猜得出來的嗎!? 

案陰羊! 
中文如果只憑聲音就可以決定什麼意思的話,
就沒有同音異義的問題了好嗎!


「屍斑」和「詩班」差很多知不知道!?
「含巨根吸陽具」和「韓劇跟西洋劇」是十萬八千里懂不懂!??
打個正經八百的話看起來多猥褻啊!


他媽的中文就是有同音異字的問題,
才不像老外的英文易上手啊!
這是中文的特殊性,中文的美,
新注音根本是藐視中國文字排列組合的可能性吧? 





就在我憤怒打完這篇的時候…………
我愛用的2003傳統版竟然悄悄的回來了……
新注音2007又悄悄的消失了………… 


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
農曆七月……還沒到吧?
還是我們家XP擬人化實在太過火了?= =
我剛剛還和老媽討論新舊注音的問題呢……
(原來老媽也比較喜歡ㄅ半-ˇ-耶果然是我們的老媽~)


 面對乖乖龜縮一角的2003傳統版,(是說它也沒別的地方好待)
心情真像看離家出走的兒子回來的老媽子,
真想說: 


「你還知道回來啊?算了算了,回來就好。」(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