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三)


「弾撃つ響きは雷の」

「…ki…」

翻個身,小花翎把臉埋進枕頭裡。


「声かとばかりどよむなり

把被子往上拉,蓋住全身。


「万里の波濤を乗り越えて」

「皇国の光輝かせ」


透過棉被傳來的聲音越來越大越來越吵,

一陣豪壯的純音樂之後再度響起的人聲讓她莫名的一陣不快──


「爺爺好吵ki……」

從被子裡伸出一隻手按掉音源的按鈕,

然而位在邊緣的鬧鐘卻因為這輕微的動作而滑下桌去


 


 


輕脆的喀嚓一聲之後烽火連天。


 


 


 


──據說這是早上六點整的光景。


 


 




 


告非,你幹嘛做這種事啦!?」

相信我,我平常真的很少罵髒話。


MILK


「花翎さん良好睡眠習慣的養成教育之一環。」


「你可以不要一邊喝牛奶一邊講這種正經的話嗎,

 
還有已經很少年輕人會在早上八點多起來了。」

還有你為何要說得這麼拗口呢(默)


 


 


小公主微笑著喝牛奶,不發一語。


 


然後伴著牛奶吞下不明藥物


 


 





「等等,小公主,剛剛你吃的那個是...」

「變回去的藥kiˇ」


燦笑著的花翎一邊輕輕鬆開衣帶。


 


公主要變女王了呀啊啊!!!囧


這麼想的瞬間,出現在面前的就是女王了(遠目)


 


──我記得豐原市葫蘆里有一個日據時代的防空洞……

不對,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


 


 


桌邊雜物堆裡的某個古早物映入眼廉,

瞬間閃過腦中的想法在還沒多加思考就脫口而出。


「呃,我有一個提案。」


「「?」」

之間轟著不明閃電的兩人一起轉頭過來,是一個很難形容的感覺。


「用捲舌音一決勝負吧。」


國語正音機


去年四月花翎送海式的正音機,講錯會爆炸。

(真的是古早物)


「哎呀,真是懷念呢。」

女王的笑容上揚了幾度。


「即使是中國語,在下也沒有輸的打算。」

裡海式徑自按下開始按鈕。


 


然後把正音機交給我。


「那麼、從πさん開始。」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誰要和你們比了!!囧TL


「來,請您請跟我唸一遍,汽車。」

傳出的冷硬機器聲讓三人都安靜了下來。

「汽、車。(π)」


默默傳給花翎,

「很──好,來,請您跟我唸一遍,水。」

「水ˊˇˋ(花翎)」


默默傳給海式,

「很──好,來,請您跟我唸一遍,要求。」

「要求。(海式)」


裡海式默默傳給我,

「很──好,來,請您跟我唸一遍,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一下子字數加太多了吧!!

我在心裡大吐嘈,嘴上卻跟著念,「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很──好,來,請您跟我唸一遍,一隻青蛙一張嘴,兩隻眼睛四條腿。(唱腔)」

「一隻青蛙一張嘴,兩隻眼睛四條腿ˊˇˋ(花翎唱腔)」


「很──好,來,請您跟我唸一遍,山前有個崔粗腿,山後有個崔腿粗,兩個粗腿比腿粗,不知道是山前崔粗腿的腿粗過山後崔腿粗?還是山後崔腿粗的腿粗過山前崔粗腿?」

「山前有個崔粗腿,山後有個崔腿粗,兩個粗腿比腿粗,不知道是山前崔粗腿的腿粗過山後崔腿粗?還是山後崔腿粗的腿粗過山前崔粗腿?(海式)」


「很──好,來,請您跟我唸一…」

「……………………」


「很──好,來,請您…」

「……………………」


「很──好,來…」

「……………………」


「很──…」

「……………………」


 


我腦中滿滿的都是那句「很──好,來,請您跟我唸一遍」


這正音機連國歌、聖經片段都出現了,還出現了讓人不太想念的情色句子,


 


但最後是爆在海式交到我手上時、我的那聲咳嗽(滅)


在爆開的瞬間、抓過墊板擋在自己面前的裡海式的速度,

簡直是眼睛無法處理的速度了。


 


「π姊姊安好?」

「嗯…」

咳嗽手滑沒抓好機器,所以它沒有在我手心爆炸。


「朕之後倒要問問佐佐哥哥,這台機器的選詞是怎麼回事呢ˊˇˋ」

「我覺得蠻好玩的耶XD」

「那朕會從輕處置的ˊˇˋ」


…佐祐兄弟請保重?!?!囧


 


「爺爺呢?」

「睡著了的樣子。」

「那朕也就寢了。」

「請。(語氣變得很奇怪的π)」


花翎臨睡前,我聽到她喃喃說著「明天一定要比爺爺早起ˊˇˋ


你們比上癮了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