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時間真的很好用,真的……可以看完很多小說啊。



《襲警》 風弄 ★★★★+特典《貼身治療》

嗯……這本,我承認我沒什麼耐心寫感想。


倒也不是不好看,娛樂度夠(畢竟風弄的小說有一定的水準),H度也夠,人設是有一點縮水……這對攻受的個性雙方都引不起我的興趣,所以把它當成普通的H小說也未嘗不可。三代傳承的警察南天有幸從交通科轉至重案組,契機緣自於當機立斷槍斃了歹徒,解救無辜市民。該位無辜市民還是超級美男,對同性戀的南天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幸運,他假公濟私送美人回家,順便大獻殷勤的給了一堆聯絡方法……然後在轉至重案組的當天,翻開頭號嫌疑犯的資料,就被第一頁的美男照片給嚇傻了。


莫問之,父親曾是掌控全東南亞走私買賣的老大,但後來號稱漂白,身為兒子的莫問之繼承了父親的產業--然後成為警方的頭號嫌疑犯,因為黑道出現了一名叫太子的神秘人物,還有不少件大案子,都是在莫問之回國後才開始,這令人不得不懷疑。新面孔南天當然是臥底的首選,只是曾見過莫問之一面還大獻殷勤的他,第一天就被揭穿了,莫問之以性為交易答應不把他們見過面的事宣揚出去,而南天也主動提出寫下聲明的建議--雙方你情我願完成這筆交易,不得以此為藉口追究責任。


就因為這張聲明,從此南天被吃得死死的,南天一面與莫問之周旋,一面幫警方追查莫問之,但開始懷疑莫問之是清白的他,也同時找尋幫助莫問之的有利證據。總之這一集大致上是這樣的劇情,H度頗高,因為莫問之算是sm愛好者?書中提到的那個名字很下流的俱樂部--搞搞俱樂部真的很下流,是另一位作者迷羊的作品了,原來這兩位作者交情還頗不錯的啊-口-


至於感想嘛……真的沒什麼感覺。原本在知道莫問之心裡強烈的不安全感之前,他的所作所為的確會讓讀者和南天都有一樣的想法--莫問之只是將南天當成戲耍的玩具,只是在享受貓抓耗子的那種掌控感,不過在書末這種行為獲得了解答,小時目睹母親當場死亡的畫面,讓莫問之對於生命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因此他越是在意,越會表現出無法抑制的掌控行為。知道後恍然大悟,而那些原本看來無情的行為,反而讓人覺得用情深切,這算是挺特別的。


而特典《貼身治療》也是全H啦,不過前半部南天很努力想用所謂「貼身治療」矯正莫問之的部分很好笑~XDD雖然沒有很明確的笑點,可是每句話都讓我一直笑啊~(是怎麼回事)


《狼后傳奇》迷羊+特典《遲來的蜜月》 ★★★

承襲迷羊一貫的風格,色情。


所謂色情和藝術的差別,我想應該是描寫方式吧?也不是說色情就一定比藝術差,對我來說,心情不好的時候看色情的H文實在比藝術的H文痛快多了……很直快的一連串動作和台詞,沒有其他的裝飾詞語(A片的精髓在於情節描寫是多餘浪費,就算稍微提到一點也不過是助興),而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向來沒什麼耐心慢慢看文句。


這部是3p文,有男男生子情節。攻是狼神朗煌、朗祈,受則是黎家長孫黎曜風。黎曜風被爺爺安排結婚,而震怒的朗煌和朗祈決定讓黎曜風生孩子,並和他們回去狼界。再來就是生子、回狼界、幸福結局……主要劇情就是這樣。我並不喜歡黎曜風,所以也不認真去看完這本書。黎曜風被塑造成一個高雅、冷淡自制、實事求是的人,雖然是我喜歡的類型,但他真實給我的感覺卻不是字面上這樣,所以我無法喜歡他。我只看見他暴躁、面子薄、自制力差,可以說很不成熟的一面,當他「正常」的時候,很抱歉,我也看不出任何一絲高雅的味道來,唯有實事求是這一點還有沾到邊。或許可以說因為狼神兄弟對黎曜風是特別的,他的反應自然也就特別一點。但這樣的特別--實在令人敬謝不敏。我討厭「表裡不一」的角色,這種角色只告訴讀者:作者掌握角色的能力太差,連他想塑造的形象都塑造不出來。


然後我一定要說,黎曜風生的么子--朗小磊,是我最最討厭的小孩類型。愛闖禍,出事只會睜著一對泡泡眼裝可愛裝無辜,還自以為很有魅力又可愛(書中的人往往都會拜倒在其魅力下!),動不動就好心想幫人可是幫倒忙,不知道反省且沾沾自喜。父母個性千篇一律,一直很想教訓兒子的妻奴爸爸,溺愛孩子、丈夫要矯正孩子時只會衝出來阻止的媽媽,就是有你們這種失敗父母才會有這種白痴敗類(指)兒子老是闖禍都是因為你們害的。這種個性的小朋友,長大後遇到的攻君依舊千篇一律!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攻君,有一天遇見天真愚蠢的受君,重點是受君竟然不怕他這就引起了攻君的興趣,即使受君帶給他不少麻煩,他依然樂在其中……這種組合屢見不鮮……難道在一般人的心目中,這樣的人是可愛的嗎?啊啊扯遠了,沒錯,這個朗小磊的攻君就是這種模式下的產物,一隻危險的魔物!天吶吶我簡直要哭了。


特典《遲來的蜜月》是三人在人界的摩天輪H。(想不到什麼好說的了)


《激愛小神父》迷羊+特典《變裝遊戲》 ★★★☆


立志當神父的奧德蘭家(不知道對不對)長子葉方遙和色情業大亨-SM俱樂部「搞搞俱樂部」(就是這東西囧)老大秦振揚的故事。(想得出這麼惡俗的名字真是服了這位大姐orz)算是在迷羊作品中,我比較能看見劇情的一本~這麼算起來,其實秦振揚跟葉方遙應該算是堂兄弟關係?沒有看第一集所以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葉方遙的爺爺不想讓兩人在一起,而同時秦振揚母親-愛莉絲以前的情敵。萊利夫人又一逕想殺害他們。愛莉絲在雙方對峙的過程中喪生了,很清楚奧德蘭家手段的葉方遙決定離開秦振揚,這個決定折磨了兩人很久,最後終於甜蜜大結局這樣。


迷羊的作品最能帶給我新鮮感的就是H~XD每每都有新花樣,實在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位大姐。而秦振揚又是搞色情產業的,花樣自然是更多啦……是說神職人員就某個層面來講,的確會讓攻君更有性趣吧?就像風弄《襲警》中的莫問之對警察制服有種偏好一樣XD比起狼后傳奇,我個人比較喜歡這本的氣氛……雖然不喜歡受君明明被嗶得很高興還老是說「神啊,這真的不是我的錯」云云,虛偽。但葉方遙至少是比黎曜風成功多了,敢於面對自己的內心,當機立斷決定和人私奔就是決定了,也沒有抱怨東抱怨西的囉哩囉嗦。不過這本有一個我最不能接受的元素--排泄= =我是知道有人會觀看這種正常的生命現象而興奮,但我不能接受受受受受---(奔)無關兩人之間愛或不愛,只是我的衛生觀念容不下這種噁心不衛生的事情orz所以在這作品中兩部分提到這個,我都很快的略過了。



突然想到很久以前,一個噁爛到讓我一直記得的新聞……關於某個把尿液儲存起來當仙丹喝的家庭,到底是誰提出尿液很補這種不科學的民間偏方?(重點是還有人信!你乾脆跟我說鼻屎挖出來搓一搓可以延年益壽算了!)。嘔噁,我又想起那個尿液冰棒了。


又不知不覺離題了,啊…………反正就這樣吧,特典《變裝遊戲》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教室H。(又詞窮了)


《有鬼第二部-獵殺女神》1 黯然銷混蛋 ★★★★★

第二部第二部ˇ管彤掉了呀呀呀--


堅哥和阿學到另一個世界後,小姑姑和其他以女媧為敵的人組成了「不存在」的聯盟-N.H.Alliance,因為道術無法得知女媧所在地,組織領導人「元」下令找另一個「靈異雷達」--游樂祺加入組織,並讓管彤暗中(?)保護他。游樂祺是攝影界稱為「靈魂獵人」的天才攝影師,他照出來的照片都透著強大的生命力,而那是源自游樂祺本身的陰陽眼,他能捕捉到人死前最燦爛的光輝。這情形在游樂祺出了一場車禍,女友慘遭殺人魔割喉死亡後更嚴重。伴隨劇烈頭痛,游樂祺能輕易穿越兩個相連結的空間(應該是不同時間的同一空間--四次元穿越者?),他則常因為穿越時間看到的景象而痛苦,平時過著比阿學更不健康的生活:游樂祺有很大的煙癮、藥癮(止痛藥),身形瘦長,臉色蒼白、眼圈泛青、加上陰狠憂鬱的眼神和稜角分明的五官--如果要形容的話就是嗑藥嗑得很嚴重的竹節蟲一隻XDD但還是很帥的啊!


管彤初次聽見游樂祺的外號是「獵人」的時候還驚了一下,被小姑姑笑是畜牲命XDD兩人的確很像獵人和獵物,小狐狸管彤每次都覺得游樂祺很危險,但還是跑去纏著人家~一開始是因為游樂祺身上的煙味和講話的調調跟堅哥有點像,後來是完全不可自拔XD而且他在游樂祺眼裡還是朵溫室中的小花(噗),中看不中用的模特兒,所以每次都被平凡人游樂祺保護XD不過管小狐也很樂在其中就是了……誰叫他已經嚮往很久了呢……苦命的小狐狸,沒關係那隻竹節蟲看起來也對你頗有意思的。(同情)


新主角游樂祺,絕對是典型不諳交際,但是很有個人魅力的藝術家型人物。雖然他老是對慘死的前女友念念不忘,也因此不願與任何人深交,不過在第一集後半他就已經習慣管彤三不五時的出現在他身邊了XD個性自我中心,不關他的事的話,即使有個人死在面前他都不眨一眼,可是當管小狐對他說「你很像我的初戀情人」的時候,總是很冷淡的游先生竟然開始結巴起來XDD這是在這集之中,我唯一感覺到游樂祺還有點生氣的地方啊!!他跟堅哥最大的不同是,殷堅雖然刻薄又冷淡,可是血管裡是滿腔熱血,游獵人是外表冷漠;內心更冷漠,整個人就是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到底誰才是僵屍誰是平凡人啊!游先生竟然還可以講話氣到小姑姑,這已經不只是管彤的剋星了,了不起(姆指)好期待堅哥和阿學從「陰間」回來的那一天,局勢會變怎麼樣呢~-ˇ-(管小狐加油,看你能不能哪天讓游先生失控啊~)


總結起來,二部一開始就面對強大的敵人,主角之一的游先生又是那副德性,所以作品基調比第一部還要晦暗很多,不過節奏仍然緊湊,而且管小狐受掉了受掉了受掉了~~(轉圈)游先生某些情況下是我最愛的類型啊!(樂)你快忘掉前女友吧,人死不能復生,活跳跳有生氣可愛又美麗的小公狐狸就在你面前啊!(呼籲)陰氣太重沒關係可以考慮一下採陽補陰啊!(胡說什麼)


總之很歡樂。


《執子之手》上下 蝙蝠 ★★★★★

某胤借我的貓鼠同人,鮮網出的。一部在劇情和文字功力都可圈可點的作品。

(因為每天利用通勤時間看,記憶有點零碎……多包涵orz)


唔,這是充滿了溫馨與愛還有撒必死的甜蜜作品,主線是展昭接下的七口滅門血案,以及接踵而來的謎團。這次幕後主謀很難捉摸,證人與證物一個個消失或死亡,正當真相重見天日遙不可及的時候,皇上竟然下令停查此案!而白玉堂也被敵方擄去,被敵人的獨特手法弄盲,但對方卻又把他送回開封府?各式各樣的謎團指向同一個主謀--八賢王趙德芳!但是這齣充滿漏洞又弔詭的連續案件,又與八賢王一貫謹慎風格不符合……(我真是有寫書後簡介的天份orz)展昭一方面心疼白玉堂被捲入此案,一方面又要應付未婚妻丁月華,蠟燭兩頭燒忙得不可開交……其他還有許多細節部分不多說了。


封面和插圖都是柳戠大畫的--總覺得內頁的插畫不太有她一般水準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類型不太相同的關係?柳戠大還是畫連環或是彩圖比較有味道。蝙蝠大人筆下的玉堂超超超可愛!每次他都叫展昭黑心貓兒的時候都可愛爆了,尤其是他在展昭拉他去找八賢王算帳時,拉著展昭的袖子興奮地晃著他說:「可是,公孫先生他不是也能治我嗎?對了,公孫先生!貓兒,我們現在快點回去,也許公孫先生能從那本書裏找到解決之法!貓兒!我們回去吧!貓兒!」好可愛>///<如果他眼睛還看得到,好像會看見玉堂兩眼放光的樣子ˇ


其實我並不討厭作品中的丁月華,如果沒有來這一趟,她和展昭一定還是疏疏離離的名義上未婚夫妻,但她來了,被利用了,而最後帶著不原諒的心情黯然離去,這之中的轉折必定有很大的痛苦,明知傷害玉堂會令展昭下定決心離開她,但家人被脅持而不得不為--雖然,她也同時懷著怨懟,假被利用之名去報復。但是總被展昭冷落,對一個主動、但也守分的姑娘來說,真的是一件很傷心的事。


關於八賢王,這個讓我有點氣得牙癢癢又還挺有魅力的大叔。他的城府很深、修養很好、腦袋很冷靜通明、心腸很黑。不過因為他有分寸,知道什麼對大局是好的,所以他仍舊不會被我討厭。關於書中寫得和他挺曖昧的孫兆源兄--我不萌這對~我比較萌宋仁宗和八賢王!宋仁宗真是個很可愛的傢伙,偷偷讓太監通報包拯來時,說的是「包大人又來啦!今天臉色也很難看呀!」聽見這通報時,八賢王皮笑肉不笑的勾起嘴角,心裡惡狠狠想著「不知道我來的時候又是什麼樣的暗號呢……皇上!」就覺得宋仁宗可愛爆了ˇ但這裡有個小BUG,X宗、太祖一類廟號都是皇帝駕崩後才有的,怎麼書中有角色這樣稱呼皇上啊……(汗)你們大不敬!(指)八賢王名號的由來,(後記寫的)據說是趙光義即位賜封趙德芳時唱:「加封你一親王,二良王,三忠王,四晉王,五德王,六敬王,上殿不參王,下殿不辭王,再賜你凹面金鐗,上打昏君,下打讒臣,壓定了滿朝的文武大小官員哪一個不尊……」這很帥,真的很帥。但是大家有沒有看見玄機?(屁)就是那個……那個壓定滿朝文武……(滅聲)八賢王果然是總攻(逃)


番外〈真實與夢境之間〉

展昭夢見玉堂死在沖宵樓的故事。他害怕作夢,他不知道夢裡活著的玉堂是夢,還是醒來看見的墓碑是夢。他後悔沒有在玉堂死前;把自己埋藏心底的秘密告訴他,他將一個破舊小村中名叫小白的青年當作玉堂,展昭活得很痛苦,分不清真假虛實,分不清小白是玉堂或是真的小白--但其實他心中卻又相當清楚:玉堂死了,這不是夢,那小白也不是失去記憶的白玉堂。所以他更痛苦,直到被「現實」的白玉堂叫醒,展昭淚流滿面--


好啦莊周夢蝶已經是個老橋段了。不過人不經歷像這樣似假還真的場景,有時候很難體會那種痛。尤其像展昭這個悶騷溫文的書生,沒有一個動力給他是不行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