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很常聽中文歌的,
對華人歌手也不熟,
不過容祖兒的歌我一直都會主動下載。
不同於某些歌手本身沒實力,
只會靠曲子的好聽旋律來賣錢。
(這種歌一旦有唱功更好的版本我馬上就換了XD)

容祖兒的聲音很乾淨圓潤,
詮釋慢歌和空靈的旋律特別適合,
而歌詞也往往具有很高的想像空間,
和台灣大部分芭樂歌詞不同喔ˇ

下面這首有粵語和中文兩版,
中文版叫『習慣你』。
旋律很好聽,歌詞其實中粵都不錯的,
只是粵語版比較有爆點XD
(有些遣詞和台灣慣用的不太一樣)

因為我不會貼音樂也懶得找教學,
放在相簿這裡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txjmr&b=5&f=1021440589&p=36

。。。。要聽歌就要配歌詞,
否則包你聽不懂(姆指)←有什麼好姆指的?
老師已經幫你們把重點用螢光筆畫起來囉ˇ(大毆)


痛愛 - 容祖兒
 曲︰陳輝陽
 詞︰黃偉文
 編︰陳輝陽

 仍然難禁 看著你這個壞人
 有什麼的吸引(的??)
 殘酷至此 更讓我想靠近
 心知要換個別人 還是有人(??)
 如同前世欠下你的吻 還怎麼敢怒憤
 已習慣親朋好友問我怎會為你等
 學會講 只因這種深得我心

老師說這段很重要,前面打星星唷ˇ
(並不是,那是反覆記號好嗎)

 喜歡你讓我下沉 喜歡你讓我哭
 能持續獲得糟蹋亦滿足
 喜歡你待我薄情 喜歡你為人冷酷
 若是你也發現 你也喜歡虧待我
 我就讓你永遠痛愛著我
 〔我愿讓你愛上我更加多〕

 和諧甜美 永沒有天意弄人
 有什麼的吸引
 誰待我好 我就會不過問大概是不理睬吧orz)
 偏偏碰著那壞人 全部誘人(??= =|||)
 全球情侶故事也相近 
 寧愿天昏地暗
 要為錯的人傷過恨過 方算是勇敢
 常世間不喜歡開心 喜歡痛心

這首歌實在是---的極致啊=口=
那句『只因這種狠深得我心』看到時傻在電腦前,
越往下越覺得這實在是M受的告白。。。?
奧妙處一看便明,毋需我畫蛇添足了。

其他歌有空再放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