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其實這是我的視點的掃墓記。


今天六點半就起來了--

其實是因為我從昨天八點睡到今天啦囧

很乖得穿了長袖(我才不是某人哩)


我覺得爬山好累!!

因為是在東勢的山上,四周很鄉下,

果樹多、狗多、感覺超悠閒。

鄉下是很鄉下,東勢火車站倒很漂亮,

紅磚牆、前面有廣場、四周圍還有水在繞-w-


梧桐花開得實在很漂亮,

大群大群繁茂的白花,

蕊有粉紅色和黃色的(我猜是雄雌蕊),


然後,沒錯,完全找不到祖先的墓。


 


那些樹用祖先的骨血倒是長得很茂嘛=口=(驚)!!

四周圍不都只是普通的草嗎!

這裡有姑婆芋和馬拉巴利(據說)是怎樣啊-?!

長在墓碑正後方,真讓人懷疑它長出來的原因啊。

而且攀在墓周圍藤蔓的根還長成地毯狀咧。

除了會刺人的怪異藤蔓,還有鬼針草等等多種植物,


明明別家的墓都好好的啊?

該不會有人故意在這裡種植物想讓我們找不到吧?

(誰要這麼做啊-︿-|||)


大家一邊除草一邊聊天,

話題不知不覺轉到在這裡種什麼植物好,

(這裡腐植質超厚、一方面可以防止別的植物長過來)

從很正常(?)的草莓到人蔘(?)到檜木等等等,

這時老弟提了個柳樹。


拜託你有點常識,柳樹傳說會招來鬼魂類的東西,

一般人家是不種的啦。(附帶一提墳墓邊經常是種龍柏)


被否決後老弟說了一句絕語:

「啊?柳樹不是會結柳丁嗎?」

啊哈哈哈XD---------!!!


拜完食物也吃得差不多之後,

開始燒金紙,順便連部分的草一起燒了,

這麼說來當老祖宗們在陰間收到錢時,

同時也會收到雜草囉。


就這樣一頭霧水的在地府銀行裡,

地府銀行員說:「來,這是您的雜草和錢。^_^」

=口=!?|||


我們家的竹林據說是有400~500坪左右,

可是那根本就寸步難行-_-

好多好多咬人貓啊--(我的衣服被咬了-)

(『溪頭的竹子』課文不是說竹林裡沒有別的植物嗎!騙人!!)


然後因為車子裡發電機皮帶斷了,

就去修車,材料行今天都休息,

等很久才等到材料,我覺得車裡很熱睡不著,

可是某人倒是從頭睡到尾嘛囧

最後為了吃乖乖而醒來是怎樣啊你囧


修好車的回家途中,

為了買明天上烹飪課的材料,

老媽和我進了興農超市,

很興奮的吃了杏鮑菇、泡菜、鳳梨、芭樂、脆藻、香腸的試吃,

泡菜還偷偷吃了三杯,

老媽就說我們一身狼藉的在裡頭大吃大喝(?),


感覺很像難民囧

我的遺憾是沒喝到柚子茶和鮮奶=皿=




總而言之,

吃了冰又吃了好久沒吃的牛肉麵,

還有零食和試吃和飲料,

應該算是不錯的一天吧。(怎麼只有吃的啊?)


應該說,

除草兼聊天(瘋狂砍草蠻爽的),

看了超可愛的小狗和蜥蝪和綠色蜘蛛,

用手機在除草前和除草後的墳墓前合照,

(時代進步了,老祖宗應該不知道我們在幹嘛?)

老爸的肩膀還在除草後舒服多了(難怪他一直除草),


而且還有兩百元可以拿。




嗯,掃墓不錯。


真的不錯。




大家要好好追悼祖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