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一家五口去掃墓

 

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覺到東勢去,車停在火車站舊址附近,開始步行上山。

 

提著東西走上坡真的有點消耗體力,而且今天又熱!老媽為了防蚊蟲叮咬,要我們全部穿上長袖,我只有加了件薄外套(後來發現那是正確的做法)

 

到老爸認識的路標──一棵梧桐樹時,旁邊的兩三座墳墓竟然都不是我們家的!(驚)

 

對了,梧桐花好漂亮呢ˇ

 

 

 

找了一會兒後,才發現我們家的墓,

 

 

 

 

完全被各式各樣的植物埋起來了!@@

 

媽的,去年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的親戚一定都沒有清!

 

(不過後來聽說每年來都是這個樣子,今年特別茂盛就是了)

 

 

 

從外面看過去是一片完整的樹叢,老爸到底是怎麼找到墓的,至今還是大謎。

 

 

我們只好開始除草

 

這回仍然帶了手套和鐮刀上山。

 

五年前還不懂事,但現在看到平常不會拿到的鐮刀,就會閃過甲賀忍法帖裡面的筑摩小四郎的身影ˇ還有雜知識的「鐮刀是忍者常用的武器」一類的東西。

 

其實有一點點高興。

 

 

主要生長的是兩三種不知名的植物(其中一種莖上帶刺)和牽牛花。

 

後來在壕溝發現超大株的姑婆芋@@

 

它生長的方式太誇張了。(害我很後悔忘記帶相機去)

 

它並不是生長在我們家的墓上,然而卻整株爬在墓那邊;根超級粗的,大致上比我的大腿還粗個兩圈吧……(遠目)

 

 

 

在一陣砍伐後(總砍伐時間約四小時)總算能開始拜拜了。

 

附帶一提我已經握力全失了(汗)

 

 

我們拜完就開始盡可能的解決食物,其實還不都裝在肚子裡XD

 

 

 

延路上看到竹林,

 

我們家老媽就順便採了桂竹筍回來。XD

 

在一片據說可能是我們家的竹林裡,

 

老爸、老媽和小夜衝進去大量的挖掘桂竹筍。(我和弟留守顧行李)

 

老弟不知為何提起我很久前曾說過的,班上同學說的蠢話:

「厚,我們昨天去動物園看那個龍貓啊──」

看得到有鬼!XD

 

 

對了,霧丸也曾經在路旁挖筍子(爆)

 

 

走下山的路上,那幾個人經過竹林還會注意裡面有沒有筍子……

 

 

 

路邊的水很清澈。

 

裡面游了很多小魚,本來預定要抓幾隻養在我們家的蓮花盆栽裡的,水草也挖了一些,

 

後來還是放生了。

 

 

 

去附近的親戚家一趟,

 

黃金獵犬好可愛喔──ˇˇ

 

不過牠立起來可能和我差不多高(汗)

 

 

取名叫「MONEY」(笑)

 

 

 

中餐吃好久沒吃的牛肉麵,還有和五年前一樣吃了冰ˇ

 

 

 

後來車子的發電機皮帶斷掉了,於是車子就停在電機行大約兩個小時。

 

回家已經五點多快六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