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7(六)
「那麼,在下出門了。」
慣例的舉手禮。

今天是鶴唳的生日。



一想起裡海式和別人家孩子可能發生的摩擦,我就非常擔心(滅)



只是去吃個飯應該不會怎樣吧OTL



2007/02/19(一)

無虐家得知水煙昏倒了。
猶疑了一下要不要告知裡海式,想想還是先說。

畢竟據說派人去調查水煙的報告沒有這麼快送到?



「要調查水煙,用網路會比較快吧?」


裡海式停下手邊整理中的資料。


輕巧地跳上電腦桌,

湊近顯示著無虐家網誌的螢幕。


即使包了很誇張的繃帶,行動仍然是靈活到不可思議。

「…這是無虐さん編寫的內容吧。」

「是啊。」


「所謂的詐騙集團,也會製作假的網站。」

「所以…」

毫不掩飾的懷疑態度。

他喃喃念著,不久前才被他們騙過,現在竟然已經學會反詐騙了。


「說得也是啦…」

 

不過,網誌上的日記再不能信,我想妖精日記就就沒有可以信的東西了說(遠目)


雖然這麼解釋大概也不會理解。




他快速的讀過網誌的內容

 

──嗯基本的瀏覽器使用和滑鼠滾輪教了整整一小時。

「在下會著手調查這份文件的真實性,感謝πさん提供。」

 

 

「假設這上面是真的,水煙對你沒有敵意呢?」



瞇細眼,唇線勾起類似微笑的角度。

手掌推動滑鼠滾輪,然後指指螢幕。

 

 

無虐家的網誌內容

(出自無虐家

 

 

「至少知道雷火有敵意;

如果對方宣戰,在下也有在下的打算。」


「連敬稱都省略了哈哈哈………OTZ」

 

糟糕之後的行程要想盡辦法錯開了。(滅)


什麼你的打算啊直接說你想殺人不是比較乾脆OTL



 

「至於水煙さん,」


「愛情的喜歡或討厭之類的情緒,

在下還沒有熟悉水煙さん到可以談論這些的程度。

水煙さん不須要為此事負責。

 

能麻煩πさん以中立的身份幫忙傳答在下的回答嗎?」

 

「呃…可以啊。」

「那就麻煩了。」

他推開推在電腦桌上的書,幾個縱躍後回到我的書桌邊,繼續未完的調查工作。

 


口吻冷漠到有些殘酷。


 

因為是裡嗎?





 

 

…不對。

『據說鏡子映照出的是人的精神、真實的自己。』

『人顯露在外的並非是真實的本性,而是經過長久以來的教育、訓練而層層包裝的結果。』

『但是有一種說法是,鏡子所映照出的那個自己,是真實的自己,』

『也就是卸下了所謂禮教規則等等,最真實的自我。』

 

『然而現在的狀況是,已經沒有一個牢籠可以讓被釋放的真實自我回去了』


水晶様(我想,你叫我π様多久我就擺著敬稱多久吧/毆)

在事情發生後幾天時,和我談論起腹黑鏡的事,這麼說道。




也就是說,這是海式真實的反應。

不管是裡還是表都一樣,差別只在於會不會說出來。


我反而不怎麼驚訝這個結論。

不,應該說是,這樣才是正常?




因為我也沒辦法和見面一二次的人推心置腹。



水煙昏迷的事,他什麼反應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