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歹勢忘了放圖~ˇ

已經好一陣子沒自己去買去借啦……



仔細想想我真是逢考必更新啊。


現在才說主角控慎入會不會太慢了點。

還有小說的星星完全是我個人的好惡(毆飛)


還有這篇竟然也有七千多字,真是太神奇了。


《GOD》1 御我 ★★★☆

看前幾頁覺得很糟翻完後印象才好轉。沒有錯,都是因為主角流星太白爛……依照簡介上的講法,流星長相可愛擅長裝無辜(御我小說必備主角類型),心地「狠辣」、愛用血腥蛇鞭,嗜吃成痴(也是御我主角型),喜歡把所有美的東西抓來當寵物,(依舊是御我的型)雖然身邊的第一隻伙伴是一個叫骨頭的骨頭……說是自私心地狠毒,但大家都知道,御我的主角一定會一邊咒罵碎碎唸一邊幫助伙伴,每次都要說自己功利然後很明顯的表現出不是--(我雖然很喜歡以功利為出發點的善良傢伙,但我的原則是做到當事人不知不覺才是所謂彆扭吧!)


這次也是這樣。流星遇到從東方大陸來,希望為師報仇的白薩亞。白薩亞應該是東方男子的外表,不過眼睛是琥珀色。至於東方大陸的「特產」,其實是精靈。精靈討厭人類、能力很強而且居住在森林裡,但超越性別的美貌還是很受奴隸商人覬覦。繞回正題,總之流星死纏爛打地要跟白薩亞去向金格商會的曼森。佛特報仇。白薩亞外表看來穩重其實是個很單純的直線條型,因為以前和師父的生活與世無爭,根本沒有打鬥經驗。總之是一上場就敗陣,雖然底子很不錯。


曼森因為這次在東方大陸抓奴隸展獲不大,就把腦筋動到長相俊美的白薩亞身上。在流星還來不及阻止的時候白薩亞被抓,和一個精靈被關在一起--精靈的名字太長了連白薩亞也記不得,姑且稱呼他亞藍吧。(嗯?御我應該很喜歡白、亞、藍這三個字吧,好像從以前到現在都常看見吶)亞藍維持精靈一貫的高傲,即使薩亞以為精靈只吃水果後自己把飯吃光,亞藍也只是死盯著不出聲……雖然他後來勉強擠出一句:「精靈也吃麵包。」嗯,亞藍其實蠻可愛的啊……後來曼森的上司;一名叫的半魔族進來審視奴隸,結果對第一次見面的薩亞起了好感--因為是慾望至上的魔族,即使只是這一眼的好感,丹還是很明顯袒護薩亞。包括流星來救薩亞的時候。


以感想而言,嗯--薩亞果然是總受吧。(認真)雖然流星被形容的一副小惡魔又可愛的樣子,很抱歉我就是跟這類型絕緣!因為我對喜歡口頭佔便宜的傢伙沒辦法喜歡啊~(所以我才不喜歡《烈火青春》的展令揚)丹x薩亞和亞藍x薩亞都很不錯!就討厭人類來說,亞藍對薩亞還不錯啊?(就算討厭的死靈生物-骨頭趴在薩亞身上也一樣)


《玄日狩》2 御我 ★★★★

明顯兄弟向,但是我仍舊萌了冷CP……

首先是弟弟日向夜,比起白目純真的阿夜,玄日合我胃口許多。七歲差不多也小一了吧,講話也該有初步條理了,即使少接觸外界事物,也不至於說話前因後果講不清楚啊!最好的好友伊薩特真的很可愛ˇ就像會讀心的特戰班學生伊萊所說,他的話就是心裡想的,乾脆俐落,而且光明磊落,有時雖不中聽,但都有依循伊薩特自己的原則,我個人很喜歡他ˇ玄日X伊薩特艾爾利安X伊薩特都很棒ˇ艾爾利安是特戰班三個學生的帶頭者,笑面虎、城府很深,但是表現出來很輕佻。本來不是我會喜歡的型,但他笑面虎的面具下原有的性格非常帥ˇ另外我喜歡伊萊對愛蘿伊「你要讓我一個人面對暴走的艾爾利安?(怒)」味啊~愛蘿伊就是特戰班第三個學生,唯一的女性成員。頂著可愛的外表有一身不輸伊薩特的怪力,因為喜歡美少年所以很愛阿夜。不過說實在話……在一集裡面從出場到和阿夜變成生死與共的好同伴,這也太快了吧!感覺上很不扎實的友誼耶(汗)


另外是日皇日向炎。我喜歡他日皇的時候勝過當哥哥的時候太多了……御我很喜歡平時冷靜但碰到特定對象(主角居多)就會失去理智的角色啊。可是我就是不喜歡。雖然日向炎說他所有的溫柔只給阿夜,其他人連一點邊也別想沾,但是他和凱爾(秘書,號稱日皇的右手)還真不錯~ˇ人啊,和不了解的人在一起是沒有樂趣可言的。雖然他很疼阿夜,但那就只是疼,我認為日向炎並不了解阿夜。比較像傻哥哥……事實上也是。(所以這對果然還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還有白蓮星的養父、紫月盟盟主白蓮月讓我很愛。白蓮月從十三歲開始追求日向炎八年,不過對方卻從來都對他沒印象。甚至於日向炎還說出「我和白蓮月素昧平生」這樣的話。雖然日向炎說自己因為一心尋找弟弟,所以無心去注意從國中到大學的同班同學,不過白蓮月從那之前就開始追求他了,還曾經為了日向炎的要求,動用家族力量幫他找阿夜,差點讓整個家族停擺。--而日向炎,卻白蓮月的存在都不曾記得過雖然御我也許只是強調這種悲劇性的笑點,但是我覺得看起來好苦澀啊。日皇在聽罷後回答「他不明白我那時的心情,怎麼可以恨我呢?不管怎樣,敢動我的阿夜就是該死!」……看完之後,我對日向兄弟突然討厭了起來。白蓮月啊,你為這種人付出這麼多心真的值得嗎……


白蓮月是紫黑色的長直髮,身穿紫色長袍,眼眸是金色的,長相秀氣柔媚--簡單來說,誘受。但是在回想起日向炎時,白蓮月很平靜的想著「日向炎是個除了自己的弟弟以外,什麼都沒有看在眼裡的人。」讓我很心酸,而且很心痛。能夠這麼執迷不悔的人真是不多……我只能對日向炎說:白蓮月有太多理由能恨你了。這也讓我非常掙扎要不要看第三集……第三集想必是犧牲白蓮月來圓滿兄弟愛,日向炎根本不可能突然喜歡白蓮月,但這會讓我看得咬牙切齒心痛如割啊啊啊……這算什麼啊,反派就一定要卑鄙是吧!根本就是故意突顯兄弟間的堅定情誼ˋ皿ˊ到時候一定還會讓阿夜或日皇撂話說「動阿夜/哥哥的不可饒恕!」一類的話,不要啊啊啊~~~(哀泣)我要自力救濟推廣日皇X蓮月!


《蝴蝶牙醫》 阿徹 ★★★★☆

第一次看阿徹的書ˇ這本聽說是她的作品中比較商業化的一本,由此推斷我應該會喜歡她的作品。文風有一種低調的華麗感,跟封面很像。我喜歡封面那種低明度低彩度的暗桃紅色調,跟作品太吻合了~至於在劇情轉折上也很流暢,完整度相當高。


那還是來說說內容吧,劇情變化不大,主要是關於人物設定詳盡。主要角色有三:葉格晞(受,完了他的名字是這樣嗎?)、葉箏(受的領養子)、倪瓏(攻,他讓我在過程中一直想到尼龍製品- -|||),倪瓏在高一時是葉格晞的學生,因為貌比花嬌人又嬌小,重點是身為同性戀常常受到欺負,於是就被當時熱血教師的葉格晞所救,倪瓏喜歡上了葉格晞,不過葉格晞卻在那年和一名女人結婚,女人還已經懷孕……後來葉格晞就轉職,一直到妻子過世母親病危的十年後,葉格晞為了醫藥費希望到同志俱樂部賣身,以34歲的年紀開了天價--而有一個卻在看到照片時毅然決然地一次買斷,那個人是倪瓏。


葉格晞的條件只有不影響到生活,雖然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葉格晞因為無法照顧好兒子而必須讓他住宿。雖然葉箏是妻子無法再生育而領養的孩子,自己和妻子也只是所需一致才結婚,不過葉格晞真的把葉箏當成唯二親人看待--葉箏小小年紀(天才兒童)卻獨立成熟,這點讓葉格晞相當過意不去,也因為葉箏自己去看醫生,才會在牙醫診所見到美貌的牙醫倪瓏啊。只是為了籌醫藥費而賣身的葉格晞,母親卻諷刺地去世了。大受打擊的葉格晞和倪瓏斷了合約,剛好倪瓏也想要有個新的開始,兩人瞞著葉箏重新開始交往,雖然葉箏早就自己察覺了啦……


是說,給美貌牙醫看自己的一口爛牙不是會有排斥感嗎?-口-尤其對方是異性時……這本書除了上面講的架構外都是H,不過H寫得蠻唯美的,相當華麗吶。尤其經典場景(在牙醫診所嗶--)的部分繪在封面上,感覺更加綺麗呀。我個人最喜歡的H場景其實不是那一幕的說……是教室中的制服play。(講得好白~)H多但總體上還不錯。


《夢境生活》1~3 翃 ★★★★

網路遊戲形式小說,雖然擬真題材寫到爛,不過這應該是最接近現實的一款~先從客觀條件講起,作者的修辭其實沒有很好,用字淺白(某位文學造詣很不錯的同學說他不太會換形容詞囧),就「文學」來看是沒有很棒啦。但是遊戲設定和劇情相當有趣,在網遊小說中仍有一看的價值喔!而且因為很淺白的關係,一下下就看得完了,不是很花腦力啦。


「夢境機器」是透過人在睡眠時玩的,雖然不會造成精神負擔,但每次用仍有二小時強制睡眠,而且一天使用時間有限制,遊戲中的時間和現實同步,是一款很現實的遊戲。多現實呢?首先、打怪不掉寶不掉錢,一開始賺錢只能把動物拿去山產店賣,或是將獵物搜身或是將獵物身上的東西拿來加工再賣,所以錢是很難賺的。其次生命值也不高,一定比例重傷後會死亡,即使是高手不注意仍可能被新手砍死。死亡不僅會掉一半金錢(就很難賺了說),身上裝備也會掉光……總之,不好賺。角色可以經由各種不同方式練出技能,並會隨著技能得到稱號,只是--遊戲中沒有等級,技能也沒有數值可看。同時礦脈取得、攻村還有其他種種設定都是很罕見的有趣設定,說真的……我還蠻想玩玩看的啊。(不過這樣的遊戲到底主機要有多強才行啊,變數太多了吧!)


主角張亦鴻和姊姊是少數一開始測試就拿到機台的幸運玩家,張亦鴻化名書豪,希望以輕鬆的態度去面對遊戲,所以不刻意練功而是各項都學,但這反而誤打誤撞在這款特別遊戲中獲得了優勢……包括守護神的取得、提高遊戲中最難提升的智力、成為遊戲中少數的高級鐵匠、得到四隻靈獸、率先發現機關的好處……我覺得作者似乎有把主角的地位提升的嫌疑(超強力主角威能!還好還不至於失衡),不管是什麼領域主角幾乎都能克盡先機,這也太扯了吧?故事一開始只有3千名玩家時,他做什麼事都能領先還有話說(不管是發現隱藏點、礦脈,第一個成為鐵匠等等),但之後膨脹到萬人以上時,我不認為他還能做唯一一人!附帶一提,封面上書豪現實世界的同學-暱稱鐵木真-比書豪帥太多了吧!(驚)真的很帥耶!


書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四隻靈獸。當初書豪常常把獵物做成藥草肉丸子時,總是會跳出蛇、老鷹、冰凍史萊姆和老鼠,書豪因為他們不主動攻擊所以也就不攻擊,還順便送四小肉丸子。偶爾在他一個人挖礦什麼的時候,四小會突然出現來幫他--就是在這樣不知不覺中,四小就跟他締結契約了!我覺得那四隻真的很可愛~書豪因為要離開跟他們道別時,結果四小竟然用期盼的眼神希望書豪帶他們一起走> <好可愛啊~~這個主角真的很孤僻,看了三集他有七成時間是和守護神&四小獨處= =||


《夢境生活》4 ★★★★

本集重點在於比武大會--嚴重主角威能再現!雖然書豪探險的地方都是人跡罕至的蠻荒地區,打怪的系統分數可能比在城附近練功的玩家多,但是有很大部分都在做別的事的書豪,在比武榜上能排到第一未免也太誇張了吧?這實在有藐視其他玩家的嫌疑!但至少到目前而言還算合理,就。。。勉強接受吧。這集書豪為了找尋死靈魔法書來到墳場,在一個個撬開墓後發現了隱藏迷宮,並因為擊敗告死天使蒂德安潔而讓她變為戰鬥召喚獸(+得到死靈魔法書),我說--雖然墳場的確不好到達,但並不是只有書豪一個玩家有耐心一個個挖墳!(至少我在玩RPG時就會這樣做!)這樣讓主角想得到什麼就有什麼真的好嗎?這樣不叫夢境生活,應該叫實現夢想的生活吧。。。不過劇情還是蠻有趣的,算了。


再來就是比武大會,兄貴王道參加的肌肉同盟是一群有趣的傢伙,每個都堅持赤手空拳,防具只有一件內褲--其中兄貴王道因為練成的鋼鐵肉體使用條件是只穿內褲啦。書豪和姊姊以及其他人共組成10人小隊參加團體賽,團體賽以搶旗的方式進行,其實還蠻靠運氣、實力和戰略的一種比賽方式。至於詳細比賽內容……自己看會比較有趣。聽說小說頻道也可以看:http://www.nch.com.tw


《網球王子》36

白石藏之介真的好像佐伯……換髮型的話根本就一樣嘛XD我很喜歡的千歲竟然要退社T_T(難得覺得白千或橘千都不錯的說),金太郎說要去把他帶回來的時候,被白石嚇阻了(真的是嚇阻XD),白石的感覺怎麼好像千歲的男朋友……一臉陰黑的說:「別去煩他」是怎樣啊~ˇ


關於本集份量最重的不二vs白石單打三,雖然不二輸了讓我有種「總算青學不是獨大」的感覺,不過還是希望許斐能在比賽中把場面控制得勢均力敵一點。最近往往都是「對方選手壓倒性贏」→「青學突然絕地大反攻」→「青學反敗為勝」or「對方險勝」的局面,我不反對這樣看起來比較有戲劇性,但是每場都這樣只會讓人覺得落入模式當中。而且這樣會有種青學輸了不過是沒來得及追分,對手輸了都是實力問題的錯覺,這樣不對吧?除了像不二vs觀月或是葵那種刻意打造的比賽局面外,一般而言實力相若應該都是一來一往才對!如果以客觀來看,其實我相當贊同白石的話:「你的球技蠻炫的!不過沒用的花招太多了。」這就是天才吧……因為是天才,更容易會忽略最樸實的部分。所以之後的三種回球昇級版+第四、五種回球真是……只能說那是表演性質了吧(遠目)可惡,結果還是不改本性嘛!


◎白石那句「嗯嗯~痛快絕頂!」實在頗有遐想空間,是我想太多嗎?XD

◎為什麼青學隊員最後都要由龍馬來打氣啊……(遠目)龍馬跟剛出場的個性還差真多。

◎雖然對不二的球技很……,但是他總算認真起來了,這讓我對他本人好感度上升不少。應該說--你終於有身為球隊一員的感覺了!

◎小觀月有點落寞地對裕太說:「你哥真是令人恨得牙癢癢的。」好可愛!太可愛了!果然在不二的cp中我最喜歡不二觀啊啊啊--

◎立海vs一群阿兜仔好棒!超好笑的XDD(為什麼?)老實說我原本還心裡想「難道名古屋星德之前都派二軍?」沒想到竟然是外包啊~


《沉默的無名指》★★★★☆ 神奈木智


《依戀你的指溫》系列第三集,坦白的說--雖然涉很可愛,但我其實不覺得他有「非常吸引男人」的特質。只有裕一一人還可以說是戀愛,連淺香雅展學長都喜歡上同一人未免也太牽強了吧……(遠目)或許因為涉和裕一都還很孩子氣,從第二集就淨是各有各的想法,又不好好溝通而造成彼此的誤會,然後才又解開--你們能不能學乖一點啊!都忘了以前因為同樣的原因鬧過不愉快嗎~是戀人就該好好溝通不是嗎?討厭這種充滿難受氣氛的感覺,所以第二集和第三集都拖了很久才看完。一部分原因是不想看雅展學長莫名其妙喜歡涉= =跟你的前女友很像又怎樣,我還是找不出你喜歡涉的原因!而且比起裕一和涉那種很明顯不同的戀愛情感,雅展對涉的感覺更像是大哥哥放不下弟弟的感覺。明明是友誼,雅展卻覺得是愛情,裕一每次看到雅展都要鬧彆扭,涉總是左右為難--這樣讓人看得好累啊!前半集〈沉默的無名指〉就這樣看完了。


後篇〈捧滿雙手的告白〉總算回到明朗的氣氛!(雖然還是有祥平和雅展來攪局,可是祥平和雅展實在是太配了ˇ)因為文化祭的關係,涉的班上要舉行拍賣會,拍賣高人氣的學校相關人士的東西,涉因此被指派向校友裕一請求拍賣物,裕一一開始不答應,後來在祥平突然出現而且耍心機下還是答應了--裕一不想難得約會在哥哥手中泡湯,於是就帶著涉離開茶店,卻遇到了雅展ˇ雅展是來赴祥平的約啊啊啊---ˇˇ他對裕一說:「那就讓他等好了。祥平先生從來沒有準時出現過,要不就是像個傻瓜似的早到,要不就是遲到好幾個鐘頭,他從以前就是這樣嗎?」學長,你的埋怨有濃濃的甜蜜……(笑)好像夫妻、真的好像夫妻!裕一冷冷答道「基本上,他是會看對象的。」這句話讓人很有想像空間,什麼樣的對象會讓祥平這種效率、形象至上的人可以這麼任性?……應該是親近的人吧?(雖然他平時也很任性,不過我覺得他是很有風度的人)再從他對裕一的情況來看,不得不猜想他喜歡戲弄喜歡的人這一點……(對女兒當然不會戲弄啦XD)


然後學長對涉告白了,一如以往輕鬆製造出溫柔的氛圍,再用被喻為「淺香魔力」很有說服感的語句,涉完全無法斬釘截鐵的拒絕。而雅展完全是不知不覺用了讓涉無法拒絕的話,所以祥平就調侃道「我本來還想說,你是事先計畫好的話我就要稱讚你呢!」但是雅展笑著說告白已經讓他沒有餘力想別的事了,祥平又笑道:「要我幫你加油嗎?」雅展應道「又在那裡湊熱鬧了。」書中描述『像是在指責調皮的孩子似的,雅展皺起了眉。笑意並沒有從祥平的臉上褪去,他還是笑咪咪的等著雅展回覆。』而雅展則是說「太危險了。你心情愉悅的時候一定不能大意。」你受過什麼悶虧嗎~ˇ還有你們的氣氛好像約會~~ˇˇ比涉和裕一那對熱戀情侶還像!小花朵朵開~ˇ




文化祭-small


雅展學長和祥平哥哥喝彈珠汽水的樣子……ˇ(因為不敢壓學妹的書有點掃歪)左邊是雅展學長,果然看起來一臉賢妻樣--


因為祥平的邀約,雅展和祥平都來到拍賣會,理所當然是注目焦點啊啊啊!兩個人悠閒的一起喝彈珠汽水,你們……好恩愛(毆)書中描述『或許是因為雅展和祥平對比似的俊美外表,當兩人坐在一起,彷彿各方面的魅力都倍增了。』那是當然的~因為是夫妻(笑)雅展說他是被祥平拉來的,貴子本來也想來可是卻無法來,所以很難過,這時祥平回說:「怎麼能帶女兒過來呢?」哼哼,只是拍賣會為什麼不行?理由只有一個--因為是爸爸的約會所以不能帶女兒!(你再掰嘛)後來涉急著尋找前來扮演裕一戀人的妹妹花鈴,她正被嫉妒的女學生們逼到學生會室,涉打電話給川村的時候,祥平竟然在指揮他們班上的布置--『這種蹩腳的布置怎麼可能熱鬧的起來』,一邊這麼說然後把雅展叫過去「頤指氣使」(川村說的),不愧是設計師啊……超帥的!最後拍賣會時,裕一打算還祥平一道,所以就故意沒出席拍賣會。雅展附在祥平耳邊說話的場景光想就覺得很美啊>///<


但是拍賣會也因為裕一遲遲未現身而開始煩躁,雖然裕一可能不在意,但祥平可不是能忍受家人評價下降的人--所以他站到椅子上,原本就很引人注目的他馬上吸引了目光,然後他解下手錶,笑著說「勞力士的EXPLORER II,黑色數字配上紅色指針。時間準確度的話,因為一個月只戴一次,所以程度是A級。店面公定價是五十萬日幣,如何?」--是說這支錶之後竟然由一千起價,果真是有錢人啊……祥平。而且還不只這樣,他抓住雅展的手腕(這是重點!)硬拉起來說「還有坐在我旁邊這位男子漢,他現在穿的GUCCI外套。」雅展很驚愕的時候,祥平還笑著對他說「高中生還真好上勾啊。(指被名牌吸引)」雅展就說「真抱歉啊!這麼俗氣!」,然後祥平哥哥『毫不慚愧地勾起微笑,馬上就被雅展一臉受不了的反瞪回去』的說:「好啦!好啦!事後我會送你別的衣服啦!」哥哥,送男人衣服有點微妙啊……(笑)還有
『面對女生們的尖叫,雅展嘆了口氣的想:「饒了我吧!」祥平似乎很開心的側目看著他這樣子』--神奈木老師,你的居心太明顯了太明顯了!瞳子表妹可是在場啊!光明正大搞外遇好嗎~ˇ


這麼說來神奈木老師在後記說:「難道最強的攻君是祥平嗎?」(攻擊者是什麼啊,應該是攻君吧!翻譯的人可能沒搞懂……)連編輯也說「有妻子真是可惜啊。」--沒錯沒錯,祥平和雅展的感覺不是很好嗎~別再讓他們外遇了啦!趕快讓他們在一起吧(大毆)


 


彩稿-small

另外是我超愛的一張彩稿~~夫妻圖>///<哥哥是高級西裝派的……果然是上流人士!雅展學長好美ˇ攻受超明顯(毆)




依舊滿是祥平X雅展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