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那邊有成人水墨畫班,所以我上星期二一放學就搭公車回大雅了。
上完課,隨著父母搭車到沙鹿的老家去過夜。


星期三一早,
被叫醒之後自己走到離家不到十分鐘距離的沙鹿火車站,
買了票以後往第一月台走去,過不久搭上車。


我就睡著了──但這不重要,
從高中開始的通勤經歷讓我大約過了一站就會醒來,確定不用下車會再倒頭睡去。

但是,
那班車一直沒有到台中。


它過了好幾站,我覺得疑惑的時候已經在竹南站(新竹南邊?)了。
而且還已經要發車了。

這時候才想到要用手機,一打開…很好,八點多(遲到)。
打電話去大雅診所,
接起來的老媽:「趕快坐回去啊!!」


然後我在崎頂下了車。(乾笑)
崎頂是一個…
似乎除了電聯車以外都沒有車會停的小站。
露天的兩個月台間要通過天橋,
擺明了就是山上的那一邊用沒有什麼阻擋力的圍欄圍著,
另一邊是出站的階梯,旁邊的斜坡上有很像國小圍牆上的壁畫,上面寫著「歡迎光臨竹南鎮」

整個站連售票員一類的人都沒有,只有我一人,當時下著小雨整個很陰涼。

──在這裡下車是個百分百錯誤的決定
因為如果搭到大站的話,應該會有更多車子可以搭的…
但是車子早走掉了。

於是有很多莒光號、自強號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暗暗決定,如果有車停靠這站,
不管它是要南下北上我都要搭上去離開=_=


來電的同學:「什麼!!你怎麼會到那裡去?」
老爸:「叫你要搭南下的你搭到哪裡去了!」
老媽:「好啦你第一二節是什麼課…什麼?!英文?你看看你…」

當下很想直接關機。
但是我正用它的電子郵件功能,把路上想到的文章靈感寄到自己信箱OTL




然後我搭了北上的車子,經過也是小站的香山,來到新竹。(遠目)
往新竹的路上,延途可以看到寒假往台北搭時看到的巨大風車,還是很可愛啊ˇ


新竹站有三個月台,遠比台中站大多了,讓人實在有點感傷XD
我和人確認過一班電車可以到台中,於是搭了上去。

那班車發車是九點四十幾分的事。


同學:「你跑到新竹去了?那不是離更遠嗎?!趕得回來上課嗎…」
老爸:「新竹在北邊耶!你去新竹幹嘛!!」
以上都是略述。

我再一次很想關手機。
雖然還在打靈感。


發車了,驗票的時候和車掌說我坐過頭。
他看著上面寫著「沙鹿-台中」的車票,沉默了很久之後才把票還給我。


搭車一路南下,山線的景色果然和海線差很遠。
很多地方都是高架起來的,其實也很有趣。
有一個奇妙的站(站名忘記),一開門正對的就是電梯。


總之一路到豐原,那時是11點多。
選擇的時間來了,我只有早上的課,要趕去台中上那十幾分鐘嗎?




當然算了=_=|||

五個小時都在火車站裡耶哈哈OTL
這就是路癡嗎?
我只是想去上學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d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