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想要養成把借回來的書看完的好習慣。

 

 

 

《花。骨頭。泥磚屋-走進歐姬芙畫裡的世界》

作者:成寒
出版社:時報出版

對這本書、這位女畫家(她本人不喜歡被貼上標籤,就算只是在畫家前面加個『女』字);印象最深刻的是兩段書中的文字。
也是我認為最能代表喬琪亞。歐姬芙的兩個段落。

『有人來敲門,迓然一聲而開,原來是一群熱情的仰慕者。
「歐姬芙小姐,我們遠道專程來看妳。」

她立在眾人面前,說:

「好吧,這是我的正面。」
又轉過身去:「這是我的背面。」

然後,當著人面前,把門關上。』

另一段是在她後來眼睛幾乎快盲後,有人替她拍了記錄片。

「老畫家一遍又一遍地練習爬木梯,邊爬邊數著級數,默記在心,所以到後來,她不必用眼睛看也知道自己已經爬上了木梯的末端,可以放膽跨出去,踩上泥磚屋頂,而不必擔心一腳踩空,摔了下來--這是歐姬芙的『雅各之梯』,一般人是爬不上去的。若歐姬芙不如此做的話,這部傑出的記錄片將會呈現一個畏畏縮縮、眼睛幾乎瞎掉的老太婆,在沙漠中想辦法艱苦活出自己的一條路來,那麼,未來欣賞這部影片的觀眾啟不失望透頂,他們眼中的女畫家歐姬芙,竟會是這個樣子?

活到這麼大歲數,歐姬芙的堅毅和勇氣絕非尋常人做得到。」

這位畫家的個性還蠻好介紹的,我也很喜歡她的作品,有一種純淨美感。
她經常畫花的特寫,住在沙漠後也常畫動物屍骨。



感想其實不多,但是看完她的傳記會覺得她很不像這世界(以及那個時代)的人XD


《瞬間贏得信任的冷讀術》

作者:石井裕之
出版社:天下遠見出版

嗯--這本書是很實用,但差不多就是人在社會中累積出來的社交技巧。
大部分是我有意識到的狀況,另外有一些從沒想過的事,還蠻不錯的XD以下隨意列舉:

一、掛掉難以應付的推銷電話手法:
不是在對方講話時掛斷(會令對方很不愉快),而是在自己講話時順手掛掉,這麼一來對方只會搞不清楚狀況而已,不至於生氣。

不過我要先說,我個人是因為手機很傲嬌所以才會電話斷掉和不穩的-_-|||
等到明年可以換新手機後就會收訊穩定了。想要正常聊天請打寢電或發簡訊給我謝謝TAT

二、盡量不從對方背包包的那一側向陌生人講話。
人多半會將包包背在身體較不靈活的那一側;用作防衛,如果故意朝有所防衛的一側前往搭訕,多半會引起警覺。
這點真的很有趣,而且我個人也的確是這樣XD

三、向正在生氣的人問問題時,不要問「我做錯了什麼」,而是問「我做錯的事中,你最不能原諒哪一點」

大致上記得而且令我恍然大悟的是這三點吧,另外有一個無聊測別人是S型還是M型的小遊戲,可是因為我想偷偷拿來玩,所以不想寫出來(毆)
真的很想知道的人請自己借書來看XD這本書我想不同的人看,應該會有不同的收穫吧。尤其一些和別人談話時可以順暢進行的技巧,我覺得還蠻實用的。





未標題-1

《芬蘭驚豔》 

作者:吳祥輝
出版社:遠流

因為適逢期中考沒時間細寫,條列式↓(這是期中考時寫的)

一、芬蘭人沉靜、善於等待、樸實,我覺得這個形象很棒。
芬蘭在歷史上和台灣一樣「多難」,芬蘭總是靜靜等待外來殖民政權的離開,但是在他們就範前必定經過一番生死殊鬥。正如書中對芬蘭人的描述:『芬蘭的哲學裡看不到「勝利」兩個字。勝利從來就不是小國芬蘭敢想的事,和當年世界上領土最大的鄰國作戰,芬蘭人自知,勝利永遠只是短暫。』芬蘭和俄國所打的三次戰爭中,『冬戰』沒有外援,芬蘭獨自和強大的俄國周旋,最後雖然議和;但也簽訂了極嚴苛的條約。芬蘭的曼納漢元帥向全國戰士表達感恩,他並沒有令芬蘭打勝仗,但他仍舊受到芬蘭人舉國尊敬;甚至在全國的民意調查中,獲選「最偉大的芬蘭人」榜首。他所做的不是「使祖國超越別的國家」;而是「使國民團結一致,具體行動」。--他和其他排行榜上的芬蘭偉人共同的特質就是務實。

明年我就有投票權了,比起可以帶台灣拚經濟的政治人物,我比較想要可以和各黨派和平共處的政治人物。
這種看黨派決定反對支持的政治狀況令我太厭倦了。

二、關於紅葉少棒
作者吳先生提出當年紅葉少棒比賽選手是六月畢業;八月上場的剛畢業學生,因為新接任的六年級學生還無法上場,所以由畢業生頂替名義出戰。雖然冒名這樣的行為不可取,但日本學制和台灣本來就不一樣的。日本學生八月還是同樣一批最高年級生,但台灣八月就已經是球隊新血了。說台灣人好勝;請畢業學生代替,那是沒錯。但是說台灣人以大欺小,叫準中學生去打小學生,那可能要拿實際年齡出來比才知道,畢竟學制不同,中間的曖昧值很大。--雖說如此,但冒名頂替的確是國際詐欺,但是當年比賽贏了也是事實。

和現在職棒一比,一邊是假名真本事;另一方是真名作假球,不知道哪邊的騙局更大一些。

三、芬蘭人什麼時候開始變壞?

作者同行的女伴問:「馬帝,芬蘭人什麼時候會開始變壞?」
馬帝想了三秒鐘,說:「我的一個芬蘭朋友去中國被騙了。」
「被誰騙?怎麼可以騙你們這麼善良又誠實的芬蘭人?是哪一個國家的人這麼沒良心?」

「一個去中國兩年多的芬蘭人。」

身為中華民族無意否認數千年文化形成的老奸巨猾,至少我是這樣啦。
一個很純樸的地方要令奸詐的人變純樸很容易。但是在習慣武裝自己的社會要放下武裝很困難。
就像我們家陽台裝了鐵窗,雖然不美觀,但是不敢不裝。
要像別的國家一樣捨棄鐵窗;窗戶外直接面對外界;談何容易啊。

四、我喜歡有趣的路名系統
作者和女伴談到台灣的路名系統,覺得很抝口又難記,於是提議要有創意命名法。
我可以投把基隆翻成「G-LONG」一票嗎?雖然我不是男人XDD

還有宜蘭的E-LAND和天母的TEN-MOON都投贊成票XDD
我老家沙鹿可不可以叫SEA ROAD就好(毆)。雖然根本不靠海。

五、芬蘭笑話
芬蘭有個農夫到雪地釣魚,氣溫零下二十度,兒子帶著咖啡壺,裝滿熱咖啡去找老爸。
他皮帽上的禦寒耳罩向上翻,一雙耳朵凍得發白。

「你不知道耳罩是要放下來的嗎?」兒子問。

老爸說:「我知道,但是我昨天有帶耳罩,發生可怕的意外。」
「發生什麼事?」
「有人問我要不要喝一杯,我沒聽到。」

六、芬蘭教育
芬蘭教育這幾年來倍受重視,我最心動的是芬蘭的小學生英文教科書。

三年級是一座小島上孩子們的日常生活。
四年級是一群好朋友到外國旅遊的文化、禮儀和趣事。
每一年級以年紀變化、成長經驗來配合決定課程主題。

現在在學俄文,對這點的感觸實在太大。
才學到第二年,很多生活單字課本中沒有,連馬桶和廁所都沒有(俄國人到底如何上廁所)。
但是已經有農奴制度、游擊隊員等等的單字了。
要是真的只看課本學單字的話,大概去俄國會先上不了廁所而死吧OTL
俄國人你們的腦袋在裝啥啊---!

---------

以下是知之為知之的摘錄萌點。
一、
三個兒子一聽我要去芬蘭兩個月,表現得更殘忍。
「太棒了。」小兒子說:「去久一點沒有關係,哥哥會照顧我。」
二兒子說:「錢要多留一點,我們都很會吃。」
大兒子說:「爸爸,你應該找個人陪你去,我和弟弟在家會比較放心。

二、
因為有一次作者的女伴跟他說文學大師都長得傻傻的,所以他就請二兒子和小兒子幫他翻家裡的書的作者照。


「老爸,和他們比起來,你長得太帥了,超級帥。」小兒子說。
「老爸,我們對不起你,從來都不知道你其實長得還不錯。」二兒子說,還裝出假哭聲。

「這個人衛生習慣怎麼這麼差?髒兮兮的,好多毛。」小兒子對他二哥說。
「是誰?」我大聲問。
「索忍尼辛。」小兒子說。
「沒禮貌。他寫《古拉格群島》、《第一層地獄》」我大聲叫著。
「你才沒禮貌,罵人家沒禮貌還這麼大聲」
接著,慘叫聲傳來,小兒子因為對我這個老爸講話太囂張,挨了哥哥打。

他接著說:「哥哥,我要把你變成川端康成。」
「你想幹嘛?」二兒子嫌他弟弟話多。
「他長得很像女生。」小兒子話才說完,又是慘叫連連。
「你再打我,我要把你普魯東。」小兒子似乎有被虐待狂傾向。
普魯東又怎樣?
「你看,根本看不到他的嘴巴,怎麼吃東西?你就不能吃你最喜歡的雞排。」
劈哩啪啦聲傳來。
「爸,哥哥用書打我!」

然後是大兒子回來後ˇ



大兒子回來了,帶漂亮的辣妹回家過夜。我請她幫我一個忙:「只論外表,這些人中有誰你會想跟他交往?」
她看了一下子就說:「都太老了吧,像你的年紀還勉強可以忍受。」
大兒子聽我被人修理,露出了微笑。
「老爸,你到底想幹嘛?」大兒子笑笑地問我,有點不解的神情。

「我在研究長得怎樣的人,才能寫出不朽鉅著。」

大兒子集中精神,看了一會兒躺在地上的諸多大師臉譜。
「老爸,我看你還有點希望。」他說著就牽著女朋友要進房。
關起房門之前,他又補上一段話:「替我跟王榮文阿伯問好,以後,只要長得帥的作家,連見都不必見。」』

※王榮文是遠流老闆。

覺得大兒子是腹黑的請舉手O_O/


三、



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和第三任總統傑佛遜,水火不容。

「我最喜歡約翰亞當斯和傑佛遜的故事。」我說:「他們兩個人從革命建國開始就對憲政認知尖銳對立連臨終的最後一刻,都還要跟對方較量。
「比什麼?」
「兩個人都死在同一天,一八二六年七月四日,美國獨立紀念日。亞當斯臨終前,還不服氣比傑佛遜早死。他不知道,傑佛遜已經比他早幾個小時,與世長辭了。」我說:「這個故事拍成電影一定很有意思。」』

不只有意思還很有萌點+_+(自重)對外國史不熟,現在多了新配對了XD

未標題-2

《北歐四季透明筆記》

作者:凃翠珊
出版社:圓神

『如果你跟朋友約好要碰面,就算零下三十度你也得去,不然你朋友會因為等你而凍死。』

這是書中一句描述芬蘭人的玩笑話。我覺得很有意思。(以下條列)

一、生活必需品的方便程度是夠用就好,但知識追求的管道是越多越好。

芬蘭圖書館便利性好像是全球榜上有名的,想想冬天那麼冷的地方窩在家裡看書的確還蠻不錯。作者因為從小生活在台北,剛開始到沒商店可逛、沒餐廳可吃的芬蘭生活,感到相當不方便,但自從某次冬天回台灣後;發現房子還沒有芬蘭暖的時候;開始思考對芬蘭人來說方便的定義在哪。

政大附近只有一條街可逛;要玩的話都是往外跑,對於喜歡逛街的同學來說很麻煩,但我會去的本來就只有書店、漫畫店、圖書館和餐廳,這些離宿舍都很近,所以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每個國家方便的事都不同,台灣是便利商店和吃;日本是交通和買書;看來芬蘭應該是知識的獲得吧。

看國家喜歡把錢投資在哪就可以看出民族個性呢XD

二、報紙
作者提到芬蘭的報紙有許多不同領域的知識性文章,感覺和我之前喜歡看的自由時報副刊頭版差不多。以前家裡訂報紙時我最喜歡看副刊介紹一些有趣的事情,不一定是我平常會接觸的,像是有介紹過富豪的信用卡額度、禮品和平常老百姓有什麼不一樣。美國運通的「百人隊長卡(Centurion)」這張信用卡至尊的事情就令我很驚奇,原來世界上有存在不接受客戶申請的信用卡啊。其他還有拍賣會等等老百姓未必會接觸的東西,雖然一輩子都使用不到,但是窺探一下奢侈的有錢人是過什麼生活也蠻有趣的。之前好像哪家報紙開始有科普專欄,高三時也是我的生活娛樂之一。話說回來,如果芬蘭老百姓平常看的報紙總是介紹各種知識,那真是令人羨慕啊。

三、心結
是說,看到這兩本之中;芬蘭人的民族情結真是很有趣。因為歷史因素,芬蘭人總是不願意輸給瑞典人(對於俄國人比較像戒備),另外也曾因為法國總統說「英國食物跟芬蘭一樣難吃」,而舉國上下開始推廣芬蘭食物文化、還有人說「英法情結幹嘛牽連芬蘭」(偷偷把APH國家擬人套進去XD),總之芬蘭人被法國人天外飛來一筆的指責真是無辜XD

身為中華民族還是不免想說;還是中國菜最好吃啦~雖然不比日本、芬蘭健康但好吃就夠了嘛。

作者對於這場食物戰爭以一名義大利人的話作結:『我們義大利人會為了找一間好餐廳開兩小時的車去探訪,芬蘭人會用那兩小時開車去湖邊的夏季小屋烤簡單的火腿、然後到湖裡游泳』。那台灣人……大概是端著碗坐到電視前,然後等到節目看完吧XD

接著作者引述2006冬奧時瑞芬爭冰上曲棍球的冠軍,結果芬蘭輸給瑞典,隔天她碰到芬蘭人:

「至少你們上禮拜贏了俄國啊!」
「啊對,那的確是件好事!」
「而且拿到銀牌已經很棒了啊!」
「是沒錯啦,可是重點是我們輸的是瑞典啊!」
「重點不是我們有沒有贏到獎牌,重點是我們一定要贏瑞典。」

最後作者提到瑞典向芬蘭詢問改幣制成歐元的狀況時,描寫那種芬蘭人出頭天的感覺也很可愛XDD

這記者真是把芬蘭人好不容易從瑞典陰影下出頭天的感覺表達得微妙微肖,
我覺得說了半天其實可以用一個『爽』字形容。』

糟糕瑞芬這一對實在是很可愛啊XDDD


四、美
作者在書中提到了社會教育家兼攝影家Miina Savolainan主導長達五年的攝影計畫--《全世界最美好的女孩》,這位教育家長期拍攝十名寄養之家的女孩,透過和被拍攝的女孩們討論、了解自己的美,希望她們『在自己的生命中成為最美好的人』。成果真的很漂亮。不是台灣許多什麼勵志小語那樣隨便說說「每個人都很特別」的那種,我想單看任何一人都不是什麼美女,但是鏡頭真的抓到了美。之前好像在台灣捷運站看過同樣概念的廣告,某某基金會的廣告吧?那時看了也覺得這系列下的廣告標語相當不錯。

五、尊重
作者在書中一句話剛好切中我對台灣現況的其中一個看法。
『許多芬蘭人出國會欣賞異國文化,一回到國內卻對移民的活動興趣缺缺。』
仔細想想到日本時,日本有很多傳統的東西我都蠻有興趣嘗試的;不過如果有台灣原住民體驗活動;我還真的是興趣缺缺。台灣民間文化有蠻多有趣的部分;黃民曆到底要怎麼看其實我很希望有人教我啊!以前國中台灣民間什麼什麼的課有教台灣傳統四合院的蓋法,我就覺得很有趣啊。果然是傳統文化課程沒有規劃好吧!!只有想推廣的熱情但是沒有方法是行不通的啊。話說回來哪裡有可以教剪紙藝術的地方啊,老一輩很多奶奶都會剪紙花的說。

六、君子國的選舉
在芬蘭;每個人都能參選,為了因應將近一千名的市議員候選人,設計了一份投票問卷。只要填一填自己對各個城市問題的看法(問題例如:「你希望有離家近的小圖書館,還是地點方便的大圖書館」),還有每個問題的「加權分數」,系統就可以挑出與自己看法最符合的十名候選人,並且比對你的回答和候選人的政見。然後再列出你的想法和各政黨間的相合程度,所有資料都攤開來讓選民比較。

宣傳方式有政見發表會、發放文宣。作者引述的話實在很吸引我:『「可不可以遊街拜票打知名度?」「為選舉浩勢而遊街拜票,效果就是讓大家都記住「絕對不選他。」』以前念國高中的時候我都想著「只要選舉車開過文教區的候選人,一律跟爸媽講不要投他。」文教區是規定不可侵擾的區域,連這點規定都不遵守的候選人能有什麼令人期待的守法精神呢,絕對只是嘴上說說尊重教育界而已。

還是老話一句,政黨=政見的社會真是令人厭倦。雖然身為政大學生;但是之前校方一副「否定政大=否定台灣人文領域」態度令我無言。更別說「否定某某黨=不愛台灣」、「某某政治人物犯法被羈押=沒有民主自由」這種莫名其妙的等式,犯法就犯法;如果不被抓才真的叫不自由吧,更別說如果真是清白的,不是應該安心地坐等司法還予清白嗎?

民眾組團抗議也莫名其妙啊,司法如果可以因為群眾抗議而改變判決,那叫做哪門子公平。所以抗議一點意義都沒有。
總之一切就等所有證據齊全吧。有罪就是有、若真清白身為人民我也高興台灣領導人沒有貪污。

反觀芬蘭,曾有一位女首相上任不久後下台,原因是使用一份對競爭政黨不利的情報。情報是真的,但取得來源有所爭議,還在調查中時女首相便自己辭職了,後來她在開庭勝訴後支持率又開始攀升。芬蘭每個議員在國會的行動都會公開、任何人都能進國會旁聽,記得以前看過某個國家還會把每個議員的發言和投票公開在網路上,政治透明後就不得不跟著清白。真希望台灣也能。

七、抱怨合唱
發起是兩個藝術家邀請市民提出想抱怨的事物;然後編成一首歌,我覺得很有趣XD
以下引述幾句:
「古老森林被取來做廁所衛生紙,而廁所衛生紙卻總是不夠用。」
「女人的薪水還是比男人低。」
「只會BULLSHIT的人過得總是太好。」
噢,台灣的話應該要把第三句調到第一句,最重要。

另外還有一個作者所引述,不是歌詞但很重要的一句:
「手機沒響時不講話,一對著手機講起話來就大聲到什麼隱私都講。」
台灣人可是手機沒響時正常講話,對手機則大聲講話呢。

另外有一句實在太可愛了。
「我們總是在冰上曲棍球和歐洲歌唱大賽中輸給瑞典。」
就這麼放不下瑞典嗎孩子ww
芬蘭,你太可愛了!!

八、芬蘭的名字
俄國人的姓千奇百怪,鼻子先生、蚊子小姐,總之跟中國人取賤名的奇怪度有得比。
芬蘭的有趣程度實在是比俄國人更勝一籌;尤其地名。

「可怕的地方」
「失業湖」
「火腿腸道」
「頑固的老先生」(這是地名!!)
「骯髒人的小徑」
「地獄湖」
「地獄」
「地獄的田野」
「死亡」
「噁心討厭」(這是地名!)
「卡雷的水流急湍處」
「手持斧頭,走向沼澤地的頑固老頭」(這也是地名)

我來自噁心討厭!!(舉手)好想這樣說看看XDDD
人名的話,男生有叫「打架」、「漂亮」的,女生有叫「海風」、「快樂的狀態」的。
俄國人的姓是很有趣,名字就乏味極了,中國人大部分也都是吉利的意思,不太有趣o_o



未標題-3
《超能殺人基因》
作者:既晴
出版社:皇冠

看封面還以為會是什麼飛天嬰兒一類的鄉野怪談故事(我也還蠻喜歡的啦),實際上是本相當不錯的推理小說,理性的文風還蠻舒服的;沒有因為第一人稱視角就出現狀況失衡或是主角自戀的狀況,也不會有過多干擾故事閱讀的譬喻和層層疊疊的形容詞。另外主角偵探張鈞見是個有趣的人XD很難描述他算幽默還是沉默,在心裡默默吐嘈和分析狀況看起來還蠻活潑的,可是因為都是心裡想想而已;外觀應該是很沉默寡言XD

整本書從法國幾十年前的一樁妓女連續殺人案件開始(開膛手傑克?XD),然後再將故事舞台回到張鈞見所處的現代台灣;他正忙完一個追蹤案件,馬上又被社裡的老大廖叔叫去辦另一個案件,隨行的還有社裡第一次出任務的女秘書(?)如紋。委託人是一名寡婦--許嫻然;要求張鈞見偽裝成過世丈夫王閔晟博士的博士班研究生,去幫她探查當年丈夫過世的真相,還有丈夫不知下落的研究。王博士當年不為人知的研究似乎關於「超能基因」-找出人類基因中造成超能力的部分,並且可加以複製應用-而且似乎已有成果,但這些成果和王博士都葬送在九二一地震中。許嫻然強烈懷疑有人在災害中謀害先夫,但這匪夷所思的懷疑是否是曾精神衰弱的她自行幻想的?

--總而言之張鈞見還是接下了這個CASE,才和如紋一起混入新落成的「玄螢館」(為了紀念王博士成就的紀念館)紀念館當天發生了一起謀殺案;館內因為突如其來的強震與世隔絕;加強警戒的眾人隔天卻又發現了新的屍體,張鈞見發現刑警舊識呂益強也偽裝潛入,原因是收到一封預知信說明玄螢館將有慘案發生……種種巧合是否驗證王博士的研究確有其成果呢?

嗯,前情提要大概就是這樣(也提太多了吧!!),故事中各個角色自己的猜想都還蠻有道理的,有達到煙霧彈效果XD只是兇手雖然邏輯上可以犯案,我還是覺得他動機太不足夠。不過我其實不很能明白天主教徒(還是基督徒)的信仰究竟是怎麼回事,搞不好「褻瀆上帝」真的能成為殺人動機也說不定。可能因為我沒有信仰,所以難以認同這是殺人動機吧|||如果動機OK,這本書的推理倒是相當嚴謹,很有趣ˇ



未標題-4
《終局》-常野物語系列-
作者:恩田陸
出版社:奇幻基地

……續集比本篇先到書OTL看完整本沒有太多不能理解的地方,還是很好看XD
常野物語是短篇集形式的小說,這本書是本篇中〈黑白棋〉的續集,所以並不是常野物語的完結篇,而是黑白棋的完結。

在這篇故事中,正常人中隱藏了一些能力不尋常的人,而裡面又分為兩派,一派是主角拜島時子這方的,另一派被她稱為『那東西』。時子這方及另一方都擁有打倒對方的能力,她們稱這能力叫「翻面」,而被翻面的一方;將會失去人格和過去的記憶,有的會成為廢人終老,有時則有意外「獲得新人格和記憶」的案例,不管是哪種都將會忘記原本的事。而時子和其母親瑛子便生活在這種隨時失去自我的恐懼之中,時子失蹤多年的父親則是因某日被「翻面」然後被一個老婆婆帶走了,這發生在她還很小的時候。

時子這一族分辨『那東西』的方法;是會看見那東西幻化成某種引發內心恐懼的東西,或是擁有不好回憶的東西。若是不小心在放鬆戒備的情況下和對方眼神對上,就會「被翻面」。所以時子和瑛子都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尤其討厭鏡子,即使被別人叫住,也不可以馬上回頭。至於時子的爸爸據說是能力非常強大的人,即使在大教室上課,也可以馬上察覺到教室裡所有『那東西』,並馬上將之翻面。所以媽媽瑛子一直都難以接受丈夫被翻面然後帶走的事。

世界觀介紹結束ˇ
故事開頭是時子接到電話,媽媽在旅行途中突然原因不明的昏迷了。是為了抗拒被翻面而造成的嗎?還是另有原因?
時子想起父親曾留下的「發生事情可以打的電話」--該不該打?打過去要怎麼說明?

以上是前情提要--世界觀相當有趣,故事節奏感緊湊;緊張的氣氛從簡短的文字中散發出來,尤其是面對那東西時心驚膽跳的感覺。最後的內幕很出乎意料ˇ我還是覺得爸爸的罪惡感很不必要,被害者瑛子並不在意他加害後的結果;甚至還蠻喜歡,這樣的話肇根本不用心懷愧疚啊!即使得到他們的能力之後是受了一點苦啦--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這世界現在都只剩下身兼兩面的黑白棋,也就是時子她們一直以為的敵人早就不存在了,那麼故事中時子和瑛子曾遇到的那些『那東西』是??也就是將對方翻面後、對方就會變成「自己人」這樣嗎??相對的自己人被翻面後也只是變成『那東西』?所以瑛子才會在被翻面後變成跟爸爸肇擁有同樣能力的人吧。

另外火浦沒洗掉爸爸的記憶讓我萌到了一下呼呼ˇ其實爸爸相當弱氣XDD看本篇後應該可以有更多感想。


未標題-5
《蠻橫鴨霸的大英帝國》(The Barmy British Empire)
作者:泰瑞。狄利(Terry Deary)
出版:知書房

因為想知道大英帝國的污穢面就借了XD不討厭英國或任何歐美國家,只是每當有白人搞優越時都很想朝高高的鼻子揍下去而已。
(這麼說來俄國人真的相當種族優越的民族-_-)

至於那些惡形惡狀嘛。列舉幾個:
一、英國人相信他們趕走原住民並得到富裕土地,是上帝贈送給他們的。
二、一八三二年時英國人將四名意圖抵抗的回教徒綁在大砲上並炸成碎片。
三、手持槍的英國士兵面對手持木棒的頑強敵人仍表現得相當英勇。(這樣很值得炫耀??)
四、非洲的小孩們當在玩的時候,必須要有一個人在樹上注意奴隸販子的行蹤,因為他們常常突然衝進來擄走許多孩子。
五、奴隸經常身患痢疾,而雇主會在他們屁股裡塞一段繩子避免腹瀉,偽裝成健康的人賣掉。
六、有些奴隸因為無法反抗;而且身體孱弱,有時會裝作不小心打破器皿,或者假裝失手燒掉作物來報復奴隸主。英國人相信這是因為奴隸都很笨所以才會犯錯。
七、大英帝國一八三四年廢奴隸制度,而不少人認為當奴隸對非洲人來說比較快樂。
八、奴隸做錯事時可能有以下懲罰:耳朵被釘在柱子上並割下來、拔牙、砍手、挖眼。
九、獵殺澳洲原住民比獵豬有趣多了,這是個好運動。
十、有時他們殺了原住民後將頭綁在死者的妻子身上,並且要她幫忙幹活。
十一、這個被獵殺的原住民種族在七十年內被英國人給滅絕了。
十二、英國人用槍或酒和原住民換土地,這被稱為公平交易。

嗯,大致上是這樣吧。不過有個中國貴族的變態事蹟我覺得蠻萌的(喂)



他站在中國貴族的面前,一點都不害怕。
「就跪在這裡!」中國人說「跪下來,我會讓你保全你的脖子。
「我不會跪下!因為我是英國的戰士!」
這個貴族有些惱怒……有一點失望

所以他們把士兵摩依斯帶出去,並要他挖一個坑。
他們讓他跪了下來,把他的頭給砍斷,頭直接掉進坑裡……身體隨後也跟著進去了。
劍很快,所以士兵摩依斯脖子並沒有感受到任何痛苦。

這位中國貴族笑了,並說:
「為了要被砍頭……他跪了下來……

所以我贏了。」』

這個故事很萌-///-。那麼書的感想告一段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