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發的感想文。
其實有寫不少但是都丟在硬碟沒發;最久的已經是兩年前的了囧>
指考前的漫畫感想欸;都久到不想發了|||

因為宿舍沒掃瞄器,所以沒有圖O_O
可惡我不喜歡寫沒有圖的感想啦。


《DOLLS特刑部隊》1~3 NAKED APE
很久以前看了作者另一部緝毒特搜班,等到現在才借這部來看。
喜歡書中蓮井警官的人請不要繼續看感想。

我蠻喜歡作者畫風的,但是畫面有點擠(主客又不太明顯)、人臉的鏡頭基本上都拉蠻近的,看久了眼睛還頗疲勞||||特刑這部第一集時畫面還沒有很滿的感覺但是後兩集就有點累啊|||角色和峰倉的作品一樣;喜歡對著不知哪裡的隱藏鏡頭擺POSE(爆)畫面上是很賞心悅目……不過有時會想「現實中如果有人這樣做我大概會覺得他怪怪的」這樣XD

因為我個人的失誤,我從第三集看到第一集(爆)看到第二集末;在想「為什麼劇情接到剛剛那集!?」才發現看錯啦OTL
一口氣看完覺得人設翻盤很大耶、這部作品。羽沙希換了新環境有所改變就算了,式部也沒發生什麼事怎麼變這麼多??(驚)一開始還會因為殺人案件很殘忍而想吐,之後看起來倒是得心應手|||不過一名執行殺人任務五年的人,本身接觸不少極刑犯,對這位行徑普通的連續殺人犯反應這麼大也蠻神奇的XDDD笑太的個性一直都有點找不到定位點的感覺,基本上應該是豪邁、輕鬆的作風和行事謹慎細心那種性格吧。

整部作品中的角色我都蠻喜歡的,尤其是式部XD唯一無法接受的角色是蓮井警官= =。我對他為了履行約定而想摧毀特刑這個行動先打一問號,畢竟還不知道這個約定和他本人有沒有直接關連,如果為了別人恩怨就可以讓蓮井露出那種扭曲的黑暗表情說:「摧毀特刑」,那就太奇怪了,總之還不確定他的個人因素、暫且保留這一點。對他努力工作這點相當欣賞,但是第一集卻隨意把笑太工作的電話掛掉、任意地幫人請假,這讓我覺得好像只有他的工作才是工作,別人的工作在他的事情前都是不重要的。當然可以說他是為了讓笑太休息;但我覺得如果真要這麼做、就偷偷依照正常程序幫笑太辦好休假再給他驚喜,這樣我就能認同。(雖然他無法做到、因為蓮井不知道笑太的工作單位)會這麼令我不開心主要就是這個耍任性的部分吧,這麼不懂得替對方著想,也沒考慮過如果來電的是笑太的上司呢?這樣不是令他立場很難為嗎?而且原因還是因為他買的杯子有裂痕;要笑太一起去重買。

坦白講、如果我的工作被人這樣無斷亂入,我絕對會生氣。蓮井又像個無理取鬧的小孩一般,明明笑太說的也是事實「是你擅自搬進來的」,還在那邊鬧脾氣翻桌。搶走電話強掛斷被笑太發脾氣說「你鬧夠了沒」,還反嗆「擺什麼架子我比你大三歲」,你的行為根本比小學生還不如有什麼資格賣老啊,因為自己不用執勤就硬逼別人休假,我看不出哪點是精英啊!第三集時還稍微有精英感。然後想要很貴的杯子又阻止想買的笑太,笑太直接回:「如果真的覺得那個不錯,花錢也是沒辦法的吧?」這句話與其說是包容;「你想要的話我當然買啊!」還不如說是「反正說不買你也會生氣,乾脆花錢了事還比較乾脆」的感覺吧?然後蓮井才碎碎念說我沒那麼任性

先生,你已經硬是幫人家搞砸工作還不任性啊?

接著遇上強盜挾持店面的場景,身為警官衝動地衝上前要和犯人較勁,然後笑太就替蓮井挨了一發子彈。如果今天笑太是正常人,不會避開要害的話,蓮井就是大大害了好友了,可能還會激怒歹徒而牽連其他人質。蓮井身為警官不懂得判斷情勢替大部分人質設想,真是個差勁的人民保姆啊!因為很討厭蓮井珠緒,所以關於笑珠這對、這個很王道的配對--我只想說去你媽的。最受不了這種耍任性、根本就是把別人的前途當兒戲的傢伙,哪裡可愛我看不出來,我只有滿腔怒火。不過日本這配對還是多得不像話,為什麼啊?大家都很喜歡另一半來砸自己的飯碗?還是大家都有偉大的包容愛、覺得另一半添的麻煩也是自己展現能力的時候?算了。

還是萌御子式多了。

《我的鬼畜眼鏡男友》緑山ヨウコ ★★★★ 尚禾

普通的好看作品,畫風不太算我喜歡的類型。
受君義人因為外表容易被誤會是擅於男女關係的人;難以表現出真正的自己--一名愛看少女漫畫的純情青年,這設定還蠻合理的。但是攻君椎名的好學生外表和鬼畜性格轉換的有點不自然,再怎麼說--這內心的黑暗面也太小了吧?鬼畜的誘因好微不足道!!覺得交代有點含糊啊。因曾被女友發現不符合理想而遭拋棄、於是內心的黑暗面就產生--但是看起來攻君也並不是很愛那個女友啊(汗)那是有什麼好性情大變的|||對於義人說「我喜歡認真的你」還反應這麼大,實在是不合理啊……作者是不是本來有計畫仔細描寫呢?或者本來就打算點到為止,卻處理得不夠好……?短篇<黃昏的悖論>和<當時還不知道的未來>都算是普通好看,<當時還不知道的未來>中對受君和希的心理描寫不夠、頻換男友雖然可以理解是為了轉移情緒,但是太匆忙了感覺像個濫人|||但和希還蠻可愛的。

《17歲的秘密情欲》高久尚子 ★★★☆ 尚禾
可以體會到高久尚子對於師生關係和年齡差的熱愛XDDD這部提不起勁來特別喜歡,算是不對味但品質OK的作品。比起有點小自私的主角朝生凜,我更喜歡他朋友宮澤ˇˇˇ還有朝生的爸爸XDDD後續短篇有出現爸爸的手機照片超美形役+_+(雙眼發光)因為宮澤是凜他爸的迷,所以私心想敲碗看宮澤和爸爸的後續---XD反正爸爸離婚了不是嗎XD

呃扯遠、這部難得是攻君視點,而且攻君高村是老師,不安的感覺很生動O_O不知道是不是以攻君視角來看的關係,真的覺得凜看不出來哪裡喜歡高村啊?行動也幾乎都是令人誤會的冷淡,高村會誤解凜的心情還蠻合理的說……XD(好啦其實我只是想看高村被壓看看(毆))最後在一起也覺得很微妙,我還是看不出來凜哪裡喜歡高村啦。雖然是初戀對象。

《迷情錯愛》水名瀨雅良 ★★★☆ 尖端

因為水名瀨的前幾部還算是我的菜所以借了這本,不合我胃口但是品質OK。打從一開始就在想作者要怎麼解決三角關係,結局出乎意料,雖然這樣才是合情合理,心裡總是有點惆悵於現實妥協(默)雖然也不喜歡像上面那本HE簡直太過神奇……總之這部是兄弟喜歡上同一人的故事,處理三角戀還蠻現實的,主角龍(受君)其實比較偏愛哥哥義人;但是弟弟真也比較敢爭取。(應該說同情牌奏效了吧……)作者後記雖說「雖然覺得龍和義人在一起比較幸福,只能說笨小孩(真也)比較討人喜歡……」

不不、真也一點也不笨。
與其說討人喜歡,不如說會哭的孩子有糖吃
所以最後龍和真也在一起了--嗯,很合理但是有點令人惆悵XD

《真愛每一天》★★★★★ 天禅桃子 尚禾
我很喜歡這一本ˇˇˇ應該看過作者的其他漫畫才對,畫風很熟。

慎悟嚴格說來應該是高中同學怜的唯一朋友,不是不擅交際或是性格有什麼缺失,而是因為什麼都很擅長,所以對世間的事物向來沒特別強烈的欲望。包括人際關係和男女關係;都是淡然處之合則來不合即去的隨便態度這樣。因為對怜抱有微妙的感覺,慎悟曾經好奇地自白「其實我喜歡的是男生」,想看看怜會有什麼反應,結果對方回應的語氣和平常一樣正常。

嗯,就是這麼從容的一個人。在BL作品中多半會將王者歸類到比較侵略性的方向,現在想得起來的例子有像是《野性類戀人》的馬克貝爾(有記錯嗎?)和國政,不過我自己認為游刃有餘的從容也是王者之風。《野性類戀人》的米國(不談戀愛的時候XD)、《奴隸王》的賈麥爾(?我快忘了他名字)和這部的怜都讓我覺得是這種感覺-ˇ-

繼續,這部作畫偶爾看起來會有點僵、畫技還不算太成熟,不過劇情部分完全是我的菜XDD慎悟超可愛的啊!(漫畫中有時會變成慎吾、他名字到底是啥XD)詳細劇情很難解釋;只講流程的話都是老梗,主要是兩人平等關係我很喜歡--清流好作品(姆指)。

《鳳求皇》上下 言鏡 ★★★☆ 鮮歡
人物個性拿捏的很不錯,設定也沒什麼大BUG;插畫的畫風我也還蠻喜歡的。不過受(慕容昭陽)我怎樣也喜歡不起來|||也覺得東方笑(攻)會喜歡上他太……劇情上大概就是鋪陳這點最不足,東方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皇帝這麼執著;三番兩次都跑去上他,雖然他是不太遵守固有禮法的人,但這也太|||如果之後還有什麼發展就罷了,偏偏慕容昭陽和東方笑的互動大概都在床上,欸……慕容昭陽那種好色的本能就算選了東方笑,我也想不出來他什麼時候動心的啊!|||不是說我不能接受做出愛來的故事,而是這部雙方幾乎都是不停給對方壞印象嘛!最後在一起也太強了。文風有點文言白話跳來跳去的感覺,但還在接受範圍內。

關於為什麼不喜歡慕容昭陽,我不是因為描寫失敗(角色和作者設定不合),只是就個人的角度不喜歡而已。慕容昭陽是風流皇帝;這部分我OK所以略;但是只仰賴能幹的老臣替他辦事、自己純憑喜好亂升美人的官,這構成了我不喜歡他的第一點|||因個人恩怨而聽不進諫言(應該說連上奏的奏章都不鳥),這是第二……最後老臣鞠躬盡瘁後,還氣得將事情推到東方英頭上,這是三……人悲傷的時候難免情緒化,可以理解,但是我很難不將『明明知道老臣身體不適、還硬讓對方勞心勞力』這點當成善意耶……說聲「我以為他不會這麼早死(傷心)」就可以讓大家感於慕容昭陽的悲傷嗎?但我卻覺得這句話更像「這老傢伙怎麼這樣就不行了!我以為這種程度的奔波還不會害死他(傷心)」才對吧。任性至此,我想不出哪裡善良了。說句老實話,他只會對眼前「正在生病、受苦」的人有同情心,然後轉頭就忘吧……

《戀愛漫射》原作:崎谷はるひ 漫畫:冬乃喻也 角川 ★★★
說來其實是衝著原作者看的。崎谷老師的小說我很喜歡,雖然慣用老梗的情感糾結,但是文字敘述有一種第三者的冷淡感,感情也是漸漸堆砌而成,沒有什麼一日千里突飛猛進式的愛情這樣。但是文字的距離美換成單本完結的漫畫實在……畫者在分鏡上應該也蠻困擾的,主角明石的內心戲沒辦法省略(←崎谷老師的特色),但是不省略的後果就是像這本一樣,覺得明石很龜毛、然後又庸人自擾~~~!!!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憂鬱啦!有這樣的想法。原本在故事中應有的淡淡惆悵感變得有種自尋煩惱的感覺,而且還因為自己的煩惱亂發脾氣。小說改編成漫畫真的不一定適合啊,個性會跑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