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pukky&article_id=3637252

其實是從楚樣那裡捲來的ˇ



1.請說出你的名字(代號)和性別
夜漩,其實最近有想要換名字。女。

2.現在的年齡﹖ (10代﹐以下﹐20代﹐以上)
即將進入20代。

3.星座與血型﹖
摩羯A,聽說是努力家組合但是。。。。不準。
我的上昇星座是獅子,準多了。

4.最初知道BL的機緣是什麼﹖

「知道」而非看過的話,是當時愛去的某漫畫討論站,感情很不錯的網友之間提到的。
看過的年齡比知道的年齡早很多~

5.最初認識BL的時候有什麼感想﹖
怪怪的XD但是不排斥,這就是小朋友吧。

6.最初看BL書籍(小說﹐漫畫﹐同人誌都可以)是什麼時候﹖
意外看到是小三或小四左右吧。那個害人匪淺的獵人外傳XDD

7.扣除中間的空白期﹐BL書籍年歷有多少年﹖
買的話是七年邁入八年吧,沒有空白期。

8.最初看的BL商業本是什麼名字﹖
同人商業誌的話是獵人外傳XD
原創BL商業本的話已經忘了,印象中是貓田米藏的漫畫、不然就是萬有引力吧。

9.平均一個月買多少本單行本(小說﹐漫畫)﹖
如果不算一次買一套那種,一個月約3~10本吧?
開始買同人誌後就沒什麼閒錢買漫畫了。

小說多半是追固定作者和看線上,所以也不常買,平均每月2本?

10.在這些書籍裡有多少本是BL書籍﹖

看情況,大概佔3~5成左右而已吧,BL漫和小說。

11.一共有多少本BL書籍﹖

商業誌:比想像多,小說和漫畫大概130~150?我以為我們家不到百本。
同人誌:照之前算的結果,目前約500本。

以上包含年輕的錯誤,我好想賣掉清倉啊。

12.屬于看BL雜誌派﹖單行本派﹖
單行本。年輕時還會買一般的漫畫雜誌,那實在很燒錢。

13.有每期購買的BL雜誌嗎﹖

沒有

14.有去舊書店購買的習慣嗎﹖購買的標準是什麼﹖
台灣的話不會,書況差。但是捷比的二手書區會有空逛逛,好貨不少。
日本的BOOK-OFF和古書街的書況都不錯,尤其是BOOK-OFF,撈寶處!

一般買舊書是因為絕版了。調不到新書。
落亂、自由人HERO、南國少年奇小邪都是這樣收的。
很想買《頑劣家族》整套但是找不到二手拍賣;果然都被收藏起來了吧OTZ

盡量找不發黃、沒釘釘子、蓋章、缺頁、污損的。
但是有時候被絕版冷門逼到絕境時。。。也只能妥協。。。

15.去書店買BL書籍會不好意思嗎﹖
基本上是去漫畫店買的所以不會。
只有某些封面很恥的漫畫會不想結帳。。。。。像《妄想愛遊戲》之類的- -|||
遇到這種狀況我會把封底朝上拿給店員。

16曾經在家以外的公共場所看BL書籍嗎﹖
會翻個幾頁然後收起來。

17.請舉出你喜歡的故事設定﹖ (學園﹐上班族﹐娛樂圈﹐外國﹐古代等)
不特別挑,我對人物關係比較有興趣,但是喜歡設定完整的作品ˇ

一般來說入門困難的題材量少質高。大概是像這樣↓
科幻>奇幻=神話>古代=穿越時空=現代>學園
學園設定基本上只是為了配對方便的作品很多,別把教育殿堂當婚姻仲介所好嗎,同學。
像《愛與慾望之學園》那樣直接說是特殊學校還比較好一點,基本上學園作品很多都比這部更像愛與慾望之學園啦。
穿越時空變成俘虜和玩物的機會8成,成為軍師或天才機會5成,大部分的主角穿越時空智商就加成10%了吧。
古代設定的話皇帝不上早朝高達七成,御書房當賓館的機會六成,別把國家大事當兒戲啊!敵人攻過來還可以贏,真是老天無眼。
神話只是玩設定、種族的作品比例太高。

關係的話是這樣↓
異種族>下剋上>君臣>兄弟>敵手>青梅竹馬>師生>金錢借貸關係>同級生
但是每種題材的爛作品比例都有4成以上。

舉實例,漫畫像《野性類戀人》、《愛與慾望之學園》(基本上是喜歡設定)、《緋色誘惑》之類。
小說如《快遞員》、《今夜有鬼》系列等比較喜歡。

18.反過來說請舉出你討厭的故事設定﹖
劇情為主,寫得好看都喜歡。
只能說爛作比例大概像上面那樣,學園設定和古代設定真的很多。

19.請舉出你喜歡的配對﹖ (年齡相差很多﹐年下攻﹐戀童﹐老頭當受等)

一般是年下攻、大叔受、敵手吧。

20.反過來說請舉出你討厭的配對﹖
一般是「正室X私生子或側室生」、「主X僕」「師X生」之類的。

個性上最討厭小惡魔受、某些弱受、腦殘受
小惡魔受→通常只是長得好看的痞子,別玷污了女王受的名聲。
某些弱受→看你們的內心掙扎和實際掙扎,我比你們更痛苦。快給我個了結。
偽天真的腦殘受→腦殘至此,與死何異。難道你媽都教你帥哥就是飯票!

21.喜歡什麼樣的風格 ﹖(痛苦的﹐甜蜜的﹐色情的﹐爆笑等等)
都喜歡,看吐嘈犀利的會看得很開心。

22.喜歡單本還是系列﹖
好看的話喜歡系列,難看的話喜歡單本。
有些BL系列,看一本和看一套是一樣的。。。因為劇情一樣。。。
系列爛尾的話,比單本更痛苦。(望向《●○九天》,我已經好久沒追了,快讓他們天下一統好不好)

23.可有喜歡作者寫續集的單本作品嗎﹖
有--鏡水的作品、《快遞員》、《野性類戀人》,最喜歡的作品都想看續集。
漫畫短篇想看續集的太多。單行本想看《依戀你的指溫》原作的架月他哥和學長的故事。
今夜有鬼因為已經有了,就不用了。。。只是我想看管彤有個結果啊!!!!

24.你個人來說﹐能不能接受攻受交換﹖
基本上不能

25.你個人來說﹐能不能接受近親相姦的題材﹖
看情況,寫或畫得好OK。

26.攻與受的角色﹐你比較容易把自己的感情移向那方﹖

都有,我喜歡每個角色的角度。很大情況我最後喜歡的是配角。。。(毆)
只是曾看月下桑某部作品的番外後(記得是《急急如律令》?),整個喜歡配角到想把攻君換掉,對不起XDD

27.請舉出你最喜歡的攻角色是誰﹖
太多反而想不出來。

28.那麼最喜歡的受角色是誰﹖
《長恨歌》的弁天。弁天的氣質完美透過文字表達,古典美的印象很深刻。
這也是一部難得聽鹽澤配音聽得很不順的drama作品。。。

29.同時喜歡的攻和受來算﹐你心目中的最佳情侶是那對﹖
hyde和tetsuXDDD(被打死)
因為我是彩虹整個團的FAN啊XDDDD
其他一時想不到。

30.其他的登場人物來說﹐最喜歡的是那個角色﹖
族繁不及備載(沿用),我是配角控。

31.你認為跟自己最相像的角色是誰﹖
BL書中的話,應該沒有吧。都是部分共鳴?

32.最希望成為自己的男人的角色是誰﹖(笑)

沒有希望成為自己男人的角色,只有希望成為別人的男人的角色(毆)

沿用楚樣的回答XD一語道盡XDD

33.可有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像他這種人的角色嗎﹖

BL作品中比較沒有我的理想。

34.可有任何角色你是說什麼也沒辦法喜歡的嗎﹖(苦笑)
多著呢。討厭的主角反而比討厭的配角多,在BL作品裡。

35.平均一個月會看多少本BL小說﹖
看情況。精神緊繃的時候不想看文字。所以上大學後幾乎沒看。

36.BL小說家中喜歡那位作者﹖喜歡的原因﹖
鏡水、黯然銷混蛋、拾舞、月下桑、易人北、藍淋、木原音瀨、山藍紫姬子、英田沙希、崎谷はるひ。
馬上想到的大概是這些吧。

鏡水的作品是因為人物的個性刻畫細膩。
黯然銷混蛋的人物嘴砲很有趣、故事也都不錯。
拾舞我只看過快遞員但整體很有趣。
月下桑單純是下剋上寫得是我的調,像是拓人雖然也是下剋上但我就有點。。。
易人北的作品有微妙的粗獷感,算是喜歡的原因。
藍淋劇情雖然很老梗,但是好看的老梗。只是很久以前看的《兄友弟攻》實在不喜歡。
木原音瀨作品氛圍靜靜的很棒ˇ
山藍紫姬子雖然是重口味但有一種無機的冷硬感,最喜歡的作品是《長恨歌》。
英田沙希是看《DEAD LOCK》喜歡上的,題材很喜歡而且不會太夢幻。
崎谷はるひ的作品好像不多,劇情偏向老梗,但是受君描寫的很棒。


37.可有怎麼樣也無法喜歡的作者﹖不喜歡的原因﹖

凌豹姿、李葳、洛煒

凌豹姿→千篇一律,雖然我有耐性看完的也沒幾本啦。。。
李葳→好像《金絲雀皇帝》吧?書名很吸引我就看了但是。。。。。
洛煒→也是只看了一本,書名忘了;看到30幾頁就想殺了主角,宣告放棄。但是她的作品書名我都很喜歡。

出名作家通常作品風格一致,所以我看第一本發現大雷後就不會再看其他作品了。
但是偏偏她們又很出名,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對她們的作品有什麼誤解。。。。
像是藍淋原本看了《兄友弟攻》後很雷;後來看其他作品後發現還蠻喜歡的。

所以。。。。有人想幫她們護航嗎?
像是推薦哪一部作品,或是告訴我她們作品的優點在哪。

38.可有還沒看過作品﹐就已經討厭的作者﹖(苦笑)
看了才會討厭。

39.可有現在很有興趣的作家﹖

暫時沒有。

40.BL小說中最喜歡的是那一部作品﹖
難以決定耶;上面有提到喜歡的都很喜歡。

41.BL小說中讓人心碎的作品是那部﹖
鬱悶的是蠻多的啦。。。之前看《風起建章》(應該沒記錯?)的印象很深。
山藍紫姬子的《長恨歌》曾有一段讓我鬱卒到看不下去。
還有一部是看番外看到傷心的,好像是《急急如律令》。

42.BL小說中賺人熱淚的作品是那部﹖
很多。

43.BL小說中讓人狂笑的作品是那部﹖
今夜有鬼系列?比較歡樂的應該是這部。

44.BL小說中最甜蜜的情侶是那部的那兩位﹖
這很難選耶。

45.BL小說中讓人最注目的床戲作品是那部﹖(笑)

對我個人來說是山藍紫姬子的(笑)
小說中的H場面到現在還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長恨歌》了。
H場面很多但每一場印象都蠻深的(笑)

另外是黯然銷混蛋的作品,因為根本沒有(毆)(除了永樂町和新作XD)

46.你喜歡的BL小說是什麼程度/歸類 (以雜誌分別如小說b-Boy,Eclipes,Charade 等) ﹖
這是問個人用什麼分小說的意思嗎????
以題材或角色關係、個性來分吧。
像學園作品、下剋上等等的。

47.你有看過「炎之蜃氣樓」系列嗎﹖
有。但沒看完,興趣意外低。

48.你有看過「富士見二丁目交響樂團」系列嗎﹖

好像看過漫畫。但是也沒特別感受。

49.你有看過「託生君」系列嗎﹖
大矢和美的漫畫,雷。

50.你有看過「青之軌跡」系列嗎﹖
沒有,這部想看。

51.你喜歡木原音瀨老師的作品嗎
喜歡。

52.你喜歡井村仁美老師的作品嗎﹖
沒看過耶?

53.你喜歡   老師的作品嗎﹖
這是?自填??

54.請舉出你喜歡的非BL小說作品或種類﹖
偏好武俠、科幻、偵探、歷史等比較邏輯性的作品,但是言情、奇幻之類的也喜歡。
小說沒辦法在幾分鐘內分辨出好不好看,對我來說挑書很麻煩,所以接受推薦才看的比較多。

55.你可希望那位小說家會寫BL作品﹖
到現在都還沒下海就別下海了吧…(保留)

56.你因為喜歡插畫而買小說的插畫家有誰﹖
高階佑,DEAD LOCK的插畫。
那時已經開始不看封面買書了,但是看到這本馬上就掏錢買下來了~

57.希望那位插畫家為BL小說插圖﹖

對插畫不熟耶。但是我喜歡尚月地。

58.平均一個月看多少本BL漫畫﹖
不一定,上大學後很少。

59.喜歡的BL漫畫家是誰﹖喜歡的原因﹖
山田ユギ、藏王大志、ホ-ムラン。拳、吉永史、如月弘鷹、南國ばなな、一城れもん、水名瀨雅良、山根綾乃、小笠原宇紀、杉本小鐵子、小田切螢、金色スイス、櫻賀めい、山葵マグロ、高久尚子、西村しゅうこ、櫻井しゅしゅしゅ、華炎、今本次音、門地かおり、中村春菊、影木榮貴、高井戶AKEMI。。。。等。

還有不少真的很少作品的作者。。。我就忘了(汗)
應該大致上是這樣吧,不過同一個作者也未必每部作品都喜歡,像是高永ひなこ、松本手毬、梅澤はな我就沒列了。

60.偏好那些漫畫家的圖片﹖

上面的都喜歡,另外樹要有些圖喜歡。

61.有那些漫畫家的圖片你是不能接受的﹖
CHI-RAN、立野真琴。不是我的型但也不到不能接受啦。
真正不能接受的是同志取向的同志漫畫XD

62.有那些漫畫家的床戲你是覺得很正點的﹖(笑)
山根綾乃?XD

63.圖片不太行(爆)但故事很喜歡﹗有這種漫畫家嗎﹖

BL漫畫家的話,高井戶AKEMI,偶爾山田ユギ的會讓我有這種感覺XD
高井戶的畫風真的沒有很喜歡,但故事很不錯ˇ

羅川真里茂的《紐約紐約》也有這種感覺XD

64.BL漫畫中最喜歡是那一部作品﹖
太多了想不出來|||硬要說的話是《野性類戀人》,好幾篇真的都很喜歡。

65.BL漫畫中讓人心碎的作品是那部﹖
羅川真里茂的《紐約。紐約》。
那時候看最後一集視線整個是模糊的。

66.BL漫畫中賺人熱淚的作品是那部﹖

依舊是《紐約。紐約》
竟然絕版了。。。。哪個出版社來重出一下吧。

67.BL漫畫中讓人狂笑的作品是那部﹖

南國ばなな的《天然蠢少年》,雖然勉強說來不算BL漫XDD

68.你喜歡的BL漫畫是什麼程度/歸類 (以雜誌分別如Be-Boy,Gust,Chara等)﹖
以作家或作品在分的。

69.你有看過「DOUBLE CALL」系列嗎﹖
翻過。

70.你喜歡「LOVE MODE」嗎﹖
整體上不太喜歡。

71.你喜歡「擁抱春天」系列嗎﹖

還蠻喜歡的ˇ

72.你喜歡沖麻實也老師的作品嗎﹖
唯一看過的邪道是雷。。。

73.你喜歡山田ユキ(YUGI)老師的作品嗎﹖

喜歡ˇ

74.請舉出你喜歡的非BL插畫(漫畫)家﹖

這太狠了,我不列。

75.你可有定期購買漫畫雜誌﹖
年輕時曾買寶島三年多。。。現在很後悔。
還有買了一年的天使。
其他都不是定期買的,現在也沒有。

76.你可希望那位漫畫家會寫BL作品﹖
呃,大部分看到轉型的都有點||||
唯一看過不是BL漫畫家但是作品好看的是羅川真里茂吧。

77.你可喜歡在非BL作品中創作出爆笑的男男同人誌
為什麼是爆笑的XDD
這是長年在做的事XD

78.你喜歡那些作品的同人產品﹖
。。。。。。。這題太狠了,我略過。

79.可有一些原作已經有讓你覺得很有BL風的感覺﹖
柴田亜美作品(保留XDD)
柴田老師妳的官配會不會太明顯XDD
請不要讓作品中出現木馬這種兒童不宜的東西XDD

其他好像還有一時想不起來?大部分是腐女的視界扭曲原作啦。

80.可有沒有看過原作﹐但很喜歡其同人誌的作品﹖
也蠻多的耶,但是有些看完之後就去找原作了。
比較代表的是魔法咪路咪路吧。

81.你喜歡「CAPTAIN翼」的同人誌嗎﹖

這部提不起興趣|||

82「最遊記」的同人誌中﹐你喜歡的配對是誰跟誰﹖
跟一般人相反的悟空X三藏。這份問卷問題很私心喔~

83.「頭文字D」的同人誌中﹐你喜歡的配對是誰跟誰﹖
涼啟、拓啟和涼中。
還有車子們的擬人XD FCxFD還蠻喜歡的。

84.「西洋骨董洋果子店」中﹐你喜歡的配對是誰跟誰﹖
英司和小野師父的非戀情可愛配對XD
我只是覺得他們很可愛ˇ

85.你可喜歡藝能人或聲優等現實的耽美配對﹖

喜歡啊ˇ

86.如果有的話﹐請告訴我你喜歡的現實耽美配對。
拉嚕苦的貼講受。
嵐的松潤受。
真的很喜歡的就這兩個,但是也會看傑尼斯的其他團、wind-s的慶龍、聲優的森三木之類的。

87.不限定爆笑同人誌﹐你可有閱讀同人誌的習慣嗎
嗯ˇ

88.你有創作BL同人誌的經驗嗎﹖

只有作品沒有出本。因為執行力低落orz

89.有參加同人會展的經驗嗎﹖參加的原因﹖

非擺攤的話有,也曾幫出版社認識的人顧一下攤過XD

當然是喜歡才參加啊。

90.那部漫畫或小說是你希望能製作成其他媒(CD﹐動畫﹐戲劇等)﹖
目前沒有特別希望耶。

91.BL GAME中最喜歡是那一部作品﹖

畫風的話是咎狗和LAMENTO、還有MESSIA吧。
但是前兩部現在還跟其他BL遊戲一起丟在家裡沒玩。。。我很懶嘛。。。
玩過的學園天國和神無之鳥都沒有特別喜歡,主角很無趣。(但是有喜歡的配角)

現在最有興趣的是絕對服從命令吧,但是懶得玩。

92.你有聽過BLCD嗎﹖



93.你會時常逛書評﹐介紹等網站嗎﹖觀看的原因﹖

不會,自己去找比較多

94.請介紹你喜歡的書評﹐介紹網站



95.自己非常喜歡的作品被評價得非常差時會有什麼感想
可能會開始寫推廣吧

96.你會逛作家或出版社的網頁嗎﹖觀看的原因﹖
作家或出版社的話不常逛。
同人網站才會經常去。

97.請介紹你喜歡的作家網站
作家的話不確定耶。
同人的又太多了。。。

98.你對目前的BL風潮有什麼感想﹖

不予置評,我只希望面對正常人時自重XD

99.對你來說﹐BL書籍的魅力在那裡﹖
兩個男的可以做的事比男女作品多(毆)。。。這是開玩笑的XD
確切說來,應該是有趣的故事蠻多的吧,但是爛作也確實不少。

100.請說出對這個"BOYS LOVE 書籍FAN的100個問題"的感想。

很難得地開始回想看過的東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