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喜歡在可愛的拉團後面放這個。
但我實在是忍不住。
下一篇就會是參戰花絮了ˇ

慎入。
還有我鎖迴響了,引起論戰畢竟不好,
如有想法或經驗想分享請照阿拍的方式XD
我很樂意知道大家看法XDD

最終結果:

在此得出的結論並不是所有都跟這次的事有關,

只是我個人不希望再度被誤解;再發生這種理念不一樣的事,

所以很羞恥地在這裡剖析我自己。(而且文章很長)


打個比方來講,有人熱度是一百的話,就會有熱度四十的人。
對不起,我就是那位熱度四十的人。
阿拍好像也是,這可能是我們長年來和平共處的原因之一吧。
最激烈的冷戰好像也只有漫畫各買各的而已(這算啥冷戰?)
最短的冷戰好像只有撐到晚餐前。(從下午開始)

我再怎麼熱,也不會比熱度一百的人的一半還高。

如果是極需安全感以及行動證明感情的人,
--對不起,我真的不擅長記別人生日、送禮、以及之類熱情的交往方式
就連爸媽生日有時都不小心忘掉了--
很介意這類事的人請務必告訴我,我會提前一年寫在行事歷上,
這是每個人的喜好問題,是朋友請不要客這種氣不敢說。
如果真的不小心忘記或晚一天才記起來,也希望別放在心上。

有好好溝通過就不算問題被單方面結束掉的吵架才會讓我耿耿於懷,
所以一有心裡不舒坦,請馬上告訴我,不要等事情過很久才一次爆發,或是突然間不理人,
對我來說,那是放棄我這個人,我會在心裡認為「你根本不覺得我是朋友,所以連溝通的機會都不給我」。
就連吵架也是一種溝通,雖然我討厭吵架。
所以這次雖然處理的問題有點大,我還是很高興有機會溝通,結果如何是另一回事。

關於我與人相處的模式,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要說我心機也可以,我是典型中間排行的個性,看別人臉色決定話題和用詞。
有些朋友家教注重禮節,我使用禮儀措詞,有些朋友不拘小節,我會一起罵粗話。
我的措詞與我的感情沒有絕對正相關,
我又不是只有固定對話模式,可以用稱呼和話題判斷親密度的戀愛養成角色。
人和人之間是沒有這麼簡單的啊!尤其遇上城府很深的傢伙。

我只是選擇話題和態度,對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態度面對,稱謂也以當事人聽懂為主。
如果我判定(當然是我主觀)是對方不喜歡的話題,我不會提起,也不會推廣,
所以會有「我主動借某人某個收藏,但是卻不對另一人提起」的狀況。
或是「在不同場合下對同一個人使用不同的稱呼」

請不要懷疑是我偏心,我只是自己以為你對這話題不感興趣而已,
如果你發現那是你的興趣,請告訴我,我很樂意多一個話題。
(說實話,活到現在第一次知道這種自以為體貼的個性,原來會造成一些人不好的感受)

我不喜歡說謊,我沒有同感我就會說我不認為,
或是你喜歡就好,但是我不會違背心意說「啊我也這麼覺得」。
不相信我這個人的話,不要把我當朋友

我的感情沒有先來後到之分。不要期望我會比照年資給不同待遇,
我的感情付出又不是薪水,我不會用認識時間來衡量比重。
在我心中都是一樣重要,希望能成為某人心中唯一重要的朋友,
請不要找我,我只有都很重要。

還有,不論是怎樣的感情,我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是:
「你根本就不在乎我」(或類似)
大地雷!!!!別人也許聽到這句話會覺得愧疚,
我聽到這句話只會火大,甚至覺得「你要這麼想我就這麼做好了」
所有帶著目的誘導性的話,我都很敏感,而且會故意講反話。
而且這種說詞帶著否定我的感情的意味,讓我更火大。
希望我衷心贊同請直接一點,繞彎子希望我順著話奉承只會被我冷言冷語。


最後,是我對這件事最後下的結論。
那位曾經是的好朋友,雖然這些話很狠毒,
但是我相信我看人沒有十成準也有七八成,(覺得我唬爛可以在別地方留言噓我XD)
你可以找個跟你一樣執著的朋友,你會更快樂。
真的是你錯愛我了,我是溫血動物,對不起。

「你很痛苦我知道,但我也同時感覺到你不希望別人救你,
誠你所說,你只是沉浸在悲傷裡。
(而且不怎麼想被安慰,或者希望我用更感性的方式救)
對你而言我的拒絕比較合乎你想要的感覺
畢竟我所有的解釋澄清都被你用無法相信的理由駁回了。

既然無法相信我;我難以想像這樣的關係我還能怎麼繼續,
當然就是做個狠一點的決定說要斬斷了。」



我這樣寫會不會嚇跑很多人啊(汗)
這個。。。其實以上都只是我的底限,底限以前我是再怎麼樣都接受的(笑)
曾經有測驗說我成熟度10%,我想是吧(笑)


--------------------------------
原文:


我也許應該在這裡做個調查。


有沒有人經常收到我的騷擾,聽我大聊自己的生活近況的。
我想應該沒有吧。

認識我久一點的應該都知道,我不喜歡電話聊天,
也不喜歡沒事到處講自己的事,除非路上遇到或剛好有時機。

我比較喜歡發網誌、通信,大家當面聊也不錯,就是不喜歡電話,
要我用電話聊天很久簡直是折磨。

所以無可避免的,少用網路或不用網路的朋友,我跟你們的聯絡會比較少,
那是因為我不喜歡電話;又見不到面,當然聯絡就少。我是個不主動的人。
但這不代表我跟你們的情誼就淡了,

如果你自以為我的感情是這麼廉價,
不常聯絡就消失,那就這麼認為好了。
反正在你眼中我也只是個不講電話就會離開的朋友。

自己把別人的友情都推開再說別人拋棄他,
這什麼跟什麼。

認真地解釋了,也只是得到「你這麼想就好了」、「是我的錯」、「就讓我繼續被忽略下去」之類的話,
讓認真想釐情誤會的我像個白痴一樣,
搞半天根本不想聽我解釋吧,只想沉浸在「啊啊我真是孤獨」的心情裡。

這是現代人看太多耍憂鬱作品的後遺症嗎?

只要有一點點覺得對方不合自己標準就拋棄,
到底誰才是更不珍視這段感情的一方。


並不因此而討厭那個人,
也不會因此影響在我心中朋友的地位,
但是不主動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認為不管交再多朋友都是一樣的。

被指責是背叛者也是很不好受的,何況從來都沒有過這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