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還是先發去年十二月的下好了,(拖了四個月還沒弄完是怎樣)
但是我覺得再不發二~三月之後可能就要分上中下(毆死)
CWT和經貿還有豪宅遊記都各自獨立了,
所以這篇很短只有快六千字(死)!



我中了人生以來第一張統一發票。
因為太不敢置信我還對了兩次。

這一定是我為了買彩虹的演唱會DVD,
現在只能吃白土司和沙琪瑪度日,
所以親愛的鼓手小雪獎勵我的。

為什麼是小雪不是貼講?因為中獎的是麥當勞的統一發票,
而且我那天點了麥香魚餐。(其實每次都點麥香魚因為最划算)
以上。

對不起留言我會抽空回的,等我從地獄脫出後。



一、新年
這個新年過得超廢XDDD只有看漫畫、吃飯然後睡覺XD

某天晚上我們家突然想打牌,就試著玩排七。憑蓋牌點數決定勝負的玩法。
老弟的牌每次都不藏好,我一點都不想看你的牌啦!

玩牌途中老弟莫名地一直玩遊戲王的梗,什麼:
我將一張魔法卡蓋在桌面上,本回合結束。
「我埋伏一張陷阱卡!(老爸:「哪有埋伏這種事」」
啟動魔法蓋牌!(被我們阻止了)」

更白痴的是他根本沒在看自己蓋什麼牌,後來他曾試圖將牌換回來被我們阻止XD

阿拍都很卑鄙地扣一些靠近7的牌,可惡早知道我也來這一手-3-
我可是都很佛心地讓大家方便呢-3-

不過更驚人的事在後面。

某回輪老爸洗牌時:他說:
「嗯?我怎麼可能只有12張牌。
「什麼意思O_O」BY我們
「4人玩應該一人13張才對啊= =」

於是大家清查自己手上的牌後,發現真的少了一張。
我們在缺少梅花K的情況下玩了2、3個小時的排七=口=
因為是所以大家理所當然地以為被蓋了囧>
難怪梅花都沒有變成一條龍過|||

二、新年(二)

因為之前家裡遭小偷;買新數位相機的老媽就抓老弟試拍,
老弟一如以往地擺出了自以為很帥的動作。

母:「不要那種表情啦!很醜耶!
弟:「可是張學良的照片就這樣啊。(理直氣壯)」
母:「為什麼是張學良orz我怎麼有這種兒子啊!」

老媽你對張學良真失禮XDDD

三、新年(三)

是的,然後一定要來講這件事。
上面提到我們家買了新數位相機,而且之前有鬧過小偷

我們當時以小偷沒偷充電器是個笨蛋來自我安慰。


結果,相機根本沒被偷(默)
它被笨阿拍隨手放在廢紙箱裡,小偷沒去翻(默)

這哪算塞翁失馬根本只是你東西亂丟而已啊阿拍!ˋ皿ˊ
不要把這當成不整理房間的藉口(踹)


四、本子數

因為在跟學妹石貓的信中提到了同人誌收納盒,突然想算一下家中的同人本數量。
不含商業出版同人誌,目前是350本左右了!!!(灑花)
雖然同人誌收納盒看來整齊美觀,可是還是一堆紙箱疊在一起比較有動漫宅的感覺(毆飛)

更令人愉快的是就算整堆丟在那價值上萬小偷也還是不會偷啦哈哈哈哈~~~
就算同一疊本子也有50元到1700元的價值差異啦哈哈哈~~

這是近期一件令人開心的事ˇ


五、日檢
去年忙到快被鬼抓走的十二月時考的日檢,寄成績單來了ˇ

合格了好棒ˇ但是我很心虛OTL

一點都沒有三級實力的感覺,很多字還是看不懂,而且真正實用的日常單字很多不會(毆死)
看動漫學日文本來就容易學一些沒用的字嘛-3-
(什麼傲嬌一類的,生活中哪裡用得到啊(毆))

日聽果然超差的,但是我要鄭重聲明其中一個原因是:
今年的日聽很多不明喘息聲讓我分心啦!真的!!!

這樣就算真的成功得到日文輔系資格,
我還是有重修大一日文的衝動OTL


六、打工二三事(一)


是的、這學期有三份打工~-口-一切都是為了日本行程!(握拳)前幾次去的經驗,日本人真的很會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撈錢。明明只是普通的飲料,變成路邊的杯裝販賣機就不自覺地令人想掏錢OTL冰淇淋自動販賣機也是一樣的道理- -|||究極殺傷荷包的就是和小東西了(抱頭)

--但即使三份打工預算還是出乎意料的低OTL

那麼就來提一下打工的事吧,餐廳沒什麼就不提了,很一般地送菜收桌而已。院辦公室基本上是打雜,倒除濕機的水啊、掃地啊、貼個海報之類的,偶爾跑個公文,走一走行政單位。其他時候還可以做自己的事,是份不錯的閒差,建議大家可以找這類工作來做,而且打雜都不用面對客人;我更尬意--這份工作出乎我意料的事:

1、原來現在影印機已經進步到可以自動裝訂了。

我上一次看到『可以裝訂好再送書出來的機器』,是在哆啦A夢。現在果然是21世紀沒錯。哆啦A夢裡的更高級一點,是為了滿足大雄愛看漫畫又懶的個性,於是有一個漫畫機可以選擇想看的題材,然後漫畫就會趴啦趴啦自己畫好印好送出來這樣。

--媽啦我也要!!!!Q口Q
整部哆啦A夢我對時光機和竹蜻蜓一點都不希罕(好吧時光機有點想要),我最想要的就是這個道具了!!21世紀了題材選項應該也多出耽美了吧XD有鑑於現在爛尾漫畫和爛梗漫畫越來越多,而且BL漫到處都是雷,這真是個貼心的道具,再也不怕找不到冷門同人了喔喔喔。哆啦A夢果然是實現夢想的漫畫,就像耳熟能詳的主題曲唱的那樣↓

こんなこといいな できたらいいな
 (這樣的事真好,實現的話就好了)
あんなゆめ こんなゆめ いっぱいあるけど
 (那樣的夢想,這樣的夢想,有著各種美夢!)

真好啊大雄。你這個好吃懶做的傢伙為什麼可以有這麼夢幻的道具啊你說。

2、原來行政大樓的樓上是給外賓住的地方。(不知道豪不豪華)
3、原來院長辦公室裡有床可以睡覺。
4、原來三菱(應該是吧)的吸塵器這麼好用,以後都買三菱。
5、八點時地下室暗得跟什麼似的,可是平常不亮的教室是亮的反而會被嚇到。
6、外語學院老師神秘名字真的很多,大部分外籍老師都會挑一些微妙的中文字來當名字,像是葡文老師守般若,法文老師阮若缺,波斯文老師顧朋,阿語老師歐尼,土文老師木萊得等等,退休老師名字很妙的也很多。

七、打工二三事(二)
在圖書館期刊組的打工就有趣多了ˇˇ

因為要幫讀者拿罕用期刊的關係,第一次到了書庫~OAO/
電梯是很微妙的載貨電梯,沒有修飾的外表讓人有點緊張囧,想說「這電梯的年代應該還可以吧?」這樣的,
到書庫後必須先把有人在的牌子拿出來放著,以免找書時被人誤關掉燈,
總之找書時順便就逛了一下書庫,果然都是一些不太常用的書名。

像什麼「海軍機械」、「軍醫」、「海軍士兵」一類的,
對不起我對軍事書名比較敏感所以只記得這些,唯一的例外是一本叫作

「鳳梨事業雜誌」

--的書刊,「果然很罕用」是我當下的想法(毆)

另外我們學校有蠻多不同語種的書,不過在分類上意外看到「UNKNOWN不知道什麼文」讓我很驚訝,
不會吧這是圖書館耶!怎麼可以不知道進了什麼語種的書呢!囧>
但是真的有那麼一套書上面貼著不知道什麼文的小紙條。- -|||

期刊組的打工很輕鬆,就是上架、整理書櫃一類的,有時候明顯感覺到阿姨想不出有什麼事可以再叫我做,最後只好讓我割便條紙或整理一些資料<囧,應該跟我沒權力處理重要事務也有關係吧。經常在書櫃裡搜出讀者偷放的書--別把這裡當成私人置物櫃啦囧。特別需要整理的櫃子沒幾個,TVBS、時報週刊和時裝雜誌是最多人翻的,有幾期一直被拿出來,像是陳冠希的那幾期啊- -|||由此可見政大學生愛的果然也是腥羶色的花邊新聞。另外就是總統大選也是很熱門的題材。

整理外文期刊也蠻有趣的,已經好幾次看見外文撰寫關於日本漫畫的報導了,法文報紙很專業地介紹CLAMP的四個作者,插圖除了CLAMP還有十二國記,不太明白主題是什麼- -外文雜誌上最多的不是歐美大紅的攻殼機動隊或宮崎駿,而是鐵腕阿多姆(=原子小金剛XD),大概那種獨特的造型對外國人來說才是日本式精神吧(毆)講到這點我一定要提一下俄國漫畫,俄國根本就是日本漫畫沙漠啊!之前為了從有興趣的地方著手俄文,就去找俄國線上漫畫,結果只有美國作品,第一本看到的日本漫畫是:

伊藤潤二的〈三酸甘油酯〉OTL

而且還是繁中版,一看就知道是台灣出版的OTL(因為翻譯)我看完之後覺得很不蘇胡。。。
底下的俄文回應也大多是不蘇胡的反應,心下突然覺得很對不起俄國人XDDD
伊藤的漫畫我一直覺得富江戳不中我的梗,啊除了人頭汽球印象中有點恐怖以外,聽說他還是畫怪怪的噁心漫畫比較經典。

啊憶樂有找到俄文版涼宮春日的影片,果然聽不懂XDD
除了「哈拉秀!涼宮さん!」以外XDD


八、彩虹

雖然在CWT遊記裡已經提過了,但因為很快樂所以又來喊一次。彩虹推廣文之後再寫(毆)
因為資料和圖太多了有點懶得整理|||

我買到VIP票了噢噢噢>口<
就是最前面那區↓


不過,么壽VIP有三千多張,這這這樣算少嗎?
我沒看過演唱會所以也不知道,VIP4500元(雖然我九折)賣三千多張
這樣的品質是好還是不好!?(抖)
我只知道那天排隊時上空飛機轟轟的聲音讓我心涼了一半。

希望HYDE氏當天聲音狀況很好能跟國內線航機抗衡(祈)
還有希望HYDE當天能暫時忘記自己的SOLO團,你好歹是拉團主唱啊(淚)

剩不到一個月了期中考快點結束吧啊啊啊!!!



九、抽宿舍

媽媽啊我竟然抽中了!!TAT
抽中機率真的好低,目前已經聽到7個沒抽中的了。
斯語系3個、廣告1個、中文1個、法律1個、外交1個,
而且其實除了斯語那三個以外都是腐女。(默)

憎大竟然沒有保障中南部同學,亙這一定有陰謀!!!
一定是有哪個北部官員的子女想住學校宿舍啦ˋ口ˊ

我沒有指責北部同學的意思,畢竟大家都會想住近一點比較方便ˊ ˋ
只是客觀來說學校要一堆異鄉求學的學生在不熟悉的環境裡租很貴的房子
明明都已經離家在外要花不少錢了。。。。。。

即使我已經抽中了,
在這裡想一切都是老共陰謀也無濟於事,
可能會讓沒抽中的中南部人心裡更靠杯。

但想想同樣處境的多少老同學必須被迫搬出去,
如果我今天沒抽中,每個月要花五六千塊租房子,
然後再花個七百元坐車回家看爸媽。


這種罔顧中南部同學權益的事虧無濕滑校長你幹得出來,
(雖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傢伙暗中操盤)
替人家經濟狀況考量一下有這麼難嗎。
再怎麼說,北部同學通車的交通費也不會比房租貴啊。

不過高中三年都花兩小時在通車的我,
其實也很清楚通車不是貴而是累,如果是我也會很想住宿舍。

講完心裡的陰暗面,還是來講點高興的事好了。

耶我抽中宿舍了!!!(開花/跳痛也跳太大)
就算一輩子都沒中過統一發票也沒關係,(真的從沒中過)
只要我的運氣能用在這種地方就夠了QˇQ

以一個月五千的正常房租來算,
我幫爸媽一年省了35000元!!!(握拳)
這等於是中175張200元統一發票啊!!

因為填了安靜寢的關係,今年開始要當室友了請多指教啊、
風穗、憶樂和TAKUMI XDD
我已經開始期待大二生活了噢噢噢ˇˇ

我們寢室門口可以張貼私心配對的圖
還有春聯「天增歲月人真受,春滿乾坤腐滿門」嘛???ˇˇˇ


十、俄籍老師

俄國人的個性真的很頑固又嚴厲。

俄國老師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嚴厲,(當然也有個別差異,我們系上就有一位好好老師)如果在課堂上回答錯,俄國老師會給一兩次改正的機會(他會給提示、也有可能叫別的同學給提示),但是如果一直都沒改過來,就會被給一個評語。

「плохо(差勁)。」(音類似布落哈)

對俄國老師來說,台灣學生非常懶散(好啦我承認的確是),台灣學生的學習方式經常都是很取巧地「只背實用的字」。。。對不起這個取巧的人就是我XDD

作業沒寫當然也會得到「差勁」的評價,甚至是「非常差」。俄文會話一班人都很少,沒做作業被發現的機率很大,沒什麼僥倖的心理。因為我們班瓦列性子比較急一點,曾有暴躁到「差勁」十連發的地步。每次這種時候班上氣氛都會跟著浮躁起來。隔壁班的柯依蓮老師也是個金字招牌的狠角色,她在我們這屆有句名言,他們班的娜塔莎好像有次一直把他和她講錯。

柯依蓮老師說:
「Do you have eyes?」
--這已經是名言了(笑)

這學期有三個外系來輔修的學長姊一起上課,一開始就遇到急性子的瓦列非常辛苦,瓦列上課時的說話速度是平常說話的速度,基本上是俄文、偶爾以英文輔助,我們本系大一生也只能懂大概8、9成(吧?),有位女同學第一堂上課就被他氣哭了-口-|||大家有點於心不忍(?),就請我們導師心華去跟瓦列稍作溝通,希望他理解一下那幾位同學是外系生這樣,結果心華後來上課時說「你們幹嘛叫我去講啊害我被削一頓」XD好像是心華去跟瓦列說外系學生的狀況時,瓦列回了一句:

нуи что(那又怎樣?)」
「既然來到這個班上,別人能唸為什麼他們不能?」
「不能的話他們就要解決這個問題。」

總之是被用類似這樣的話反駁回來了XDDD

發現有學生進度跟不上的時候,俄國人會一直盯著跟不上的學生問問題。非常有壓迫感。-口-有時候這種問答會占掉一節課,而且每星期同樣的狀況都會上演,直到全班程度都差不多,被點的次數才會變得差不多。

和中國老師不同的另一點是,俄國人要求學生自己解決問題,去問他的話他會回答,但他是不會幫你補進度的。第一次產生問題時可能放過你,下個禮拜他會突然抽問同樣概念的問題,如果還是跟上禮拜陷在同一個地方沒有進步,就會被他說「布落哈」。事實上一個學長就是這樣。。。每次在旁邊聽瓦列和外系學長的問答都聽到快抓狂,學長拜託你下課時問別人解決一下問題好不好,好歹作業也作一下吧!一直被說差勁也不好過吧ˊ ˋ

事實上有一次某同學就聽不下去了,偷偷傳PASS給該學長。(其實大家都很想打PASS吧OTL)結果當然是被瓦列發現了,瓦列說:「謝謝你。但你是個壞朋友。」就是婦人之仁,給速成答案會讓人無心學習的意思。

聽說外國觀光客去俄國玩的時候,有小朋友走累了要人家抱,結果被路人說:
「你為什麼要抱他?把他放下來,讓他自己走。

怎麼說呢,一開始對這種斯巴達教育不習慣,聽到「差勁」的評價時很不舒服,不過時間久了,也就知道乖乖做作業,把書念熟一些,就沒什麼了。人的耐挫性其實沒那麼低。知道沒有人可以幫你打PASS的時候,就會自立自強。雖然瓦列給功課根本就是開水龍頭,有時候丟個一篇內容6成生字的文章要人查要人背。

反正只要有在進步,俄國老師會慢慢等你跟上來。長篇文章課堂上大概都會背到2、3次,大部分的人都OK後才會結束這部分的課程。總之俄國人的教育混不得、很痛苦,但對學習的態度有很大幫助。(但是真的很想逃課)


十一、俄籍老師的題外話

俄文中『好』這個字是哈啦秀。英文用『IN』之類的字根代表相反,俄文中則是『HE』(尼),但是尼哈拉秀並不是一般的『不好』,而是有道德譴責意味,例如一直翹課就可用尼哈啦秀這樣。

我們心華老師以前曾跟別的俄國老師一起去俄國,在火車上看到年輕人摟摟抱抱(現在的年輕人= =),結果俄國老師就非常生氣地一直說尼哈啦秀、尼哈拉秀,然後很大聲地一直喃喃念這樣XDD心華老師一直叫他公眾場合不要這樣罵,結果生氣地兩人就這樣坐過站XDD

然後是彼得大帝的雕像旁有一圈圍欄,有個女孩子靠在上面休息,結果該老師說--
女孩,你不懂得羞恥嗎?你知道國家花多少錢在維護這個嗎?」

總之心華老師當時非常傻眼XDD
以上,有對俄國人更深一層認識嗎(毆)


十三、本學期的課表

 
1(8:00)圖書館打工院辦打工俄語會話有氧耐力俄語會話  
2(9:00)       
3(10:00) 大一俄文俄文文法大一俄文院辦打工  
4(11:00)       
C(12:00)俄文文法   餐廳打工 餐廳打工
D(13:00) 圖書館打工圖書館打工經濟學   
5(14:00)語言文字俄羅斯概論俄國地理(通常會翹)英文  
6(15:00)       
7(16:00)圖書館打工宋代社會圖書館打工圖書館打工   
8(17:00)       
E(18:00)研討會服務 社課  餐廳打工 
F(19:00)       

感覺很像養成遊戲的課表,每天8~10堂課(毆)。
這麼滿其實是我自己弄的,我是笨蛋。
這學期23學分+體育服務啊,考試要考九科啊亙
比高中還多,我幹嘛自找苦吃啊噢噢。

而且我不知死活地去買了政大之聲(廣播電台)的報名表。
又覺得數位平台助理也很棒所以考慮去拿個報名表。

然後我們系上這學期有俄語週和美食展,
我已經開始不敢想像五六月會變成什麼樣子。

還好我已經退掉俄舞沒跳了,還好。

大家要找我一起吃飯的話,晚上或假日吧,不然我都只能半途離席T︿T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