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XNET首頁的閃動廣告也有連結,
因為標題讓我很好奇所以就點進去看了ˇ

以下是該文章連結:
監考人眼中的世界



因為個人堅持轉載文章附上個人感想作為對原作者的尊重,
所以在此說說看完的感想。

也當過兩次大考的考生了,覺得考試真是考生、陪考、監考三方面的大折磨,
最大困擾是考場附近的車陣。

我個人倒是蠻喜歡大考的(除了考場冬寒夏悶熱的特性以外),
在那兩三天平時很少休假的爸媽都會休假陪我們,
而且那兩三天吃得到平時家裡不買的小吃、零食(雖然還是健康取向),

可以說我是去考場郊遊的啦。

考高中的時候在豐原高中應試,
福利社有冷氣有電視,我就在那裡看了大河之舞和綠巨人浩克,
很久沒和老媽面對面閒聊天所以很開心-ˇ-|||

考大學的時候關於學測的記憶真的一片空白,我已經忘記在哪裡考了,
指考的印象是那個什麼女中的庭園很漂亮,長椅很好睡但是蚊子好多。

還有補習班的休息處都有冷氣,讓我這個不補習的人覺得很眼紅,
不過我有媽媽牌的手工涼扇哈哈哈,(雖然時常懈怠罷工XD)
有人幫忙搧涼是皇帝的享受啦。


扯遠了,總之對監考人員的印象呢--就是沒有印象,
他們基於職守不會和考生有太多接觸,
念那些考場規則讓我覺得他們好辛苦--規則超無趣ˊ_ˋ
而且考試期間什麼事也不能做,比陪考人員更辛苦ˊ_ˋ


原作者的文章中我對蟑螂和英文作文兩段印象深刻,
但最喜歡的果然還是一起搭檔的將軍階級教官

以下引自原文:(加上我的感想)



關於監考的partner,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和一位中年教官搭檔
那時我還是個凡事聽主試使喚的小嫩芽

那位教官看起來威風凜凜、全身散發出一股正氣,讓人肅然起敬
換句話說就是不敢跟他哈拉
於是我從頭到尾都是扮演那種小跟班的角色



那次好像是七月的指考
下著雨,還不算悶熱
第一堂我去領完卷,正想再喝口茶看個報紙,教官先生就“碰!”的站起身

『出發!』言簡意賅的兩個字
(真的好棒XDDD我對軍人的言簡意賅有莫名憧憬XDD)
我嚇得連忙放下還沒沾唇的紙杯,像個小兵似的跟著將軍的步伐向考場前進



踏出考場辦公室,外頭細雨紛飛
我連忙撐起傘,看見將軍教官沒帶傘,還小心的問:『教官要一起撐傘嗎?』


『我們中華民國軍人是不撐傘的!要也撐黑傘!』
將軍一聲喝斥,我腿都軟了
(要也撐黑傘真的太可愛了ˇˇˇˇˇ將軍伯伯我敬愛您啊啊>口<(什麼?萌?中華民國軍人怎麼可以套上這種字眼呢!(笑))
對不起,今天帶紫色小花傘出門,是我的錯






一進考場,將軍發自丹田,簡潔的吼出四字:『考生離開!』
(我還是一直覺得很可愛而嘴角上揚)
考生們先是怔住,然後,嗯,我應該沒看錯,有點像是奪門而出的爭先恐後


不要說考生了,聽他那樣一吼,連我都想離開了好唄?




發完該發的東西
看將軍教官不動如山直挺挺的站在那兒,簡直是尊雕像
我也不敢多言,乖乖的繼續巡視考場,看有沒有不該出現的東西漏了收走


開始考試,將軍教官依照大考中心規定,宣讀注意事項
那瞬間好像回到小學朝會
會很想讓人立正的氣氛
同時也有種“逆我者,拖出去斬了!”的威嚴

考生個個在下頭噤若寒蟬,屁都不敢放一個




更厲害的是考試中

那間考場只有一張椅子,看將軍教官從頭到尾都站著,第一堂考試我也是硬撐著不坐
但第二堂考試前實在受不了

問將軍教官:『教官,請問您腳會痠嗎?這個教室只有一張椅子......』

『這點小事對中華民國軍人來說不算什麼!』將軍教官一樣發自丹田的回答,讓我差點不由自主雙腳立正、雙手緊貼褲縫的答是

 

『椅子給妳坐,我不用』將軍教官既然下令,我也恭敬不如從命



他真的就這樣站了兩天,我的媽呀

第二天即使換了考場,有多餘的椅子可以讓監考人員休息,他也沒坐耶
蔣委員長在天之靈一定很欣慰




不用蔣委員長了,我現在就很欣慰啊!!!!!
能有如此軍人,我突然覺得中華民國有救了!!(淚/另請別跟我爭執政治立場,這種事就交給時間處理吧,我沒有任何意見)

因為這一代的年輕人多半對國家沒有熱情(是的我也是其中之一);也很懶惰,看見這麼硬派純樸的熱血愛國漢子真是令人感動啊--(咦我的口氣聽起來好老),不過我要說就算我沒有拯救國家的熱情;在國際場合看到青天白日旗或是聽到國歌時還是會感動萬分。尤其是國旗歌啦我最喜歡國旗歌了,現在很多學校是不是都取消了?超寂寞的啊,國歌和國旗歌會哭的!

是說,蔣委員長曾有的錯誤也常常聽長輩提起,但我抱持的是對已逝的人、而且曾是國家領導的一份尊重,我不認為尊重一個歷史人物就是不愛台灣或是偏藍的政治思想,就像我覺得中正紀念堂只是懷念一個歷史人物的歷史古蹟。當然錯誤不應該就此勾消淡忘,也不應該避免承認,後人所應做的就是銘記;然後原諒。南京大屠殺雖然會讓我覺得痛;但是不會覺得恨。日本政府對於此一史實的態度一向令我覺得敢做不敢當;才會讓這麼多人都念念不忘。這點與曾屠殺猶太人的德國政府氣度差很多。

對台灣現今的政治局面,我只能說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多少都讓我覺得『格局太小』、沒有恢宏的氣度,當然對他們的期望我也只有『不貪』兩個字,但似乎不管是哪派都很難顧全。


呃對不起短短一篇感想又變得很長囧
我的廢話性格改不掉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