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份的日常竟然要分兩篇orz雖然有部分一月和十一月的事。
要考的東西連10%的進度都還沒讀完,我卻在這裡逃避orz

 

十二月份幾乎整月的行程是這樣的:

(排戲/合唱)、打工
排戲、合唱
社課、(志工)、
12/19俄羅斯風情夜
(做道具/合唱/排戲)
打工、合唱
(志工)、
12/8CWT、12/15文化盃
志工、12/2日檢、12/9CWT

除了括號內視情況而定外,中間穿插考試或作業這樣-ˇ-|||
唉呀人其實是做得到的嘛……


一、上帝的黑名單&巡者系列講座

之前Ruby盧春如受邀來我們學校演講,於是我就去聽了,不過因為我的課在中午所以沒有整場聽完,不曉得後來講了些什麼。我聽到的部分沒有太多跟書的正文相關,或許是作者已經把她想說的都寫在書裡了吧。據她說法;她一直希望能呈現更多、但是不知道會不會被禁。其實關於禁書這部分我抱持的態度與她很像,只要用正確的態度去經營;知識並不是兇器。當然出版這類書籍最怕的就是帶動風氣、就像以前的完全自殺手冊,但是一味的禁止反而讓人更好奇。之前才看見新聞報導小學的健教課本出現卡通式的性器官;家長強烈質疑課本尺度的問題。我認為一味遮遮掩掩不告訴孩子事物的本質,反而容易讓他們藉由地下管道得知一些錯誤觀念,現代的中國社會不像過去中國傳統社會是由大家族構成,因此沒有很多年長者可以指導孩子:再加上容易透過媒體取得不正常的性訊息,才會有更多錯誤的性行為。因此當Ruby提到國外對這類連續殺人的態度是開放的;不禁覺得國內對這類議題太過矯枉過正。在她的座談中印象最深的是此點。

巡者系列是目前在台仍在推出的俄國奇幻文學,由於譯者熊宗慧小姐與鄢定嘉小姐是我們的系友,所以請到了兩名譯者座談,她們大致介紹了下俄國的小說分類;接下來就是簡介巡者系列、還有一些製作秘辛(?)雖然我還沒看過這個系列;但她們是從世界觀開始介紹起所以也很好懂,(感覺上好像會有很多萌點的一部小說ˇ)超凡人生活在人群當中、與常人過著一樣生活,但是卻有不一樣力量,跟哈利波特那種隔離開的魔法世界是兩種不同的設定(笑)她們用武俠小說來比喻正中我的胃口;我很喜歡架構在已知世界上的未知世界這一類的題材,找出不同世界的重合點並比較是我的興趣,雖然是題外話;不過奇幻小說三腳四部曲(遠流出版)就是可以這樣玩的傑出故事,以後有空希望能寫推廣文ˇ

超凡人們主要分為三個界:光明界、黑暗界、大審判法庭。至於這三個界是空間概念還是族群概念我就不清楚了,畢竟還沒看過,另外兩位譯者也提到一些作品中穿插的元素像是西洋棋、聖經(似乎作品中的四騎士是緣自啟示錄的四匹馬之類)、流行樂等等,另外因為是活在現世所以也會提到真實歷史事件,並且用作品的價值觀說明異於我們的事件始末,這點我很感興趣~另外還有太極的概念;好人的內心有陰暗面、壞人的內心有光明面,這個部分比較像中國人的思想。我覺得那些法術的名字很有趣啊,什麼『道德重整術』啊、『魅眼勾魂術』等等。

秘辛部分,她們在座談時曾開玩笑說「我現在頭上有紅色氣場、因為我沒吃飽--」雖然不懂紅色氣場是啥不過我笑了XD其他還有像是光明巫師和黑暗法師(?)在俄文中是不一樣的字;翻譯時苦惱很久,或是咒語在翻譯時有很大困難等等,聽了蠻有趣的。還有、超凡人原本是要翻成異類的(大笑),後來是電影字幕覺得『超凡人這翻譯不錯』才採用XDD而幽界原本的翻譯是『昏界』,因為看起來讓人昏昏欲睡所以就改掉了XDD

再來是電影製作秘辛(?)好像是有個叫葉格爾(?煩請看過的朋友指正)的小朋友;似乎只有他一生下來非光明界也非黑暗界,他可以自由抉擇自己的命運、將要加入哪一界,似乎是個很重要的角色,但是在電影拍攝到最後時,竟然發現他的鏡頭可以全部剪光完全不造成問題XDD為了將他保留下來、最後只好讓他當主角安東(?)的兒子這樣XDDD感覺好可憐XD

作者盧基揚年科來台時是由這兩位譯者招待的,聽說--盧基揚年科老師很喜歡台灣的阿里山,希望在最新一集把阿里山寫進去XDD他還誇獎台灣的封面做得很棒等等的,老師我等著看你寫阿里山啊XDDD俄國人好像真的很喜歡阿里山,因為我們會話老師瓦列也提到過--希望之後能把這部書補看完ˇ

 

二、外交部參觀


好像是外交部邀請我們系,於是就跟著去參觀了外交部。(筆記遺失--所以記憶亂七八糟的、可信度是謎)
外交部的外觀真的不怎樣--裡面也還好,但是電梯不錯(喂?),我們搭電梯直接到了最高樓層;各司長啊、秘書等所在的地方,另外兩個迎賓廳也在這的樣子。一出電梯時那邊看起來很像禮品部(大笑)櫥窗裡擺著很多東西,前面還有小牌子。沒有很多時間去細看--走廊上也放著雕像、畫,於是我們就到一個像會場那樣的地方去聽他們介紹外交部。

因為我們導師以前也曾任過外交官,所以她有對我們提過相關的事,像是三等秘書(?)薪水就十萬起跳什麼的(我覺得三等秘書聽來好帥啊),外交部的人們也都用很簡單的方式講,並不枯燥--只是我前一天太晚睡了所以還是打了瞌睡對不起--外交部依照地區分了很多司,而日本自己劃了一區呢~不過不叫司。這些地區中我們系上有關的就有亞西司和歐洲司;這樣算賺到吧?(笑)只是俄文組的名額競爭非常激烈。

在聽那些外交部的處長等講他們的經歷時都有一種神奇的感覺,其中好像有一位本來是業務員一類的?後來想說來考看看吧就開始準備考試,後來就考上了;好厲害。 然後那位先生呢當時和別人就一起被派去了某小島國領事館全館共三個人
而且那個島非常小,這個嘛好像是退潮的時候25平方公里吧?總之很小,再加上要到那個國家要轉機轉半天,都沒人去拜訪XDDD好像說他們接待過最高級的官也只有到次長?

於是有一天,台灣突然和那個國家斷交了。對不起我真的忘記國名。
館裡的三個人終於可以回來了,就歡天喜地地把傢俱通通變賣掉。(喂!?XD)

結果好像過了三年吧,兩國竟然又復交了。
那三個人又被派去那個國XDDDDD
(嗯?有腐味??是我的錯覺嗎-ˇ-|||)

印象中是這樣的一件事情,非常有趣XDD其他還提到一些事情啦--像是新聞處(?)為什麼會跟別處分開設在一樓一類的,方便記者探聽另外是杜絕他們到重要的地方?好像是。在聽一位小姐說『有些事情還沒談成不能讓記者知道,否則就告吹』時,突然很深刻地感覺到這些國家級人物有多怕記者-口-|||還有關於結婚這回事XDD因為我國是3-3-3制,以三年為單位在派駐和留台間調動的,大概這樣輪個4、5回左右,然後就退休這樣,人生中結婚生子大部分的時間就在派駐中渡過了,聽他們笑著說『大概第一輪的時候就會結婚了,第二輪差不多就有了小孩,所以結婚和教育是很重要的問題,因為整家人都要跟著動』,又一次深刻地覺得是不一樣的世界呢。啊不過也有說反正已經有很多前輩了;有很多這方面的經驗所以也不用太擔心~這樣的。還有孩子的世界觀會很不一樣……等等。

雖然覺得是非常有趣的人生,但是不能常在家人身邊其實蠻寂寞的啊。

總之大概是這樣結束了拜訪-在離開前還吃了他們準備的茶點XD蛋塔真好吃,茶燙到連隔著杯子也覺得燙。

 

三、腐女聚餐ˇ
喔那是12/7的事了,在考完日檢的下一個禮拜(日檢不知道會不會過T口T很想報衝刺班可是才剛考完大學無法報啊~~~媽啊讓我日文過吧> <)。和日文系的子喵、以及其他日文系的腐女和一枚台藝大的一起去台北地下街的女僕咖啡廳吃飯。我先跟子喵會合、然後才跟其他人會合,見面的時候大驚愕了一下,什~麼嘛、四個有兩個人是看過的啊XDD這世界真是太小了XD接下來才在台北車站跟台藝大的同學會合。

店名叫Fatimaid,因為我們從台北車站走去所以走了好長好長好長的一段路,路上經過不少偏宅向的G店。為什麼說是G店因為動畫和漫畫都偏少遊戲和模型扭蛋的店比較多,所以跟G片的G是不一樣的,不要想歪(沒有人會想歪)。終於到了後店面其實蠻小的,一間教室左右的大小?一進門右手邊是吧台+料理+結帳區,剩下的地方就是用餐區了,牆上有漫畫、雜誌等等。

因為是平常日所以低消好像比較低,記得是180元還是150元?我原本點可頌餐(附飲料),雖然部分飲料可以無限續杯,不過我想喝所以就點了可爾必思。女僕們可頌餐做到一半時驚覺不夠,於是我就換成了三明治餐(不附飲料)、但是原本的可爾必思還是讓我繼續喝啦XD三明治共有四份,吃得超飽的-口-|||大家在等餐和吃的時候都一面聊著ACG和腐的話題,超愉悅的啊XDD櫃子裡的軍事雜誌雖然想看完但是太專業了力不從心orz另外看了一本飛行員畫超帥的小王子繪本>///<噢噢噢飛行員啊啊啊---誰能告訴我那是哪個出版社出的?

關於Fatimaid的感想呢,其實服務態度相當不錯,只是或許白話文沒有以『主人』為主詞的句法,怎麼聽怎麼彆扭(笑)聽起來只是將您換成了主人而已(啊事實上也是這樣沒錯),有時候會不禁覺得『這句可以用您就好吧?』怎麼說呢、用日文明明應該很正常的(笑)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對我們來說主人是個一般名詞;而不是稱謂的關係吧。就像雖然有丈夫這個詞,但是對自己的先生是叫老公那樣,如果有太太對自己老公說『丈夫您回來了』,應該會是件很詭異的事。中文中的正常稱謂應該是像老爺、夫人、大小姐或少爺那樣,不過如果有人這樣叫我我應該會笑出來,雖然很想被叫一次大爺或老爺看看。

我突然覺得古裝茶店很不錯,好想看人穿古裝上菜啊。而且這樣玩法很多耶,可以學妹妹咖啡廳那樣,來個『武俠時段』、那段時間客人都會被叫俠女或少俠一類的,然後有清宮時段,客人會被叫貝勒或格格之類的(我應該會笑到內傷),像這樣玩……不是很不錯嗎XDDD如果可以翻牌叫人就更有趣啦(你以為是皇帝臨幸啊)不然就是偽經典名作串場啊~雖然只有西遊記的角色認得出來吧、真是的國內的人只會學同樣的東西太沒有創意啦!我要古裝喫茶啦!!(敲碗)

扯遠了。吃完後就和她們一起逛那排糟糕店,很HIGH啊我們XD逛完分開後、我和子喵就一起去架空之都的店買CWT場刊,原本以為會是只賣架空商品的店,沒想到同人本很多呢、還在那裡買到迪諾受的本子ˇ超高興的ˇˇ雖然它位在很高的樓層而且電梯還頗恐怖的囧

那天非常愉快~子喵下次再來辦吧ˇ

 

四、漫研認親
在俄羅斯風情夜前一個禮拜社課的時候……12月真是充實啊、每件事都有相互關係(哪有),而且明明已經把CWT和捷克木偶展用另外的篇幅打了,字卻還是好多-口-因為風情夜的關係我沒辦法上到色鉛筆的課,但是我真的好想上好想上好想上色鉛筆啊!這種不會暈開的媒材真是我的好夥伴(?),於是在我哀號地和憶樂走向學姊那邊時,路過了風穗身邊--就在那戲劇性(?)的摩門特、風穗突然問了憶樂一個問題!!!

「妳是斯語系的?」
然後憶樂和我點了頭(我幹嘛跟著點啊),接著風穗又問了她的暱稱;結果發現不是她要找的人--

--一年級的斯語系社員也只剩下我了啊--
於是憶樂就指著我說:「是她(指)」

欸欸!?囧

結果下一秒介紹後才知道是風穗,我發現上了大學後看過我們家網誌的人有一大部分是不經意晃進來的,這真是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情囧尤其在發現有浮上來的人好像只是冰山一角之後,我就對潛在水面下的其他人非常好奇(毆)像是為什麼會連到我們家來呢一類的問題、真是超想問的(笑)風穗是因為韓璟才連進來的,不過現在我反而跟風穗比較熟XDD因為韓璟是個大忙人吧-

嗯、認親後還講了些什麼呢?記得好像是和takumi啊、憶樂啊、歐吉啊、大家聊著以前腐課文的事情之類的,然後好像不知不覺就扯到我家BL漫畫被發現的一些驚爆的事件(?),回去時又歡樂地聊了一堆配對的話題,抱歉我除了網王以外其他都是冷門和逆王道一堆XDDD雖然網王也是有塚幸這種超冷門CP、但好歹有比較多王道嘛!回去的時候本來還要多認識別的中文系腐女同好的,但最後沒有認(笑)

中文系的腐友們下次來聚餐吧★(是要跟多少人聚餐啊你)
讓我們星期三的聚會變得更加壯大吧、把整家美香味都包下來ˇ(最好是/你已經變成班底了嗎!?)

這個禮拜三1/9時,動漫社的大一腐女同胞們又聚餐了一次★

期間有兩名社外亂入者,韓璟和未來~ˇ(鼓掌歡迎)
這之中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首先九人(有一人沒到所以是八人)之中就有四名是台中女中的XDD這真是太驚人了我就說中女是腐女大染缸啊!多少人身心清白的進去渾身腐敗地出來啊!那麼這些人之中呢、韓璟和歐吉是同班同學、韓璟和風穗和我是網路上認識的、takumi和我高中時就認得對方、takumi和韓璟是高一同學、憶樂和我是現在的同系同學、echo桑和takumi現在是同系同學、韓璟和風穗是同系同學、未來和我是意外認識的、然後未來和韓璟、風穗修同一門課--總之就是這樣超複雜的人際關係網,要畫成關係圖也會很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大笑)幾個月前還各自散落一方的一群人欸!?

你們考不考慮下次找中文系的和日文系的一起聚會啊?(毆死)
外交系形單影隻的未來也一起來吧★還可以找在法律系一樣形單影隻的維尼一起ˇ(這樣會變成什麼狀況)

是說路過的蛇(容我省略敬稱);雖然之前看妳留言有在看BL漫,不過請問是……腐女嗎?(是嗎?)
要不要也來啊ˇ(來哪)應數系代表可是很難得的噢ˇ

地下腐女社已經可以成立了吧、我說。
雖然風穗你很認真地懷疑自己是不是腐女、但是你已經半隻腳跨進來了吧(笑)

以上,果然動漫社就是要讓人交流的啊,真的很開心呢ˇ

 

五、文化盃&與夏靜一日遊
是的、在風情夜之前的那一週是文化盃合唱比賽XD而且不巧的是跟夏靜上來玩的時間撞期了orz

對不起、讓你等我們比賽完orz

比賽當天的話--就是醒來之後練唱一兩個小時、然後上台表演這樣吧。我必須說老實話我們系上的練習狀況並沒有很好,不來的人就是不來,尤其是某班……的參與度真的比較差;不過我自己也是一直抱怨大學幹嘛要有合唱比賽,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的事XD合唱這件事就跟多人跳繩是一樣的,只有幾個人練到爐火純青也沒有用、因為一個失敗就會毀了全部。所以沒得獎也是理所當然--但是我在合唱時和很多人變得比較熟,其中還有別班的同學,而且大家一起進行一個活動本身就很愉快,這點是我覺得最高興的地方吧,另外就是多學會了一首俄文歌,還有學了也沒啥用的政大校歌(笑)其實我已經快忘記校歌了(笑)。

說到合唱。十二月快忙翻的我有幾次事情塞爆、跟打工時間衝突等等的而沒去練唱,總覺得十二月份我不停地在向人道歉,因為排了打工、排了志工,系上有合唱比賽和話劇表演,事情都攪在一起的結果是我常常都當不能到的那一個,常常必須讓別人分擔我的事,但其實這都是我自己要做的事,有時候推掉合唱、有時候推掉排練、有時候是沒去社課,攬了太多事在身上結果沒有一個從頭到尾地把它做好,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全程陪大家的指揮和伴奏,還有全程參與排戲的其他同學,加上打工發生了種種的事,總之讓我那個月大部分心情都很差(苦笑)

我現在有學到教訓了,沒有能力提水桶的人還是拿水杯就好了,我絕對不會再排那麼多行程了。
下次一定只排幾個活動然後會全程參與的。

 

咦等等怎麼會變得如此嚴肅orz
come back,好不容易比完賽和大家拍了一張合照之後,(等待的時候還和比完賽的未來打了招呼ˇ)就跑去跟夏靜會合然後回宿舍拿CWT的戰利品--其實我真的很擔心你會聽比賽聽得很無聊XDD然後我們兩人就搭捷運往台北地下街出發!我沒有往動物園搭公車過所以下錯站了XDD路上經過人潮還是有夠可怕的貓空纜車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喜歡懶貓車呢?(笑)基於我沒有目的就不會想行動的個性,我很可能在懶貓車隔壁住了四年還是不會去搭,即使假日人很少。所以哪個不是政大的人趕快來找我玩,我們去坐懶貓車(笑)

這之中跟夏靜提到了斯語系簡稱的問題。其實我們原本跟日文和其他文一樣都是簡稱斯文系的,但是呢,聽說有個成語叫做『斯文掃地』,於是很腹黑……錯、很風趣(?)的中文系教授每次看到我們系上教授時就會調侃道:「喂斯文的快去掃地啊~」於是十分受不了的教授就堅持正名為斯語了--如果你也覺得這兩位不知道是誰和誰的教授很有腐潛力的話,那代表你和我一樣已經腐細胞蔓延全身了噢。

回到捷運吧。夏靜我跟你說、木柵線不管哪天都是人很可怕的,只有在晚上過了萬芳醫院站後人才會變很少,到動物園站的時候通常就只剩我一個了,一個人坐捷運其實也蠻可怕的……和夏靜到台北車站後,即使只去過一次,我還是裝著很熟的樣子帶著夏靜往G店街(誤)前進,沒想到你還記得我們聊學校偏袒自然組的事(毆)其實台灣整個國家都偏愛自然組吧、整個文化都不注重人文的東西。因為決定去西門町的那家萌點女僕咖啡廳吃飯,所以就沒在Fatimaid多作停留,開始逛起一堆電玩的店,然後閒聊著各式各樣的事情,就在這時我看到了以FF7角色為封面的雜誌。

我的天啊是路法斯女王噢噢噢!

很興奮地拿了起來、但是我不知道今天會花掉多少錢於是乖乖又放了回去,但我還是很扼腕吶、要讓路法斯女王上封面多不容易啊;他的戲份少到超可憐偏偏又是我的本命……逛完地下街後又擠上捷運往西門町前進,出了車站後不禁有點傻眼……

 

嗯這個……西門町跟我兩年前還是三年前來差好多……(廢話)

 

 

但是基於我好歹在偏僻的政大住了幾個月、而且好歹幾年前來過,於是我又裝得很熟的樣子帶著夏靜亂逛XD一路上憑少得可憐的記憶,最後看到一條感覺比較像的街、然後走進去、然後就找到了ANIMATE\-ˇ-/!!!路神還是很眷顧我的啊、我從來都不會迷路太久XDD原本想說會像上次一樣沒有買任何書就走,所以我很安心地跟夏靜一起進了ANIMATE,但是它此時竟然在辦活動--滿800元+一張動漫店的卡可以加入會員的可怕活動!!於是打電話跟阿拍(每次打都像是阿伯)確認過要買什麼書後就高興地拿書去結帳了,結果--

 

「您的消費金額總共是796元喔。」

(滅)

 

796……這種沒有良心的話你也說得出口!T口T(關人家什麼事)
再差四元就可以有會員卡了啊啊啊---所以又多拿了一本次元艦隊湊金額,是因為剛剛把它放了回去所以草加大魔王才害我796元的嗎?一定是這樣的、一定是草加大魔王逼我買次元艦隊28集

是的,就如夏靜在遊記裡所說,因為我已經快把錢花光了所以只好去萌點吃飯……(汗笑)萌點比Fatimaid大超多的,多到店裡面如果你不出聲、女僕常常會忘了你的程度。

 

好啦搞不好是人家很忙--
--才不是呢!女僕們都已經回到櫃台裡沒事做了啊!!我要點餐啦XDDD

 

但是感覺上是不小心遺忘掉的,而且我們還向她們催餐,好吧真的有點罪惡感。
還有杯墊很可愛,詢問過後就很開心地把它帶走了。

在點餐過程中我一直很煩惱要不要加60元變套餐,台北餐廳真的很愛玩這套耶我說,台中的話這個價位就可以吃套餐了啦!而且明明低消是兩百卻沒有兩百元的東西不是嗎T口T結果還是點了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應該吧),口味蠻重的所以吃到後來有點吃不下去,另外因為我不喜歡沙拉所以吃幾口後就請夏靜幫忙了XDD對不起我應該給你完全沒動過的沙拉才對orz這間的廁所也還不錯,Fatimaid因為太小所以裡面沒附廁所。另外我們那時一邊等一邊在桌上裝一堆BL漫的書套,應該讓過來點餐的女僕很無言吧XD不過我相信她們都習慣拿著漫畫的客人了。

之後和夏靜在捷運各自回去了--這天玩得很開心噢ˇˇ下次是苡凡你們要來台北吧XD

 

六、俄文的二三事

我說,俄國人真的是很極端的民族
如果你給他們不好的印象,小心過了很久都無法翻身啊。

老師說,蘇聯時期因為他們要消滅信仰,有時會派人到村莊裡去把所有人叫出來,一個個問「你信上帝嗎」(打這段話的時候桌面的米麴一直追著我的游標橫向移動,最後還擋在我的游標上原地轉圈,你故意的吧米麴!),如果回答肯定就會被槍斃,老師說:「如果是中國人的話,大概這時候就會先說不信回家再懺悔嘛對不對,反正也沒關係。」但是俄國人就是會嘴硬然後將近全村被殺光這樣。然後老師還說如果邀他們到家裡作客的話,要小心他們可能會賴著不走到三更半夜XDDD

這種極端個性呢,用在恐怖統治上就會變得很可怕,好像是他們有把幾百個還多少人通通關進房間裡,房間裡擠到所有人都只能站著不動;然後這樣活活讓人站死這樣。俄國人好可怕……T口T另外就是他們的恐怖份子也很多,之前看我們系上貼的新聞,好像說去年11月份『只有』30幾起的恐怖活動?而且還是減少了非常多之後?囧

所以他們的信仰也很虔誠。他們的修道院也分為入世型和出世型,出世的就是完全苦修的那種,老師有個認識的太太有一天孩子不見了,結果過了幾年後孩子突然寫了封信回來說在修道院裡。為什麼之前不寫呢?--因為在那之前連隻鉛筆也沒有啊orz而且還在信中希望母親不要去探望他--真的是苦修啊好恐怖,然後那媽媽竟然覺得知道兒子在哪就好,完全不在意ORZ

然而他們有段時間流行「什麼也不做的精神」XDD(爆,我也要流行這個雖然現在就已經什麼也不做了),出現很多無所事事的人這樣。似乎因為有段時期有理想的人都不被重用,造成有才的人很多都是閒人這樣?好像後來就變成流行了?這個我也不確定。他們也很愛放假,有時候原本的假日慶祝意義沒了、因為他們已經習慣放假所以就換個名目繼續放(爆,我也要!!!),像是祖國保衛者節原本是軍人節、春天節原本是勞動節、和諧和解日原本是十月革命紀念日這樣XDDD我也要啦、現在好多假都不放了!另外老師說他們的行政效率很低落,我想也是。

俄國的話在二戰時死去很多男人,所以是非常重男輕女的喔。老師說有時候去買票時女生買不到男生就買得到orz。另外離婚和單親家庭也很常見。他們最近在流行喝中國的鐵觀音XDDD而且還不能用俄文叫「茶」,一定要堅持叫「鐵觀音」因為比較時髦這樣XD然後過去共產時代的一些用語現在都被故意拿來KUSO,像是「同志」啊、還有包包上面印著「為人民服務」,現在都被當成KUSO了XDD

有一次我們問老師讓她帶團去俄國有沒有什麼好康的,老師說以前去參觀沙皇的夏宮時,館方特地開放沙皇寶庫給他們參觀噢噢噢>///<我也要看寶庫!組團帶我們去吧!!>口</套句老師的話:「反正駐俄代表處都我們的人啊!」快快叫學長姊幫忙關說讓我們看寶物>///<

說到學長姊就不禁想來出賣一下,聽說有位學長在7-11打工的時候,因為聽到疑似俄文的話,就跟對方說「我會說俄文喔(IN Russian)」結果對方竟然掏出名片給他,跟他說「你明天可以來上班。」竟然是某公司的老闆!!(大驚/被看上了!)但是學長說他還沒有準備好(準備啥啊人家看中你就上啊>口<!),所以……就錯失機會了這樣。

再來是有一次瓦列在跟我們表示同字異義的時候,因為很想讓我們理解,所以就說---


「Just like....mama & horse in chinese!」


不等等、完全不同啊XDDD媽媽和馬是完全不一樣的啊!!不過大家都懂了所以也就罷了。

 

再來是有趣的俄文時間~XDD
俄文的玉米是「哭哭露灑」~XD我覺得是個很可愛的發音ˇ
當你覺得對方很GOOD JOB時,可以說「媽啦借此!」,這句話是類似好小子那樣。
反過來說,如果你要罵人尤其是男生時,就說「賭辣ㄎ!」,發音很像堵爛,所以應該很好記XD
女生的話是「杜辣ㄎ」,發音像杜爛,也還是很好記。另外這句有時不是真的在罵,算是笑罵那種吧?
男女生的罵法其實是同一個字,只是重音不同XD

 

最後,講個俄羅斯人的習俗吧,在婚禮上說出『苦』這個字的時候,新人就要接吻喔。
下次可以故意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