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應該算黑特文嗎。


一、


小偷和強盜比殺人罪更重。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除了連續殺人犯有再犯嫌疑,一般殺人行兇多為臨時起意、衝動犯罪,除非患有精神疾病;再犯的機會較低,況且一般情緒會累積成殺意的情況也不多(酒精助興倒有可能),但小偷、強盜等行為的動機多半是民生需求,因此動機易起、加上罪行又判得不重,再犯率非常高,對社會整體的危害反而更大。

雖然我的分析不一定是對的,但是至少我覺得偷竊應該罰得更重,並且同時有治本的方式;也就是輔導就業。偷竊犯其實未必真的是走投無路,投機取巧的人反而更多,如果只是輕懲了事又不給予治本的方法--勞動換取金錢,那麼靠正規方式賺良心錢的老百姓;是不是都活該老實過日子然後被偷。社會真的公平正義嗎?(夜神月我願意讓你當神,如果你真的能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一個國家有許多正當勞動力覺得歪錢比正當錢更好賺,於是詐騙橫行、黑心產品當道,路邊乞丐還有偽裝的,義賣還有假的,這樣的國家到底會長成什麼歪樣子。



上面一堆嚴肅的廢話,其實是因為外婆家遭小偷,雖然我人不在外婆家。(我現在主要都是回外婆家)



幹!
只有老人和成年不久的女孩子住的家,歹徒你也偷得下去!

我媽才買給我四天的項鍊你也偷,幹!

好手好腳還會開鎖闖空門,去你媽的不會當鎖匠啊!



但是還有一點值得慶幸。
我們家連被別人偷的本錢也沒有,歹徒收獲不大。
雖然有數位相機和手機
但外婆的金手鐲是假的、我的項鍊也是鍍白金的、

我被偷走的盒子裡二三十個紅包袋只有三個裝錢而且總數還不過千。
盒子裡剩下的是幾枚十元紀念幣、老娘蒐集的嶄新一元x6、和根本沒用過的帳簿。



誰叫我們家櫃子裡都是BL漫畫看在你可憐沒東西好偷連我那點小錢都要貪圖的份上,
請這位白目的小偷告訴你的同業,我們家只有同性戀漫畫和佛像好嗎。

這是一個連開鎖的工夫都不值得花的房子,所以請不要打擾老人家的生活。


然後請把我的紅包袋還我,上面是我家長輩寫給我的祝福。
反正你拿去也只是廢紙一堆。


快還我,人渣,然後滾去繼續幹你見不得光的勾當。

如果你的孩子有一天問你做什麼行業,
請你據實以告,如果你覺得這樣靠別人吃飯很光榮。


二、我生病了


就在這件連報案都懶的竊案發生之前,我病了。腦袋一直昏昏沉沉隱隱作痛,肚子也很不舒服--禮拜一只吃了小蛋糕和7-11的炒飯之後劇烈腹痛地撐完五個小時的打工,隔天除了發燒以外就是猛力地拉肚子,我猜是半碗麵和牛奶的刺激太大了……因為拉太多次屁股好痛orz禮拜三就跑去萬○醫院的急診室掛號,阿姨還特地來醫院陪我-ˇ-。


寫生病的過程沒什麼樂趣,所以就寫寫○芳醫院急診室旁的點滴經驗。


「你的腸子動得太快了。」醫生用聽診器聽了之後說。
我也這麼覺得,明明沒給它食物還不停工作,真是個工作狂。(雖然都是做白工)

「我開個藥讓它休息一下,你找個床等下護士小姐幫你打個點滴。」

是說腸子快速蠕動的時候,很明顯知道哪裡在動,它還會發出聲音告訴你現在是哪裡。沒有很痛,比較像有人在裡面打鼓那樣,鼓面振動還有餘韻。我和阿姨找了一個小角落的床,護士小姐先拿止瀉藥給我吃,阿姨幫我倒了一杯水(醫院不覺得給病人用那種一張紙撐開的紙杯很不人道嗎,病人手都不穩了還……)因為撕開包裝時藥的氣味有點像牛奶的味道,所以我誤以為應該很好吃,就想先倒粉再喝水,現在想想這真是個愚蠢的想法。

以下為倒粉後一秒內的想法。
還好嘛。

咦?

噁----------!!!!

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大概是嬰兒奶粉加上鐵或油漆的味道吧,還很噁地在我的嘴巴裡結塊沖也沖不下去。
藥粉是一種慢性的刑具我說。


藥名:舒腹達口服懸液用粉劑
主要適應症:止瀉
副作用:便秘


我懷疑副作用其實是催吐。



不久後阿姨去買報紙時,突然有位穿著背心的工作人員掀開我的簾子。
莊金梅嗎?照X光喔。」
還作勢要把我的床推走。


……誰啊!
我要代替那個莊金梅照X光嗎!!

所以我馬上就阻止她了。

「不是嗎?你看看。」

單子上真的寫我的名字。

「為什麼我肚子痛要照X光?」
「就是要照肚子啊。」

我在照的時候很怕阿姨回去看到空無一人的床位,不過其實還蠻快的。回去後吊了點滴的我躺著沒事只能聽隔壁上了年紀的母子對話,那男的好像攝護腺腫大吧。

「護士小姐,你們這裡太冷了能不能調一下啊?」BY攝護腺腫大男
「啊好我去問一下……我們好像是中央空調……」
「唉唷那就再給條棉被好啦!」BY攝護男母
「不用棉被啦!哪有冷氣不能調的!叫它調一下就好啦!(台語)」BY攝護男
啊嘿丟中央空調咩!」BY攝護男母

後來怎麼解決的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很冷所以阿姨去跟別人請教能不能換床,於是好人保安大姐(保全)就幫我推到另一間小房間……真的氣溫差很多,於是我又拉起簾子準備睡覺。

這裡不得不提這位保安大姐,我在等掛號時她正在跟一位保安大哥講話。

「我跟你講~還好你昨天不在這裡(急診室門口的櫃台)~昨天啊--」
只是保安大哥好像在拿棉被沒注意到她,就自己走掉了。保安大姐於是就沒繼續說了。

--等等啊昨天發生了什麼這裡有一位很在意的腸胃炎病患啊!!!


總之又在我胡思亂想,門外的急診室大廳有一位疑似律師的人在念車禍相關法條;還強力建議可以提告,不過可以提告的人倒是興緻缺缺的樣子。而且來了一位嗓門很大的護士。

「你說他怎麼回事?」by護士
「他就插了尿管……」
「尿管插多久了?」
「一星期……」
「尿管插一星期都沒有換喔!!!????(超大聲)」

護士小姐,如果我是那位插尿管的人我應該會很想死耶。
而這時我旁邊的簾子後推來了新的人。

「這樣調高可以嗎?」
「好可以可以。」
「這邊真的卡抹冷欸。(台語)」
「啊就說冷氣哪有不能調的。」
甲你供不是黑咧問題啦--人家護士丟供洗中央空調--(台語)」

怎麼又是你們這對母子啦,不要在我的床旁邊啦。
還在討論空調問題煩不煩吶。


之後就是昏昏沉沉,打完後發現發燒就打了退燒針,燒沒退於是又開始吊第二瓶點滴,我身旁的攝護腺母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換成一個老阿伯,為什麼我會知道呢,是因為那位嗓門很大的護士。那時我還在半睡半醒間。

「杯杯要幫你打針喔--」
「他好像聽不見耶。」BY另一名護士
不行啦還是要讓他知道。杯杯!!!!!!(超大聲)要注射了喔!!!」

你連我都嚇醒了啦ˋ皿ˊ還有那拍打聲是怎樣啊,你們在拍杯杯嗎?

後來阿姨還和杯杯的家人稍稍交談了一陣子,然後阿姨看我醒了就說幫我去看看「地下美食街」有什麼美食。結果聽說只有三家店,而且最後阿姨買的是7-11的皮蛋瘦肉粥(那醫院美食街是賣了什麼),我就一邊吊點滴一邊吃完瘦肉粥,沉寂許久的腸子突然又開始震動了,發出的聲音還繞腹部一圈。(應該照大腸的那圈在繞?)

「我的腸子竟然已經開始動了!也太快了吧!」
「(腸子上身?)你的晚餐我收到啦--」BY阿姨

我的腸子果然是工作狂。


後來比較值得一提的是一位車禍的年輕媽媽,聽說是手斷了,哀號的很大聲,但她還是一直說:「先看看我兒子」,讓我有點鼻酸。雖然不知道後來怎樣了,還是希望她們母子平安。

退燒後阿姨幫我領了兩天份藥就要帶我去搭計程車,低頭一看。



舒腹達口服懸液用粉劑
 單位:包 天份:2 數量:6


亙!!!!打死我都不吃!!!!!
有沒有管道可以讓我銷掉6包舒腹達啊!


三、動漫社卡拉ok

這是十一月初的事情了ˇˇˇ

原本是打算使用以下這兩種卡拉ok的系統的↓
1.セガカラ
http://segakarapc.jp/isao/index.html
需將歌名或演唱者全轉成平假名輸入
2.clubDAM
http://www.clubdam.com/dam/karaokeAtDam/index.do
英文或漢字都直接輸入即可

因為硬體設備出了問題,大家只好圍著學長的筆電接麥克風唱,而且也只剩下事先載好的clubdam的歌;不過還是歡樂到爆了,幾首經典的歌像是奈葉的OP啊、電王OP啊、創聖啊,根本就是大合唱,激歡樂的ˇˇ另外還有非常盛行點SOUND HORIZON的歌,學長還特地練了口白真是猛啊XDD不過我說,原來學長也喜歡瀧&翼,而且知道J禁就算了竟然還支持山斗囧

學長!!!!山下智久和赤西仁才是大親友啊----(堅定的山赤派)

我有唱一段創聖,還幫憶樂一起上去唱小野大輔(古泉和樹)「まがっれ↓すれくたくる」,不過這首歌果然是超難唱;音準難抓不說、字也很難對orz大概是因為我沒練過的關係吧,明明就已經聽很熟的ˊ口ˋ期待下次再辦卡拉OK吶~這次我會準備好歌再過去XDD


四、政大包種茶節



裝飾在棚子頂端的小鹿。

大約是十一月中旬的事。總之是校系博覽會。我當天有排打工,所以只能跟人換最早班,那天是抱著要勞動一整天的沉重心情在做事的呢XDD雖然很想被排入甜菜沙拉、俄羅斯紅茶或是伏特加調酒組,不過因為換班沒得挑;所以就變成顧攤招客。當時外賓來的不多;攔十個有九個是我們政大的人囧(而且一堆政大人穿高中制服偽裝成高中生),都被拒絕到怕了。





甜菜沙拉放了真的甜菜、所以整鍋都變得紅紅的,好像還加了俄國人最愛的酸奶,總之賣相是不太討喜啦……可能是因為這樣要推廣試吃的時候沒幾個人願意接呢囧,大概覺得一小杯紅紅又有黏黏東西(酸奶)的很可怕吧,不過聽試吃的同學說很好吃。(我不喜歡沙拉所以就沒吃了)至於俄羅斯紅茶其實就是著名的果醬茶,茶本身蠻苦的,正統的喝法是一口果醬一口茶,不過其實同學給的果醬份量不足以讓人把一杯茶配完耶<囧>。另外就是我大推薦的伏特加調酒ˇ伏特加和雪碧的比例好像是1:4吧,酒味蠻淡的,超好喝(姆指)






包種茶節開始不久學長姐就表演了一場宣傳用的俄羅斯舞蹈,其實我覺得在這種外賓很少的時段表演效果蠻小的……而且隔壁阿拉伯文攤的回教裝扮整個搶眼到不行,其實如果是我會很想跟他們合照(喂你這叛徒!!!)接著是外語學院的遊行兼宣傳時間,斯拉夫語、日文、韓語、阿拉伯文、土耳其語五個系併排而且還舉著五國國旗超壯觀的啦XDDD(姆指)每個系都要用自己的語言輪流喊「歡迎光臨」(好像是)、「謝謝」、「我喜歡你」這三句,日文和韓語都喊得很有力(因為簡短),阿拉伯文系喊的時候一整個沒人聽懂;還很像政治造勢XD不過他們的回教打扮實在太有宣傳效果了XDD土耳其文和我們的聽起來都既抝口又長、有點小虛orz反正俄文就是很長又囉嗦嘛orz



之後我就去打工了,聽說後來我們系是布置還什麼第五名的樣子ˇ

五、CWT17+倍樂聚會

這次的CWT根本就是女中同學會我說。怎麼這麼多熟面孔啊XDD
還有這次會場播放的音樂完全都是男歌手的歌耶ˇ還有大半傑尼斯的歌呢,播放音樂的人好私心ˇˇˇ

六點半被叫醒;然後帶著我的白土司到了會場當早餐,因為除了首賣的蘋果冒險5以外沒打算搶的本所以很悠閒XD後來來會合的洛胤以及呦咿大(糟糕我有沒有打錯XD本人快出來吧、我們來換連結)和一堆不認識的同學們大家各自閒聊,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入場後因為腦殘不知道要到樓梯那排隊,結果本來很早進場排隊時卻排得很後面;有點小遺憾啊。第一天幾乎是只領了本和買AV5然後就回去了呢,超懶得逛XDD

第二天去做完志工的工作後就馬上趕到台大,想趕上黯然銷混蛋的簽名會,但是左等右等都沒等到洛胤拿著我的AV5和號碼牌出現= =第7號號碼牌沒辦法使用已經很嘔了,反正大不了從隊尾無號碼牌的排起,但是連書都沒到就連排隊都沒用啊!!(抱頭)不禁開始後悔以為趕不上簽名會而將書交給別人啊啊啊---好不容易某洛胤手機接通了,結果她竟然在宿舍裡=皿=其實我聽到很有可能連簽名都簽不到時,從「可以排第七名簽名」「簽不到名」之間的心情落差讓我氣哭了一兩滴眼淚,結果一起去的某友就很好心地把她的號碼牌兼她的兩本書讓給我了(大汗)大概是看我太不甘心了吧orz大感激呀某友--

於是我就順利見到蛋大了0ˇ0/
是說她的氣質超不像那麼歡樂作品的作者耶XDD還穿著中國式的衣服,整個很氣質。

很快地簽完後就回到場內逛,人很少逛得超順利的,只是我原本以為已經拿了一堆小說本應該不會想買了,卻還是敗掉了一張小朋友以上orz黑傑克突發、冰原歷險記擬人、RAE大的「腰受讚」(大笑)、山&光的大神、這場竟然還有落亂本啊啊。(之後有空再來補完本子感想)而且以一年生三人組和六生生主打,真是讓我太興奮了>ˇ<當場歡樂地與擺攤的大人們拼命灑腐花,台灣落亂圈子這麼小怎麼能不交流感情留一下聯絡方式呢!--於是就留了聯絡資料(大笑)

反而是學期中的小場能讓我感受到原本應有的同好交流感覺呢(有可能因為是第二天的下午的關係啦)而且因為每攤都很閒,我就請一些作者簽名了--方淨和黯然銷混蛋大都是美人(笑)方淨大的外表也和文風不合啊XD

接著我跑到人煙稀少的看台區休息,此時洛胤突然帶著簽好的我的AV5出現!!!從宿舍衝來趕在蛋大離開前請她簽名,真是辛苦你了(笑)我和洛胤小聊一下後各自去拍cos和逛場,沒想到居然在拍cos的時候遇見我們社上的學姊(大驚)世界真是超小啊!而且因為我不會用向洛胤借來的數位相機,拍FF7的社長時竟然還被coser教使用相機(大笑)謝謝你,親切的社長(爆)

過了不久後倍樂文化的爾康大打電話來,於是我就應要求到攤位去集合準備聚餐ˇˇ到商業攤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在收拾了,於是我就照爾康大吩咐(?)地跑去自我介紹,感覺好恥啊orz

「請問R同學在嗎~」
「啊我就是。」
「欸……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自我介紹……我是小BTorz」
帳號開頭是BT兩個字不是我的錯啊!!(泣)
不要意會地笑了!!(淚)


因為在場的R同學、小玉、小貞和珊珊姐已經分配好收拾工作,於是我只能很廢地站在一邊幫不上忙,對不起orz接著一起把東西拖去貨運業者那邊,沒想到滿滿兩行李箱的小說超重太多無法運送,還是只能買兩個箱子來裝XD是說我站在那邊等的時候還有看到上條隼大人來寄送東西耶--感覺上觀察收攤真是有趣的一件事啊。

後來我們就搭計程車到了永和;爾康大住的地方。大廳真是豪華透了,聽說讓我們在大廳等是因為房子很亂XD其實我不太care這種事,不過畢竟跟爾康大不是很熟,所以在大廳等也不錯。
等的時候還看了BJD娃版堅哥、阿學、管彤和游樂祺的閃光照,啊小姑姑和喵的BJD娃也超棒的ˇˇˇˇ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爾康大到底是編輯還是什麼職務耶(毆死)應該是編輯沒錯吧……總之看起來還一副大學生樣子的爾康大竟然比我大了不只5歲,這個事實讓我很驚嚇,而且竟然還是政大畢業的學姊耶(再大驚)。人到齊後就準備出發往餐廳去,可是這時事業做很大的爾康大(抝口)突然接到電話開始討論起拿稿的事宜,我們就看著她一個人走遠。

「咦?該跟上去吧?」
「不是吧,她應該是要離開講電話吧?如果我們跟上去她不就要一直走開嗎?」
「嗯應該是吧。」
結果爾康大是要我們一邊講一邊走去餐廳XD

餐廳訂的是麒麟閣沙茶火鍋,我的肚子恰恰好康復,所以就很愉快地吃了一頓火鍋,回去時還和小玉姐一邊聊一邊坐捷運。晚餐時激歡樂的(我一度很怕融入不了他們的話題、每位都大我5歲以上Q︿Q),還順帶知道派瑞斯那兩桶一直在冰庫裡的冰淇淋的梗是從哪來的XDD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小八卦和BL向的閒聊--果然大家都有一定年齡層,討論灌籃高手的同人討論的很愉快XDD其他還有提到像河內由加莉、藤田和子一類的少女漫畫,不知道是比較大年齡層的腐女會比較喜歡少女漫畫,還是只是沒聊到少年漫畫呢--這點我就不是很清楚。

不論如何都是很愉快的一餐,以上是這兩天的遊記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