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國罵有。
如果不接受請直接跳看第二篇~


一、

同系的同學這篇請看完即忘。

不知有沒有提過,我對裝可愛型的女生;不知人間疾苦的女生;任性的女生很感冒。
其實我的室友人都很不錯,其中一位我可以把她當普通朋友,但……


首先我不喜歡硬否定別人喜好。
之前在腐女五十問有說過,我討厭有人強制推銷BL,這點套用在一般人身上也是一樣的,因為該位室友喜歡某韓國團體,基於不隨意批評他人喜好的原則;再加上我跟該團也沒有仇,所以她要推廣這個團體我不反對。但是她為了宣揚自己偶像的美好;去抨擊別人的喜好讓我很反感。這就像我頗喜歡wind-s,但他們的迷卻常常為了維護自己偶像去攻擊J家(現在不知道還是不是)--如果你的偶像真的那麼棒,只要好好宣傳一定會有人喜歡的,沒必要去貶低別人。是說過了一段時間後的現在我竟然聽到她說她不喜歡該團了,因為她要當個成熟的大學生。(默)原來你的愛也只是這樣……

再來是不知人間疾苦這點。我不知道她父母怎麼想的,明明週末都會回家但還是給她大筆生活費,每餐吃外面還可以每星期存一千元以上,就算是富貴人家(如果是小康家庭更糟)也太超過了吧,而她還能沾沾自喜說自己存了很多錢……你可以跟我用一樣的生活費,如果你一週還能省一千我就崇拜你,真的。接著這位大小姐的父母還不知道怎麼想的,竟然跟她說考慮下學期改用通勤,宿舍繼續保留偶爾回來睡?

我用平靜的語氣跟她說這樣真的很浪費。
她說,可是是我把拔馬麻講的耶。

--既然你覺得通勤ok,那幹嘛不把床位讓給別人住。


你知道有人因沒學校宿舍可以住,只能在租月租三千的套房嗎?你知道對中部學生而言交通費和房租是很大的開銷嗎?不爽,只有不爽兩個字可以形容。另一位室友我不清楚她是不是也聽不下去,就說這樣算黑戶,要被計點的。(計10點強制退宿)她辯說把床位偷租出去才算黑戶。--我才不管哪樣算黑戶,如果下學期真的這樣做了,我絕對要舉發。你不屑的床位還有很多人要!!!


之前因為我在打BL漫感想,她湊了過來問我在幹嘛。一看見我桌上貼了限其實很清純的《草之冠星之冠》,她馬上就大驚小怪地喊了起來。「哎一ㄜˇ是限制級耶!!!」是又怎樣?干你屁事?我滿18了不能看嗎。但基於該書真的很清純;我還是告訴她那本書其實什麼都沒有。於是她又問了另一本BL漫(《妄想愛遊戲》,高H不過蠻有意思的)。我回道那是真正的十八禁漫畫。於是她把書擅自翻到了正面,然後毫無意外地驚叫起來。


幹,都跟你說是十八禁了還硬要翻,要翻叫什麼叫,好奇心過剩啊你。


我突然想起高中時不好的回憶。高中時某同學總是用不屑的口氣稱呼BL漫為色情漫畫,不管我怎麼強調有些漫畫是劇情取向;總之不聽就罷了,但當她沒事幹的時候竟然還問我有沒有「色情」漫畫能借她看,幹,你以為我會借你嗎?就算袋子裡全是也跟你說沒有。抱歉我很小家子氣又愛記仇,但我對這種明明愛看又裝矜持的偽玉女更不屑。

而眼前這位室友和這個不好的回憶重疊了起來,於是我馬上阻止了她拿起來翻的動作,她看來頗驚訝我的反應。

借我看嘛。她說。
不要。我馬上回答,她拿來翻了之後會有什麼反應我都已經預料到了。
為什麼?她顯然很不解為何有人不願借她翻。
你擺明了討厭BL還硬要看。如果我當時沒有那麼不爽,我會採取更溫和的措辭……但我不爽到極點,所以氣氛就變得很僵。

我是要拿給oo看啊。(oo為另一室友)她又說。
嘿,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拿給她看後,自己會湊在旁邊跟著喊些好噁心喔一類的話嗎?

最後我當然是拒絕了,氣氛僵了一陣子後就在我們彼此假裝沒這回事後恢復正常。事隔已久的現在其實我已經完全不氣了,不過想想還是把這篇貼了上來。明明我都已經避免向別人宣傳BL帶給別人不快了,為什麼還是有人這樣不知死活;在我阻止她的情況下硬要好奇,好奇完之後批評一番自以為人格崇高地拍拍屁股走人--


二、斯拉夫語系成立座談會

上上禮拜五過得超歡樂的=ˇ=斯拉夫語系成立座談會是為了慶祝從俄文系轉型為斯拉夫語系。這場座談會找了各種業界相關人士或是外籍人士來與談(我為什麼一副寫新聞稿的口氣啊),斯拉夫語系的人當天系上的課都停課來參加,還蠻盛大的。一開場是學長姊們的俄羅斯傳統舞蹈,很像機關人偶的一種舞(喂),另外學長瓦西里很辛苦地跳著哥薩克舞……辛苦了,看起來好像快跌倒的樣子讓人有點擔心XDDD

斯拉夫語系很多名字像中國人的外國人,還有很多名字不像中國人的中國人。像是我們系上的教授柯依蓮、神父魏思齊、莫斯科台北經濟協調委員會公共關係組組長鄧景、系上教授裴海燕,他們分別是俄、波蘭、俄、捷克的人,不親眼看根本不知道是外國人。當我理所當然地以為台大外文教授歐茵西也是外國人時……竟然是台灣人囧。另外很妙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的俄文圈子太小了,與會人士基本上都在相認啊!!老師的老師、幾十年前的學長學弟、幾十年前的同學等等orz

至於在談論各種關於斯拉夫、波蘭和捷克的種種時,外國人很努力地全程用中文的誠意讓人很感動(雖然常常聽不懂),其中莫斯科台北經濟協調委員會公共關係組組長鄧景先生,雖然他一開始說「窩的中文江得很爛」,不過其實已經講得很棒了唷XD聽他的口音聽得很歡樂(過分)像是「一糾糾桑念(1993年)」、「窩們去捻酣太晚的貓以有(我們去年和台灣的貿易有)……二失屋乙(二十五億)……?250元ㄇㄟ緊(美金)?……二失屋怨(二十五元)……?……不灰胎朵;也不灰胎少(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很明顯忘了數據XDDD超可愛的啊鄧景先生,我很肯定不會是25元的。

與會人士之間的聊天超好笑,大家都一本正經地按下發言鍵用麥克風聊天……


A「你們最好多學一個領域的專長,去波蘭或捷克念醫學不錯喔」
B「你們知道現在有很多人在波蘭唸醫學嗎」
C「我剛剛一直聽人在講去波蘭念醫學,大家要來外交部啊!政大的學生以往很少來外交部,以後可以來嘛!(拉客)」
D「那你們應該多開放名額啊,每次只有一個多小氣啊,我們那麼多優秀的學生……」
C「不不、這種事要由外人來提比較有效果。」
D「俄羅斯那麼大,一個省派一個辦事處多好--」



X「我去過波蘭、捷克和俄羅斯三個國家,除了波蘭以外都相當不錯……」
「你去波蘭的哪裡?(波蘭籍神父亂入!)
X「呃、波蘭也是很不錯的啦……(硬改口)」

等~等等等(這是某位像夜神總一郎的教授的口頭禪),諸如此類,總之聽得蠻愉快的。有第一位用中華民國護照在鐵幕時代去了東歐的東歐研究權威教授,還有一位與會人士的老師是清朝人XD;他們老師當年還帶兵去侵占俄國土地(喂等等XDDD),總之爆點多多啊。噢,還有一個是在波蘭攻讀波蘭文的學姊,她說波蘭一學期只考一次期中考試啊啊!!而且成績還是自己管理再給老師簽名作證的說,整個很open。但是聽說老師很難找所以學期末全校的學生都在找老師要簽名XDD


三、漫研夜烤
上上星期五晚上就去了動漫社的夜烤,在河旁的橋下,最有趣的是有一名日本人列席~他是台大和慶應大學的交換學生!(每個聽到的人第一反應都是:貴族學校!!!XD)他叫做清水健司,是個也喜歡ACG的有趣的人,一群人就圍著他亂聊一通XD而且我的破日文還被他稱讚了唷(姆指)另外,清水桑……會講一點台語耶(大笑)講得還挺標準的。

一群人還有起鬨看他的手機(他想不出中文的時候就用手機打日文給我們看),日本的手機畫素好高啊啊啊!後來飲料被喝到剩綠茶和沙士的時候,因為他說想喝東西;所以學姊就拿了綠茶給他,他說台灣的茶很甜XDD於是又給他沙士;沒想到他排斥地更激烈XDD據他說是因為沙士有酸痛貼布的味道XDDD最後他只能默默喝礦泉水……(笑)然後他說想買台灣的卡通DVD(據他說法日本DVD很貴、都是上班族在買的),可是都沒有中文配音(你真的要嗎);我就說有台語配音的;然後他就突然很高興地提到了「あたしんじ」(我們這一家)的花媽講台語!XDDDD--不是台灣國語嗎--

總之其他亂聊的還有像夏コミ、台灣的蛋糕裡有布丁(他超驚訝兼理解不能)等等,跟日本ACG迷聊ACG很歡樂喔,以後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看~


三、之前跑到減加乘(簡嘉誠)老師的網誌留言

希望不要再有正常人用減老師的名字搜進來了囧
出版社那邊有連到我們家的星墜感想已經讓我很害怕了……
(想想看點進來的正常人看見那些女性向感想……|||)

是說之前我跑到減老師的網誌那邊,
因為減老師說等活動結束後,
他想弄個「最奇怪指定」的top10……


於是我留:


對奇怪前十名抱以千萬分的期待XDD

大家的惡搞心好像真的是從卡爾升中校系列開始?
(卡爾形象大崩壞啊...在這次的企劃裡XDD)
Posted by 夜漩 at July 11,2007 15:07   」



然後減老師的回覆是:


to 夜漩:
你...你你你不就是要裸圍裙出浴圖的那組人之一嗎XDD
感謝你們的支持囉!:)
卡爾....在這次企劃中,已經變成我不認識的人了...Orz
Posted by 減加乘 at July 14,2007 09:22   」


我看到時真的噴笑了XDD(尤其結巴超有笑點ˇ)
400多本書中,想不到老師還記得我的名字啊XDD(好厲害,這就是職業漫畫家嗎?)
果然耶克裸圍裙或出浴圖對老師的衝擊還是太大了點嗎!!?(大笑)
然後最後一句話讓我大笑了很久,到底卡爾被指名了哪些東西……




四、八月CWT遊記(十一月發是什麼意思啊你)


◎股市又跌了
對不起,這次是七百多點,真的對不起啊姨丈囧
上次明明有漲一點點回來不是嗎……(小聲)

◎暈火車
火車我很少在暈的,只有顛簸太嚴重的時候我才會暈,但這次坐自強號竟然暈了--不是因為顛簸的太厲害,完全是台鐵賣票給我的人的問題(指)

明明是一起買票,姐妹倆一個在1車一個在11車是想幹嘛?整人喔?
上車前才注意到,只好向隔壁座的好心先生換位置,但需要我的車票才能請遠在11車的乘客離開座位,所以我就跟著好心先生……從第一車……走到第十一車……亮票給座位上的人看,向好心先生道謝……走回第一車……就這樣十五分鐘過去了。

原來火車有這麼長,還有這樣走真的很暈。

◎車掌先生ˇ
就在快到台北站的時候,廣播吵醒了大部分昏昏欲睡的乘客們。

「欸……那個,要往發(花)蓮的旅客,XXXX次自強號在這個月台等我們~請要往發(花)蓮的旅客~在這個月台飯抽(換車)~」
「重互(覆)一次~要往發(花)蓮的旅客~請在這個月台飯抽(換車)~」
聽到偷笑聲。我自己也噴笑了,車長先生對不起但您娛樂到我們大家了XD


這次六點初前方就有4、50人了(不加後到者)= =還好有不少是要搶玄●狩和風○鳴啦--因為很笨地忘了帶通史卷4、5的特典兌換券,只好試著搶現場(有搶到第16名-ˇ-是說朋友懶人魚排一樓入場,六點多時才一小串人呢--),這次特典印的很精美。

然後拿到了蛋大的簽名書~~ˇˇˇ有鬼二部第三集女神感應!而且是限量中的限量,簽壞版噢XDD
噢耶拿到簽名書實在太令人高興了。當時回mail給編輯部預定簽名書,某曼分別用她和我的名義回信,結果分別是第一和第四名XDDD真是太受寵若驚了啊,第一名耶ˇ後來把一個名額讓給跟我一起排隊的懶人魚了ˇ

這次幾乎都只有逛預定要逛的攤位,其他沒多逛什麼,抱怨文已經發過一篇所以省略吧。後來和學妹夏靜一起去麥當勞吃東西,我參場六年來第一次離開會場去吃東西呢,以往都是買泡麵解決或是乾脆不吃,以便繼續衝刺的說--麥當勞果然有九成的顧客是從會場流過去的,到處都是紙袋和coser。我還蠻想知道那天的營業額說……應該是八月最高的一天吧(笑)

然後去女中學妹們擺的漫研攤廝混到活動結束,擺攤看起來真的蠻好玩的啊~其他沒什麼好說的了,這次遊記好短XD


五、PF
因為小未以及她的善心朋友的幫助,窮光蛋的我去逛了這次的PF場-ˇ-本來沒打算來所以用著悠閒的心情和小未在場內逛著,好悠閒啊這次~除了幾個點的人潮(EX寶烏少年的攤)非常洶湧以外,其他地方都還算順暢。因為預算緊縮;所以一開始就決定大振、光蒙、銀魂的本通通不買!家教不是大萌的配對也不買!……所以可想而知我幾乎沒有掏出錢包的機會,因為這場完全被6927和1827給埋沒了,迪諾……我的迪諾在哪……(氣絕在人海之中)

還用大螢幕看了一會兒的死神動畫,媽呀銀x露琪亞的配對推的好明顯!(雖然我也不排斥)。本來很期待懶懶……誤字,藍染出場的,我很期待速水獎的聲音(他配變態超合適的,啊這好像變相地說懶懶是變態,我絕對沒有那個意思喔~(騙人))。

這次敗掉的金額只有三位數!歷史新低啊!!首先買茄子大的古虛本三連發~~雖然我是虛古派但逆可,所以還能在古虛閉鎖空間裡存活,畢竟我再不逆可就要被雷死了吧……不知是否是茄子大本人的那位,因為我當時耳殘+腦殘,一直沒聽懂贈品配送方式真是對不起。然後遇見了妖精界的紫乃太太,其實我只是看見攤上有擺妖精本所以才藉故攀談的,讓您驚嚇到的話抱歉。另外敗了某攤的死神和jump合本!

我完全被JumpJumpRevolution3戳中笑點了……
一般而言JUMP各作品混鬥的本我不太喜歡買,一來各個作品笑點風格不太一樣,混在一起有時無法將每個漫畫的特色表現出來,會變成徒有角色出場卻感覺不到氣氛。另外合本我也不是很愛買,雖然以一位沒有能力出本的人來說很沒立場;但合本「出現敗筆」的機率還頗高的……但是這本在我心中都沒有以上兩點問題喔!!!特典JJR3.5全彩漫畫也華麗到我了!好豪華的特典啊啊啊!!!四格中庫洛姆說「骸大人對不起!」的時候骸一面呼呼笑著一面說「呼呵呵呵……咚麥。(don't mind)」完全戳到我笑點,這是四葉妹妹的梗吧?還有在魯夫和鳴人大喊「帥斃了--」時吐嘈「帥你個糙米蟲啦!」的新八也超合我的意,糙米蟲就是銀魂啊!!!(你在胡言亂語什麼)

正本JJR3中某格外星人畫風的雲雀委員長深中我心,啊啊太可愛了不過攻彌還是攻彌。黑耀三連發短篇都超棒的,骸笑著介紹庫洛姆是「新來的女僕」時我也覺得他很認真XDDD(什麼開玩笑,骸你是認真的吧!)另外幫校園花草澆水以及對螞蟻說不准成群結隊的委員長依舊戳中我的笑點--雲雀果然是會偷偷照顧學校兔子的那種人。(確定嗎)然後光蒙四格兩篇都正中紅心,櫻庭看了《阿瑪迪斯》(以莫札特為中心的電影),對「我殺了那個天才」心有戚戚焉的櫻庭超有爆點XXDD

以上,對JJR的感想比正篇字數多耶囧,想知道這個社團的相關訊息請至此



六、打工
噢,關於上次提到的那家餐廳,最後以奇怪的結局收場。那段時間手機身體微恙,後來某次開機後發現對方傳來簡訊:「因為一直聯絡不到你,所以等以後有機會囉~」總而言之就是這樣,所以我又去應徵了別家工作,剛好看到校門口有店家在施工,就看著布條打應徵電話過去,就在久到我以為又是無回音的時候,對方打電話來說要面試-ˇ-。







這就是制服,我覺得還蠻可愛的所以很慶幸-ˇ-後來還得知似乎是連鎖店,噢噢我沒想到會是這麼不錯的工作,時薪還比上次應徵的餐廳多了至少15元,應該說還好之前沒徵上嗎?因為新開幕的確是比較忙一點,不過工作量沒有家樂福大,而且工讀生們感覺很熱鬧、我喜歡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廚房阿姨還會把煮天山雪蓮的湯汁留下來當飲料給我們喝XDD唯一驚愕的一點是完全沒有職訓;正職好像之前有實習過,但大部分的人都只有看過手冊而已-口-我還超擔心會幫倒忙……

萬聖節隔天很囧的是有一群小朋友來到店門口,當時正處於忙忙忙忙的狀態。(基本上那裡到十一點都還是顧客頗多的)然後帶頭的一個大人就開始喊。

「1~2~3~~~~~」by大人

「trick or  treat~~~~!!!」by小孩們

「不~給~糖~~~~~」by大人

「就。搗。蛋~~~!!!!」by小孩們

因為當時店面真的超忙,而且還頗囧的所以大家沒怎麼鳥他們,我當時在做餐所以一開始只以為是什麼小朋友經過一類的。沒想到竟然又喊了大概4、5次,整個店裡的顧客和員工就是面面相覷兼一個囧字,而且明明萬聖節是昨天啊~~這一切是怎麼回事啊這個!

這位仁兄難道不覺得找一間忙得要死的店做這種事,根本沒人有空理嗎~
而且聲音那麼大還重覆好幾次很刺耳耶!我們只有芋圓沒有糖果啦!

然後突然叫喊聲沒了,那位仁兄說:

「抱歉可以借廁所讓小朋友上嗎?」

………………………………要借廁所麻煩不要這樣妨礙營業好嗎…………
不過還蠻囧的所以就當成笑話看了。

就偷吃過(當然不是吃客人的,是自己偷弄一碗)的感想,鮮○仙招牌被點的機率最大,吃起來也很棒喔>ˇ<仙草冰沙很好吃喔!(姆指)豆花也很好吃,每次點餐的人喊說芋4(獄寺)一份~的時候我都一瞬間愕然XDD的另外偷偷說我個人其實覺得在店內吃比較大碗……如果有機會到我們店裡來;請不要挑我在的時候,我會覺得很丟臉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txjm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